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中秋贺文(镇魂/巍澜 知乎体)现实中有浪子回头金不换吗?

中秋贺文,祝大家月饼节快乐!

 

问:前男友回来找我,想和我复合。当初分手就是因为他太花心,手机上总有各种暖昧短信,三天两头有朋友告诉我在街上看到他和不同的妹子亲热。

虽然我确实爱着他,但实在厌倦了这种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的日子,终于下定决心和他分了手。

现在他对我说分手后,他发现最爱的还是我,痛哭流涕地保证以后会对我一心一意,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浪子回头真的金不换吗?想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5986个回答                          7045条评论

 

龙城第二帅哥                                 2485

 

谢邀,不过我还是很想把邀请我的损友抽一顿,叫我来回答这种问题,我表哥知道了非削我一顿不可……

看到我的ID没有?我是龙城第二帅哥,我表哥就是龙城第一靓仔,他要是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

我家的浪子就是我表哥,从读幼儿园起他就是我的偶像,打架读书无一不拔尖,为人还特别仗义特别讲义气,就算读高中时,我一直暗恋的隔壁班花托我转交情书给我表哥,让我的初恋就此夭折,也没能改变他在我心里的地位……

我表哥的情史绝不比题主的男朋友差多少, 风流倜傥、左拥右抱、招蜂引蝶……那都是说他的……

他的情人从御姐到清纯妹妹,从精明女强人到奶油小男生,啥样的都有,绝对只能用精彩绝伦,缤纷多彩来形容……

其实我一直挺奇怪,我姑姑是个知性大美人,我姑父是个老古板,咋会生出我表哥这样的性格呢?

年前我给姑姑打电话,她乐呵呵跟我说我表哥定下来了,对方是个大学教授,长得不错还特别温柔细心,对我表哥特别体贴特别好。

要说我表哥交了个大学教授的女朋友,这我相信。

可他会定下来?

算了,我还是别打破我姑姑作为一个妈的期望了……

过年时,我去给姑姑拜年,我表哥和他对象就在我姑姑家。

和他对象只一个照面,就差点惊掉了我的下巴……

我姑姑说的太含蓄了,我表哥他对象岂止是长得不错,简直是非常不错……简直是君子如琢如玉,让我们男同胞都能为之羞愧……

没错,我表哥他对象,是男的,而且我还认识。

事实上那会儿我差点想以头抢地了。

哥耶,那是龙大的文学系教授,龙大的招牌,不是什么可以逢场作戏一夜风流的交际花money boy……

我开始担心要是我表哥以后甩了这位龙大之花,以他特调处处长的身份,能不能抗得住沈教授一大票迷弟迷妹的怒火……

不过坐了没多会儿,我就发现我白担心了。

沈教授微笑着和我打了个招呼,给我表哥摆好剥好了的桔子,给他杯子里倒满温开水,还给他肚子上盖了条毯子。

“云澜,你先休息会儿,多吃点水果,糖什么的少吃点,我去给妈帮忙。”

我表哥一把抱住沈教授的腰,还在他的腰上蹭了蹭,这是……在撒娇?

“宝贝儿,你都在厨房里忙了半天了,陪老公坐会儿,我都等你好半天了……”

我觉得好像有点闪……我是不是应该把车上的墨镜拿上来?

沈教授的耳朵红了,偷偷瞧了我一眼,我立马机灵地装作啥也没看到,转头看电视。

“再收拾下厨房就行了,你先和你表弟说会儿话,我一会儿就过来。”

“才不要……表弟哪有我媳妇儿重要!”

TMD这真是教科书般的见色忘弟……

不过……看在今天刚拿到的双倍红包的份上,我就忍了。

“媳妇儿,你可不能见了婆婆忘了老公,否则我要吃醋了……让老公亲一个……”

我哆嗦了一下,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别胡闹,还有客人在呢……”

沈教授的声音里带了几分害羞。

我连忙站了起来往门口走。

“哥,我刚想起来,我把东西拉在车上了,下去拿一下……”

“去吧去吧,别着急,得好好看看有没有拉其他东西在车上……”

我表哥的声音特别欢快。

我面无表情地换鞋。

P!当我听不出来你恨不得我睡车上别上来坏你好事是吧?

