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小白菜面面?

欢脱风沙雕搞笑小故事,剧版和原版综合。 

带了面面玩,不涉及任何夜澜&骨科cp,只是想写面面作死被哥哥嫂嫂教训的故事……

 

“哇!面面小可爱!”

“抱抱面面小可爱,姐姐可担心你了,后来发生了什么事?”

“面面小宝贝,脸上怎么了?是被哥哥大人揍了吗?”

“前面的说的简直是废话,要是我十岁时偷喝酒被家长抓到,绝对会被修理得金光闪闪,瑞气千条……”

“可怜的面面,真让姐姐心疼死了,来来来到姐姐怀里来……”

鬼面瞪着手机上疯狂刷屏的弹幕,脸都黑了。

发生了什么事?

为什么这些愚蠢的海星人更聒噪了?

鬼面并不知道,他的第一次直播虽然没能顺利结束,但是很成功。

事实上他如果关心下直播的收入,就会发现上次直播收到的礼物能抵得上林静一年多的工资了……

直播意外中断后,网友们都抓心挠肺地想知道下文,每天都眼巴巴守着直播间盼着下一次直播。

虽然早料到偷喝酒的熊孩子绝对会被家长修理,但在见到小脸上还带着瘀青的面面小朋友时,大家还是心疼不己。

“哥哥大人下手也太狠了吧?”

“就是,对着面面小可爱这么漂亮的小脸蛋儿,他也下得了手!”

“还有那个小胡茬帅哥,都是嫂子了,也不知道劝着点儿?”

奉献出手机供自家boss直播的烛九站在一边,一脸呆滞。

在海星搞了这么久的事情,他还是头一次见到海星人为了老大,义愤填膺指责黑袍使和特调处赵处长这种事……

还有,面面小可爱是谁?

“烛九,烛九!”

被飞来的笔砸在头上时,烛九才反应过来鬼面是在叫他。

“老大,您有什么吩咐?”

手机上的弹幕飞快地闪动起来。

“这位杀马特小哥是谁?”

“重点是,他居然叫我们面面小可爱老大!”

“这位阿杀同学让我想起了我们村里那位天天打广告吹嘘说洗剪吹一条龙的发型屋老板……”

“莫名觉得阿杀同学这称呼好可爱……”

烛九:……

阿杀同学又是谁?

鬼面的嘴角抽啊抽的。

“我的手机被我哥砸了,你的手机先给我用段时间……”

“老大您尽管用!为了我们的伟大事业,别说一个手机了,就算是上刀山下火海也没问题!”

烛九抬头挺胸大声说。

网友们沉寂了一瞬,然后弹幕数量飞快地增加……

“卧槽我对着我们领导也没态度这么恭敬……”

“来来,我代表大家采访一下,阿杀同学,你跟面面小可爱要进行什么伟大的事业啊?”

“我来猜一下,是不是要征服全世界?”

烛九惊诧了。

“你们怎么会知道?”

是谁泄密了?难道是鸦青泄露出去的?

否则这些海星人怎么会知道BOSS打算要占领这个世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神TMD伟大事业……”

“……中二少年没少见,中二傻叉青年……我还是头一次见……”

 “这事业确实非常伟大,不过面面小可爱,你和这位阿杀同学打算怎样征服世界?”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用可爱来征服全世界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毛病用可爱来征服全世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用可爱来征服全世界+1……”

“用可爱来征服全世界+2……”

“用可爱来征服全世界+10086……”

“用可爱来征服全世界+身份证号码……”

“刚刚笑得从床上滚下去了,我妈正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我……”

烛九已经完全石化了……

鬼面额上的青筋跳呀跳……

“蠢货……”

他忍不住低声骂道。

“现在立刻给我滚到门口去望风……要是我哥或是那谁……回来了,赶紧来通知我!”

有这种傻逼手下,简直让他颜面无存……

“哈哈哈面面小可爱很有做老大的气势嘛!”

