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中秋贺文(刃逸)月饼节吃月饼

桂花飘香时,小太子风天逸站在桂花树下,拉着小皇叔风刃的袖子摇啊摇。

“皇叔,桂花馅儿的月饼年年吃,我都吃腻了……”

小王爷这会儿也只是个半大的孩子,侧过脸来看着风天逸笑了笑。

“可是宫里只做这个馅儿的月饼,因为皇兄和皇嫂爱吃……”

“可是……我想吃其他馅儿的……”

揉了揉小侄子迅速垮下来的小脸蛋,风刃笑眯眯地说。

“没事,皇叔带你去尝尝没吃过的月饼……”

风天逸的眼睛亮了起来。

“皇叔你最好了!”

南羽都新开的点心铺老板笑得嘴都合不拢了。

也难怪,任谁遇到一下买空大半点心的大主顾,都会像他一样乐成招财猫的……

风天逸坐在茶楼的桌子边,捧着个和脸差不多大的月饼吃得头也不抬…

小太子长到七岁,头一次知道人族的月饼和羽族的不一样,特别是椰蓉馅的月饼,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椰香奶香味儿,甜而不腻,让人简直停不了口……

“天逸,慢点吃,当心噎着,喝点水……”

风刃把茶杯推到风天逸跟前。

风天逸抬起小脑袋,万分不舍地把月饼往风刃面前推了推。

“皇叔!这个月饼好好吃!你尝尝!”

“好,皇叔咬一口。”

“我说阿刃,你这不是坑我吗?我不过是叫你出来逛逛,你可倒好!居然把太子殿下给拐出宫来了……”

雪凛坐在一边,对着这叔侄俩直翻白眼。

“要让我爹知道了,非打断我的腿不可……”

风刃正忙着给风天逸擦满脸的月饼屑,头都没抬。

“少跟我扯蛋……你爹哪有那闲工夫打断你的腿?你堂哥被他爹打断腿是因为他乱搞书童,我不过是带侄子出来玩玩,有什么要紧的?”

雪凛抱着万分之一的希望问道。

“你把太子殿下带出宫来,有跟羽皇陛下皇后娘娘说过吗?”

风刃笑了笑。

“那当然是……没说过……”

雪家大公子觉得自己真TMD交友不慎……

风天逸对着雪凛翻了个更大的白眼。

父皇还说雪老将军的儿子少年英武,真是虎父无犬子……原来是个叽叽歪歪的碎嘴婆!

要不是忙着吃月饼,小太子觉得他非得跟雪凛好好谈谈不可……

叽叽歪歪的雪凛对此一无所知。

感谢椰蓉月饼,否则南羽都怕是会暴出小太子和雪家大公子当街互殴的头条新闻,还是拿月饼互砸的那种……

站在宫门口,风天逸左手糖人,右手风车,风刃则是左手侄子,右手扇子。

雪凛毫无形象地左手一堆零嘴,右手大包的点心,乍一看就像个走街串巷卖零嘴的小贩……

“皇叔,人族的点心原来这样好吃……以后能一直带我去吃月饼吗?”

风天逸开心得就像只叽叽喳喳的小鸟。

“好,只要天逸爱吃,咱们以后每年都去。”

小王爷笑了笑,瞧了眼身后的小侍卫。

 “裴钰。”

裴钰恭恭敬敬地从雪凛手里把一大堆的点心零嘴给接了过来。

“劳烦雪大公子了。”

雪凛已经连白眼都懒得翻了,虽然跑了一下午腿酸得要命,还要给没天良的损友当跟班拿东西,简直比扎了一下午马步还要累,不过能把这俩祖宗平安无事地送回宫,他只想念阿弥陀佛了……

转过个弯,风刃看看左右无人,站定了后,把风天逸手里的糖人风车连着自己扇子什么都交给裴钰,只留了一包糖渍桂花下来。

“皇叔?”

风天逸不解地瞪大了眼睛。

“嘘……咱们出宫的事要是被皇兄知道了,你说他会怎么罚我们?”

风天逸张大了嘴,一脸惊慌失措。

“父皇……会不会又罚我抄书?”

“所以……咱们得想想办法……”

小王爷笑眯眯地揉揉侄子的头发。

风天逸气嘟嘟地鼓起小脸蛋,却不敢抱怨小叔叔把他的头发弄乱了。

小叔侄俩偷溜进厨房的一个时辰后,皇后娘娘收到了一碗桂花酒酿圆子。

羽皇风启气呼呼地走进门口时,就看到皇后正笑眯眯地和风刃说着话,风天逸则托着下巴乖巧地坐在一边。

“皇上,你来得正好,阿刃和天逸给我们做了桂花酒酿圆子,快来尝尝!”

