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时间飞行的小甜饼

欢脱风格甜饼,这种shi一样的剧情让我迫切地要搞个糖吃,大家别哭了,来吃甜饼吧!

谢谢 @"小太阳 的《时空不与人》给我的灵感,这是一个在不同的平行世界中,不同的巍澜花式发糖的故事。

我们站在此刻的终点,亦是下一程的起点,让我们跨越时间空间,一起飞行。 

1. 

沈巍走出办公室时,意外地看到赵云澜正靠在对面的墙上,对他笑得一脸得意。

“沈老师,有没有很惊喜啊?”

沈巍意外地睁大了眼睛。

“你不是说明天回来吗?”

赵云澜笑眯眯地摸了摸下巴。

“那可不行,明天可就要错过我们相识十年的纪念日了……”

沈教授接过递过来的花束,唇角微微上扬。

“你不是说红玫瑰最俗吗?怎么还买这个?”

赵云澜一伸手搂住沈巍的腰。

“那也要送!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沈巍是有主儿的!”

大庆悄悄地从门口溜了出去。

老天保佑,可别让沈教授知道是他跟赵贱人打了小报告,说最近总有个女学生来找沈老师……

两个帅哥迈开大长腿往外走。

走出教学楼,沈巍抬眼看了眼明媚的阳光,推了下眼镜。

“宝贝儿,你想什么呢?”

“想今晚吃什么……”

沈教授看向赵云澜。

“你想吃什么?我们正好顺路去买下菜……”

“行。”

赵云澜的眼珠子转了转。

“媳妇儿,咱们是不是该换换花样?”

沈巍认真地想了想,点点头。

“嗯,也对,总吃一样的会腻味,是该换换花样……”

“这位先生,这款安全套现在买二送一,您可以再去拿一盒……”

收银员用标准的笑脸提醒道。

沈巍瞪着不知何时混在购物车里的那两盒TT,耳根通红,他活了五千多年,从没这么尴尬过……

“呃……那个……不……不用了……”

赵云澜一阵风似地跑过来,笑眯眯地把一盒安全套放在收银台上。

“这位美女,可以结帐了!”

沈巍:……

虽然黑着脸,沈教授到底也没拒绝赵处长伸过来的手。

“宝贝儿,别生气了……”

站在十字路口等绿灯时,赵云澜笑嘻嘻地趴在沈巍耳朵边轻声说。

“不是你说的,要换换花样吗?”

瞧着正往对面马路走去的两个年轻人,维持秩序的交通协管员疑惑地皱了皱眉。

那个斯斯文文的年轻人怎么脸红成这样?估计不是中暑了就是发烧了……

 

2.

沈巍坐在医院走廊里的椅子上,全神贯注地盯着对面那扇门。

这状态一直维持到赵云澜从B超室里慢慢走出来。

“云澜,感觉怎么样?难受吗?”

沈巍赶紧把赵云澜扶到椅子上坐下。

“没啥难受的,挺好的……”

赵云澜笑了起来。

“这孩子这么乖,肯定是个闺女,所以这么心疼她爹……”

沈巍温柔地看着他。

“饿了吧?我准备了牛奶、苹果、面包、烧卖,要吃什么?”

“要要要!我都要!”

赵云澜两眼发亮。

为了验血,他一大早到现在什么也没吃,真饿了……

沈巍把吸管插进牛奶盒里,放到赵云澜的手里,又递过去一个温热的烧卖,小心地剥着白煮蛋的壳。

“慢点吃,别噎着。”

赵云澜胡乱点点头。

“宝贝儿,有藕粉吗?我想喝……”

“我带了自己磨的藕粉来,前面有开水,我去给你冲……”

“嗯嗯嗯……好……”

把沈巍准备的早餐全塞进了肚子里,赵云澜摸着肚子一脸满足。

“媳妇儿,你做的烧卖真好吃,藕粉又香又甜的……”

沈巍摸摸他毛茸茸的脑袋,笑得心满意足。

“你喜欢就好,昨晚你不是说要吃韭菜饺子吗?回去就给你包……”

“宝贝儿,我今天想吃火锅了……”

沈巍皱了皱眉,看到赵云澜眼巴巴望过来的眼神后,叹了口气。

“我去买火锅料和蔬菜肉类,咱们在家里吃,下不为例……”

赵云澜眼睛一亮,在沈巍的唇上亲了一下。

“宝贝儿,我可真是爱死你了!”

沈巍的耳朵立时通红通红的。

林静来家里送文件时,瞧着赵云澜啧啧有声。

“哎哟妈呀,沈教授可真会养人,赵处你这都胖成啥样儿了?”

他又加了一句。

“我可没说你像猪哦!”

赵云澜觉得手很痒,某人很欠揍。

沈巍也黑了脸。

不会说话的假和尚被揍了个满头包,丢了出去。

赵云澜生过气后,又开始犯愁。

“宝贝儿,我以前没这么能吃啊,这肯定是咱闺女胃口好,可她这么能吃,会不会长成个小胖妞啊?”

