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我头呢?

一直努力想做沙雕文写手的我费了几天工夫,修改了好几回,终于写完了一篇沙雕文(真的沙雕吗?)

虽然迟了两天,但还是要厚着脸皮说,这是一篇中秋沙雕贺文,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1.

中秋节,是个人月两团圆的好日子。

沈巍站在兔当家的门口,满脸纠结地考虑着要不要进去。

“小巍!”

赵云澜的声音穿透力十足。

今天的赵云澜依然帅气十足,妥妥的是是龙城第一靓兔。

帅得想问赵云澜为什么约在这里吃饭的沈巍耳朵都红了。

“小巍,太阳这么大,你穿这么多……不热吗?”

赵云澜诧异地看了看天上火辣辣的太阳,又看了看穿着西装三件套的沈巍。

沈巍的身体僵硬了一下。

糟糕,光想着这套衣服是云澜夸过的,忘记今天有三十二度了……

 

2.

虽然天气热了点,但是饭还是要吃的。

大庆十分有眼力劲儿地把装着戒指的包塞了过去,顺带送上一个鼓舞的眼神。

“老赵,加油!”

黑猫妖得意洋洋地哼着歌儿,顺手点开了朋友圈,发了张赵云澜和沈巍的背影照片。

各位,老赵和沈教授进饭店了,咱们各就各位了,接下来就该准备给老赵开告别单身派别了!

祝红:大庆你长脑子了吗?给老赵开单身派别?那和找狗粮吃有啥区别?

林静:臣附议!

楚恕之:我觉得他俩今天这事儿恐怕未必能成……

祝红:为啥?

林静:不可能吧?

大庆:胡说八道!这次求婚的每个步骤老赵都和我排练过好几回了,我还特地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口碑非常不错的店订了包间,准备得这么充分,怎么可能不成功?

郭长城:……其实我觉得楚哥说的对……

大庆:小郭你可不能毫无原则,胡乱附会!

楚恕之:大庆,你最近最好多吃点猪脑补一补……不过……估计你明天就会被赵云澜打成猪头了……

大庆:老楚你什么意思!!!

楚恕之:没啥意思,只是提醒你一下,兔当家的招牌菜可是麻辣兔头……

林静:!!!等一下……

祝红:!!!鬼见愁和沈教授不都是……

汪徵:他们不都是兔妖吗?

大庆:……!!!

 

3.

赵云澜,名副其实的龙城第一靓兔,打算在今天晚上,向自己的爱人沈巍——一只美丽动人,温柔贤惠的公兔子求婚。

没错,是公兔子!公兔子!公兔子!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他悄悄地瞄了眼正在看菜单的沈巍。

小巍的眼睫毛好长,唇色粉嫩诱人,简直比嫦娥还漂亮……

按在菜单上的手指修长白晳,真是好看得紧……

连皱起来的眉头都这么漂亮……

 

并不知道赵云澜在想些什么的沈巍看着菜单,眉头紧锁。

奇香手撕烤兔,盐焗手撕烤兔,还有麻辣兔头……

沈巍觉得压力很大。

如果不是今天是中秋节,他怕是早就把菜单砸赵云澜脸上了。

 

4.

对兔妖来说,中秋节是个特别的日子。

自古以来,兔子一族皆是拜月成妖,月亮对他们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月圆之夜是兔子们最快乐的时光,而中秋节对兔子们来说,不亚于人族的新年了。

传说能在中秋节求婚成功的兔妖,有太阴星的保佑,一定会相伴到老。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赵云澜是信了。

 

5.

“小巍,你确定不加别的菜了吗?”

闻着从包间外传来的香味,对着满桌子青翠的蔬菜沙拉和五颜六色的水果沙拉,赵云澜的脸有点绿。

虽然他们是兔妖,但是化成人形后,也不是不吃肉啊……

“宝贝儿,你用不着给我节约,想吃啥就点……”

从头到尾就没看过菜单的赵云澜爽快大方地一挥手。

沈巍盯着赵云澜,深吸了一口气,

世界如此美好,我却如此暴躁,不好,不好。

 

6.

等到餐桌上唯一不是绿色的菜——钵钵串串快见了底的时候,月亮升起来了。

趁着沈巍去上洗手间,赵云澜连忙把放在边上的包摸了过来。

接下来,把戒指拿出来,等沈巍从洗手间出来,按事先和大庆排练过的步骤,就该单膝下跪,求婚……

嗯?等等?这咋回事?

