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先生今天不算命

 蹇齐小甜文,其实是写《算命先生和铸剑师》这篇文后衍生的脑洞产物,胡说八道的欢脱风小甜文,请配合《算命先生和铸剑师》一起食用。

如果《刺客列传》中的双白穿到《算命先生和铸剑师》中,会发生什么事?

 

蹇宾一脸懵逼地看着眼前唾沫横飞的大婶。

“这位先生,你好好算算我的姻缘,是不是好事将近?最近我家隔壁那后生总在偷瞧我,哎呀呀真是不好意思,毕竟我闺女她爹过世都十来年了……”

这位浓妆艳抹的大婶,你确定人家不是看上你闺女了吗?

天玑王面无表情地吐槽着。

他昨夜批奏折批到深夜,惦记着国师今天要进行祈福仪式,就草草在寝殿里睡下了。

合眼前还躺在寝殿的床上,一睁眼,就发现自己坐在这儿,正在给人——算命?

(⊙o⊙)

“这位大……大姐……”蹇宾咬着牙道,“抱歉得很,我今日有事,烦你找别人算下命吧……”

“喂,你这个算命的怎么这样做生意的?”大婶竖起了眉头,目光落到蹇宾俊美的容貌上时,上扬的声音就低了几度。

“抱歉,我真的有事,马上就要收摊了……”

一个清朗的声音插了进来。

“这位大姐,先生今日不算命,劳驾你找别人吧。”

看到来人,蹇宾的眼睛亮了起来,暗暗松了口气。

大婶打量了下齐之侃,用手绢捂着嘴娇羞地笑了起来。

“哎呀呀,好俊的小哥,既是这样,我也不是不讲理的人,下次有机会再来照顾你们生意……”

好不容易打发走了花痴的大婶,蹇宾松了口气。

“小齐,你怎么来了?”

“王……阿蹇,可算是找到你了。”齐之侃的头上还冒着汗,显然是一路跑过来的。

他打量了一下这个小小的摊位,眉毛跳了下。

“我先帮你收摊吧。”

蹇宾站起身来,看着齐之侃收拾东西,同时打量了下自己的摊位。

摊位上的东西十分简单,桃木制的签简一个,罗盘一个,周易一本。

右手一杆幡,上面写着三个大字:蹇半仙。

蹇宾:……

(─.─|||

蹇半仙是什么鬼啊啊啊?

“齐小哥,又来接你们家先生收摊?”隔壁卖青菜的老伯笑着问道。

“呃,是啊……”齐之侃显然有点不知所措,局促不安。

三下五除二收拾了东西,两人离了小镇这条热闹的街市,沿着山路慢慢走。

“小齐是何时发现不对的?”蹇宾低声问道。

“末将昨晚在将军府中就寝,结果今早一醒来,就发现正在剑庐中……”齐之侃皱了皱眉,显然觉得发生的事十分玄幻,“铸剑……”

“本王也是,”蹇宾也觉得这事十分匪夷所思,“明明我昨夜在寝殿中睡下,再睁眼时,就发现我在集市上摆摊给人算命……”

看了看被齐之侃拎在手里那杆写着“蹇半仙”的幡,天玑王忍不住满头黑线……

这算是什么?

老天爷给他一个终于可以把封建迷信学以致用的机会吗?

两个人面面相觑,呆了半晌。

“不管怎样,先回去再说。”蹇宾叹了口气。

山路越走越熟悉,这居然是通往山间小屋的那条路……

走到小院门口时,望着院中的那棵榕树,天玑王忍不住露出怀念的神色来。

回到王城后,他曾经无数次怀念这个小院,虽然粗茶淡饭,可日子过得简简单单,没有什么上下尊卑,阴谋诡计,只有他和小齐。

“王上,先喝点水吧。”

收拾好东西后,炉灶上烧的水也开了,齐之侃端了一杯水过来。

喝了一口水,还是当初的那个味道。

“小齐……”

看着杯里清澈的水,蹇宾突然不想再继续那个话题了。

不管他和小齐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既然老天这样安排了,就自有它的道理,何必苦苦追究原因呢?

