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剁椒臭豆腐



 

从北斗星广场地下一层的超市出来,一抬头,就看见空旷的广场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各种摊位,入口处打了个“农产品展示会”的横幅。

但是……为什么农产品展示会上还会有卖臭豆腐的?

沈巍拎着两个大大的购物袋,看着那个挤满了人的臭豆腐摊位,一脸懵逼。

赵云澜则抱着刚长牙的闺女两眼放光,跃跃欲试。

“宝贝儿,要吃臭豆腐吗?”

沈教授皱起眉头看着那个摊位,摇了摇头。

“不吃!外面卖的太不卫生了,你也不许吃!”

“啥?等等,宝贝儿……你走错方向了!”

“没走错,咱们顺路去趟菜场买点臭豆腐,回家自己做……”

“啊?”

“怎么?你不要吃吗?”

沈巍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看赵云澜。

“要!当然要吃!”

赵云澜笑眯眯地跟了上来。

“宝贝儿,我想吃剁椒臭豆腐……”

沈巍犹豫了一下。

“宝贝儿~~我都快三个月没见过辣了……馋得我现在连做梦都想吃辣椒……”

赵云澜满脸委屈。

“好吧,那咱们还得去买瓶剁椒……”

话一出口,沈巍就有点后悔。

毕竟被禁辣快三个月也是赵云澜自个作的,谁让他明知自己的胃不好,还管不住那张嘴,居然偷吃人家送的腌小米椒,结果闹得胃疼……

可是看看这人一下亮起来的眼睛,沈教授无论如何也没法再把拒绝的话说出口……

算了,就少放点剁椒吧……

沈巍如是想道。

“你放心!我这儿卖的剁椒味道绝对是一等一的好!”

菜场门口小超市的老板娘拍着胸脯这样说。

“又鲜又辣,还特别香!好多老主顾买了都说好,吃了还想吃!”

看见沈巍手里拎着的臭豆腐,她的嗓门更响亮了。

“哟,要蒸剁椒臭豆腐啊?那买这个剁椒绝对没错!放一点点就行,包你的臭豆腐蒸出来又鲜又辣!”

沈巍:……

赵云澜乐呵呵地拿着手机刷支付宝。

“那可太好了,大姐,要是好吃的话,我们下回再来买!”

沈巍:……

不,他一点都不想再来买了……

小闺女完全不知道自个爹地在想些什么,乐呵呵地对着棒棒糖流着口水。

“好可爱的小妹妹!沈先生,这是你妹妹吗?”

老板娘的闺女红着脸递过来一根棒棒糖。

“来,给孩子拿着吃吧……”

“不……不用了……”

沈巍下意识地拒绝。

赵云澜笑眯眯地把棒棒糖推了回去。

“不行啊 ,小妹妹,我们闺女刚长牙,还不能给她吃糖呢……”

年轻女孩张大了嘴,呆呆地看着这俩人。

“啥?闺女?”

“啊哟,沈先生这么年轻,原来已经有孩子了啊!”

老板娘一拍大腿。

“嗐!还有人让我给你介绍女朋友来的……就是菜场里那家卖馒头的他家闺女,她妈来和我说过几回了,也不想想她闺女长得跟馒头似的,哪能跟你老公比啊?亏得我没开这个口……”

