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蹇齐小甜饼)吃饭睡觉怼国师

蹇齐欢脱风小甜文

 

 

大榕树看上去就像一座绿色的大山,挂下一蓬蓬茂密的胡须,像是几个龙钟老人,懒洋洋地挤在一起打盹。

蹇宾坐在树下,等着去河边洗手的齐之侃回来。

视野所及之处都是一片青翠的绿色,让人觉得生机勃勃,似乎连心情都好了许多。

“阿蹇,我采到了蘑菇!”

齐之侃回来时,就看到蹇宾靠在树干上,微笑着抬头望那一树绿叶。

“小齐去了那么久,原来是发现了蘑菇。”

蹇宾望着坐在身边的少年,眼里全是笑意。

“这倒不是,”被蹇宾这样看着,齐之侃觉得脸有点发烫,连忙低下了头,“我在河边洗手时,看到一窝蚂蚁掉到一个小水洼里去了,就顺手帮了一把……”

“我的小齐真是个心地善良的人。”

蹇宾把齐之侃的小辫子拔到耳后去,笑吟吟地说。

“也……也没有啦……”齐之侃的脸更红了,低声说,“我只是一时起了恻隐之心……”

难得今天能和阿蹇上山踏青,小齐将军的心情好得快飞起来了。

带着这样的好心情,看什么都顺眼得很。

看到这窝蚂蚁在水中拼死挣扎,他不由得动了恻隐之心,扔了片树叶下去……

烤野山鸡和烤蘑菇的味道很是鲜美,让天玑王难得胃口大开,吃了不少。

齐之侃小心地将火堆踩灭,远远地将食物残渣扔了,回来时就见蹇宾躺在树下,眼神有点朦朦胧胧。

“阿蹇,可是困了?”

“是啊,”蹇宾打了个呵欠,顺手抱住了齐之侃的腰,“小齐和我一块睡一会儿吧……”

齐之侃的身体僵硬了一下。

“阿蹇睡吧,我守着你。”

一股大力猛地袭来,齐之侃完全没提防,被拉得躺倒在草地上。

“我想和小齐一起睡……”

迷迷糊糊的蹇宾似乎并没有发现他正在撒娇。

齐之侃的嘴角忍不住翘了起来。

“好,我和阿蹇一起睡。”

看着蹇宾的睡颜,齐之侃觉得自己一定舍不得睡着。

然而躺在草地上,风轻轻地吹过,阳光暖洋洋的,耳边有清脆的鸟鸣声掠过,齐之侃不由得眼皮酸涩起来。

这片树林向来没什么野兽出没,睡一会儿……应该不要紧吧?

这是小齐将军在沉入梦乡前,最后一个念头。

低头看着自己圆滚滚毛茸茸的身体,齐之侃一脸懵逼。

他不是正和阿蹇一起在山上踏青吗?

怎么会突然变成一只麻雀了?

“小齐!”

听到蹇宾的声音,齐之侃连转过头去一看。

一只同样圆滚滚毛茸茸的麻雀正在看着他……

齐之侃:……

“阿蹇,你怎么也变成麻雀了?”

Σ( ° △ °|||)

“我也不知道,我睡着以后,突然觉得身体很轻盈,挥动手臂居然飞了起来,发现我变成了一只麻雀……”

两人,哦不,两雀不由得面面相觑。

“王上,老臣早就说过,天象显示今日不宜外出,果然就出事了吧……”

这说话的腔调实在太耳熟了……

蹇宾和齐之侃齐齐回头,就看到一只……黑色的乌鸦正对着他们摇头晃脑。

“国师?”

乌鸦点了点头。

“正是老臣。”

蹇宾目瞪口呆。

( ̄口 ̄)!!

“王上,这会儿天气虽好,说不定等会就打雷下雨了,咱们变成了鸟儿,连伞都打不得,到时可怎么办呢?”

蹇宾:……

国师你想得真长远……

“国师慎言。”

齐之侃冷冷道。

“我听说乌鸦这种鸟儿向来报丧不报喜,国师最好当心你这会儿说的话也是好的不灵坏的灵……”

“胡说八道!”

国师暴跳如雷。

哗啦啦,下雨了……

轰隆隆,打雷了……

国师呆若木鸡。

“阿蹇,那边有个树洞,咱们快去躲下雨!”

两只麻雀向着大树的树洞飞了过去。

身后还传来国师声嘶力竭的叫喊声。

“王上你别走!老臣觉得,我们一定会在雷雨后变回人形的!”

蹇宾:……

 (─.─|||

国师你脑子瓦特了吧……

在洞口甩掉身上的水,两只麻雀挤在树洞里,你挨着我,我挨着你。

一阵风吹来,蹇宾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阿蹇,你冷吗?”

齐之侃挪到洞口,张开翅膀帮蹇宾挡住风。

蹇宾拍了拍齐之侃的翅膀。

“小齐总是这样为本王着想,可是本王会心疼你……”

“阿蹇……”

齐之侃觉得脸上又烧起来了,如果不是长了羽毛,只怕就被看出脸红了。

“不如我们抱在一起,互相取暖?”

