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算命先生和铸剑师

蹇齐欢脱风小甜文,剧情ooc。 

    

蹇宾坐在床上,对着完全陌生的小屋一脸茫然。

“你醒了?”身着白衣的少年赶紧坐到床边上扶住他。

“先生先前还想给我算命,怎不算算自己今日的运势?”

齐之侃笑得露出两个酒窝,“若不是我经过,怕是先生要被这山上的虎狼衔了去,做了它们的腹中食了。”

=^_^=

蹇宾气呼呼地横了他一眼。

(╯▔^▔)╯

“难道你没听说过,算命者不自算?我能算天下人的命,唯有自己的命是算不出来的。”

“原来如此,是我孤陋寡闻了。”齐之侃眨眨眼,把一杯水递到他手里。

听出这人话中的调侃之意,蹇宾气得想抓起周易往地上摔,却发现手里只有齐之侃递给他的水杯……

偷偷瞄了一眼,这屋里好像只有这一个杯子,要是摔了……

算了,大人不计小人过,还是先喝点水吧……

“我叫齐之侃,不知先生怎么称呼?”齐之侃把杯子放回桌上,问道。

“蹇宾。”

“噗!”齐之侃忍不住喷笑,“先生这名字取得不太好,可不差点就摔成个煎饼了?”

蹇宾:……≡(▔﹏▔)≡

山间岁月宁静又悠闲,蹇宾午睡醒来,见齐之侃坐在桌边翻着周易,不由得挑眉笑道,“小齐怎么在看这个?”

“闲来无事,随便翻翻,”齐之侃将书合起,望了蹇宾道,“说起来,阿蹇那日叫住我,是想给我算什么?”

“小齐不是一向不信这个吗?问这个做什么?”想起那日的事,蹇宾就气不打一处来。

“我是不信这个,不过我信阿蹇。”齐之侃笑得眉眼弯弯。

蹇宾只觉得,对着这个白衣少年的笑颜,再大的怒气也烟消云散了。

“我那日见小齐面带桃花,怕是红鸾星动,想给你算算姻缘。”

“哦?那阿蹇说说?”齐之侃托着下巴,颇有兴趣的模样。

小齐的眼睛很亮,两片菱唇特别可爱,不知道尝起来是什么滋味……

算命先生蹇宾心不在焉地想着。

(≧◇≦)

“阿蹇?你怎么了?怎么脸这么红?”齐之侃关切地看着他。

“呃……我有点头晕,改日再算……”蹇宾含糊其词道,只想赶紧蒙头躺下。

“什么?”齐之侃连忙扶他躺下,浑然不觉这人才刚睡过午觉,“看来你身子还虚,我今天打了只山鸡,晚上给你补补……”

山鸡很肥,鸡汤炖得很香,蹇宾喝了一大碗鸡汤,啃完一只鸡腿后,还意犹未尽。

不舍地看了看剩下的那只鸡腿,又看了看盯着鸡腿眼冒绿光的蹇宾,齐之侃抿了抿唇,把这只鸡腿夹给了蹇宾。

“阿蹇,吃吧。”

齐之侃站起身来去锅里盛剩下的鸡汤,一转身就看到自己的碗里躺着一只鸡腿,特别眼熟。

“阿蹇?”他一脸诧异地看向蹇宾。

蹇宾朝他笑了笑,“小齐也好久没吃肉了吧?”

齐之侃有点赦然,“嗯,前段时间有人要铸把剑,在剑庐那边时间久了点,没什么工夫去抓野味……”

“阿蹇,难道你也是……”

“呃,我刚到这边不久,大伙儿许是觉得我没有仙风道骨的感觉,算命的生意不太好……”蹇宾有点不好意思。

“没有的事!”齐之侃脱口而出,“阿蹇明明就像仙人一样……”

高贵清雅,举世无双,美得就像个谪仙一般……

话一出口,他才发现自己说了什么。

“阿蹇,我……我说的是真的……”齐之侃结结巴巴的想解释。

“小齐不用解释,”蹇宾的嘴角噙着笑意,伸过手来握住齐之侃的说,“听小齐这样说,我很高兴,真的很高兴。”

“阿蹇……”

(O ^ ~ ^ O)

两个人一起分享了剩下的一碗鸡汤,一个鸡腿,还有一个带着鸡汤味的吻……

山下小镇上的居民们发现,好一段日子没出摊的算命先生又来了。

算命摊的生意仍然清淡得很,蹇宾并不怎么在意,每日只出半日摊,就收了摊和来接他的齐之侃一起回小屋去。

吃了饭,收拾完屋子,两人坐在院子里,喝一杯甘甜的井水,聊一聊天,算一算命。

“小齐,我算到你和我有几世的交情呢,”蹇宾一脸惊喜地说,“上一世我是个王,你是我的将军……”

“原来阿蹇上一世这么厉害?”从不信算命的齐之侃一脸惊叹,满是祟拜的小眼神看得蹇宾觉得小心脏扑通扑通跳得有点快,忍不住握住了这人的手。

“虽然我这辈子只是个算命先生,连养活自己都有点艰难,可是能和小齐在一起,我就觉得心满意足了。”

“阿蹇和我想的一样呢,”齐之侃笑了起来,“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觉得心满意足了……”

(O ^ ~ ^ O)

一阵山风吹过,将两人的对话吹散了去。

“阿蹇,你那天怎么会想给我算命?”

“我见着小齐,就满心喜欢,只想和你搭个话。”

“怪不得……人家都说你一般不拦着别人算命的……”

“那当然,别人都不是我的小齐,也没有小齐这样让我想亲一亲的酒窝……”

院子里长了棵榕树,像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山风吹得树叶轻轻摇曳,掩住树下两个相依相偎的身影。

此时,阳光微淡,岁月静好,安然如素。

评论(16)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