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刃逸小甜饼)计划不如变化快

                   (刃逸小甜饼)计划不如变化快

 

刃逸现代AU文,欢脱搞笑小甜饼

 

 

风天逸眯起眼,打量着装饰好的餐桌。

红酒ok,玫瑰花也ok。

至于音乐,他已经准备好了唱片,优美的小提琴曲,到了晚上点了蜡烛时播放出来,绝对烘托浪漫的气氛。

风大少满意地点了点头。

风刃的航班预计下午五点落地,等到家差不多六七点左右,正好进行烛光晚餐……

捏了捏口袋里的小盒子,风天逸笑得张扬艳丽。

很好,一切都和计划一样,现在就只差晚餐了……

“叮咚,叮咚……”

门铃响了起来,应该是订的外卖来了。

带着一切都尽在我掌握之中的志得意满,风大少抬头挺胸地走过去开门……

风刃进门的时候,风天逸正对着手机咆哮。

“向从灵,你TMD马上给我滚过来!你安利给我的那家店送过来的外卖,菜全是生的!”风天逸对着手机愤怒地吼着,“老子要的是牛排,他们给我送块牛肉过来是什么意思?我打电话去投诉,他们居然说我脑子有病!”

(╬▔皿▔)凸

电话那端的人不知道说了什么,让风天逸更愤怒了,眉毛竖得都快上天了。

“我管你现在是不是和飞霜在逛街!我小叔的飞机还有半小时就要降落了!现在怎么办?我今晚的浪漫烛光晚餐怎么办?”

风刃的嘴角往上挑了挑。

怪不得按了半天门铃,也不见风天逸来开门,原来在这儿练嗓子呢……

“你速度,马上,立刻给老子滚过来!否则老子就把你做成牛排!”

气得青面獠牙的风天逸俨然有化身汉尼拔的倾向。

ㄟ(▔皿▔ㄟ) 

“天逸。”

“叫什么叫?老子这会儿正忙着……”

怒发冲冠的风大少横眉竖目地转过身去……接着就张大了嘴……

Σ(⊙▽⊙"a

“小……小叔……你你你……你怎么会在这儿?你的飞机不是要下午五点才会落地吗?”

张口结舌,目瞪口呆都不足以表达风天逸现在的表情。

“会议提前结束了,我改签了航班,提前回来了。”风刃的眼神从料理台上的那些塑料袋中尚未动过的蔬菜、牛肉上掠过,最后定格在从袋子里掉出来的一把青菜上。

“那什么……小叔你怎么进来的?”

风天逸心虚地移动了下身体,试图遮住那些生鲜蔬菜。

“我按了门铃,你没听到,”风刃似笑非笑地回答,“我就拿了花盆下的钥匙进来。”

他的声音很温柔,“天逸,你能解释下这是怎么回事吗?”

风天逸觉得头上直冒汗。

○( ̄﹏ ̄)○

手机里传来向从灵的声音。

“……赶紧打电话到我刚才说的那几家店叫个外卖,或许还能赶得及在风叔叔到家前送来,老大老大,为了你的生命安全,你可千万别自己做饭!”

“老大,你听到没?老大!你说话呀!”

对着手机叫了半天,才发现电话被挂断了……

向从灵连忙再打过去,却没有人接……

一脸懵逼的向小哥:……

要不要先打电话报个火警?

风刃把切好的生菜、柚子肉和草莓放在大碗里,又把撕好的蟹肉放进去,倒进沙律酱,然后……递给风天逸……

“拌沙拉应该会吧?”

“小叔,我在你心目中蠢到什么地步了?连沙拉都不会拌?”

风天逸黑着脸这样说。

风刃轻笑了一声。

“只能说你一直在刷新我的下限,你都没看过向从灵安利给你的店是卖什么的吗?”

“……当然看过……”

风天逸恨恨地用力搅拌着碗里的沙拉。

“那些菜看上去都做得不错,谁知道居然是……”

风刃给牛排两面抹上盐和黑胡椒粉进行腌制,头也没抬,凉凉地道:“所以你完全没发现,这是一家提供新鲜蔬菜生鲜肉类外送的店吗?”

风天逸的动作停顿了一下。

“没有……我都不知道还有这种店……”

这和他的计划完全不一样!

居然让小叔知道他做了这种蠢事……

{{{(>_<)}}}

能不能删掉这段,倒带重来!

“天逸,”风刃的声音带着几分笑意,“你的脸都快埋到沙拉里去了。”

风天逸连忙抬起头来,就看到突然凑到眼前的一双凤眼……

风大少觉得耳根有点发热……

“鼻子上都沾到沙律酱了,你是打算用沙拉洗脸吗?”

