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麻辣烫



 

“云澜?”

站在新开的麻辣烫店门口,沈巍满脸诧异,接着就皱起了眉头。

等看到赵云澜身边的年轻女孩时,沈教授的脸就黑了下来。

正兴致勃勃地往篮子里扔着各式牛肉片羊肉片虾蛟鸭血的赵处长眨了眨眼,差点以为自己幻听了。

然而扭过脸去,他就傻了眼。

“宝宝宝……”

“处长,你怎么了?”

站在边上的女孩子楞了一下,转过脸就看到正朝他们走过来的沈教授……

???这位长得这么温文尔雅赏心悦目,咋脸黑得跟锅底似的?

脸黑如锅底的沈教授笑得极其温和。

“我听说你和林静一起出来吃饭,原来是来吃麻辣烫啊?”

年轻女孩哆嗦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她总觉得背后冷嗖嗖的。

赵云澜的眼珠子转了转,笑了起来。

“宝贝儿,不是说今天有学生特地回校来看你,要请他们出去吃饭吗?怎么到这儿来了?”

沈巍慢条斯理地推了推眼镜,眼角似乎有寒光一闪。

“我下午还有课,所以和他们约好了晚上去鲜味阁聚餐,刚去处里想找你一块儿吃午饭,大庆说你和林静出来吃饭了……没想到……”

他淡淡地瞥了眼满脸好奇看过来的年轻女孩。

“不介绍一下吗?”

没良心的死猫!回去就扣它小鱼干!

赵处长一边在心里痛骂没良心的猫崽子,一边赶紧解释……啊呸!是介绍……

“我介绍一下,这是处里新来的实习生,姓梁,你叫她小梁就行。”

他转过脸对小梁笑眯眯道。

“这是沈教授,我家那口子,也是咱处里的特别顾问……”

听到“我家那口子”时,沈巍的脸微微红了起来。

“啊,您就是沈教授啊!”

小梁打量了下沈巍,心直口快道。

“林静哥总说沈教授特别厉害特别能干,没想到真人长这么好看!处长您真牛逼……啊呸不对,您真有艳福……不不不我怎么嘴这么笨,我不是这个意思……”

脸更红了的沈巍:……我该不该说“谢谢”?

赵云澜:……妈蛋!林静这王八蛋脑子进长江了吗?沈巍在床上特别“能干”这事也是能到处宣扬的?年终奖不想要了吗?

小梁的手机微信提示音在这时响了起来,趁着她低头回复消息,赵云澜赶紧趴在沈巍耳边低声道。

“宝贝儿,你可别乱吃醋……这是林静他发小,请我们来吃麻辣烫,我这领导总得给个面子吧……”

沈巍:……头一次听说实习生请领导吃饭会请吃麻辣烫的……

“真的,我想着沙雅那事儿都过去了,作为领导,我总得关心关心下属的感情问题,才会答应跟他俩一块儿出来吃饭的……”

“行,我知道了。”

看在这家店面还算干净,赵云澜的态度还算老实的份上,他就不追究这人偷偷吃麻辣烫这事了……

赵云澜笑嘻嘻地拉着沈巍的手。

“宝贝儿,你不是来找我吃饭的吗?跟你老公说说,你想吃啥,我给你拿……”

小梁回完消息抬起头来时,正好看到新领导正狗腿地给沈顾问往篮子里拿菜……

“宝贝儿,来两串里脊肉怎么样?再加点羊肉卷?”

“不要荤的,给我拿点腐竹……”

“媳妇儿,你咋光拿素的呢?多来点肉啊!”

从小到大一直被说神经粗大如同电线杆的小梁姑娘突然觉得自己像是个五百瓦的大电灯泡一样闪闪发光……

“我说宝贝儿,你这肉也太少了吧?这哪能吃得饱?”

“多吃点素菜,对身体有好处。”

沈巍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篮子里满满的绿色。

“大白菜和菠菜都是给你拿的,蔬菜一定要吃。”

他往赵云澜的篮子里放了两扎蔬菜,顺便拿走了两串里脊肉。

“这种肉不知道卫不卫生,最好别吃,红肠有加色素也不能要,这鸭血和羊肉看上去也不太新鲜……”

小梁低头看了看自己两个满是荤菜的篮子,略有点心虚。

那啥……领导应该不会介意她和林静哥多吃点肉吧?

赵云澜看着自己的篮子,欲哭无泪。

篮子里满满的肉变成了几乎满满的素菜,只有牛肉卷和鱼豆腐逃过一劫,幸免于难……

“要加辣吗?”

