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蹇齐小甜饼)两只蛙蛙的故事

蹇齐欢脱风可爱小甜文,剧情ooc到没眼看了…… 

 

在山坡下捡到饼饼蛙的时候,小齐蛙正在为他第二天的早饭发愁。

饼饼蛙悠悠醒转时,就看到一只蛙蹲在边上看着自己。

见自己睁开眼睛,这只蛙蛙高兴地问。

“太好了,你终于醒了!要喝水吗?”

 “要。”

事实上饼饼蛙不仅喝了水,还吃了个三明治。

胃口好得一点都看不出这是个伤号……

小齐蛙忽闪着大眼睛,笑得露出了两个酒窝。

“我叫小齐,你叫什么?”

吃饱了心情好多了的饼饼蛙回答道。

“我叫饼饼……”

小齐蛙还没对这名字发表感想,他的肚子就先作出了反应。

“咕噜噜……”

饼饼蛙的脸黑了。

(╯▔︵▔)╯

小齐蛙的脸红了。

(≧﹏≦)

帐篷里安静了好一会儿。

饼饼蛙黑着脸说。

“但是这个名字太蠢了,我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蹇宾,你就叫我……”

“好!我就叫你阿蹇!”小齐蛙欢快地说。

饼饼蛙把脸扭向另一边,脸可疑地红了。

“随……随便你吧……”

阿蹇就阿蹇,总比饼饼好听……

迷迷糊糊睡去的饼饼蛙是被小齐蛙的肚子叫给吵醒的……

“咕噜噜……咕噜噜……”

“小齐,小齐……”

饼饼蛙推了推在自己身边睡得呼呼的小齐蛙。

小齐居然这样也能睡着,真是厉害……

“阿蹇……”小齐蛙睡眼朦胧地问,“你怎么了?腿痛吗?”

“我的腿不痛……”饼饼蛙黑着脸,“但是你的肚子一直在叫……”

“没事……不用理它……”小齐蛙闭着眼睛嘟囔着,“过会儿它叫不动了就没事了……”

后来饼饼蛙才知道,他吃掉的三明治是小齐最后的干粮。

“小齐你为什么不早说?”

如果不是伤了腿,只怕饼饼蛙都能跳起来。

“我的行李呢?我的行李里有带便当的!”

“行李?”小齐蛙一脸茫然。

“饼饼,我昨天在山坡下捡到你的时候,没看到你的行李啊……”

饼饼蛙难得没计较小齐没叫自己阿蹇这回事。

因为他意识到有个严峻的现实摆在他们俩面前。

“小齐,如果找不到我的行李,我们两个恐怕都要挨饿了……”

去找行李的小齐蛙去了很久。

久到留在帐篷里的饼饼蛙满心焦虑,坐立不安。

小齐这么久没回来,会不会遇到了危险……

如果他没伤到腿,没把行李弄丢就好了……

好在老天爷还是很善待他们两只蛙蛙的。

“阿蹇,阿蹇!”

小齐蛙背着行李,欢欢喜喜地向帐篷跑了过来。

“我找到你的行李啦!”

行李是找到了,然而却多了一个……不速之客……

“多亏了公孙钤,他捡到了你的行李,就一直在那里等着失主去找……”

小齐蛙指着那只花蝴蝶,向饼饼蛙道。

“真是谢谢公孙兄了,否则我和小齐怕是要忍饥挨饿了……”

饼饼蛙极客气地向花蝴蝶公孙钤道谢。

“饼兄不必如此客气,拾金不昧乃是君子应当为之的……”

公孙钤连忙道。

MD饼兄是个什么鬼?

(╬▔皿▔)凸

愤怒的饼饼蛙,哦不,蹇宾蛙真想把这只讨厌的花蝴蝶一巴掌扇飞……

“有件事想问下,两位有没有见过一只紫蝴蝶?”

公孙钤的神情似乎有点焦急。

“陵光前几日和我吵了一架,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了,我一直在找他……”

“紫蝴蝶……”

小齐蛙眨巴着眼睛努力思索着。

“是不是一只很漂亮的紫蝴蝶?”

