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楚郭)今天是个好天气

拟物化脑洞,ooc是我的锅,糖是大家的

双cp楚郭,巍澜 

 

我叫郭长城,是个养了两只猫大爷的铲屎官。

“喵~~”

听到这软绵绵的猫叫声,我停下了往家赶的脚步,转头望过去。

果然没错,我家的猫大爷之一——赵云澜正趴在小区的草地上晒太阳,旁边那只优雅漂亮的黑色公猫——它的媳妇儿沈巍,正在温柔地给赵处长舔毛。

是的,你没看错,沈巍是只公猫。

赵云澜外号赵处长,是只特别帅气的公猫,在沈巍出现之前,我几乎每天都会看到它在泡不同的猫妹……或许还有猫弟……

其情史之精采真让我惭愧,作为主人,我居然还没有一只猫的感情生活来得丰富……

“喵~喵~”

低头一看,我家的猫大爷之二——大庆正在绕着我的小腿打转,鼻子几乎快凑到我拎着的装着小黄鱼的塑料袋上……

“好好好,大庆你别急,我马上回家给你炸小鱼干……”

大庆是只特别傲娇特别馋的……肥猫……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它在围着食盆打转还喵喵叫着讨食。

作为一个刚毕业的穷学生,我买不起高级猫零食,只能隔三岔五地买点菜场卖剩下的小黄鱼炸点小鱼干供给大庆大爷……

大庆一边把小鱼干塞了一嘴,一边还警惕地抬起头来四处张望……

“大庆你放心吃吧,赵处长在和黑袍使晒太阳呢……”

我忍不住笑了起来,伸手摸摸大庆肉嘟嘟的背。

以前每次炸了小鱼干,赵云澜还会和大庆抢食,搞得它每次吃东西都特别警惕,虽然我总觉得赵处长捉弄大庆的成分更多……

出门丢垃圾时,隔壁的楚哥板着脸开了门。

“今天买了海鲜,晚上带着你家那两只喵过来一起吃饭吧……”

“谢谢楚哥!”

我忍不住眼睛一亮。

海鲜啊啊啊啊!

因为经济拮据,好久没吃了呢……

楚哥虽然看上去冷冰冰的不好接近,实际上是个好人呢……

头一次被楚哥黑着脸找上门时,我吓得不轻,还以为是黑社会来收保护费了……

“你家的猫赖在我家不肯走,所以我只能把它送回来了……”

身材魁梧的楚哥手一松,被拎着后颈的赵处长灵活轻快地落在地上,愤怒地对着他喵喵喵叫个不停……

目送他进了隔壁的门,我一低头,才发现赵处长正在对着一只黑猫拼命地摇尾巴,还亲亲热热地蹭来蹭去,其谄媚程度简直没眼看了……

等等,这只猫是哪来的?

“黑袍使,回来!”

邻居大哥的大嗓门响了起来。

黑猫好像完全没听到叫声,我自岿然不动。

它用尾巴规规矩矩地圈着身体坐在那里,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直盯着赵处长看……

我是头一次见到这么优雅漂亮的美人猫。

赵云澜在它身上蹭来蹭去时,美人猫两只竖起的猫耳朵就会轻轻地动一下。

我不由得赞叹邻居大哥把这猫养得性情真好,连赵云澜往它身上蹭来蹭去,还得意地喵喵叫个不停,它也只是温柔地“喵呜”了两声。

怪不得连我家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赵处长也动了心……

不过当时,我的第一个想法是:黑袍使这名字好清奇……没想到邻居大哥这么大个块头居然萌这个……

后来我才知道,黑袍使大名叫沈巍,外号黑袍使。

我更纳闷了,这么漂亮的一只美人猫,为啥叫这种外号?