“面面小可爱这是怕又被哥哥大人修理吗?”

“小面面真聪明,知道打发阿杀同学去盯着门口,免得被哥哥大人逮个正着……”

鬼面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才不是呢……”

我才不是怕我哥呢!是为了防着赵云澜那个狐狸精又溜号早退搞突然袭击……

“面面今天还写日记吗?”

“是啊,面面的秘密日记写了没?”

“写了。”

鬼面把日记本摊了开来。

“今天天气真好,天又青又蓝,太阳光晒得人都要化了……好想吃土豆排骨泡面……”

“这是一句话日记吗?”

“呃……这日记真精练……”

“面面小可爱,天又青又蓝和你想吃泡面有什么关系吗?”

“突然想起了我小学时写的作文,总被老师批评说狗屁不通……”

“……同感……”

“咦?我觉得……这个日记本好像和上次那个不一样?”

“前面的说的对,我还记得上次那个日记本上写了‘面面的秘密日记’的……”

鬼面慢吞吞地开了口:“这本是给哥哥看的……等我吃完饭再写秘密日记……”

“哇,小面面这智商啊……要给小可爱点个赞!”

“很好,知道要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这样我们就放心了……”

“是啊,从上次面面小可爱叫他嫂子狐狸精时,我就开始担心了,这下我可以把心放肚子里了……”

“放心+1,这样就不会因为作死乱写日记被哥哥大人打了……”

“我说,没人关心下今天面面小可爱吃什么吗?”

“有有有!面面小可爱今天还吃泡面吗?”

“别!小朋友总吃泡面要营养不良的……”

吃一两顿泡面有什么了不起的……

老子是地星人,又不是你们这种会营养不良的弱鸡海星人!

鬼面默默地疯狂吐槽。

“哥哥上次把所有的泡面都给扔了,所以今天不吃泡面……”

他打开了冰箱门。

满屏乱飞的弹幕齐刷刷地表示了惊叹和膜拜。

“哇!”

“简直难以置信!在我的有生之年,从来没见过排列得这样整整齐齐的冰箱……”

“我的膝盖在颤抖,我的房间都没有这冰箱里面整齐……”

“居然一格一格地分好,上面还一排排贴着便签……我突然觉得家里的冰箱简直不忍直视……”

“面面小可爱,你家的冰箱都是谁整理的?”

“这还用问吗?一定是哥哥大人!”

“好想以头抢地,为什么我没有这么好的哥哥大人……”

“啊咧咧?是我看错了吗?便签上都写着什么?”

“云澜的牛奶,云澜的胃药,云澜的棒棒糖……”

“目瞪狗呆,这个云澜是何方神圣?为毛整个冰箱里贴着的全是他的物主代词?”

“难道是……嫂子?”

“不会吧?嫂子还吃棒棒糖?”

“我们面面小可爱的午饭呢?”

鬼面面无表情地关上冷藏室的门,又打开了冷冻室的门。

“等一下,我看到面面小可爱的午饭了!”

“我也看到了……”

冰箱的角落里躺着一包不明物体,上面贴着一张便签,优美流畅的字体写着“沈面的午饭,写完日记才能吃!”

“突然一点都不羡慕面面小可爱有这样的哥哥了……”

“我现在明白面面小可爱的日记为什么是一句话了……”

“都是为了能早点吃饭啊……”

“嘤嘤嘤面面小可爱真可怜……”

鬼面淡定地把这包东西从冰箱里拎了出来,开始烧开水,同时打开保鲜袋,露出了里面白白胖胖的水饺。

“原来今天吃饺子啊?”

“哥哥大人居然还会包饺子?真是多才多艺……”

“……前面的,多才多艺是这样用的吗?不过会下厨的男人真是珍稀品种……”

“看来哥哥还是很疼面面的……”

疼你妹啊!