收银的阿姨问道。

“加!”

赵云澜不假思索地回答。

“不加!”

沈巍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咳嗽刚好没多久,就吃辣的?”

赵云澜:……几乎没肉还不加辣的麻辣烫和刷锅水有啥区别?

“到底加不加?”

阿姨不耐烦地问。

“不加……”

赵处长心里流着宽面条泪。

老婆的话一定要听!就算是刷锅水也得吃!

 

 

林静拎着三杯奶茶走进门时,就看到自家领导正对他挤眉弄眼。

“哇,奶茶来了!”

小梁笑眯眯地伸出手来。

林静臭着脸,顺手摸出一杯粉红色的奶茶递给女孩。

“呶,姑奶奶,你要的草莓欧蕾,大冬天的,喝这么凉,不怕闹肚子吗?”

“没事!这不吃麻辣烫呢,正好凉一凉!”

小梁捧着杯子,幸福地喝了一大口。

“处长不也叫了冰淇淋奶茶吗?”

赵云澜:……

沈巍挑了挑眉。

“冰淇淋奶茶?”

“那啥……宝贝儿,你听我解释……”

 

 

这家店的麻辣烫汤底不错,不辣的汤底是骨头汤,又鲜又香,连汤里的素菜也都在煮的时候吸饱了汤汁,滋味鲜美得很。

虽然如此,对着满满一碗各种素菜,赵云澜也实在提不起食欲来。

他恶狠狠地啃着白菜帮子,把白菜想像成林静的脖子,哀悼着随风而去的鱼豆腐和牛肉卷。

林静:……喵喵喵?

所以当碗里被放进两块鱼豆腐时,赵处长的表情是呆楞的。

沈巍的耳朵有点微微发红,又往他碗里放了一筷子牛肉卷。

“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看到这人垂头丧气,似乎连尾巴都耷拉下来的样子,他实在没法不心软。

赵云澜眉开眼笑地把牛肉塞进嘴里,鲜香的滋味在唇齿之间弥漫开来,再喝一口汤,整个人都暖和起来了。

“媳妇儿,我简直爱死你了!”

小梁:……

为啥她感觉有点撑……

林静:……

卧槽!能不能别在吃饭的时候丧心病狂发狗粮?还让不让人吃饭了?

 

 

临睡前,赵云澜钻进暖烘烘的被窝里,靠在沈巍肩膀上,笑眯眯地说着。

“宝贝儿,你看林静和小梁有没有戏?”

沈巍把手里的书放到床头柜上,笑了笑。

“他们有没有戏我不知道,不过……”

赵云澜好奇地抬起了头。

“不过什么?”

沈巍眨眨眼睛。

“不过你能解释下冰淇淋奶茶是怎么回事吗?”

赵云澜:……

你咋还记得这事呢?

沈巍伸手去关台灯,却冷不防被赵云澜吧唧一口亲在唇边。

于是沈教授变成了只通红的蕃茄。

“你干什么?”

“当然是贿赂你了……”

又是吧唧一口,这回亲在沈巍的眼角边。

“让我再贿赂你一下……”

赵云澜捏着沈巍的手,笑眯眯地说。

“媳妇儿,这贿赂够不够?”

“……”

“不够的话再来啾两下吧……”

赵云澜噘着嘴这样说。

沈教授面红耳赤。

“简直有辱斯文……”

赵处长笑得眉眼弯弯的。

“宝贝儿,你这口是心非的小模样真是太可爱了……”

沈巍:……

 

 

大庆觉得,它在猫窝里实在是躺不住了。

“来嘛,来叫一声……”

“……不要……”

沈巍努力抗拒着。

“宝贝儿,你是不是不爱我了?连叫声小澜澜都不肯?以前你还夸人家好看呢……”

赵云澜满脸受伤的神色。

“宝贝儿~~”

“媳妇儿~~”

“巍巍~~”

大庆被恶心得从窗子里蹿了出去……

呕……老赵的脸皮真是越来越厚了,这也忒肉麻恶心了点吧……

得,它还是去处里住一晚吧……

谁也不知道沈教授到底有没有叫出小澜澜这个称呼,反正特调处的实习生们足足有一周没见到他们的领导。

特调处的老人们都笑得一脸神秘莫测,只有祝红翻了个白眼。

“呸!那对死给!人间果然不直的!”


评论(65)
热度(2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