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所谓损友……

刃逸刃小甜文,感觉可以看成刃逸也可以看成逸刃……

 

雪凛严肃脸看着风刃,“阿刃,我们是兄弟不?”

风刃淡淡地瞥了他一眼,“你又抽风了?会说鸟话吗?还是说需要拍醒你?”

想到上次说错话,被风刃一翅膀从树上拍下去,因为毫无防备地倒栽葱摔下去,差点脸着地的惨痛鸟生体验,雪凛不动声色地后退了半步,随时准备着张开翅膀,免得又从树上栽下去。

“老子是想问你,你带回来的那毛团子是从谁家偷的?从哪儿偷的送回哪儿去,行不?”

 “你在胡扯些什么,天逸当然是我家的了,”风刃优雅地白了他一眼,慢条斯理地说,“你老年痴呆了?这个问题你六天就问过一次了。”

“你TMD能不能别再敷衍我了?”雪凛青筋暴起,爪子用力在树枝上抓了几下,“当我不知道你一只鸟在外面浪了几年快活得不行根本就没做过窝成过家连蛋都没下过你哪来的崽啊?“

风刃挑起了眉,神情颇有些吃惊。

果然,我说到点子上了吧?

气喘吁吁的雪凛得意地想着。

“雪凛,你居然能一口气说这么长的话都不带喘气的,真让我刮目相看!”风刃用翅膀拍了拍雪凛的肩膀,“看来你妹说的没错,你确实有向话唠发展的倾向了,在其他鸟没发现这点之前,赶紧成家,免得以后连老婆都找不到……”

“风刃!!!”

就在威风凛凛的黑雕怒吼着的时候,一个小小的身影像个炮弹一样冲了过来,狠狠地在雪凛头上啄了好几口。

“死黑炭,不许欺负我叔!”

“死毛团!真是欠收拾了!”并没有提防的雪凛回过神来后,不由得勃然大怒,张开翅膀就要收拾一下这死熊孩子。

然而和以往一样,他并没能够成功。

风天逸见势不对,眼珠一转,立马改变了方向,跟颗小炮弹一样撞进他叔的怀里,后者则迅速张开翅膀把侄子藏在下面。

配合得默契十足,天衣无缝,就像做过很多次一样。

“天逸还是只小鸟,你这么大鸟了还跟他计较什么?”风刃横了怒发冲冠的雪凛一眼,凉凉地说,“要是飞霜知道了,又该生气了。”

“老子现在相信这毛团子是你家的了……”一提到自家妹妹就瘪茄子的雪凛气得直翻白眼,“你就惯吧,迟早有你后悔的日子!”

这小毛团来了没几天,就到处横行霸道,无法无天,比他小的小鸟他敢欺负,比他大的小鸟他也不惧,俨然一个鸟中小恶霸……

这也就罢了,风天逸居然还带着他妹到处惹事生非,偏偏雪飞霜就喜欢和这毛团子一起玩,连哥哥的话都不听了!

这让雪凛总是提心吊胆,就怕自家妹妹在互殴中被波及到,更怕她被带坏变成第二个小恶霸女汉子,这画面太美简直不敢想……

“那又怎么样?”风刃轻柔地摸了摸侄子的小脑袋,“我的侄子我就喜欢惯着……”

风天逸用脑袋蹭了蹭他叔,张开一对毛茸茸的小翅膀,一双漂亮的蓝眼睛亮闪闪地看着风刃,“小叔对天逸最好了!天逸最喜欢小叔了!”

风刃不由得露出了笑容,把侄子抱起来亲亲,“小叔也最喜欢天逸了!”

“啾啾!天逸也要亲亲小叔!”

看着亲来亲去的叔侄俩,雪凛觉得心塞塞。

如果说六天前,他还会觉得他们的友谊受到了挑战,那么现在,他唯一的想法就是:果然我们是塑料兄弟情,在你侄子面前……那就是个p!

雪凛觉得自己真傻,他早就该想到,如果没有风刃撑腰,这小毛团子怎么敢去挑战比他块头还大的那些小鸟们?

曾经寄希望于这个小祸害是风刃从谁家偷来的,能把这祸害送走,没想到这是他侄子……

咦,这是他侄子?

“风刃!”雪凛瞪大了眼睛吼道,“你居然有侄子?不对,重点是你哥知不知道你把你侄子带出来了?”

他当然知道风刃他哥是谁了,大名鼎鼎的金雕皇风启,因为娶了一只鸾鸟做金雕一族的皇后而声名远扬,没有鸟儿不知道金雕居然出了只情圣!

可是他不是听说因为生殖隔离的问题,红鸾皇后一直没有孩子吗?这毛团子是怎么来的?他从没听说过金雕族有太子诞生的消息啊?

面对损友狐疑的目光,风刃面不改色道:“这个……我哥……应该知道吧……”

雪凛更怀疑了,什么叫应该知道?

