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糖拌蕃茄

糖拌蕃茄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道菜,做法太过简单,在此我就不具体说明做法了,哈哈哈相信小可爱们都知道怎么做这道糖拌菜……

老规矩,先上图:



 

赵云澜坐在沙发上,穿着厚厚的卫衣喝着白开水。

一层秋雨一层凉,过了国庆,下了几场雨,天气就迅速地凉快了下来。

向来标榜要风度不要温度的赵处长不幸中招感冒,被黑着脸的沈教授强压着在家休养了半个月。

“宝贝儿,今晚做什么菜?”

擦擦嘴边的水渍,赵云澜满怀期待地问道。

“今晚做萝卜汤。”

沈巍走到厨房往杯子里加满开水,又坐回赵云澜的身边。

“啥?又是萝卜?”

赵云澜垮下了一张脸。

“宝贝儿,吃了快半个月的萝卜青菜,我都要变兔子了,这会儿感冒都好了,能不能给点荤腥啊?”

“哦,那就做萝卜排骨汤吧。”

把杯子塞进赵云澜手里,沈巍不慌不忙地道。

“正好冰箱里还有昨天刚买的排骨……”

“媳妇儿……那你能多搁点盐不?”

赵云澜把杯子一放,抱住沈巍的腰蹭啊蹭的,如果他有尾巴,怕是这会儿都能摇成电风扇了。

沈巍的耳朵微红,连忙轻咳了一声。

“不行,你这回重感冒不说,还咳嗽发烧,还得忌口一段时间,不仅不能吃得太咸,很多东西都不能吃……”

赵处长把脸埋进沈教授的颈窝里开始假哭。

“宝贝儿……你居然对我这么狠心,是不是嫌弃我了?”

“快起来,让甜甜看见了不像话!”

“呜呜呜宝贝儿你果然是嫌弃我了……”

赵云澜非但没把脸抬起来,反而更抱紧了沈巍的腰。

“我不管我不管,我要求补偿!”

他的低语声从沈巍胸前传出来……

“宝贝儿,今天晚上我想吃红烧沈巍……”

沈巍的耳朵红得能滴下血来,刚想斥责一声“胡言乱语,有辱斯文”,趴在沙发扶手上的大庆却哈哈大笑起来……

沈教授的脸腾地红了,连忙一巴掌拍开赵云澜糊在自己胸前的脑袋……

“笑你妹啊!死猫你抽风了吗?”

赵处长愤怒地瞪向肥猫,才发现大庆根本没在看自己……

黑猫笑到全身都在颤抖,还不忘伸出一只爪子指向前方……

循着爪子往前看,夫夫俩看到家里那面全身镜前正矗着一个红通通的小家伙……

等等,为什么是红通通的?

小姑娘的脑袋上顶着块大红的纱巾,红得非常正的那种颜色。

加上带着婴儿肥的小脸蛋,头上的小揪揪,还有肉嘟嘟的小胳膊小腿,让她看起来活像一个小蕃茄……

小蕃茄显然没发现这点,得意洋洋地摸摸小脸蛋上的纱巾,对着镜子欢快地扭动起屁股……

沈巍:……

赵云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扭了一会儿屁股,她叉开两条小短腿,伸出两只胖胖的小胳臂开始上下摆动,就像一只胖企鹅在拍打翅膀……

如果忽略她给自己“阿哒阿哒阿哒阿哒哒……”的外星球语配乐的话,就有点像第六套广播体操的伸展运动了……

沈巍已经僵硬了……

赵云澜则笑到几乎抽搐,和笑倒在地上的大庆相得益彰……

“哎哟妈呀笑得肚子疼,宝贝儿快给我揉揉肠子……”

抱着靠在自己身上耍赖的某人,沈巍又好气又好笑。

“还说大庆呢,结果你比它笑得还厉害……”

“我听祝红说,像咱闺女这么点大的孩子最好玩了……看来说的真没错……”

沈巍的手掌在赵云澜的腹部轻轻地揉着,让人不由得昏昏欲睡……

“披个大红纱巾,长得还那么像你,就像个蕃茄似的让人好想吃……

赵云澜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声音越来越轻。

所以他没有发现沈教授的手停顿了一下,眼神闪了闪。

舒舒服服睡了个午觉后,赵云澜的精神好了很多。

不过看到晚饭时,他完全傻了眼。

蕃茄炒蛋,蕃茄蛋汤,蕃茄炒冬瓜,蕃茄炒西葫芦,蕃茄鱼……

目瞪口呆的赵云澜头一次知道被蕃茄包围是什么样的感受……

小家伙对着一碗蕃茄面吃得不亦乐乎,还兴奋得啊啊直叫。

大庆则在打量了下桌上的菜后,转过身拿屁股对着他们,坚决维护自己的小鱼干。

赵云澜苦着脸,有一筷没一筷地吃着各种蕃茄菜,觉得自己酸得有点像个蕃茄……

直到一盘糖拌蕃茄放在他的面前。

切成一片片的蕃茄被整齐地摆在盘子里,就像一朵绽放的太阳花,洒在上面的绵白糖已经化了大半,让人不由得食指大动。

夹一块蕃茄放进嘴里,轻轻一咬,舌尖上先是尝到一点调皮的酸味,接着就是悠长的甜味,那是渗透进蕃茄里的糖汁的味道。

沈巍给满脸蕃茄汁的女儿擦了擦脸,把她抱下餐椅,一回头就看到赵云澜的笑脸。

“宝贝儿,我觉得这糖拌蕃茄就像咱俩……”

酸酸甜甜的味道在舌尖绽放开来时,他听到赵云澜在耳边轻声道。

第二天早上,小姑娘吃完了早餐后,好奇地指着紧闭的卧室门。

“巍巍……澜澜呢?”

“澜澜今天不太舒服,甜甜和喵喵一起玩吧,别去吵澜澜了……”

沈巍摸摸小家伙的脑袋,柔声道。

小姑娘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大庆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不太舒服个……鬼啊!

老赵那家伙骚话简直一套一套的,说什么他像蕃茄沈巍像白糖,甜甜蜜蜜永远不分离……

结果差点在床上被他家白糖给榨成蕃茄酱了……

这下可好,感冒刚好就腰肌劳损了……

该!


评论(92)
热度(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