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今天的天玑谷仍然开启了虐狗模式

蹇齐欢脱风甜文,剧情OOC。

本文的梗来自于蹇宾说过的”我担心小齐会跟丢了“这句话,部分背景设定来自于b站《掌门不要出嫁》。

 

蹇宾站在廊上,觉得今天的风有点大。

他回过头去,看着跟在身后的少年笑道:“小齐怎么离我这么远?”

白衣的少年笑得露出两个酒窝,“师父说谷主是我的前辈,对你一定要尊重,不能和你并排走。”

蹇宾恨恨地握紧了拳头。

前辈你妹啊!我不过比小齐大了五岁而己!

启坤这个混蛋,你大徒弟被陵光拐走了又不是我的锅!

“可是离这么远,我担心小齐会跟丢的。”天玑谷谷主浅笑道,眼波流转,艳若桃花,让齐之侃觉得心跳得厉害,犹如小鹿乱撞。

“我……我会尽量不跟丢的……”

蹇宾揽住齐之侃的肩膀,“小齐这不认路的毛病让我担心得很,这偌大的天玑谷,要是你再走丢了怎么办?可不是每次走丢了,都会这么巧遇到我的……”

“可是……师父知道会生气的……”想起上个茅房就迷了路的事,齐之侃纠结犹豫了。

“所以我们不告诉他,免得他生气,”蹇宾很自然地握住齐之侃的手,“小齐,我有个好消息告诉你,天璇宫宫主今天来了信,说三日后会来天玑谷。”

“真的?”齐之侃露出惊喜的笑容,“那我大师兄会一起来吗?”

“当然是真的,”看着小齐笑得眉眼弯弯,蹇宾只觉得心满意足,“公孙钤和陵光夫夫一体,自然会一同前来。”

“太好了,自从大师兄成婚,我就没见过他了,”完全没注意到蹇宾搂住了自己的腰,齐之侃忍不住向这人诉苦,“你不知道,我都不敢在师父面前提起大师兄,否则他就暴跳如雷乱摔东西……”

“我大概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生气,”蹇宾笑吟吟地揽着这人的腰,心情非常愉悦,要知道小齐太害羞,每次搂腰揽肩的都会脸红,难得他这回没反应过来,“咱们边走边说……”

“真没想到,师父平时总是绷着个脸,严肃得不得了,原来他以前还干过横刀夺爱这种事啊……”齐之侃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忍不住八卦起来,“不过大师兄和师娘长得一点也不像,天璇宫宫主怎么会把他看成师娘的?我觉得,他是不是眼神不太好?”

蹇宾毫不犹豫地点着头,“你说的没错,陵光的眼神肯定不太好。”

天璇宫宫主陵光到达天玑谷的第二天,就和天玑谷谷主蹇宾在书房里进行了一次单独会晤。

大护法若木华摸着胡子,满脸欣慰地点着头。

天璇宫不愧是白道之首,陵光虽然和钧天教主不太和睦,也没影响他关心江湖大事……

若是他知道在书房里的两个人是在商谈些什么“大事”,只怕会气得一口老血喷出来……

“我就知道,”陵光冷笑了一声,“果然是你在阿钤师弟面前胡说八道,才让他以为我眼睛不好的!”

“你胡说什么呢?小齐关心他师兄过得如何,我就顺便和他说了下以前的事,”蹇宾飞过去一个白眼,“谁让你当初把公孙钤误认成裘振,谁听了都会认为你眼神不好的!”

“麻烦拜托别再提这事了!”陵光黑着脸说,“我好不容易在阿钤面前把这事翻篇了,你们就别给我哪壶不开提哪壶了!”

“这会儿知道这是黑历史了?”蹇宾凉凉地瞥了他一眼,“做了蠢事,就别怕别人说……”

(╬▔皿▔)

在陵光打算着什么时候找机会收拾蹇宾一顿时,就听到这个损友开了口:“先说正事,你应该猜到我找你来,是为了什么吗?”

陵光脸色一正,“若是我没猜错,怕是南宿帮这个新兴起的小帮派又兴风作浪了吧?”

“五天前,南宿帮突然袭击了青龙帮!”

“什么?”

“是啊,本来说好我来送完信,三师兄就接我回去的,结果因为青龙帮突然被袭击这事,师父怕二师兄一个人独力不支,所以让三师兄去接应他了……”齐之侃一边啃着果子一边说着,“所以我只能在这儿先住着,等三师兄办完了事,再来接我回去。”

公孙钤不由得失笑,“小师弟你还是老样子,这不认路的毛病一点没变,真不知道师父怎么会派你来送信的?”