很快他就知道为什么风刃会这么说了。

被金雕一族气势汹汹地围住时,所有的雕儿都有点傻眼,不知道哪里惹了金雕一族了。

“金雕皇大驾光临,不知有何指教?”雪凛神色平静,心里却在不断地打着鼓。

虽然和风刃做了好几年的兄弟,但是他和风启并没见过几次面,不知道这位金雕皇这么大阵仗是要做什么。

“你别紧张,我是来找阿刃的。”风启的表情有点复杂和微妙。

让雪凛想起了小时候飞霜嘴馋,自己去果园里给她偷果子时,那个暴跳如雷的果农……

“阿刃一早上就带着天逸出去了,呃,还有我妹一起……”

雪凛想了想,还是没把风刃是给风天逸去出气,收拾那群胆敢嘲笑他侄子的雪雕去了这件事说出来……

所以当风刃得意洋洋地落在树枝上,把黏在他身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小叔好棒,小叔最棒了!”的小毛球抄起来揉了又揉时,突然就看到了他哥那张讨债脸,吓得一个踉跄,差点一脚踩空……

怎么就站稳了没摔下去呢?还以为今天能看到现世报呢?

雪凛不无遗憾的想道。

“小叔,你没事吧?”风天逸也吓了一跳,愤怒地瞪着风启,“你是谁?居然吓唬我小叔?”

“我是你爹……”满脸慈爱看着他的金雕皇嘴角抽搐了一下,回答道,还想伸出翅膀去摸摸毛茸茸的小毛团。

可惜他摸了个空。

“胡说八道!居然敢冒充小爷的爹!”风天逸躲在他叔后面,用看骗子的神色看着他爹,“我小叔说过,我爹是金雕皇,长得威风凛凛无人能比,翅膀伸展开来足有三千丈长,眼睛就像山峰那么大……”

雪凛笑得差点从树上摔下去。

风启的脸则黑了。

“风刃!”优雅高贵的金雕皇一把拎住他弟,愤怒地吼道:“我不过是因为你嫂子身体不好让你帮忙孵下你侄子你怎么连蛋都带着一起跑了?还满嘴跑火车和你侄子胡说八道!老子又不是鲲鹏,还能有三千丈长的翅膀!”

“哥,那当然是因为我听到你和嫂子在商量,要给我办相亲会……”

风刃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可是我侄子才孵了一半,我怕半途而废会出问题,所以就把蛋带着一起跑了……因为天逸出壳后就没见过你,我怕他不知道爹是什么样的,就特地丰富了一下你的个人形象……”

风启几乎要吐血,他不过是让他弟成个家生个蛋好有个崽,免得风家就天逸一个,子嗣太单薄了,至于像见了洪水猛兽似地逃吗?

“闭嘴!我不想听你说话!现在立刻马上和我回去!”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金雕皇觉得还是少和他弟说话比较好。

风天逸的嘴巴张得大大的,眼睛也瞪得圆圆的,显然被风刃的那一声哥给惊到了。

然而小毛团还没来得及伤心他爹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威风,就听到了他爹的吼叫声。

“你是坏人!不许欺负我小叔!”毛茸茸的小鸟张开小翅膀把他叔挡在身后,狠狠地瞪着金雕皇。

就算是他爹,也不能欺负他叔!

风启听到自己的玻璃心碎了一地的声音。

盼了几年,好不容易得来的儿子,居然说他亲爹是坏人!还是为了他叔说自己是坏人!

到底谁才是他爹啊!

金雕皇狠狠地瞪了一眼他弟,要不是因为风刃把蛋带走了,他至于连儿子出壳都没看到吗?

要知道雏鸟出壳第一眼看到的是谁,这可是非常重要的!

好心塞好心塞心好塞心好塞……

捧着一颗碎成渣渣的慈父心,风启强行挤出一个笑容,“你叔不乖,所以爹骂他几句,没欺负他哦!”

转过头来,他又瞪了一眼风刃,“你嫂子还在家里等着呢,赶紧的跟我一起回去!”

风刃刚想说那可不能给他安排相亲这种事了,不过看了看他哥漆黑如锅底的脸色,他明智地把话吞了回去。

反正回去后,让天逸去和嫂子说这事,估计会更管用!

雪凛欢天喜地,如同送瘟神一般送走了他们这一群金雕。

高兴着儿子失而复得的金雕皇并没注意到黑雕同情的眼神。

除了雪飞霜以外,其他的雕儿们也都松了一口气。

谢天谢地,这个小霸王可算是走了,至于金雕一族会鸡飞狗跳,热闹不断?这关他们什么事?

死道友不死贫道,而且那本来就是他们金雕的太子殿下!

十八年后,再次离家出走的风刃向雪凛诉苦,自家侄子不知怎么的越来越叛逆,整天觉得自己能和太阳肩并肩不说,居然还和他爹说要娶小叔这种话……

风刃觉得很委屈,他哥被气得青面獠牙的,怕骂儿子太狠了会引起叛逆期青少年心理反弹,就把他给臭骂了一顿,说风天逸都是被他带坏了!

雪凛一脸木然。

你们够了啊!一个两个的,只要离家出走就跑到他的地盘来,风天逸上次离家出走,从他这里被找回去不过是两个月前的事,你还来!

等到金雕一族的鸡飞狗跳终于落定……哦不,是一切尘埃落定后,看着新任金雕皇风天逸一脸神采飞扬,而被迫成为皇后的风刃则一脸苦大仇深,始终觉得这叔侄俩欠了他一个媒人红包的雪凛突然就觉得心情舒坦多了。

嗯,所谓损友,就是看你过得不好,我就心情愉快了……


评论(12)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