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当九州天空城多了个财迷番外小段子之二

          当九州天空城多了个财迷番外小段子之二

 

 番外二  谁才是澜州醋王

 

都说女儿最贴心,羽皇也觉得此话很有道理。

除了最开始因为儿子突然失踪动了胎气,要卧床静养以外,这一胎一直到生都是太太平平的,既没有一开始孕吐得吃也吃不下,也没有到后来腿浮肿得没法走路,可以说一直吃得好睡得香。

唯一的问题就是羽皇担心这样下去,等他生完孩子后会变成个大胖子。

这画面太美简直不敢想像。

风刃哭笑不得地安慰了风天逸许久,好在用了薛襟特意制订的食谱后,在女儿出生后,羽皇并没有如他担心的那样变成澜州第一胖。

小公主长得极像风刃,这让风天逸高兴得很,非常疼爱这个女儿。

小团子风锦轩是个懂事的孩子,做了哥哥后天天都跑去看妹妹,还捏着小拳头说要赚钱给妹妹攒嫁妆。

风天逸不由得扶额,都是财迷弟弟的错!

都是他在自己大着肚子时总是嘀咕如果小侄子或是侄女生下来长得难看,以后聘礼和嫁妆都得要翻倍了。

就知道钱钱钱!现在儿子也变成小财迷了!

好在小公主生下来就皮肤白皙,玉雪可爱,漂亮得很,这让小团子松了一口气。

风家已经好几代没有女孩出生,风刃对这个女儿真是视若掌上明珠。

一向行事雷厉风行的摄政王在孩子取名这事上纠结了许久,一直纠结到孩子满月才终于定了下来,给女儿取名为风雪漪。

然而小公主满月后没多久,原本因为并没变成胖子,心情很好的风天逸却闹起了别扭。

雪大将军在感觉到羽皇对自己突如而来的敌意时,简直是莫明其妙。

天知道他只是打着找摄政王下棋的幌子,想等裴钰一起回家而己,为什么每次羽皇都对自己横眉冷目,冷嘲热讽的?

而且羽皇的脸色一天比一天难看,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给他戴了绿帽子了呢!

于是苦逼的雪大将军只能一下朝就往家里跑,不敢再往羽皇跟前晃悠,免得又不知道哪里碍了这位陛下的眼,被嗖嗖嗖地甩眼刀子。

虽然雪凛不敢再往宣勤殿跑了,可是裴钰还在呢。

裴侍卫对于被羽皇找去谈话已经习以为常,要知道因为他一直跟在摄政王身边,羽皇三不五时就会敲打敲打他,一般来说不外乎没事别在他们面前碍事这类话。

然而这几次和以往不太一样,话里话外都是让他多当心点雪凛,免得他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这就让裴侍卫一头雾水了。

如果不是他知道羽皇和摄政王仍然粘粘乎乎甜甜蜜蜜的,他都要以为羽皇这是移情别恋于雪凛,在挑拔离间呢!

如果这样风刃还没发现风天逸不对劲,那他就不是那个精明能干的摄政王了。

于是这天晚上,看着小公主吃完奶在偏殿安置睡下后,羽族最高两位执政者关上了门,进行了一次谈话。

“天逸,你最近是怎么了?是雪凛哪里惹到你了吗?”想来想去,风刃也只能想到雪凛惹风天逸不痛快了,这是在打击报复呢。

对着风刃,羽皇毫不掩饰他满腔的怒火,白眼几乎要翻到天上去,“明知故问!他哪里惹我不痛快你心知肚明!”

┐(—__—)┌

难道怀孕石还会让男人有更年期?否则怎么解释这莫明其妙的无理取闹?

一头黑人问号的摄政王觉得他现在可以体会到裴钰的感受了,简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我真是把你纵坏了,动不动就无理取闹。”风刃忍不住揉了揉眉头,还好两个孩子都不在,否则会吓到他们的。

“我无理取闹?”风天逸气势汹汹地跳了起来,“少跟我装傻!你给我好好解释一下,你和雪凛到底有什么关系,连给孩子取名字都要带个‘雪’字!”

羽皇觉得这事绝不能忍,雪凛经常进宫借着等裴钰下班的名义和风刃下棋喝酒,以往他并没把这事放在心上,直到这次给女儿取名,风刃考虑再三,斟酌许久,给女儿取的名字里居然有个“雪”字!