宫人连忙端上一只玉碗来。

甜汤上飘着细碎的桂花,小圆子晶莹剔透,飘着一股香甜味儿,诱人得很。

还没出口的拒绝被吞回了肚子里,羽皇忍不住伸出手去,把碗接了过来。

“父皇,好喝吗?”

风天逸眨巴着大眼睛,得意洋洋地说。
“这可是我和皇叔特地从宫外的点心铺子里买的,听说老板娘是个人族,所以这糖渍桂花也是按着人族的方子做的……”

“可不是,这味道和我小时候喝过的桂花酒酿甜汤一样一样的……”

皇后的语气中满满的都是怀念。

羽皇暗暗瞪了眼自家弟弟和儿子。

这两个小混蛋,怕他追究偷溜出宫的事,就先来皇后面前卖乖,简直欠揍!

“皇兄,我和天逸还给你们做了月饼,不过新做的月饼得放两天才能吃,所以今天没送来……”

风刃抬眼看他,眼神里满满的都是孺慕之情。

到嘴边的骂声又咽了回去,风启笑了笑。

“难为你们一片孝心,那本皇和皇后可就等着吃你们的月饼了……”

虽然两个小混蛋调皮了点,但还是很孝顺的嘛……

当天晚上用过晚膳后,走出宫门后,风天逸偷偷地和皇叔击掌庆祝。

耶!成功过关!

 

 

风刃站在臭气熏天的御膳房门口,脸比锅底还黑三分。

风天逸一走十年,好不容易回来了,又出什么幺蛾子了?

一大早就搞得整个羽宫全是异味,这是打算把他给臭死吗?

风天逸从御膳房里一头冲出来,差点撞在风刃身上。

“皇……皇叔?你怎么在这儿?”

前羽皇心虚地倒退半步。

风刃简直要气极而笑了。

“我的好侄儿,你这一大早就待在御膳房做什么?”

他挑了挑眉。

“还有这气味……如此特别……难道你在人族这里学到了什么特殊的方子?”

这味道实在是太过“芳香”,让风刃几乎怀疑风天逸是在人族学了什么黑暗料理,就像那种叫臭豆腐的食物一样能迎风臭十里……

风天逸的脸红了。

“皇叔……能否让侄儿先回宫换件衣服再说……”

风刃瞪了大侄子半天,一甩袖子转身走了。

“赶紧去换衣服!”

臭成这样,可熏死他了!

风天逸看上去很不想就此作出解释。

但即使磨磨蹭蹭地沐浴,磨磨蹭蹭地换衣服,他也还是要面对脸色铁青的皇叔。

“其实……侄儿是从人族学了个做月饼的方子,想做给皇叔吃来着……”

风刃的脸绿了。

闹叛逆离家出走,一去十年,就做月饼来讨好自己?这是谁教风天逸的?

不对,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谁教他做这么臭的月饼来讨好自己的?

这是讨好吗?这是和自己有深仇大恨吧?

“月饼里要用到咸蛋的蛋黄……侄儿从人族买了些腌制好的生咸鸭蛋……没想到赶回南羽都时天气忽然转热,今天打开来才发现……鸭蛋都坏了……”

风天逸的耳朵红得简直能滴下血来。

天晓得,当被敲开的鸭蛋里散发出惊人的臭味时,他简直傻了眼。

屋里安静了好一会儿,却被一阵笑声打破了。

向来沉稳淡定的风刃笑得差点落下泪来。

“皇叔?”

风天逸小心翼翼地靠过去。

风刃用一只手支着头,笑得眼角似有泪光闪动,嘴角微微扬起,看起来俊美又带了几分邪魅。

风天逸忍不住心下一动。

悄悄伸过去的手被握住时,风天逸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风刃朝他笑了笑。

“天逸,那家点心铺子出了新的月饼了。”

风天逸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皇叔,你是说……”

风刃握住了他的另一只手,十指相握的那种。

“明天咱们一起出宫去吃月饼吧……”

风天逸的嘴角翘了起来。

“好……”

“嗯,尝尝莲蓉蛋黄月饼和宫里的月饼有什么不一样……”

风刃若无其事地低头看着风天逸的手。

前羽皇却笑了起来。

“皇叔,别忘了,咱们可是说好了,只要我爱吃,以后咱们每年都去吃月饼……”

“好。”

风刃微笑着看着他,将风天逸额边的一缕乌发拢到耳后。

“天逸,欢迎回来。”


评论(12)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