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皇叔,我们有宝宝啦!

  刃逸小甜文,帝企鹅系列的第三篇文,姗姗来迟的圣诞节贺文,别嫌短小,祝大家圣诞快乐!


 帝企鹅摄政王风刃觉得自家侄子兼亲亲小爱人风天逸最近不太对劲。

平时总缠着他不放的太子殿下这几天总是不见鹅影,连向从灵也跟着一起不见了,问月云奇若是杜若飞,这两只就支支吾吾,风刃自然起了疑心。

“王爷,属下查到,太子殿下就在繁殖地,正在……孵蛋……”裴钰满脸纠结,真不知该佩服太子的任性大胆,还是该同情他马上就要倒霉了……

“哼,果然如此!”

虽然已经猜到发生了什么事,风刃还是忍不住黑了脸。

当初向自己求爱时,风天逸被迫答应以后都让自己来孵蛋,敢情是随口说说,不当真的吗?

“从灵,你以前孵蛋时,也要孵这么久吗?”风天逸背对着上风处站着,看着放在自己脚背上那个圆圆的东西,第一百零一次问道。

又来了……向从灵忍不住偷偷翻了个白眼。

“那是自然了,太子殿下,咱们帝企鹅的蛋要孵两个多月呢……”

所以您就别问了,这才几天工夫?没这耐心干嘛非要抢着孵蛋?

“要这么久时间啊……”风天逸开始后悔自己的冲动了。

他消失个四五天时间,皇叔恐怕都会察觉到不对劲,要是失踪两个多月的时间……

风天逸简直不敢想像风刃知道这事后的脸色……

“早知道我就不抢着孵蛋了……”风天逸忍不住又摸了摸搁在脚背上,被盖在软乎乎的肚子下面那个圆圆的宝贝,“不过要是让皇叔站这么久时间不吃不喝,我还真舍不得……”

“太子殿下舍不得什么啊?”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

“皇……皇……皇叔……”风天逸的眼睛瞪得圆圆的,下意识地就想逃跑,可是想到放在脚背上的宝贝,只能硬生生地忍住了逃跑的欲望。

“哼!”风刃冷哼了一声,“当初向我求爱的时候,你是怎么说的?”

风天逸垂头丧气地道:“皇叔,我错了,我不该瞒着你,想自己偷偷把蛋孵出来……”

“你以为孵蛋这么简单吗?”风刃冷冷地瞥了他一眼,“咱们帝企鹅孵蛋的时候,两个多月不吃不喝,全靠消耗身上的脂肪来维持体能,你哪吃得了这个苦!”

“可是,皇叔,”风天逸委屈地扁扁嘴,“我也舍不得你吃苦啊……”

风刃的眼神柔和了很多,用翅膀尖摸了摸风天逸毛茸茸的脑袋,“放心吧,没事的,我又不是没吃过这种苦……”

“什么?”风天逸差点跳了起来,“皇叔,难道你和别的帝企鹅一起生过蛋?”

风刃的脸都黑了,在帝企鹅太子殿下的脑袋上戳了戳,“给我闭嘴,不知道别瞎说!”

“皇叔……你好过分……你居然和别的帝企鹅一起生蛋……”风天逸眼泪汪汪地看着风刃,仿佛在看一个负心汉。

“我才没有!”风刃大声反驳。

“那你说你孵过蛋!你孵的是谁的蛋?”

风刃撇过头,一副“我不想和你说话”的模样。

“皇叔,你敢不敢说?你孵的是谁的蛋?”

“哈哈哈!”闻讯来围观打酱油,在一边看热闹的雪凛忍不住大笑起来,“太子殿下,你皇叔孵的那个蛋就是你啊!”

“啊?”帝企鹅太子殿下张大着嘴呆住了。

“雪凛!你这只长舌鹅!”风刃咬牙切齿道,“谁要你多嘴!”

“皇叔,他说的是真的吗?”回过神来的风天逸用翅膀尖捧着脸,双眼亮闪闪地问道。

风刃的嘴角抽了抽,不甘不愿地回答,“是真的,你父皇那时候身体不好,孵蛋这么耗体力的活儿根本没法做,只能由我来孵了……风天逸,你那是什么表情?”

“怪不得本太子长得这么漂亮,”帝企鹅太子殿下得意洋洋地说,“人见人爱,花谢花开,原来是皇叔把我孵出来的,还好不是我父皇孵的……

风刃:……

他该把这当作夸奖吗?

“皇叔……”风天逸不知又想到了什么,脸红了起来,羞答答地说,“原来我那么早就和你有了亲密接触了……”

啊喂这是哪门子的亲密接触?你那时还在蛋里呢!