风天逸当时就觉得不对,后来越想越可疑,他知道风刃和雪凛少年相识,交情颇深,却没想到居然是这种交情!

这算什么?自己是后来居上的小三吗?好气哦!

小孔雀愤怒地想着,如果不解释清楚,他和风刃绝对没完!

摄政王完全傻了眼,这都是什么和什么?风天逸难道被风天澜传染了奇葩的思维方式吗?

尽管完全无法理解这神逻辑,风刃却知道这事一定得解释清楚不可,他柔声道,“女儿生下来就肤白如雪,所以名字里才有个‘雪’,和那个五大三粗的雪凛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听到这话,羽皇快飞上天的眉毛舒缓了许多,摄政王知道这话说到他心里去了,继续再接再厉,“就雪凛那种只爱舞枪弄棒的粗人,也只有裴钰看得上,我怎么会对他有兴趣?”他揽住风天逸的腰,轻声道,“我的品味如何,你难道还不清楚?”

无辜躺枪的雪大将军在家里打了个喷嚏,一脸茫然。

羽皇瞟了风刃一眼,嘴角扬起一个得意的笑容,“皇叔的品味,本皇还是信得过的,那么漪儿的名字只是个巧合?”

风天逸没有推开自己的手,摄政王难道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吗?

他微笑道:“那自然是了,我们的女儿,自然只有最好的配得上她,难道还为了别人姓什么要避讳吗?”

“当然不可能!”风天逸毫不犹豫道,眉眼之间皆是任意妄为的肆意,尽管已经有了两个孩子,他仍然是那个睥睨天下的少年羽皇,“我们的孩子,只有最好的配得上他们!”

话一出口,风天逸就明白了过来,不由得恨恨地瞥了一眼含笑不语的摄政王。

还没等自知理亏的羽皇想到该怎么为自己开脱,风刃悠然笑道,“说起这事,我倒想起来,听说羽皇在星辰阁时有很多的追求者?有不少人到如今还对陛下痴心不改呢。”

倒不是摄政王要翻老帐,当年星辰阁的羽族弟子们都已经出阁,如今大部分都在朝中任职,其中确实有不少都是羽皇的迷弟。

对于花神托梦降福,羽皇居然和摄政王共同孕育子嗣之事,虽然因为是神明之意而被羽族大部分人所接受,但还是有少数人愤愤不平,认为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若不是羽皇积威甚重,明摆着袒护摄政王,摄政王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只怕弹劾他的折子要堆成小山了。

听到风刃带着酸意的话,风天逸却轻笑了起来,眼角眉梢都带着妖娆,“那自然是因为本皇风华绝代,举世无双。”他伸出修长的手指在风刃眉间轻轻一点,“否则怎么说皇叔的品味非凡呢?”

那轻轻一点让风刃只觉得身上火热起来,揽住羽皇腰的那只手一用力,便将风天逸抱在怀中,几步走到床边,笑道:“既然如此,今晚我们就来好好算一算到底是谁欠的风流帐更多吧。”

为了算他们的风流帐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哎呀,这自然是不可说,不可说了。

风天逸一直到第二天中午才腰酸背痛地起床,心里暗骂不己,还说自己乱吃飞醋,皇叔嘴里不说,吃起醋来简直要酸死人,他觉得这腰都不是自己的了!

回南羽都来看小侄女的风天澜看着哥哥那张阴沉的脸,问了一句,“哥哥,听说你和皇叔吵架了?”

“你人不在南羽都,消息倒是灵通!”风天逸没好气地瞪了一眼八卦的弟弟。

“那当然,我虽然不在南羽都,但是情报搜集是一定有的,我还知道因为这事,有人打算上书请求撤皇叔的摄政王封号呢!”鸾王抱着侄子,看着摇篮里睡得呼呼的小侄女,提醒着自家兄长。

“呵呵,”羽皇冷笑了起来,“我看皇叔的封号倒真应该改一改了。”

“哥哥你居然同意这事?你打算给皇叔改什么封号呢?”风天澜颇为意外,他还以为哥哥一听到这话就会跳起来呢!

一向维护皇叔的哥哥居然会赞同改皇叔的封号,看来他们两个这次吵架的事闹得不小啊!

羽皇冷笑道:“澜州第一醋王!”

≡(▔﹏▔)≡

风家小叔侄两个面面相觑,无言以对。

一只乌鸦从窗外飞过,叫着“傻瓜!傻瓜!”


评论(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