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蹇齐小甜饼)医丞观察日记

蹇齐欢脱风小甜文

  

*月*日       阴

今天的天气很不好,阴沉沉的,就像我的心情一样。

齐将军出发去巡边,已经第十天了。

王上今天又王炸了。

我当然不是想不开,这种时间还往上凑,可是谁让王上摔奏折摔到一半,又头晕了呢?

战战兢兢地为王上把了脉,还是老毛病。

辛辛苦苦煎了药送上去,结果全喂了我的衣服……

 

 

“这药里是加了一斤黄莲吗?苦成这样,让本王如何能喝得下去!”

天玑王蹇宾靠在床上,正在大发雷霆。

那气势简直是雄纠纠气昂昂。

丝毫看不出这是个病号。

内侍们跪了一地,连摔在地上的碗的碎片都没人敢去收拾。

医丞跪在下面瑟瑟发抖。

天地良心,王上这是肝火太盛,又操劳过度才会引起头疾复发,不给他清热散火,头晕如何能好?

可是……所有清热去火的药……都是苦的啊!

宝宝好委屈,但宝宝不敢说。

//(ㄒoㄒ)//

被喷了一头一脸后,医丞灰溜溜地退了下去,重新开药方,重新煎药。

煎药的小药童显然也听到了王上的咆哮声,他同情地看着垂头丧气的医丞。

“医丞大人,要不试试给王上准备些蜜饯?平日里不也是这样的……”

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不必了,王上并不爱这些。”

医丞摇了摇头。

小药童心里纳闷得很。

王上不爱这些?

平日里齐将军在时,王上明明很喜欢在喝完药后,拿蜜饯甜一甜口的……

医丞暗暗叹了口气。

齐将军不在,王上哪有心思吃什么蜜饯?

就算是甜的,这会儿吃在嘴里,怕也是要变成苦的了。

 

 

*月*日       雨

最讨厌下雨天了,衣服都干不了!

王上这几日胃口一直不好,贴身的内侍巴巴地找了我去想办法。

果然……消食汤又全喂了我的衣服……

MD以后这种趟雷的事打死也不干了……

现在摆在面前的问题是,没有可替换的朝服了怎么办?

那四件朝服都先后被王上喂了汤或是药,每天都在下雨,导致晾在外面的衣服到现在仍然湿漉漉的……

总不能穿着常服去宫里吧?

那绝对会被王上骂得狗血喷头的……

{{{(>_<)}}}

据说齐将军巡边还有十余日才能回来……

啊啊啊早知道当初就该定制一打朝服的!

 

 

医丞觉得今天一定是个好日子。

因为齐将军写信回来了!

王上终于不王炸了!

“小齐也真是的,”蹇宾的唇角向上扬起,显然心情好得很。

“一朵海棠花也值得巴巴地送了来,什么好东西?宫里难道还缺了这个?”

<( ̄︶ ̄)>

天玑王一边说着,一边将那朵夹在信里的干花捧在手心里看了又看,末了还吩咐小内侍:“好好收起来,小心点。”

缩在墙角里的医丞忍不住嘴角抽了抽。

总觉得王上这么说,是故意在秀恩爱啊秀恩爱……

“嗯?怎么医丞今日没着朝服?”

瞥见了缩在墙角里的某人,蹇宾顺口问了一句。

“臣……臣的朝服前几日都洗了,都还没干……

医丞战战兢兢地回答。

为什么都缩在墙角里了,王上还会注意到我?

难道我太有存在感了?

可是明明大家都说我没有存在感,不少人直到三十集结束了,也没注意到天玑有医丞这种存在……

“哦,也是,这几日总是下雨……”蹇宾头也没抬地看信。

“这也罢了,你只当心着点,别让国师瞧见,否则他又要唠唠叨叨没个完……”

(⊙o⊙)

这就过关了?

没有预料中的大发雷霆,破口大骂……

幸福来得好突然,那一瞬间医丞完全是懵逼的……

\^o^/

不知在信中读到了什么,年轻的天玑王微笑了起来,笑容中全是缕缕柔情。

“是,臣明白。”

医丞悄悄地退了出去。

秀恩爱就秀恩爱吧,只要王上的心情能一直这么好就行……

虽然外面大雨磅礴,柏熹殿里却是和风习习,暖意融融。

 

 

*月*日       晴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

我的朝服终于都晒干了。

考虑了半天,还是打消了去订做一打朝服的念头。

因为齐将军还有五天左右就能回来了。

有齐将军在,王上假摔他会接着,王上若是不小心擦伤撞伤了,他会把衣服撕下来为王上包扎……

只要齐将军在,王上心情舒畅,吃嘛嘛香,简直身体倍儿棒!

胃口不好这种事根本不存在,脾气暴躁这种事也只针对国师那一派系的……

这就意味着——我又要变成隐形人一样的存在了……

才不会有人注意到我穿的是不是朝服……

(─.─||||

唔,突然觉得,齐将军简直是多面小能手,王上应该给他多发一份俸禄的……

例如天玑王后的俸禄就挺合适……

 

 

“参见王上!”

上将军齐之侃连盔甲都未卸,就匆匆忙忙地进宫了。

才刚弯下腰去,就被天玑王扶住了。

“本王早就说过,在我面前,小齐无需多礼。”

蹇宾难掩激动的神色,紧紧握住齐之侃的手,仔细打量了这人一番。

“小齐瘦了!”

王上你不用强调这个,基本上站在这里的人都知道齐将军“受”了……

医丞低着头,默默地吐槽着。

“王上又何尝不是……”

齐之侃努力掩饰着自己的激动,然而他望着蹇宾的眼神却出卖了他的心思。

“末将不在,王上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是不是又批折子批到三更半夜?”