在场所有的帝企鹅都满头黑线了……

“既然我有孵蛋的经验,那这个蛋应该交给我来孵。”风刃在风天逸面前停下,叔侄两个逆着上风处并排而立。

“赶快把蛋移到我脚面上来,小心着点。”摄政王叮咛着。

“皇叔……还是我来……”风天逸还想最后挣扎一下。

“嗯?”风刃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风天逸一下子蔫了,垂头丧气地将脚面上的那个圆圆的东西移到了风刃肚子下面。

小心地摸了下放在脚面上的蛋,风刃突然发现……这个形状怎么有点不对?

“风天逸,这个蛋是从哪里来的?”摄政王猛地抬起头问道,“今年没有多少帝企鹅生蛋,你是从哪儿偷的蛋?”

“是一个白胡子红衣服的老头子送的……”风天逸眨了眨眼睛,“他说他要回北极,可是迷路了,向我问路,作为谢礼送给我的。”

风刃很想扶额,他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侄子哟!

摄政王从肚子下面把那个“蛋”拿了出来。

一个又大又红又圆的“蛋”,谁也没有见过。

但可以确定的是,这绝对不是帝企鹅蛋!

“这是什么?看上去好奇怪啊!”雪凛和裴钰睁大了眼睛,好奇地问道。

向从灵也傻了眼,张大着嘴看上去有点蠢。

风刃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轻轻地敲了敲这个“蛋”。

“干什么啊?”这个“蛋”上面居然打开了一扇门,一个小小的人儿气鼓鼓地探出头来,立刻就缩了回去,可以听到他牙齿捉对儿厮打的动静,“好冷好冷好冷好冷啊……”

十分钟后,被放在育儿袋里的哆嗦着的小人儿终于缓了过来。

“皇叔,我们有宝宝啦!”风天逸高兴地说,“虽然他没有长羽毛,还这么怕冷,不过脸蛋儿圆圆的好可爱啊!”

“我才不是你的宝宝!”小人儿气呼呼地说,“我是苹果精灵,住在苹果里面的!”

苹果精灵指着那个又大又红的“蛋”,“看,这个就是苹果,是我的家。”

“皇叔,我们给他起个什么名字呢?”帝企鹅太子喜滋滋地问着风刃。

“都和你说了,我不是你的宝宝!我是住在苹果里的精灵!”苹果精灵气得蹦蹦跳。

“什么苹果精灵?本太子才不管!”风天逸霸道地说,“你是我们孵出来的,就是我和皇叔的宝宝!”

风刃用翅膀尖摸了摸风天逸的脸蛋,宠溺地笑了起来,“好,你说的对,这就是我们的宝宝!”

“你们,你们太过分了!”苹果精灵气得小脸蛋儿都鼓了起来。

“宝宝,我和皇叔要去找吃的了,你赶紧乖乖回去睡觉,一会儿我们会把你喂得饱饱的。”风天逸高高兴兴地把小人儿塞进苹果里,把苹果往育儿袋里一塞……

“喂喂!”可怜的的苹果精灵人小力气更小,就这样被塞进苹果里强行带走……

“我不是你们的宝宝,放我出去!”

“乖宝宝,听话,别吵了,好好睡觉……”

“我不是你的宝宝……该死的圣诞老人!”

“阿嚏!”

“阿嚏!”

“哟,亲爱的圣诞老人不会是被我传染了感冒吧?你还是离我远一点吧。”红着鼻子的驯鹿没好气地说。

“鲁道夫,你别生气了,你看,我们总算找到路回来,应该庆祝一下……”圣诞老人揉了揉鼻子,陪着笑道。

“是啊,你们可真能干啊,迷个路也能迷到南极去……从南极再回到北极足用了一个多月时间,你们真应该在路上多走几天,这样回来后正好可以赶上下一次圣诞节……”鲁道夫气哼哼地说道。

它不过因为得了重感冒,今年圣诞节没跟着一起去,这一个人八头驯鹿居然能路痴到迷路迷到南极去!

还好礼物已经送完了,没耽误孩子们收到圣诞礼物,否则它真想喷这群蠢货一脸!

“你别生气,对了,我给你带了一个苹果精灵回来……”圣诞老人眼睛一亮,“有人送给我的,说是很可爱的小精灵,你不是一直很想要一个吗?”

“让我找找,在哪里来的?”圣诞老人开始东找西翻,咕哝着,“奇怪了,应该就在这儿啊!”

“我记得,你好象把它送给那只给我们指路的帝企鹅了……”维克森弱弱地说道。

小屋里安静了片刻。

“克林格!”

“鲁道夫,你别生气,我可以解释……”屋里传来桌子倒地的声音和圣诞老人的惨叫声,“不许用鹿角顶人,这犯规!哇啊!我的屁股!”

嗯,今年的圣诞节真是一个快乐的节日啊……


评论(12)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