风刃的眼角微微挑起,带了几分魅惑之意,眼里都是笑意。

太犯规了,居然这样笑……

(≧﹏≦)

风天逸并不知道,他微张着嘴,耳根发红的模样有多诱人。

所以当风刃微凉的双唇覆盖上他的唇时,风大少满脸懵逼,手里还捧着一碗沙拉……

门铃响起来时,风刃才遗憾地结束了这个吻。

“我去开下门,一会儿继续……”

直到听到开门声和说话声,风天逸才反应过来……

他居然在和小叔接吻时,还捧着一碗沙拉!

Ohmygod!

这简直是风大少这辈子干过第二蠢的事了,仅次于他叫外卖结果叫了一堆生鲜蔬菜这件事……

⊙﹏⊙∥

好想把自己活埋在被子里不出来……

向从灵对着来开门的人,目瞪口呆,张口结舌。

“风叔叔……你这么早就回来了?”

他小心翼翼地打量着风刃的脸色。

“哦,航班提前了。”

风刃淡淡地答道。

“对了,你安利给天逸的那家店……”

向从灵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

老天保佑,风家小叔可别因为老大干的乌龙事,气得要和老大分手……

那他这个稀里糊涂给错了店名的死党可就是千古罪人了……

“送的牛肉还算新鲜,这家店叫什么名字?”

“呃?哦……叫天天厨房……”

向从灵满脸懵逼地走进电梯时,还想不通为什么话题会变成了这家店的牛肉海鲜尚可有些蔬菜不太新鲜需要改进这种事……

摸了摸自己的腰,向从灵痛得忍不住“嘶”了一声。

飞霜掐得可真狠,看来气得不轻……

唉,不知道这次要跪键盘写多久的检讨书才能进门……

坐在桌子边,风天逸总觉得别扭得很。

牛排很鲜嫩,玫瑰花很漂亮,摇曳的烛光也很浪漫……

还有优美动听的小提琴曲传来,可以说很符合他想像中的情景……

只要别去想下午发生过什么事,就可以愉快地享用这顿浪漫烛光晚餐……

愉快个鬼啊!

只要一想到下午发生的事,风天逸就觉得,完全没办法愉快地玩耍了……

“天逸。”

风刃放下刀叉,看着垂头丧气的侄子,微笑了起来。

“我很喜欢这顿烛光晚餐,你计划得很好。”

风天逸差点要以为,他小叔这是在嘲讽他……

还好这时,他隔着口袋触摸到了什么东西……

对了!

风大少突然振奋了起来,他站了起来,在风刃面前单膝跪地,从口袋里拿出了那个小盒子。

虽然计划不如变化快,还好这个最重要的环节没变!

“小叔,我爱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风天逸的声音因为太过紧张有几分颤抖,他并没有发现,他的手也在微微发抖……

还好风刃并没有让他久等。

“我愿意。”

风刃微笑着回答道。

“小叔,你说咱们去荷兰结婚怎么样?我很向往那里的郁金香,我们可以顺便在那里度个蜜月……”

精神抖擞的风天逸开始畅想未来。

风刃瞥了他一眼,挑了挑唇角。

“行,那你来做计划吧。”

“小叔你放心,我一定会计划得非常完美的……”

风天逸信心十足,雄纠纠气昂昂地……去洗澡了……

风刃站在阳台上打电话。

“裴钰,结婚注册处就定在荷兰,订一下那边的礼堂,顺便帮我找下那边的酒店介绍,做个景点行程攻略给我……”

关上阳台门,浴室里的水声还没停。

风刃从挂着的外套口袋里拿出另一个小盒子,拉开抽屉,放进最深处。

“小叔……”

浴室的门打开了,风天逸擦着头发走出来,兴致勃勃地说:“我觉得,在荷兰举行婚礼,礼堂一定要大,我们要请很多客人……我听说那里的风车也很漂亮……”

风刃微笑着将这人揽进怀里,帮他擦着半湿的头发。

“好,都听你的,你计划好了就行。”

“小叔……到时不会又有什么变化吧?”风天逸犹豫了一下。

风刃在他的唇上轻啄了一下。

“就算有,那也没关系。”

风天逸显然不满意这个蜻蜓点水的吻,抱住这人的腰,回吻了过来。

屋外,一轮明月高悬夜空,银色的光华照亮了大片的天空。

如水般泻下的月色静静地照着这对彼此拥吻的恋人。

只要在一起,就算计划没有变化快,又有什么关系呢?

(O ^ ~ ^ O)

评论(6)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