在车上拿了墨镜,四处遛哒了半天,我才慢慢腾腾地上了楼。

进了门,饭桌已经摆好了。

我坐在我姑姑右手边,边上就是我表哥和沈教授。

沈教授正微笑着跟我姑姑说着什么,笑容特别温和亲切,和我以前见过的那种温和疏离的笑容简直是天壤之别。

以前开会时我们曾经见过一面,虽然只是点头之交,也能看出这人表面温文尔雅,骨子里却是拒人三千里之外的疏离。

高级知识分子嘛,都这样。

我姑姑不也是总爱端着?谁让我姑父就吃她这一套呢……

看着这俩气质极相似的知性美人相谈甚欢,我总有种不是娘俩胜似娘俩的感觉……

我埋头狂吃一通,一抬头就看到我表哥往沈教授碗里扔了个丸子。

“宝贝儿,快吃饭吧,菜都要凉了。”

我姑父也板着脸往我姑姑碗里夹了个鸡翅。

“混小子说的对,这正吃饭呢,食不言寝不语,等会儿再说。”

啧啧,这话里的酸味儿……真不愧是父子俩……

“姑父,你这红酒挺不错,来一杯?”

我连忙拎起红酒瓶,想活跃下气氛。

“不行,你姑父最近血压有点高,医生让他少喝酒……”

我姑夫还没说话呢,姑姑就瞪了我一眼。

我摸摸鼻子,转向我表哥。

“那哥,咱俩喝一杯?”

我表哥颇有点意动,刚想说话,沈教授就皱了皱眉。

“云澜,你胃病刚好没多久,不能喝酒,何况红酒对胃不好……”

我觉得去拿酒瓶的自己简直是个傻叉……

“那啥……宝贝儿……红酒应该还好……我就喝一口,行不?”

“是啊,嫂子,过年呢……就喝一口行不?”

沈教授的眉头锁得更紧了,一伸手拿起酒杯。

“这样吧,我替你和表弟喝一杯……”

啥?

我有点傻眼,看着沈教授拿起酒瓶来,很不熟练地倒了半杯酒。

“等等……嫂子……”

我表哥动作特迅速,一把抄起杯子,就把那半杯酒倒进了我的杯子里……

我:……

“宝贝儿,我表弟跟我闹着玩呢,哪能叫你喝酒?”

沈教授低着头跟个小媳妇儿似的,耳朵有点发红。

“云澜……我不是想扫你们的兴……但是年前这宴那宴的,你喝得都闹胃疼……知道我有多心疼吗?”

我表哥搂着沈教授的肩膀,笑得跟朵花似的……

“扫啥兴啊……我媳妇儿心疼我,我高兴还来不及呢……都是这小兔崽子不懂事!”

我捂着脑袋恨恨地瞪了他一眼。

有媳妇儿了不起啊?有媳妇儿就能随便弹别人脑袋吗?

真疼……我表哥下手还是那么狠……

不过扭头看看我姑姑一脸赞许的笑容,我姑夫满意的眼神,还有沈教授通红的耳朵……

算了……我还是多吃菜少说话吧……

甜汤上来时,我已经喝不下了。

并不是我前面胡吃海塞得太多,以至于连甜汤都喝不下,虽然今年的菜确实好吃了不少……

但害我喝不下汤的原因还是在于我表哥……

整顿饭下来,我表哥和沈教授,啊呸,是和我嫂子的腻歪劲儿让我连吃饭的胃口都没了……

只是吃个饭而己,你们俩能不能别表现得跟喝交杯酒似的,四周都在冒桃色的爱心?能不能少说点甜言蜜语?知道这有多影响别人胃口吗?

姑夫说的对,食不言寝不语……

然而一扭头,我姑姑和我姑夫都面带微笑,满脸欣慰地看着他们……

……我错了,我应该把墨镜戴上,再戴副耳塞吃饭的……

 

草,这顿闹心的饭总算是吃完了,我赶紧撤了……

 

 

11月7更新——

你说我表哥这浪子回头能有多久?