“好……听阿蹇的……”

小齐麻雀觉得脸上烧得更厉害了。

小小的树洞里,两只麻雀互相依偎在一起,似乎整个世界只有他们两个。

外面的雨声愈发大了,雷声也愈发响了,这个小小的树洞里却安静温暖……

雷声渐渐远去,雨声也渐渐变小。

齐之侃探出小脑袋张望了下。

“阿蹇,雨停啦!”

两只麻雀张开翅膀飞了出去,却又同时回过头,恋恋不舍地望了眼那个树洞……

没飞出多远,他们就听到了一片嘈杂的麻雀叫声。

“这只该死的蠢乌鸦,一天到晚不说好话,真是欠揍!”

“打它,打它!”

“扁它!叫它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蹇宾和齐之侃停在树枝上,目瞪口呆地看着一大片乌压压的麻雀正追着一只……黑乌鸦进行群殴……

国师一边拼命地飞行逃窜,一边还在叫着:“放肆!我乃是国师!居然敢如此无礼!”

“屁的国师!死乌鸦!滚出去!”

“对,滚出去!你个乌鸦嘴给我们滚出去!”

“你这乌鸦嘴好的不灵坏的灵,还整天嘴欠,净不说好话,简直找抽!给老子滚出去!”

蹇宾:……

齐之侃:……

(⊙o⊙)

看着国师那么大个的一只乌鸦被一大群小麻雀追着狂啄,这画面真是好喜感……

天玑王面无表情,其实内心很想笑。

上将军则笑得差点从树枝上摔下去……

被啄掉了不少羽毛的乌鸦哭着飞走了……

“总算滚了!”

“MD再来啄死它!”

麻雀们叫唤着,三三两两地飞散开来。

一只麻雀停在蹇宾不远处的树枝上,拍了拍翅膀,似乎心情相当愉快。

“今天的运动量够了,明天继续!果然还是吃饭睡觉打乌鸦最爽了……”

蹇宾忍不住笑出声来。

那只麻雀回过头来,瞧见蹇宾,眼睛一亮,朝他抛了个媚眼。

“帅哥,约吗?”

蹇宾的脸绿了。

齐之侃黑着脸,张开翅膀挡在蹇宾前面。

“不约!当然不约!”

“原来是一对搞基的麻雀,早说啊,浪费老娘感情……”那只麻雀嘀咕着,拍拍翅膀飞走了。

“喂,这位帅哥,别瞪我了!祝你们一起快快乐乐地断子绝孙还不行吗?”

蹇宾:……

齐之侃:……

你这到底是祝福还是诅咒啊……

两只麻雀面面相觑了好一会儿。

齐之侃红着脸把脑袋扭向另一边。

“小齐,你听到那只麻雀说的话了吗?”

蹇宾跳到他身边,笑着问。

“小齐可愿和我一起断子绝孙?”

“……听到了……可是阿蹇……”

齐之侃垂着脑袋低声说。

“不要说可是。”

蹇宾用翅膀拍了拍齐之侃。

“现在我们都是麻雀,不用去顾虑什么别的,本王只想听小齐的心里话。”

“阿蹇……”齐之侃抬起头来,小黑豆眼亮闪闪的。

“……臣,心意如初……”

“小齐……”

蹇宾伸出尖尖的嘴,在齐之侃的尖嘴上啄了一口。

“阿蹇……”

(≧﹏≦) 

齐之侃觉得自己一定又脸红了……

“小齐,本王觉得,做麻雀似乎也不错……”

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脸上拂过,痒痒的扰人好梦。

齐之侃猛然睁开眼,伸手一拍。

一只小飞虫惊慌失措地飞走了。

还是那棵大榕树,蹇宾也仍然睡在他身边,脸上还带着笑容,似乎做了什么美梦。

齐之侃看看坐着的草地,一时没反应过来。

鸟叫声还在耳边婉转徘徊,风还是吹得那样舒服,太阳还是暖烘烘的。

那么他刚才……是做了个梦?

“小齐……”

蹇宾揉着眼睛坐了起来。

“我刚刚做了个梦,梦到我变成了一只麻雀,小齐也是,还梦见国师变成了一只乌鸦……”

齐之侃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我还梦到一只蚂蚁请我代为向你道谢,”蹇宾歪了歪头,似乎有几分疑惑,“它说为了报答你救了它们全族,要送我们一场好梦……”

“难道……刚才那个梦……”

齐之侃不由得脱口而出。

“就是蚂蚁的报答?”

国师又在朝会上日常找碴了,齐将军也开始日常怼国师。

天玑王却没有开口劝和,只是微笑着看小齐将军把国师怼得脸红脖子粗……

“王上今日的心情好像挺不错?”

齐之侃站在蹇宾身边,为他理着奏折,时不时偷瞄一眼这人的侧颜。

“那是自然,要知道吃饭睡觉,还有看小齐怼国师最爽了……”

蹇宾侧过脸,微笑着回答道。

齐之侃楞了一下,也笑了起来。

“王上说的对,相信国师若是知道,也会为娱乐到王上感到欣慰的……”

国师:狗男男!我想说一句mmp行不行……

ε(┬┬_┬┬)3


评论(14)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