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齐蹇cp,欢脱搞笑文风的小甜文。

 

    

 

“小齐,你住在这将军府中,可还习惯?”蹇宾微笑着看向齐之侃。

“锦衣玉食,或是陋室简餐,对我来说都没什么区别。”齐之侃挑了挑眉,盯着天玑王美玉般的侧脸移不开眼。

“小齐是不是后悔随我下山了?”

“当然没有!”

“你不是说过,你师父不让你下山吗?要不是因为我,你也不用违背师命了……”蹇宾叹了口气,“小齐,本王真的很担心你会后悔……”

阿蹇真可爱,为了他违背师命有什么了不起的?

从小到大不知和师父顶嘴吵架多少次,把他师父气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已是常态,就算因此被追打得满山乱蹿,也从来没有要听师父话这种想法的齐之侃毫不愧疚地想着。

“阿蹇想多了,我怎么可能会后悔?能跟在你身边,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齐之侃的眼里闪着希翼的光彩。

说吧说吧,如果你能说一句以身相许,那我就更幸福了……

在山上救下坠马昏迷的蹇宾时,齐之侃立刻想到,师父不是说过,人界很流行救命之恩无以回报,以身相许这一套吗?

这么漂亮的媳妇,我真是赚到了!

喜滋滋的小齐同学就这样把蹇宾背了回去,每日里吁寒问暖,照顾得无微不至的,要知道连他师父都没享受过这待遇。

要是他师父在山上,准气得胡子都翘起来,大骂这小兔崽子真是见色忘师……

并没get到他的心思的蹇宾听到这话,笑着看向他,“有小齐这话,本王就放心了。”

天玑王眼波流转间,艳若桃花,让齐之侃不由得耳根发红,觉得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得更快了。

然而让他失望的是,他还是没听到最想听的那句话。

坐在院子里,齐之侃沉思着,难道现在人界不流行以身相许了吗?可是明明昨天茶馆里的说书人还在说这类的故事呀?

还是阿蹇现在没心思想这事?

想到从来了王城后,国师每天就没停过找蹇宾的麻烦,齐之侃恨恨地用力一拍桌子,“原来是这个老耗子精在作祟!”

“齐之侃,你简直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被压在狗爪子下的耗子气得颤抖,咬牙切齿地骂道。

齐之侃笑了起来,故意把爪子一松,耗子立马撒腿就跑,却又被抓着尾巴揪了回来,如此折腾了三四次后,耗子就喘着粗气躺在地上不肯动了。

“跑啊,你不是挺能跑的吗?怎么这会儿装死了?”齐之侃用爪子拔弄了下耗子,“国师平时不是挺能言善道的,还说我是天玑的灾星,这会儿怎么不说了?”

MD,你就是我的灾星!

天玑国师翻着白眼想着。

就知道见到这只犬妖时那种不祥的预感没错,果然这该死的狗居然抢了猫的差事抓起耗子来了!

“别装死!”齐之侃撇了撇嘴,揪住老耗子精的尾巴把它拎了起来,“先不说你往我头上扣锅这事,就凭你天天找阿蹇的麻烦,我就该好好礼尚往来一下……”

他不怀好意地拉长了声音,“让我想想,是废了你的妖丹,把你扔给猫儿加餐好呢?还是把你吊在国师府门口,让天玑的子民都来瞧瞧国师是个什么东西好呢……”

若木华眼前一黑,他凭着自己的修为和名望,平日里连天玑王的麻烦都敢找,更不要说王城里的猫儿们了,要是落到这群猫的手里,不被生吞活剥了才怪!

可是被废除修为,吊在国师府门口也没好到哪去,让天玑人知道他们的国师是个妖精,还是个耗子精,只怕愤怒的天玑子民能把他给剥皮抽筋了……

要知道天玑人对待妖物向来都是用火刑招待的,更不要说天玑王那个小心眼记仇的了,要是落到他手里就别想能得个好死……

见老耗子精抖得跟风中的落叶似的,齐之侃觉得很满意,正在打算着该怎么妥善地把这份大礼送给蹇宾时,国师开了口。

“道友……”

齐之侃眉头都没动一下,“啪”的一声把耗子精砸到了地上。

“道友是你能叫的吗?”

被摔得头晕眼花的耗子精赶紧补救:“大仙……哦不……上仙……”

齐上仙对这个称呼还算满意,大发慈悲让老耗子精把话说完。

“是小的有眼不识泰山,居然开罪了上仙,如今真是追悔莫及,小的愿为上仙效犬马之劳,只要您肯留着小的一条贱命就行……”

“哦?”齐之侃挑了挑眉,“可是你对我有什么用呢?”