直到赵处长和小区里外来的野猫大战挂了彩。

那段时间,我在到处求职碰壁多次后,终于撞大运找到了工作,进了一家公司当实习生,每天都要加班到八九点钟下班。

那天我在公司加班到八点半,回家后才发现自家的两只喵都没回来。

我差点急疯了,赶紧出去找猫。

经过楚哥门口时,被他叫住了。

我们两家的三只猫有两只都挂了彩,惨兮兮的趴在沙发边上。

我抱着大庆给它上药,心疼得直想哭……

 

大庆舔了舔郭长城的手,“喵喵”地叫着,想告诉他自己没事。

虽然它被外来的野猫抢了小鱼干,还连累冲过来救援自己的赵云澜也被抓伤咬伤了,可是……嫂子从天而降的英姿实在是太威武了!

啊啊啊那些野猫被嫂子揍得抱头鼠窜实在是太解气了!

大庆眨眨眼睛,看向正在为赵云澜舔伤口的沈巍。

“嫂子,对不起,送给你的见面礼被抢了……”

“蠢胖子,你的小鱼干还是留着自己吃吧!”

赵云澜朝它翻了个白眼。

“连几只野猫都打不过,果然是吃太多太缺少锻炼了!真把我赵云澜的脸都丢光了!从明天起,你每天给我绕着小区跑十五圈……”

大庆掉转屁股往沙发底下一钻。

“我只是一只小猫咪我睡着了我什么都没听见……”

“滚你娘的死胖子!”

赵云澜气得爆了粗口。

然后它就被沈巍的尾巴轻轻抽了一下。

“不许说脏话!”

赵云澜眉开眼笑地舔舔自家沈美人。

“宝贝儿抽得一点儿都不疼,心疼我了吧?”

沈巍瞪了它一眼。

“心疼你干嘛?反正你赵处长身手了得,啥时候都能一马当先,冲在前面……”

“宝贝儿宝贝儿,你别生气……”

赵云澜窝在沈巍身上发嗲。

“我知道让你担心了,我那不是看到居然有猫敢在我眼皮子底下欺负大庆,忍不住火气了嘛……下次我一定听你的话……”

他舔了舔沈巍的嘴角。

“不过宝贝儿,你看到我受伤时,怒发冲冠狂冲过来时的样子真是帅呆了!简直就像从天而降,英雄救美的大英雄一样……”

沈巍的耳朵尖红了。

“油嘴滑舌!你哪儿像是个美人了?”

“媳妇儿,你可不能嫌弃你老公啊!”

赵云澜搂住沈巍舔了一口。

“虽然我不如宝贝儿你漂亮,但像你老公这么无敌阳光帅气的帅猫也是打着灯笼难找啊……”

沙发下的大庆拼命把耳朵往下按。

为什么都躲在沙发下面了,还是耳根子不得清净?

 

我还是每天规规矩矩上班,回家服侍两只猫大爷。

但是从那天到楚哥家接猫开始,我到他家吃饭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因为赵云澜从那天起就黏着沈巍不放了,每天同吃同睡同进同出,大庆已经完全被它抛弃了……

大庆:喵了个咪的,真是谢天谢地不要我跟着,我还怕瞎了我的猫眼呢……

其实楚哥对于赵处长是有点看不顺眼的,但是挡不住沈巍美人猫自个乐意啊……

我可以理解,自家的白菜被猪拱了和自家的猪拱了别家的白菜,这完全是两种心态。

何况赵大爷以前还有那么多风流情史。

我这个主人也没什么能帮上忙的,只能尽量帮忙多干点活,讨好下赵处长的丈母娘了。

 

“媳妇儿,我觉得咱们不用瞎操心了。”

赵云澜蹭了蹭沈巍。

“你是说……老楚和你家小郭?”