赵云澜看着掉到手里的完整的拉链头,又看看仍然拉链紧闭的包,完全傻了眼。

死猫,你搁哪买的三无产品!

急!在线求助!拉链头整个掉了下来,该怎么把包拉开来!

 

端着菜的服务员正好在此时推门而入,把菜放到桌上后,还尽职尽忠地介绍道。

“先生,这是麻辣兔头。”

赵云澜:……

服务员刚把门关上,大庆就蹿了进来。

“老赵!糟了!……”

他一眼望见桌上的那盘兔头,瞬间结巴了起来。

“那个……我我我……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看这家店环境不错……就没注意店里的主打菜是啥……”

赵云澜愤怒地瞪了过去。

“死猫!你故意的吧!”

“不不不,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刚才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厅,环境不错,好不容易抢到了个包间,叫祝红和林静在那儿占位子呢,你赶紧的,和沈教授一块儿转移阵地!”

赵云澜露出了怀疑的神色。

“我说的是真的!你看你看,这是那家店的照片,我这回可是连那边的菜单都拍了照……”

大庆焦急地把自己的手机塞过去,不偏不倚,正好敲在赵云澜捏着拉链头的那只手上。

赵云澜下意识地一松手,拉链头在重力的作用下掉了下去,骨碌碌不知道滚到哪儿去了……

“死猫!看你干的好事!我的拉链头!”

“老赵你先别管拉链,赶紧叫上沈教授走了!”

“卧槽!我的戒指还在包里面呢!没拉链头我怎么把包打开?你个死猫,买的什么烂包!”

 

沈巍推开洗手间的门,长腿一伸,差点踹上赵云澜的屁股。

沈教授连忙往边上一躲,又差点踩上大庆的爪子。

趴在地上的一猫一兔还没有发觉现场多了一个人,兀自在到处寻觅那个不见了踪影的拉链头。

“死猫,找到了吗?”

赵云澜心急如焚,月亮都升起来了,他今晚还能不能来得及向沈巍求婚!

“没!滚哪儿去了!”

大庆恨恨地磨着牙,开始考虑用爪子把包撕开来的可能性。

赵云澜简直想以头抢地了。

“妈蛋!我头呢!

一扭头,两条很熟悉的大长腿映入了赵云澜的眼帘。

赵云澜连忙抬起头,却看见了沈巍比他更僵硬的神色。

沈巍盯着桌上的麻辣兔头,表情一言难尽。

“云澜,你的头……”

赵云澜:……

大庆:……

 

大庆的手机在这时响了起来。

“你们到底啥时候过来?我们干坐着不点菜,人家服务员都来问过五次了!”

祝红在电话那端抓狂道。

“鬼见愁呢?再不抓紧时间,月亮都要下班了!”

服务员推门进来,满脸歉意道。

“对不起,先生,刚才这道麻辣兔头送错了……”

大庆看了看被服务员端走的麻辣兔头,翻了个白眼。

“等我们找到老赵的头,就马上过来……”

祝红:!!!啥情况?

 

6.

当天晚上,赵云澜在朋友圈里发了张照片,照片里是一个沾满了灰卷,可怜巴巴的拉链头,并且还配上了文字。

终于求婚成功,给我的(拉链)头拍张照,以纪念这个兵荒马乱的中秋节晚上。

祝红:???

林静:???

楚恕之:我觉得应该是这个头吧——麻辣兔头.jpg

郭长城:……

大庆:老楚我和你誓不两立!!!

桑赞:……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汪徵:嘘……回头我和你说……

沈巍:……云澜,我觉得我们今晚还是晒晒月亮,吸取月华,多修炼一下吧……

赵云澜:……宝贝儿!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找那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死猫帮忙了!

祝红:呵呵。

林静:呵呵。

楚恕之:呵呵。

大庆:果然是新人上了床,媒人扔过墙!

 

赵云澜的第二张照片是在快到凌晨时发出来的。

皎洁的月光下,两只兔子坐在阳台上,即使只有背影,也能看得出一只兔子搂着另一只戴着眼镜的兔子的腰,还很不要脸地把脑袋也搁到了那只兔子的肩膀上。

 

惟有今宵,皓彩皆同普。


评论(42)
热度(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