“小的很有用的,”若木华赶紧说道,“天玑人向来信奉神明,若是有神明显灵或是神谕,就算是尊贵如天玑王,有些事也要听从天意,例如王上的婚姻大事……”

齐之侃的眼睛亮了。

“王上,老臣有一言一定要说。”

蹇宾每次听到这句话都觉得头疼,他揉了揉太阳穴,“国师请讲。”

“臣夜观天相,得到神明启示,”国师若木华严肃脸道,“上将军齐之侃乃将星临世,又与王上有宿命姻缘,臣等居然还打算为王上另择王后,才会引起先前日蚀之事……”

“等等,国师之意是?”蹇宾觉得自己的听力可能不太好。

“臣请求王上上应天意,立上将军齐之侃为我天玑国王夫。”若木华对答如流,装作没看到所有人看向他的眼神像是见了神经病似的。

妖丹被捏在别人手里,这就去了他半条命了,和这个相比,脸皮算什么?

风姿卓然的天玑王下巴差点砸到脚上,好在朝堂上的文武众臣也都呆若木鸡,没人注意到。

(→_→)

天玑的文武众臣都觉得,国师今天一定没吃药。

回过神来的蹇宾连忙合上嘴,唇角微微上扬,神态自然道:“既是天意,本王自当遵行。”

(←_←)

平时一有不顺心就王炸的王上居然在笑?

( ̄. ̄)

感觉我们好象发现了什么真相?

见证了上将军齐之侃上殿接旨的一幕后,众人都沉默了。

这天下朝后,眼科大夫的生意特别的好。

“虽然不知道国师抽了什么风,不过这件事,确实甚合我意。”蹇宾仍然在笑,笑得一双桃花眼波光潋艳,让齐之侃不觉得看得痴了。

“小齐,本王还没问过你,你对此事意下如何?”心满意足的天玑王这才想起来,齐之侃并不信什么天命,不会觉得宿世姻缘之说是无稽之谈吧?

“阿蹇,我并不信什么天命,也不信什么宿世姻缘,”齐.心机妖.之侃睁着眼睛说瞎话。

蹇宾的心沉了下去。

“可是我喜欢阿蹇。”

齐之侃握住蹇宾的手,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喜欢阿蹇,能和阿蹇白头到老,是求之不得的事。”

有什么暖呼呼的东西在心里融了开来,蹇宾头一次知道,什么叫心里甜得像吃了蜜一样。

“本王的心意和小齐一般无二。”他漾开一个笑容。

微风吹来,桃花纷纷扬扬飘落一肩,两人却毫无所觉,四目相接,彼此眼里只看得到对方。

抚过蹇宾的双眉,齐之侃搂住这人的腰,轻噙住那两片樱唇,完全不知道自己笑得多么温柔。

御花园中,两人耳鬓厮磨,相依相偎在一处,如同一双壁人。

“好了,你也看到了,我们王上也算不得辱没了你徒弟吧?”鼻青脸肿的国师瞪着把他拎在半空中的老道士。

这师徒俩怎么都这副德行?上来先把人打个半死,就不能好好说话吗?

“嗯,不错不错,长得好,还能管住那臭小子,这个徒弟媳妇不错。”老道士满意地点着头。

他就说嘛,连那穷放牛的都能拐到织女当老婆,他教出来的徒弟怎么会比放牛的差?

老道士低头看向被拎在手里的耗子精,眼珠子转了转,“我徒弟这会儿正忙着,我就不去坏他好事了,先住在国师府,等他空了再去找他。”

真是闪瞎了他这双狗眼了,还是先吃好喝好享受下再去找那没良心的徒弟吧!

若木华简直欲哭无泪,他不就是瞎了眼,想把那只小狗崽子给赶出天玑吗?这还有完没完了?走了小的,又来老的?

“赶紧的,给我安排住处,被子要新晒的,这会儿天还冷着呢,还有褥子得铺厚点,还有好酒好菜也不能少……”老道士拎着垂头丧气的耗子精自空中一跃而下,消失在宫墙外。

周围的宫人们毫无察觉。

齐之侃似乎若有所觉,往宫墙处望了望。

“小齐,怎么了?”

“没什么,”齐之侃眼珠子转了转,“阿蹇,是不是有句话,叫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

蹇宾的双眉竖了起来,“你莫不是以为,因为你救了我,我才会以身相许?”

“当然不是,”齐之侃一脸正直道,“阿蹇喜欢小齐,只是因为我是小齐,和救命之恩才没有关系呢,那种话只是无稽之谈罢了。”

“果然,小齐才是最懂我的那个人。”蹇宾笑了起来。

最懂他的小齐耳根微红,在他耳边道:“阿蹇,刚才的感觉真好,我能再亲亲你吗?”

三月时节,正是人间处处是芳菲,御花园的垂丝海棠开得正好,满园的甜香。

还有在亲吻着的两人身边满天飞舞的……粉红爱心……

轻风戏逐,繁花锦簇。

突发的脑洞,发现国师长得好像耗子,上两张图


评论(9)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