沈教授:……

赵处长则暗暗决定以后一定要多和沈巍一块儿来买菜才行……

回到家里,把已经开始打呵欠的闺女送上床和大庆一块儿午睡,赵云澜搬了个凳子坐在沈巍身边,一边吃棒棒糖,一边看这人忙碌着。

沈巍把臭豆腐冼净,沥干,摆在盘子上,切好的姜丝、蒜末铺在臭豆腐上,再铺上一层剁椒,淋上一勺玉米油,最后把盘子放进锅里,开了大火蒸。

忙完臭豆腐,沈教授又开始洗菜切菜,赵云澜不爱吃蔬菜,他每天都变了花样给这人做各种蔬菜,毕竟对健康来说,维生素是很重要的。

考虑到剁椒臭豆腐是辣的,今天做个清炒白菜就行,盐少搁点,淡点更能解辣。

赵云澜含着酸酸甜甜的棒棒糖,专注地看着正在切菜的沈巍的侧脸。

沈巍那长长的睫毛低垂着,似乎每一下细微的颤动,都轻轻的,犹如羽毛一般。

人长得好看确实占便宜,即使围着围裙在切菜,也仍然美得像一幅画儿。

“宝贝儿……”

沈巍停下了手里的菜刀。

“嗯?”

赵云澜笑眯眯地凑了过来。

“我说……你咋这么好看呢?每次都让人家瞧得心里小鹿乱撞……”

“又胡言乱语了,简直有辱斯文……”

沈巍一脸严肃,可惜红透了的耳朵泄露了他真实的情绪。

“才不是胡言乱语,明明是大实话……瞧你多招人爱,去买个菜也有人惦记着……”

赵处长得意洋洋地在沈教授唇边偷了个吻。

“可惜……就算再好看,那也是我的!”

沈巍一下僵住了。

睡在小床边上的大庆动了动耳朵。

嗯?它好像听到了什么动静?

好像是什么东西掉到地上的声音?

菜刀躺在厨房的地上泪流满面:你没听错,是我!

晚饭的时候,大庆一边吃着香喷喷的小鱼干,一边向坐在桌边的两个人投去狐疑的目光。

怎么沈教授和老赵的嘴唇都这么红?还有点肿?

难道他们偷吃剁椒臭豆腐了?

赵云澜没注意到大庆的眼神,他正忙着大块朵颐。

老板娘没吹牛,她店里卖的剁椒确实又香又辣。

臭豆腐的味道很难言喻,闻起来臭不可闻,吃起来却特别香,何况这道剁椒臭豆腐在蒸煮过程中,剁椒的鲜味和辣味都渗进了臭豆腐里,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鲜美无比的滋味,让人忍不住胃口大开。

就着剁椒臭豆腐,赵云澜干掉了一大碗饭,连平时最不爱吃的清炒白菜也捞走一大半,最后还喝了碗鱼汤。

看着桌上所剩无几的菜,沈巍悄悄地弯了弯眼睛。

看来适当吃辣确实有助于增长食欲。

“今天我来洗碗!”

赵云澜勤快地收拾着碗筷,三九寒冬,他却被辣得额头上泌出了汗珠。

“不用,我来洗,你去歇会吧。”

沈巍端着空碗进了厨房。

“乖,宝贝儿,你去擦桌子……”

赵云澜笑眯眯地把一块抹布塞进沈巍手里,朝他眨了眨眼。

“我可得勤快点儿,有这么好的媳妇儿,哪能啥都叫你干?”

正舔爪洗脸的大庆一脸惊悚地看着从厨房里出来的沈教授面红耳赤,连擦个桌子都在微笑。

擦!老赵跟斩魂使讲啥了?居然让这狠人脸红成这样?

难道是小黄文?

“云澜,我来帮你吧……”

“别,我今晚吃太饱了,得运动下消化消化……”

“下次别吃这么饱了,暴饮暴食对胃不好……”

“嗯嗯,我知道了……好久没吃辣了,今晚没控制住,吃撑了,我觉得一会儿还得溜达溜达消消食……”

赵云澜懊恼地摸了摸肚子。

“其实还有种运动……应该也有帮助消化的作用的……”

沈巍红着脸说。

没控制住好奇心,悄悄溜到厨房门口偷听的大庆脸都绿了……

呕……这一波狗粮真是丧心病狂……

没想到连沈教授这种浓眉大眼的都学会调戏人了!

玛勒戈壁的!真是好奇心害死猫!


评论(71)
热度(9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