饼饼蛙的眼珠子转了转,问道。

“没错,陵光确实非常漂亮,饼兄见过他?”

“当然见过。”

饼饼蛙脸不红气不喘心不跳地胡说八道,“我摔下山坡前,就见着一只漂亮的紫蝴蝶向南面飞去了,因为看得太入神,我才会不小心从山坡上摔下来的……”

“如此多谢饼兄了,我立刻去找!”

公孙钤眼睛一亮,连忙扑扇着翅膀飞走了。

“小齐,你昨天晚饭都没吃,饿了吧?赶紧来吃饭!”

见讨厌的蝴蝶走了,饼饼蛙连忙打开行李,把主人为他准备的一大堆便当都摆了出来。

“葡萄干司康、鹅肠菜三明治、南瓜百吉饼 、山蒜馅饼、艾蒿油面包、胡葱炸面包、胡萝卜饼干、南瓜饼干、毛豆饼干……你爱吃什么?”

小齐垂下眼帘,闷闷地说:“阿蹇,这些便当我好多都没吃过,怎么知道爱吃哪种……”

“小齐……”

饼饼蛙心疼地抱住小齐蛙。

“以后有我在,你想吃什么都行……”

“阿蹇……”

小齐蛙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回抱住了饼饼蛙。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因为小齐是这世上对我最好的蛙了……”

饼饼蛙毫不犹豫地说。

因为你是那个宁愿自己饿着,也要把最后一块三明治给我吃的小齐呀……

月亮升起来了,小齐蛙怕饼饼蛙待在帐篷里太闷了,把他背到帐篷门口去看月亮。

“小齐,你的主人是个怎么样的人?”

饼饼蛙忍不住问道。

他实在很难想像,居然有这种只准备了几块最便宜的三明治和最便宜的帐篷,连四叶草都没准备,就把自家蛙打发上路的主人……

“我的主人曾经对我很好……”小齐蛙托着腮望着月亮,“可是她似乎有太多的爱好,养了我没几天就兴趣转移了,总是不记得来看我,更不要说准备便当了……”

“太过分了!”饼饼蛙气愤地说,“她把小齐当成什么?想起来就来看看,想不起来就抛之脑后?”

“阿蹇,你别生气,就算什么也没有,我也一样能去旅行!”小齐蛙斗志昂扬地握紧了拳头。

“小齐,我知道你能做到,可是我觉得心疼。”

饼饼蛙闷闷不乐地说。

“只要想到你曾经挨饿受冻,我就觉得心里好难受……”

“阿蹇……”

望着饼饼蛙,小齐蛙的嘴角忍不住弯了起来。

✪ω✪

两只蛙蛙坐得更近了些。

饼饼蛙搂着小齐蛙,给他讲自己的主人。

“我的主人很喜欢我,总是给我买这个买那个的,可是她也很忙,没时间一直陪着我,我还有个姐姐,主人说她做事总是半途而废,干什么都虎头蛇尾……”

咦,好像和小齐的主人有点像呢……

咦,好像和我的主人有点像呢……

两只蛙蛙同时抬头望天。

今夜月色如水,这么美的夜色,还是不要提小齐那个煞风景的主人了吧……

今天晚上和阿蹇在一起很开心,还是不要提主人再让阿蹇生气了吧……

 (= ̄ω ̄=)

“阿蹇,你是不是真的见过公孙钤问的那个陵光?”

小齐蛙忍不住问道。

“嗯……也算是见过吧……”

饼饼蛙摸摸下巴这样说。

“那……他是不是真的很漂亮?”

小齐蛙的嘴角抿了起来。

“漂亮……”

饼饼蛙沉吟了一下。

“在公孙钤看来,陵光应该是很漂亮……”

他看着小齐蛙,笑了起来。

“但是在我看来,小齐才是最好看的……”

“明明阿蹇才是最好看的蛙吧……”

两只蛙蛙异口同声道。

两只蛙蛙都楞了一下。

同时脸颊通红通红地转过脸去。

o(*////▽////*)o

然后又悄悄地向对方更靠近了一些。

“那阿蹇说看陵光看得入了神,才会从山坡上摔下来是真的吗?”