“要不是实在没人可用,师父估计还不会放我出来呢!”齐之侃叹了口气,“可是我真的很想去闯荡江湖……”

“我觉得还是算了吧,毕竟你在自己家都会迷路,上个茅房就不知道走哪儿去了……”看着垂头丧气的齐之侃,公孙钤觉得自己是不是说得太耿直太打击人了?连忙补救道,“等堃仪和阿离忙过了这阵子,带着你一起去比较稳妥……”

“小齐这是怎么了?”

蹇宾仔细打量着齐之侃,一边帮他擦去嘴角的果汁痕渍,一边皱眉问道。

“没什么,谷主,我没事。”齐之侃硬挤出了个笑容。

他的小辫子无精打采地垂在脑后,整个人都散发着萎靡不振的气息,让这话非常没有说服力。

“小师弟说他想出去闯荡江湖,可是他不认得路,这实在麻烦得很……”公孙钤也忍不住叹了口气。

自己这个师弟其实是最省心的,乖巧聪明懂事,武功也好,可是这个路痴的毛病让大家都没法放心,他完全可以想像到,齐之侃若是出去闯荡江湖,只怕是分分钟走丢的命……

“原来小齐是为了这个不高兴?”蹇宾拉着齐之侃的手,柔声道,“没关系,等南宿帮的事解决了,我带你出去看看这个江湖。”

“真的?”齐之侃的眼睛亮了。

“当然是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小齐了?”蹇宾笑得一脸温柔。

“我好高兴,阿蹇……哦不对,是谷主……”齐之侃觉得自己简直要醉死在那双潋滟多情的美目里,红着脸低下了头。

蹇宾笑得更深了,“小齐,我和你说过很多回,叫我阿蹇就行……”

(─.─||||

站在一边的陵光莫名觉得他和公孙钤似乎很多余……

“阿光,为什么我觉得眼睛有点痛?”公孙钤很纳闷。

“阿钤,我有点累了,我们回去休息吧。”天璇宫宫主嘴角抽搐着,搂住公孙钤的腰就转了身。

MD拒绝狗粮!蹇宾你别打算用这方法来节约晚餐……

送走越来越碍眼的陵光夫夫二人时,拒绝了公孙钤让齐之侃去天璇宫小住的邀请,蹇宾黑着脸,头也不回地往回走。

“阿蹇你生气了?”有人追上来拉住他的手。

“没能和公孙钤一起去天璇宫,你很失望吧?”蹇宾没好气地说,齐之侃满脸的犹豫挣扎,实在让他很不爽。

“虽然我很想念大师兄,也很高兴能和他多相处些日子,可是就算你不拒绝,我也不会去的……”

蹇宾停下了脚步,看着齐之侃清澈的眼神,他的神色柔和了些,“小齐说的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小齐绝不会骗阿蹇的!”齐之侃的耳根红了,一双鹿眼直往地上看,好象鞋子上突然开了朵花。

“为什么呢?”蹇宾觉得心里一片柔软,柔声问道。

“因为……我也舍不得阿蹇……”少年的声音低得像蚊子叫,从耳根到脖子已经一片通红了……

“阿蹇总是担心我会跟丢了,其实我也很担心,一不注意,你就不见了……”

“小齐!”

有什么东西在蹇宾心里炸了开来,让他只感觉到满心的喜悦……

感觉到箍紧着自己的手臂终于松了开来,被吻得连气都透不过来的齐之侃喘着气,一抬眼就撞进蹇宾带笑的眼眸中。

“小齐真是太可爱了,不知道接吻时要用鼻子呼吸吗?”蹇宾忍不住笑起来,亲了亲齐之侃的鼻尖,“看来我们还得多练习练习才行呢……”

“练习?阿蹇……”你脸皮怎么这么厚?

脸皮不够厚的齐之侃已经羞得连脖子都红了。

谷主出来送人,过了大半天也没回去,大护法若木华实在不放心,带着人出来找。

大护法暗暗嘀咕着,谷主可别是被齐之侃那小子传染了路痴的体质,连回家的路都不认得了……

然而他很快就后悔了……

在离出谷不远处看到那两个抱在一起的人时,大护法的脸都裂了,简直恨不得自戳双目……

…(⊙_⊙;)…

那个搂着齐之侃吻得一脸陶醉,连手都伸到人家衣服里去的人是谁?

我绝不承认这是我们高贵清雅,宛如谪仙般的天玑谷谷主!

我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出来接人啊啊啊啊!!!!