“王上想说什么?”齐之侃投过来一个疑惑的眼神。

“没什么,”蹇宾微笑着看他,“我只是觉得,这可能是上天给我们的一个惊喜吧?”

“王上说的是,”齐之侃犹豫了一下,“不过咱们……是不是还要想想法子回去?”

虽然他并不喜欢勾心斗角的朝堂,但是他知道蹇宾放不下天玑,放不下朝中那些事……

“小齐不必着急,”蹇宾拍了拍他的肩膀,“如果是老天爷的安排,时候到了,自然会回去的。”

从来不信老天爷的齐之侃:“王上说的是!”

真是十分双标,值得表扬一下。

“小齐,在这里还要继续叫我王上吗?”蹇宾笑眯眯地看他。

小齐将军的耳根红了红,“阿蹇。”

蹇宾的嘴角扬得更高了,“小齐真乖。”

“阿蹇,你看!我在山上的陷阱里抓到一只兔子!”

齐之侃拎着兔子的耳朵,满脸惊喜地扯高了嗓门。

翻遍整个小屋,只找到一捆青菜和一块豆腐时,他还后悔过,应该在集市上买些肉回来的。

本想着去林子里寻摸些野物,没想到一进林子,就发现陷阱里有只肥兔子!

“哇,好肥的兔子!”蹇宾瞪大了眼睛,“小齐,这会不会是别人的猎物?”

“应该不是,我看那个做陷阱的手法,好像……就是我做的……”齐之侃神色赦然。

兔子最后被做成了红烧兔肉,摆在桌上香味四溢,边上还有一碗青菜豆腐。

菜色十分简单,蹇宾却吃得很香,还不停的把兔肉挟到小齐碗里。

“小齐多吃点。”

“阿蹇,你也要多吃点肉。”齐之侃鼓了鼓脸颊,把兔肉挟回蹇宾碗里。

蹇宾伸出筷子要拔回去,两双筷子撞在一起,两个人忍不住相视而笑。

“好,我们都多吃点。”

(O ^ ~ ^ O)

吃完了饭,搬一把椅子坐在院子里,太阳暖暖的,照得人从心底里觉得舒坦。

蹇宾半靠半躺在椅子上,喝一口甘甜的井水,微眯着眼,半含着笑。

“小齐,我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了。”

齐之侃为他的杯子里倒满水,望向蹇宾的眼神里全是温柔。

“山里的日子就是这样平静,若时间久了,阿蹇怕是会觉得无趣。”

蹇宾接过杯子放回桌上,拉着齐之侃的手,“小齐过来坐。”

院子里的大榕树舒展着它柔软的枝叶,叶片嫩绿嫩绿的,微风拂过,密密层层的树叶抖动起来,发出沙沙的声音。

“真是风在林梢鸟儿叫。”蹇宾微笑了起来,“这样宁静悠闲的日子,真想一直过下去呢。”

看着两人交握着的手,齐之侃笑得眉眼弯弯,“阿蹇若是喜欢,这样的日子我陪你一起过。”

那个笑容清澈纯净,蹇宾觉得,他似乎又看到了当年山间的那个少年。

他忍不住摇了摇齐之侃的手,“小齐,把脸转过来一下。”

“嗯?”齐之侃不明所以地转过了脸。

当那个轻吻落在唇上时,天玑的上将军先是瞪大了眼睛,然后就从耳根一直红到了脖子下面……

“阿……阿蹇……”

“嘘……小齐,要专心,接吻的时候不要说话……”

两个人终于分开时,齐之侃脸颊通红地低着头,不住地偷眼去看蹇宾

蹇宾抱住他的腰,把头靠在他怀里。

“小齐,一起睡会儿?”

(>﹏<)

这么害羞,睡不着啊……

“……好。”

太阳透过树叶投下来斑驳的影子,耳边只听到树叶的沙沙声,间或有几声清脆的鸟鸣声,齐之侃在迷迷糊糊中,听到蹇宾低声说:“小齐,只要有你在身边,岁月便是静好。”

愿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

评论(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