沈巍想了想,表情严肃了起来。

“我去问下医生……”

赵云澜正想说不用这么急,就听到沈巍说。

“这样吃下去,生的时候,会不会因为孩子太大了不好生?

赵云澜张大了嘴。

“宝贝儿,你关注的重点是不是不太对?”

难道不该担心万一闺女太胖了嫁不出去怎么办?

“没什么关注点不对。”

沈巍抬起头看着他,笑了。

“对我来说,你才是我的头等大事。”

 

3.

“我得和你说清楚,咱们只是政治联姻。”

赵云澜一脸正色地对沈巍说。

后者的眼神黯淡了下来。

“嗯,我知道。”

看着美人神色郁郁,赵云澜忍不住心疼起来。

“那……那啥……在外人面前……咱们就装得亲热点……”

他的目光游移,语无伦次地说着。

沈巍垂下了眼帘。

“好。”

一个月后。

赵云澜从浴室里探出头来。

“宝贝儿,我的干净衣服你放哪儿了?”

在忙着收拾屋子的沈巍头也没回地答道。

“在淋浴房外面那个篮子里……”

“知道了,宝贝儿。”

赵云澜擦着头发走了出来。

“好香啊!宝贝儿你又做什么好吃的?”

沈巍微笑了一下。

“没什么,家常菜罢了。”

吃得肚皮溜圆的赵云澜躺在沙发上哼哼唧唧。

“宝贝儿,你做的家常菜也太好吃了,我都要被养肥了怎么办?”

沈巍走过来坐在他身边,用干毛巾为他擦头发。

“头发没擦干怎么能躺着呢?当心头疼……”

他细心地用干毛巾吸去赵云澜头发上的水分,又把吹风机拿了过来。

“嘿嘿,不是有宝贝儿你帮我吹头发吗?”

发丝被温热的风包裹着,指腹轻柔地抚过头皮,让赵云澜舒服得打了个呵欠。

沈巍为赵云澜吹完头发时,发现后者已经睡着了。

沈教授笑了笑,把人抱了起来,轻轻放到床上。

他迟疑了一下,在赵云澜脸颊边轻吻了一下,轻声低语道。

“云澜,做个好梦。”

赵云澜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女孩,觉得她似乎陌生了许多。

“云澜,我发现……我最爱的还是你……”

“哦,那真对不起,我最爱的并不是你。”

赵云澜神色冷淡地摸出一支烟,却并没有吸,只是夹在手指间看了看。

“你明明还是爱着我的!”

女孩的眼睛一亮。

“如果你不爱我,怎么会记得我不喜欢烟味?”

“不好意思,可能让你误会了,是我的爱人不喜欢烟味,所以我已经戒烟了。”

赵云澜把烟放了回去,摸出了一支棒棒糖含在嘴里。

“怎么可能?你的婚姻只是政治联姻,你怎么会爱他?”

对着歇斯底里的女孩,赵云澜彻底没有了耐心,冷着脸扔下了一句话,转身就走。

“谁和你说政治联姻就不会有感情了?”

“味道怎么样?”

沈巍看着赵云澜尝着鸡汤,有几分紧张地问道。

赵云澜瞧着他笑了笑。

“我觉得淡了……”

“淡了?”

沈巍皱起了眉头。

“奇怪,我明明是按照你的喜好放的盐……”

“不信你尝尝。”

赵云澜挑了挑眉。

沈巍端起碗来喝了一口。

“不淡啊……”

赵云澜笑得瘫在了椅子上。

“宝贝儿,你尝过了这碗汤,这汤现在就好喝了……”

沈巍的耳朵红了。

收拾完厨房,沈巍看着歪倒在沙发上,抱着垫子呼呼大睡的赵云澜,笑着摇了摇头。

沈巍把赵云澜抱上了床,像往常一样,把人圈在怀里,小心地贴近了对方的脸颊……

然而望着他的睡容,沈巍犹豫了一下,还是直起了身子。

今晚还是去睡客房吧!

然而他的腰却被人搂住了,双唇上也传来了温热的触觉。

沈巍错愕地看着那双望过来的黑眸。

里面并没有嫌恶和愤怒,只有诡计得逞的得意和欣喜……

赵云澜意犹未尽地结束了这个吻,笑眯眯地看着沈巍。

“宝贝儿,你天天偷吻我,今天也该轮到我礼尚往来一下了……”

第二天在床上醒来时,赵云澜恨恨地捶着床。

“宝贝儿,我只是客套一下,你也太不客气了吧?”

沈巍红着脸站在一边。

“我……我……不会客套那一套……”

赵云澜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

都吃干抹净了,还装什么老实人!

你要是老实人,那千年的狐狸都是良家妇女了!

千年的狐狸:……喵喵喵?关我什么事?

其他巍澜文请点这里

评论(24)
热度(8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