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鬼面的作文

欢脱风搞笑小故事,剧版和原版综合。

带了面面玩,不涉及任何夜澜&骨科cp,只是想写面面作死被哥哥嫂嫂教训的故事……

 

赵云澜一进门,就看到沈巍坐在沙发上,脸黑如锅底,面前摆着个作文本。

赵处长在沈巍身边一屁股坐下来,瞥了眼鼻青脸肿的鬼面,好奇地问道。

“宝贝儿,发生什么事了?你怎么气成这样了?”

沈巍黑着脸指了指作文本。

“你自己看。”

赵云澜翻着作文本,顺手端过桌上的绿豆汤来喝。

作文题目是《我的哥哥》。

“我的哥哥身高八丈,眼若铜铃,貌美如花,号称龙城大学一枝花,力大无穷,可以轻轻松松抱起一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手握一把四十米长斩魂刀,砍起人来如同切菜砍瓜一般……有诗云:力如牛猛坚如铁,撼地摇天黑袍使……”

赵云澜喷了一地的绿豆汤。

沈巍的脸色简直比绿豆还要绿三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身高八丈眼若铜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镇魂令主狂捶沙发,笑得快抽过去了。

愤怒的沈巍又把蠢弟弟捶了一顿。

“给我重写!”

为了防止鬼面又把自己写成什么身高八丈眼若铜铃的异端,沈巍又加了一句。

“不许写我的哥哥这题目!”

鬼面捧着作文本,不情不愿地应了一声。

第二篇作文呈上来时,已经是两天后了。

沈巍看了看题目。

“《我的嫂嫂》?”

赵云澜正坐在床上挫指甲,一听这话来了兴致。

“来来来让我听听,鬼面是怎么写我的?”

“我的嫂嫂生就一副贼眉鼠眼,是个有着小胡茬的狐狸精,还恬不知耻地自称他的小胡茬为玫瑰花的刺,唉,真是太侮辱玫瑰花了……他又懒又馋,天天偷吃家里的棒棒糖,被哥哥发现了就乱发嗲说骚话蒙混过关,特长是擅长撩汉,尤其是撩我的哥哥,可怜我的哥哥英雄难过狐狸精关,被这个嗲精给迷得七荤八素,五迷三道的……”

赵云澜的脸色比锅底还黑三分。

他顺手把指甲刀扔到一边,站了起来,撩了撩袖子。

“宝贝儿,我觉得我们以前太不关心你弟弟,以至于他极其缺乏被教育的体验……”

他朝鬼面咧嘴一笑。

沈巍也站了起来,铁青着脸解开衬衫袖子上的扣子,斯斯文文地把袖子挽了起来。

“云澜,你说的没错……”

赵处长笑得更加和蔼可亲了。

“鬼面,这么难得的机会,你可得好好体验下男男双打是什么感觉……”

鬼面:……!!!

“老大,你说什么?让我帮你写作文?”

烛九瞪大了眼睛,一脸不敢置信。

老大居然亲自布置任务给他!这是多大的荣幸啊!

被揍得满头包的鬼面没好气地说。

“你耳朵瞎了啊?还要老子说几次?”

要不是鸦青的文笔简直烂得可歌可泣,他也不至于要找烛九这二百五来帮忙做枪手……

“要以我的口气来写,千万别让人看出来!”

“是,老大,您放心吧,我一定让您满意!”

烛九挺直了背大声地说。

这次的作文交得很快,字数也不少,让沈巍略有点吃惊。

“来来来,宝贝儿你读一下,让我听听你弟这回写了什么?”

赵云澜一边剥着棒棒糖的包装一边说。

沈教授扶了扶眼镜,读了起来。

“我的小弟是一个认真踏实的刻苦青年,他曾经以我的哥哥作为人生目标而努力奋斗过,但是后来他发现除了头发都很短这点之外,他和我哥哥之间的差距实在太遥远了……于是他明智地放弃了这个目标,转向了另一个更伟大的人生目标,跟随我——地星最伟大的指路明灯鬼面夜尊!

这是他这辈子作出的最正确的决定!鬼面夜尊是他的指路人,他的启明星,照亮了他在黑暗中的道路……

鬼面夜尊终生都在为了最伟大的事业而奋斗——让海星人全滚到一边去,给地星人让出地面上的大好世界,为了完成这项传大的事业,我的小弟毅然离开了故乡地星,来到了海星的地面上。

他在和特调处的各种斗争中增加了如何和海星人斗争的经验,从一个中二热血青年成长为一个更加中二的……热血傻逼青年……虽然他的发型蠢了点,但那都是发型师的锅,和我无关……

我有千千万万个这样的小弟,我要带领我的小弟们,把炉火烧得通红,趁热打铁!让地星人的思想冲破牢笼,打倒旧世界的代表——以我嫂嫂为首的特调处一众傻逼们!为了创造我们地星人的幸福,为了让我哥哥摆脱嫂嫂那个狐狸精,我要带领我热血沸腾的小弟们同心协力,团结起来,为了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屋里安静了好一会儿。

赵云澜的棒棒糖举在空中,嘴大张得能放进一打小鸡……

沈巍突然站了起来。

屋里的温度急剧下降,窗户上结起了细小的白霜,空调停止了运转。

全身漆黑的黑袍使拔出了雪亮的斩魂刀。

“我的刀长四十米。”

他一字一句地说。

“鬼面,我让你先跑三十九米……”

鬼面:!!!!!!

烛九满脸期待地站在这里已经很久了。

老大居然召唤他了!

一定是对他写的作文非常满意要亲口表扬他了!

他理了理头发,拉了拉衣服,虽然三十九度半的天气穿风衣有点热,但为了在老大面前的形像这一切都可以忍耐……

完全没注意到边上经过的行人看他如同看智障的眼神。

事实上鬼面根本没注意到烛九的形像,因为他自己也没好到哪儿去。

“烛九……”

站在路灯下,鬼面的声音有点阴恻恻的。

加上他披着的床单,就更像鬼了……

路经此处的行人们都加快了脚步。

还有人热心地拔打了精神病院电话,报告了此处有两个神经病的事……

“老大,属下在!”

烛九骄傲地一挺胸,站得更直了。

“你的作文……”

烛九的眼睛更亮了,他热切地把脑袋凑了过去。

“老大,我写的作文怎么样?”

“……很好,真是好得很啊……”

鬼面的声音更加阴恻恻了……

精神病院的工作人员赶到时,路灯下已经没有人了。

不远处的巷子里,烛九捂着被扁成猪头三的脸,一脸不敢置信。

“老大,你为什么打我?”

“MD打的就是你!你个傻缺二百五蠢货!”

床单在激烈的运动中已经掉了下来,露出了鬼面青肿的猪头脸。

“什么美好的明天!我哥把斩魂刀都拔出来了,要不是我跑得快,连明天的太阳都看不到了!”

“可是老大……这些都是你以前和我说的啊……我只是把这些话艺术加工了一下而己……”

烛九很委屈。

宝宝很委屈,宝宝就要说出来。

鬼面额上的青筋根根暴起。

“艺术加工?黑夜中的启明星?”

伴随着鬼面愤怒的咆哮声,小巷子里飞出了一道抛物线,直上天际。

“艺术加工你妹啊!这么喜欢启明星老子就成全你到天上去做星星!”

坐在路边休息的环卫工人抬头望天。

妈蛋谁家孩子这么没公德心啊?这么大的垃圾也往天上乱扔!

要看其他巍澜文请点这里

评论(115)
热度(252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