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伞

送上伞下的甜蜜狗粮,欢迎大家用评论来轰炸我……

警告!糖份超标!请自备胰岛素!

 

1.

赵云澜向来不喜欢带雨伞出门。

春天的天气就像小孩的脸,前一刻还艳阳高照,后一刻就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

而且越下越大,浇得没带雨伞的人只想抱头鼠窜。

 

赵云澜站在龙大教学楼门口,瞧了瞧下个不停的雨,又看了看手机。

微信群里不停地跳着各种信息。

老大,你到底啥时候回来啊?

赵处,这儿有几份文件要你签字……

鬼见愁,你今天还回不回来?我四叔说有要紧事找你……

 

沈巍收拾好办公桌,看了看窗外的雨,顺手拎起了那把蓝格长柄雨伞。

走到教学大楼门口时,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二十分钟前打着查案的名义赖在自己办公室的人正背对着自己,一边把手机往衣袋里塞,一边身体前倾,貌似想冲进雨中。

沈巍下意识地叫道。

“赵处长!”

 

祝红的脸有点黑。

林静的下巴差点砸到地上。

连楚恕之也忍不住向赵云澜投去了敬佩的眼神。

居然能让向来避他不及的沈教授给送回来,自家狗逼领导还是有几分本事的……

 

沈巍把伞放到伞架上,左右看了看,局促不安地停住了脚步。

“赵处长,我先回去了,你记得回家时带好伞……”

“哎哎哎,沈教授你别走啊!”

赵云澜眼明手快地拉住了沈巍的袖子,快步往办公室走。

“你放心,没多少事,我一会儿就处理好,咱们五分钟后走!”

“可是……”

“沈教授你看外面这天,下起雨来就没完没了,我那车这两天保养去了,下雨天车都打不到,你忍心让我淋着雨回家吗?”

沈巍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赵处长,你在单位里没有备用伞吗?”

就算没有备用伞,处里这么多人,难道没人能借他一把伞?

赵云澜两手一摊。

“嗐,我们处里都是些糙爷们儿,不像沈教授你这样的斯文人,跟我一样,全都没有出门带伞的习惯,大概整个处里就祝红一个姑娘会带伞……我总不能抢一个小姑娘家的雨伞吧?”

林静:……

报告领导,贫僧虽然是个糙爷们儿,但还是带了伞的。

楚恕之:……

糙爷们儿和不带伞有毛关系?

郭长城:……

呜呜呜……赵处居然夸我有男子气概!

祝红气愤地一拍桌子。

“姓赵的!姑奶奶又不介意和你打一把伞……”

沈巍冷冷地横过来一眼,让她不由得打了个哆嗦,没出口的话都悉数吞了回去。

这人转过脸时,又是那个温文尔雅的沈教授。

“行,那我等你。”

赵云澜的眼睛亮了起来,敲着桌子大声叫道。

“众位爱卿,有事赶紧上奏,无事的话,朕要和爱妃退朝了!”

默默找了把椅子坐下来的沈贵妃脸红了,比桃花还要红三分。

看得赵昏君差点就想不要江山要美人了。

祝红暗暗咬牙切齿。

MD,简直是奸妃误国!

 

2.

赵云澜再次敲响沈巍办公室门时,后者已经收拾完了办公桌,拎着雨伞正要出门。

“赵处长?”

沈巍怔了一下。

“又来讨论案情吗?不过我已经下班了……”

赵云澜笑嘻嘻地搭住沈巍的肩膀。

“沈教授太见外了,咱们谁跟谁啊?叫我小赵或是云澜都行……”

沈巍:……

“这回我可不是找你讨论案子的,这不是今天来这边调查点事,外面下雨了,我没带雨伞,就想着来蹭一蹭沈教授你的伞……”

沈巍:……

你还真不见外……

“反正咱们是邻居,顺路嘛……”

沈巍:……

然后顺路一起吃个饭,顺路一起回家聊聊天喝喝茶,顺便赖在我家客厅里不走……

斩魂使觉得必须坚决杜绝某人死皮赖脸得寸进尺的行为。

“不好意思,赵处长,我今天晚上有事……”

赵云澜亮晶晶的眼神瞬间黯淡了下来。

“没事,沈教授你有事就先走吧……我一个大老爷们,淋点雨也没啥……”

沈巍站在教学楼门口撑开雨伞,走了出去。

他抬头看了看连绵不绝的的牛毛细雨,没忍住,回过头看了看耷拉着尾巴蹲在教学楼门口,像被踹过两脚的小狗似的赵云澜。

那把格子大伞罩在头上时,垂头丧气蹲在地上的赵云澜还没反应过来,一脸懵逼地抬起了头。

沈巍抿了抿双唇。

“走吧,我先送你回家。”

赵云澜的眼睛亮了起来,连忙从地上跳了起来。

“是,听从沈教授的安排!”