面面小朋友满头黑线,很想咆哮一番。

赵云澜前天突然想吃饺子,他哥吭哧吭哧包了一大堆,结果没吃几个,这厮接到了特调处来的工作电话,起身就走……

黑袍使大人不放心地一起跟了去,等两人办完了案子,顺便在外头吃饱喝足了回家,才想起来家里还有一大堆水饺……

于是鬼面接下来几天的午餐就是饺子饺子饺子……

“就是这样……所以我已经吃了一周的饺子了……”

面面小朋友熟练地下着水饺,面无表情地说着。

网友们沉默了片刻……

“这真是亲哥吗?”

“这什么塑料兄弟情,面面小可爱,你是不是充话费送的?”

“只有我关心面面的嫂子是什么职业吗?接到电话就走,工作起来没个准点的……听起来像是警察一类的工作……”

“前面的你歪楼歪到哪儿去了……面面小可爱别难过,姐姐抱抱你……”

“给小面面多刷点礼物,叫个外卖什么的也好啊……”

鬼面觉得很满意。

当然不是因为收到的礼物。

而是因为他发现越是把自己说得惨,得到的力量就越多……

坐在桌子边吃着饺子,鬼面得意地想着,接下来该怎样卖惨更好呢……

弹幕亮了起来。

“看面面小可爱吃饺子,我也饿了……”

“擦擦口水,拿出我的手机叫个水饺外卖……”

“面面小可爱,饺子是什么馅儿的?”

“对对,什么馅儿的?”

面面小朋友的腮帮子鼓鼓囊囊的。

“白菜馅儿的。”

“对对对白菜馅儿的饺子最好吃了……”

“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嫂子……”

“……前面的你傻啊?面面小可爱的嫂子一点都不好玩好吗?”

“就是就是,小面面简直就跟小白菜似的……”

“前面说的没错……”

“小白菜呀,地里黄呀……端起碗来,泪汪汪呀……突然觉得这歌好贴切啊……”

鬼面瞪大了眼睛,一脸茫然。

什么鬼?

弹幕此起彼伏,

“小白菜呀,地里黄呀;两三岁呀,没了娘呀……”

“跟着爹爹,还好过呀;只怕爹爹,娶后娘呀……”

“桃花开花,杏花落呀;想起亲娘,一阵风呀……”

鬼面:……

“这是什么?是一首歌吗?”

这首歌好像对他非常有用……

因为歌词的弹幕满屏飞后,他能感觉到,自己得到的力量更多了……

烛九趴在窗口探头探脑。

并不是他忘记了放风这个重要的任务,实在是屋里的动静实在让人忍不住要偷偷瞧一瞧……

夜尊,居然在唱歌!

这简直跟黑袍使在大街上跳热舞一样万年难遇,是做梦都想像不到的情景……

赵云澜和沈巍说说笑笑地走到家门口时,就听到屋里传出凄凄惨惨的歌声,窗口还挂着个鬼鬼祟祟的杀马特二逼青年……

“小白菜呀,地里黄呀……端起碗来,泪汪汪呀……娶了嫂子,三年半呀……嫂子吃面,我喝汤呀……”

鬼面正闭着眼睛声嘶力竭地唱得很苦情……

镇魂令主瞪大了眼睛,嘴里的棒棒糖掉了下去……

黑袍使的脸比他的袍子还要黑三分……

“沈面!”

沈巍带着一身杀气,拎着烛九的衣领进了门。

赵云澜跟了进来,顺手关上了门。

鬼面吃了一惊,连忙转过脸来,正好和夫夫俩对了个面。

赵处长对他笑得非常和蔼可亲。

“面面你在唱什么呢?小白菜?”

沈巍顺手把烛九往地上一扔。

赵云澜瞄了眼满屏乱飞的弹幕,关掉了手机,对鬼面挑了挑眉。

“小舅子,你行啊……”

屋里寒气四溢,黑袍使已经拔出了刀来……

镇魂令主拉长了声音……

“关门,放黑袍使,做刀削面嘞……”

要看其他巍澜文请点这里

评论(88)
热度(166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