虽然知道自己这话逾越了,但是望着蹇宾消瘦了不少的身形,齐之侃又心疼又自责,忍了半天,还是没能忍住。

“呃……”

蹇宾的眼神飘忽着。

“小齐上次寄回来的海棠,本王很喜欢。”

虽然知道蹇宾是在转移话题,齐之侃仍然羞涩地笑了笑。

“末将是个粗人,只是觉得这花儿开得好看,想给王上瞧瞧……”

“确实好看,”蹇宾笑得如沐春风,“小齐寄来的花,本王最喜欢了。”

医丞抬头望天。

我就知道,齐将军八成不知道海棠象征了什么……

按王上和齐将军这黏糊劲儿,怎么可能有苦恋这码子事呢?

不过王上,上将军,你们这手拉着手含情脉脉的,要对看到什么时候啊?

至少也该清个场吧?

(─.─||||

果然齐将军一回来,在王上眼里,我们就都是隐形人了……

“都退下去吧……”

天玑王瞥了眼满殿低着头的内侍,淡淡地挥了挥手。

“是,王上。”

医丞松了口气,忙不迭退出殿门去。

踏出门时,蹇宾的声音传了出来。

“小齐,本王亲自为你卸甲更衣。”

“王上,这如何使得?”

(≧﹏≦)

“本王说使得,就使得!”

(*▔^▔*)

医丞:……

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果然,第二天一大清早,他就被拎进宫里,为有些发热的齐将军诊治……

//(ㄒoㄒ)//

说好的齐将军一回来,我就可以优哉游哉了呢?

还有王上,我是医丞,不是春药大师!

不要老是要我做一些奇奇怪怪的药好吗?

(# ̄▽ ̄#)

 

 

*月*日       多云转晴

心情好复杂,非常复杂。

虽然曾经希望齐将军能多拿一份天玑王后的俸禄,万万没想到,我的愿望居然成真了……

而且还是以这种方式成真的……

国师看我那眼神,简直恨不得能生吃了我……

我也很无奈。

齐将军在上朝时突然晕倒,确实是因为他有了身孕……

这又不是我的错,要怪也该怪王上!

胡乱迁怒算什么?

活该国师被王上气得卧床不起……

觉得真该为我的贴心点个赞!

王上能这么快就顺利封后,多亏了我……

要不是我在国师的药里多加了点黄莲,少放了点柴胡,他怎么会一直缠绵病榻?

哼哼哼这个老菜皮可算是消停了……

不知道得罪谁也不能得罪大夫吗?

至于后来有流言说国师被上天怪罪,才会一病不起,和我就没有半毛钱关系了……

 

 

“本王已经决定了,封后诏书稍后就会诏告天下!”

天玑王沉着脸,看也没看脸色铁青的国师一眼,冷冷道。

君王步履匆匆,一路直入柏熹宫寝殿。

“小齐,还难受吗?”

坐在床边,蹇宾握住少年将军的手,嘴角忍不住向上翘起。

躺在床上的齐之侃一脸懵逼,显然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

“王上……我……我真的……”

“真的,医丞已经诊过脉,”将齐之侃的手抵在自己双唇之间,蹇宾的笑容中满是温柔缱绻,“小齐,你有了我们的孩子了……”

天玑王本就生得眉目如画,如今这一笑,更是显得姿容昳丽,龙章凤姿。

“我们有孩子了……”齐之侃下意识地摸向自己的腹部。

摸着仍然平坦的小腹,小齐将军忍不住微笑了起来。

“小齐,本王已经命人去拟封后诏书,稍后就会诏告天下……”

“封后?”

齐之侃一脸惊愕地望向蹇宾,那双鹿眼瞪得圆圆的。

“可是王上……国师怕是不会同意……”

“小齐不必担心,你只管安心养胎便是……”

“王上,小齐是不是让你为难了……”

齐之侃皱起了眉。

蹇宾笑得更深了。

“没什么为难的,本王如何能委屈了小齐……”

“而且小齐,你叫我什么?”

天玑王转了转眼珠子。

“我想想,你是不是该叫我……孩子他爹?”

“王上!”

齐之侃的脸“唰”的一下通红一片……

“不叫这个,那该叫什么?”

蹇宾挑了挑眉。

“阿蹇……”

半晌,小齐将军才红着脸,轻唤了一声。

“这才对嘛,小齐。”

(O ^ ~ ^ O)

瞄了瞄喁喁细语的两个人,医丞觉得很为难。

虽然知道自己没有什么存在感,但是王上,我一个大活人矗在这儿,你不觉得碍眼吗?能不能先让我出去?

很显然医丞的存在感并没有他自己想像的那么低。

有人来禀报国师在大殿上被气得晕过去时,蹇宾头也没抬,只淡淡地道:“本王知道了,命医丞去国师府为国师诊治……”

( ̄口 ̄)!!

等等,王上!

你说什么?

想到刚才国师投来的非常不友善的眼神,医丞简直想痛哭流涕一番……

我一点也不想去啊……

“莫医丞啊,”蹇宾对着医丞笑了笑,“本王可就把国师交给你了……”

对着天玑王难得的和颜悦色,医丞只觉得全身鸡皮疙瘩起立……

听听这台词,简直让人恶寒不己……

不不不我只想要娇俏的小娘子我不要老奸巨滑的老菜皮……

“是,王上……”

医丞委委屈屈地道。

(>﹏<)

“本王的大婚能否顺利举行,可就看你的了……”

天玑王笑得颇有深意。

坐在去国师府的马车上,医丞琢磨着王上这话的意思,越琢磨就越兴奋……

既然王上都这么说了,那么……

啦啦啦终于可以自由放飞下我的医术啦……

︿( ̄︶ ̄)︿

评论(29)
热度(1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