沈美人盯着楚恕之和郭长城瞧了瞧,微笑了起来。

“云澜,你说的对……”

不知道老楚有没有发现,他每次看赵云澜的铲屎官时,眼睛都在发光。

 “所以咱们用不着考虑以后是住我这儿还是你这儿了,反正迟早都是一家了……”

赵云澜嘿嘿笑了起来,舔了舔沈巍的耳朵,还悄悄地把自己的尾巴往沈美人屁股上凑过去……

“云澜……别……”

沈巍羞得连脑袋都抬不起来了。

“媳妇儿,那咱们找个没猫的僻静地儿吧……”

赵云澜眼睛发光,贼兮兮地趴在沈巍耳朵边上说。

沈巍的耳朵微微发红,没有说话,只是用尾巴悄悄地把赵云澜和自己圈了起来……

 

郭长城站在客厅里呆若木鸡。

他不过是回家拿个东西,听到沙发后面传来奇怪的声音,好奇地走过去看了一眼……然后就傻了……

万万没想到,他家赵处长居然是下面的那个!

一直到被楚恕之拉着坐到隔壁门的沙发上,郭长城才回过神来。

“楚哥,我……你……”

郭长城觉得自己的脑子变成了一团浆糊,连说出来的话都是语无伦次的……

楚恕之的唇角向上微微扬起。

“嗯,小郭,我喜欢你……”

这个造句差点把郭长城的三魂七魄轰出体外去环球旅游一圈。

等到他的意识终于恋恋不舍地归来时,发现自己正被另一个人搂在怀里,双唇上传来温热的触觉……

“楚……楚哥……”

“小郭,你讨厌我吗?”

“怎么会!楚哥……你是好人……”

“你讨厌我亲你吗?”

好半天,楚恕之才听到声如蚊呐的回答声。

“……不……不讨厌……”

 

大家好,我叫郭长城,站在我身边的是我的男朋友楚恕之,我怀里抱着的猫是我家的吉祥物大庆,在我脚底下互相舔来舔去一直黏黏乎乎的这两只喵是赵处长和黑袍使。

今天天气很好,我们想在小区里拍张全家福。

 

“长城,拍好了,给你,看看怎么样?”

祝红把手机递给郭长城。

“谢谢表姐!”

郭长城眉开眼笑地道谢。

看着趴在草地上旁若无人一直卿卿我我的两只喵,祝红很想捂眼睛……

妈的死给!

自己的表弟喜欢上了男人,连他养的猫都喜欢一只公猫……

难道真是宠物似其主吗?

虽然她一直觉得,自家表弟根本就是两只猫的佣人而不是主人……

不过……看了看郭长城脸上的笑容,她叹了口气。

算了,只要表弟觉得幸福就行了……

她往停在一边的黑色厢车走了过去。

“开车。”

“祝总,我又不是你的司机,你这是在非工作时间剥削我的劳动力……”

林静苦着脸抱怨道。

“闭上你的嘴,就算你两倍的加班费。”

林静立刻闭嘴。

“赶紧开车,要是误了时间,赶不上汪徵和桑赞拍婚纱照,你下个月奖金就没了……”

“啥?太过分了吧!”

 

“小郭真是无聊,拍什么全家福呢?有这工夫不如干点别的……”

赵云澜翻翻白眼,尾巴轻轻拍着地面。

“不过因为拍了全家福,听说今晚有小牛排吃,宝贝儿,到时候你喂我,我喂你,怎么样?”

瞧了瞧祝红背影的沈巍把脑袋转了过来,一尾巴把赵云澜悄悄缠过来的尾巴拍了下去。

“当然……不好。”

“啊?宝贝儿,你怎么能这样残忍无情……人家只是只弱小无助的小猫咪,连这点要求都不能得到满足吗?”

大庆在赵云澜的撒泼耍赖声中,默默转身走开了。

本喵要留着肚子晚上吃小牛排,才不要吃这种强塞的狗粮……

 

郭长城喜滋滋地把手机里的照片设成了手机屏保。

他抬起头来看了看天空,笑了起来。

“楚哥,你看,今天天气真好!”

天气确实不错,浅蓝色的天幕,像一幅洁净的丝绒,镶着黄色的金边。

楚恕之搂住他的腰,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是啊,今天真是个好天气。”

温暖的太阳似乎直照到了心里来,照得所有人(喵)都心里暖洋洋的……

其他巍澜文请点这里

评论(28)
热度(9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