我看怕是要有一辈子……

那啥想要我表哥微信号的,别做梦了,人家小夫夫俩好着呢,我昨天才去看过他们闺女……

没错,我表哥已经有闺女了,虽然我到现在还在纠结这该算我侄女还是外甥女?

为啥这么说?

那当然是因为……这孩子是我表哥生的!

他一直霸气侧漏得比A还要A……我都差点忘记他是个O了……

不对,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那位眉目如画,温文尔雅,说话轻声细语的沈教授居然是个A!

妈呀这冲击实在太大……让我三观都快变成飞灰了……

这夫夫俩在医院里也毫不收敛,搂在一块儿轻声细语,我表哥还趴在沈教授身上朝他耳朵吹气,得意洋洋地看后者红了脸……

我赶紧借着抱我外甥女的机会转过身去面对着走廊……

嗯?为啥经过的小护士都盯着我表哥夫夫俩一脸兴奋还两眼放光?

我敢拿跟着我表哥泡妞十几年的经验打包票,那决不是对这俩人有爱慕之意的眼神!

站了半天,我胳臂都有点酸了,这俩咋还没亲好?

你说我咋知道还在亲?

那不废话吗!我又不聋!那渍渍的水声听得清清楚楚的……

还好他们隔壁床已经出院了,否则不得天天被闪瞎眼?

我外甥女……姑且就叫外甥女吧,这会儿醒了,正眨着一对大眼睛对我格格直笑。

这孩子真会长,和沈教授那张美人脸像了九成九,不过笑起来时,却让我处处能看到表哥的影子……

“哥,你闺女笑起来这模样就和你小时候想使坏时一样一样的……”

我乐呵呵地和我表哥说。

我表哥一瞪眼。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啥叫使坏?这叫精灵古怪!”

我刚想说话,一股特殊的气味突然曼延开来。

再仔细一闻……

卧槽!你妹的精灵古怪!我就说是要使坏吧!

“哥!哥夫!你们闺女拉了!”

“小崽子你叫谁呢?谁是你哥夫?”

我那没天良的表哥居然还在计较这个……他自个不管不算,还拉着沈教授不让他管……

“宝贝儿,你别理他!让他自己给闺女换尿布去!”

真想把小祖宗的尿布摔他一脸!

可惜……看了看沈教授,我没这胆儿……

毕竟这位是能抱着我哥跑五层楼脸不红气不喘的强A……

“哥……你不能这样啊……嫂子……快来帮忙……”

我嫂子终于大发慈悲接手小宝贝后,我……赶紧脚底抹油……溜了溜了……

 

这位妹子,像我表哥这种极品世间难寻,独一无二。

毕竟浪子回头金不换的戏码现在不流行了,流行的都是像温柔美人强A配骚断腿痞帅O这种画风清奇的cp戏……

大多数劈腿花心的渣男说浪子回头,其实只是想吃一口回头草,然后就别转屁股又奔着新草去了……

如果你不是像我嫂子这样的强A,建议你还是别吊死在这一棵歪脖子树上,天涯何处无芳草,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男人还是好找的……

 

913条评论

 

龙城第一靓仔:温柔美人强A配骚断腿痞帅O?小子,你胆儿真是肥了……明儿就叫你嫂子找你谈谈人生……

 

龙城第二帅哥:哥!你可是我亲哥!不能把我往火坑里推啊!

 

最爱小澜孩:嗯?谁是火坑?

 

龙城第二帅哥:……嫂子!我我我……我才是火坑!我总是见异思迁,沾花惹草的……

55555我决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和以前朝三暮四的生涯做一个了断……

 

龙城第一靓仔:很好,舅舅一定会非常高兴,我立刻打电话告诉舅妈这个好消息。

 

龙城第二帅哥:这是啥塑料兄弟情?

 

龙城第一靓仔:那当然,媳妇儿是身上的衣服,要贴身贴心温柔对待……

兄弟是手足,老子这样的铮铮铁汉,断只手断条腿都不算啥……

 

龙城第二帅哥:哥……你可真是我亲哥……把你的狗粮拿走!

 

大庆:总算有人和我老猫一个待遇了,朕心甚慰。


评论(48)
热度(13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