 

3.

六月里的梅雨季节闷热得很,每天都在下雨。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沈巍正在为两个学生解答论文的问题。

“沈教授在吗?”

赵云澜笑眯眯地探进头来。

“哟,沈教授这么忙啊……是不是打扰你了?”

沈巍不由得失笑。

“我马上就好,你等我一下。”

赵云澜熟练地在沈巍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托着脸看着对面这人。

那眼神炙热又专注,让人怎么也没法忽视。

两个正拿着笔记本作记录的女学生忍不住瞧了瞧这位帅哥。

没入学时,她们就听说龙大的沈教授有不少迷弟迷妹,没想到居然还有位……迷哥?

助教很有眼力劲儿地咳嗽了一声。

“沈教授,论文都整理好了,我先走了,外面雨大,你和赵处长也早点回家吧……”

沈巍微笑着点点头。

“好,这天气不好,你们都先走吧。”

满心打算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两个女学生诧异地瞪大了眼睛。

“沈教授……”

沈巍的笑容温和而疏离。

“关于论文,基本上就是刚才那些要点了,不好意思,我和我爱人还有事,要先走了。”

 

两个女学生站在办公室门外,脸都裂了。

啥玩意儿?爱人?

不是说沈教授还没结婚吗?

助教瞄了她们一眼,不屑地撇了撇嘴。

又是两个做春秋大梦的,赵处长和沈教授是多甜蜜的一对,哪轮得到别人插足?

 

龙大公认的甜蜜一对这会儿正甜甜蜜蜜地躲在一把伞下。

赵云澜搂着沈巍的肩膀,悄悄地把伞歪了过去。

“宝贝儿,这雨太大了,你靠过来点……”

沈巍哭笑不得地瞪了他一眼。

“大庭广众之下,搂搂抱抱成何体统?”

赵云澜理直气壮地说。

“这不是下雨吗?雨这么大,不靠近点,你淋湿了感冒了怎么办?”

借着伞的掩护,他凑到沈巍耳边轻声道。

“而且你是我媳妇儿,让老公抱抱又怎么了?”

小媳妇沈巍红了脸,刚想板起脸说赵云澜几句,就瞄见这人肩膀上的衣服被雨打湿了。

沈巍连忙搂住了赵云澜的肩膀,哪还记得刚才想说什么。

“云澜,你肩膀都淋湿了,靠过来点……”

赵云澜暗暗比了个OK的手势。

耶!计划通!

 

4.

四月里,龙大的樱花开了,引得一帮学生竟相驻足拍照。

赵云澜也拉着沈巍一起去赏樱。

阳光很好,爱美的女生还打着伞遮阳。

赵云澜撑开带来的伞时,沈巍简直哭笑不得。

“云澜……咱们用不着撑伞吧……”

赵云澜一本正经地摇摇头。

“要撑伞的,人家都说闭月羞花,我媳妇儿这么漂亮,万一这樱花自惭形秽不肯开花了怎么办?”

沈巍:……

“可是你撑的这把伞是透明的……”

请问,撑这样的伞有啥用?

赵云澜躲在伞下,得意洋洋地亲了沈巍一口。

“因为我想让大家看看,这么漂亮的媳妇儿,是我的!这么帅的老公,是小巍你的!”

沈巍的脸红了,漂亮的眉眼之间满是温柔和……绵绵情意。

 

5.

赵云澜以前最不喜欢下雨天,因为带伞太麻烦。

但是现在,赵云澜最喜欢下雨天了。

不仅如此,他还买了好几把伞放在处里备用。

林静好奇地问。

“赵处,你买这么多伞,用得过来吗?”

赵云澜笑得很深沉。

“死和尚你知道个P!难怪要做和尚注孤生呢……”

林静:……

就算你是领导,也不带人身攻击的!

“瞧,这把蓝色的大伞是下大雨时用的,这把透明的伞是赏樱时用的,这把黑色的小伞……”

赵云澜笑得有点浪。

“是和小巍在外面亲亲的时候用的……”

林静:……

佩服佩服,贫僧真是万分佩服。

祝红:……

妈的死给!

楚恕之:……

伞居然还能这样用!学到了!

小郭:……

楚哥居然在笑!不过他笑起来真的好帅……

 

大庆只想翻白眼。

这就是老赵和沈教授饭后出门散步,每回都要大半天才回来的原因吗?

阿西巴,难怪他们从不带喵爷,却要带把伞!

评论(59)
热度(11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