小齐蛙对这事仍然念念不忘。

“当然是假的啦!”

饼饼蛙撇了撇嘴。

“我是骗公孙钤的,谁让他那么讨厌,居然叫我饼兄,还总在那儿叽叽歪歪没完没了的,简直烦死蛙了……

“其实我是因为走路时不小心滑了一下,才会摔下来的……”

“呃?”

小齐蛙吃惊地张大了嘴。

“那公孙钤往南面走,会不会找不到陵光啊?”

“放心吧。”

饼饼蛙拍了拍小齐蛙的肩膀,笑得意味深长。

“那个陵光其实一直远远地跟在公孙钤后面,不管这只花蝴蝶飞到哪儿去,只要肯回头看一眼,就能找到他想找的人了……”

“原来是这样啊……”

小齐蛙这才放下心来。

“阿蹇……”

他转过脸去想说什么,似乎有心灵感应一般,饼饼蛙同时转过脸来……

两只蛙蛙靠得太近的结果就是……嘴碰上了嘴……

小齐蛙吃惊地睁大了眼睛,接着两颊飞上一片晕红。

饼饼蛙先是吃了一惊,接着就搂住身边的蛙,亲了下去……

这个吻结束的时候,小齐蛙已经变成一只通红的蛙蛙了,简直就像一只煮熟了的虾……

“阿……阿蹇……你为什么要亲我……”

小齐蛙面红耳赤,结结巴巴地说。

(⁄⁄•⁄ω⁄•⁄ ⁄)

“当然是因为我喜欢小齐。”

饼饼蛙毫不犹豫地说。

他握住小齐蛙的手,望着那双亮闪闪的大眼睛。

“小齐,我想和你用一辈子的时间一起去旅行,好吗?”

“好,我想和阿蹇一起去旅行……”

小齐蛙红着脸望着饼饼蛙,坚定地说道。

“小齐……”

“阿蹇……”

如水月色下,两只蛙蛙的影子像是合在了一起……

“小齐,你想去哪儿呢?”

饼饼蛙笑得神采飞扬。

“只要和阿蹇在一起,去哪里我都愿意!”

小齐蛙又笑得露出了两个酒窝。

(O ^ ~ ^ O)

“哇,我们家饼饼寄照片回来了,他居然有小媳妇儿了!”

坐在沙发上看着手机的人高兴地叫了起来。

“妈,别提你的饼饼了好吗?我的小齐到现在都没回来呢……”

趴在桌子边年轻的女孩子看着自己的手机,垂头丧气地说。

“活该!谁让你不负责任,除了头两天刚养蛙的时候上了点心,后来居然就再没去看过你的蛙!蛙是这样养的吗?我要是这样养你,你怕是根本长不到这么大……”

“妈,我知道错了,你能不能别唠叨了……”

“咦?”坐在沙发上的人疑惑地打量着照片,“小菲啊,你过来看下,照片里另外那只蛙是不是你家小齐?”

“什么?”

女孩子捧着手机目瞪口呆,那神情就像被雷劈了一样。

“怎么会这样?我家小齐居然被一只公蛙给骗走了?”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的!”手机被一下抽了回去。

“饼饼那是一般的蛙吗?他可是我养的崽崽,是你弟弟!”

“那就更麻烦了……”女孩子一脸不忍直视地惨嚎着,“我的蛙儿子居然变成了我弟媳妇……这也太让人风中凌乱了吧……”

“那又有什么关系?”捧着手机的人笑得一脸恬然,“小齐有我家饼饼照顾,比跟着你这个不负责任的主人要强得多……”

“妈,你不能这样坐视不理,推波助澜啊……”

“你有时间在这儿叫唤,不如把你的坑去填一填,让我算算,你还有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五个坑没填吧?”

“我不要!你可是我亲妈!怎么能干催更的事!”

“让你挖坑不填,养蛙不管,报应来了吧……”

拿着手机的人没理会哀嚎着的女儿,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又笑了起来。

照片里的两只蛙蛙搂着对方,望着远方笑得一脸幸福和满足,就好像搂着的是整个世界一样……

评论(21)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