(*/ω\*)

从这天起,天玑谷就开启了奇怪的模式。

“小齐今天真好看,小辫子也特别可爱。”

今天的蹇宾依然是情话满分王。

“明明阿蹇才更好看……”齐之侃眨了眨眼睛,耳根红红的。

“小齐怎么这么可爱呢?”蹇宾在齐之侃耳边轻声说,“可爱得让我真想把你一口吞下肚去……”

大护法:……

千阳泽:……

一干在场的下属们……

谷主你是不是忘记了这里并不只有你们两个人!

蹇宾冷冷地瞪了眼一干碍事的人,扔下一句“全都在外面候着!”,就拉着齐之侃进了书房。

(─.─||||

这狗粮发得也忒丧心病狂了……

齐之侃知道他二师兄来过时,仲堃仪已经走了快两个时辰了。

“不是说三师兄有事脱不开身,让二师兄来接我吗?怎么这么快就走了?”齐之侃一头雾水,亏他还想了半天该怎么说服二师兄自己先回去,结果这人来去匆匆,这真的是来接他的吗?

“他啊……是来求我帮忙的……”蹇宾挑了挑眉,笑得如沐春风。

“什么?南宿帮袭击青龙帮,是为了给他们帮主抢亲?”齐之侃的嘴张得可以吞下一个鸡蛋。

“对,抢的就是青龙帮新任帮主孟章,你二师兄一人抵挡不住,玄武门新门主执明正好经过,听南宿帮说抢了个小美人,出于对美人的好奇心,也去掺和了一下,正好你三师兄赶到……”

这场面,怎一个乱字了得?

“玄武门挡住南宿帮,争取了时间让你二师兄和孟章逃跑,毓埥赶来后,大骂执明居然帮他老婆和野男人私奔,两帮当场就撕,哦不,打起来了……当然执明这样做,都是为了讨好你三师兄……”

齐之侃一脸懵逼,对于最新的江湖大事居然是狗血搞笑剧这种事,他内心是完全拒绝的。

说好的江湖凶险,人心难测呢?

这群猴子请来的逗比是谁?

“那二师兄找你到底是为了什么事?”齐之侃不太明白,这种抢亲大戏和蹇宾有什么关系?

“毓埥最在乎的是他弟弟毓骁,四年前南宿帮还没成立时,毓埥为了省钱,在山上乱挖毒蘑菇煮给他弟吃,差点没把毓骁给毒死,我正好经过,顺手帮他解了毒,毓埥答应欠我一个人情,仲堃仪就是想让我出面来化解这件事……”

“还有这种事?”齐之侃微微张开嘴,眼睛又瞪大了一圈,吃惊的眼神很快就变成了祟拜,“阿蹇你真厉害,这种毒都能解。”

“不过是件不值一提的小事,没什么了不起的。”蹇宾浅笑着揽住他的肩膀,只是唇角不住地往上扬起。

当初他只是顺手扔了颗快过期的解毒丸,没想到毓骁这小子真命大,这样也能解了毒,而毓埥欠他一个人情,也是因为这家伙穷得啥也没有,想报答也只能等将来了……

青龙帮和钧天教是世交,青龙帮的老帮主过世时,还拜托启坤多照应他的独子孟章,否则仲堃仪也不会出现在青龙帮了。

而正主孟章的年纪还小,他现在帮了这个忙,启坤才是那个领情的人,正好趁这机会……

“小齐,明天我送你回钧天教。”

“你说什么?”齐之侃瞪圆了眼睛,差点跳起来,“为什么?”

好不容易二师兄没想起来把他逮回去,为什么阿蹇还要把他送回去?

“小齐先别着急,你离开钧天教这么久,想家吗?”蹇宾搂住满脸委屈的白衣少年,轻声道。

“怎么会不想?”齐之侃委屈地扁了扁嘴,他自然是想家的,可是……他也不想离开阿蹇……

因为总是迷路的问题,他难得能有出来的机会。

所以他怕回去后,师父就不会放他出来了……

难道只有他一个人舍不得分别吗?

宝宝好委屈,宝宝不开心!

“小齐既是想家了,我就陪你一起回去,再说,”蹇宾将他的小辫子撸到耳朵后面,微笑着亲了亲他的唇,“不去钧天教,怎么能向你师父提亲呢?”

Wtf?

(⊙_⊙)

提……提亲?

o(*////▽////*)q

“阿蹇……你……你说什么?”

站在门外的大护法默默地转身走开,还是先去准备提亲的聘礼吧,免得万一准备得不周到,谷主又要大发雷霆乱砸东西。

再顺便通知一下大家伙天玑谷的虐狗模式以后会长期开启……

唉……

今天的天玑谷,也是哀鸿遍野,被发狗粮发到撑死的一天呢!

评论(6)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