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服务器崩了以后

现代AU,本文的梗来自于昨晚乐乎又抽了,文中加粗的那句话来自 @包子的日常 和客服小姐姐的交谈,感觉这句话实在太好玩了,十分符合赵云澜的风格,于是就产生了这个脑洞。

包子的原话请见这里

 

沈巍坐在电脑前,一遍又一遍地刷新着页面。

今天是圣诞节,虽然天气比较冷,但不影响乐乎上一片欢声笑语,各种糖和祝福满天飞……

在上乐乎写文之前,沈巍是从不过圣诞节的,中国人过什么洋节呢?

然而圣诞节这天,一大早打开乐乎主页,就看到各位写手太太们在发贺文,各种美图各种甜文各种祝福,让读者们兴奋得嗷嗷直叫。

沈面一大早就在乐乎上发了个节日福利,照片上是他穿着大红色圣诞老人装搔首弄姿的自拍……

下面是一水儿以疯狂嚎叫为主的评论,以及冲出四千,正往五千狂飙的热度……

沈巍突然觉得,作为一个拥有近万粉的绿V写手,他还是很有必要给自己的读者发个节日福利的……

沈巍写文向来严谨仔细,总是十分循规蹈矩地先列大纲,再根据大纲和故事情节走向来刻画人物,扩展描写每一个细节。

这种写作习惯使得他写文的速度怎么也快不起来,紧赶慢赶的,连晚饭都没吃,总算赶在晚上八点多把文写完。

点击了“发布”键后,沈巍这才松了口气。

站在煤气灶边上煮着面时,沈巍拿着手机又刷了下乐乎页面。

嗯?等等?自己刚发出去的文呢?

沈巍连忙把煤气关到小火,坐到电脑前又刷新了下页面。

首页上仍然没有他那篇耗费大半天工夫写的新文,倒是沈面那张自拍照不知道被谁给推荐了,十分显眼地矗在首页上,热度已经飙到了快八千。

沈巍的脸黑了。

比刚刚被烧焦的锅底还黑三分。

关了煤气,把散发着焦味的锅子扔进洗碗池里用水泡着,沈巍又坐到了电脑前面。

在网站上鼓捣了好半天,他终于找到了乐乎的客服。

“你好,为什么我刚发的新文在首页上看不到?”

“不好意思,宝贝,因为今天是圣诞节,我们的服务器也想happy一下,所以它罢工了……”

“……什么意思?”

“这还不明白,宝贝儿?因为今天过节访问量太大,我们的服务器崩了……”

“……只是过个洋节,至于吗?”

“可不是,只是过个洋节,至于吗?要不是大家从凌晨闹到现在,满屏乱飞各种贺文贺图祝福的,服务器也不至于因为过节加班还没加班费闹罢工了……”

“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一向温文尔雅的沈巍终于忍无可忍。

 

 

“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赵云澜看着对面发过来的这句话,耸了耸肩膀。

他说话的语气哪里不好了?明明很诙谐幽默嘛……

看了下对方的帐号,哦,还是个绿V大号。

八成也是趁着今天发节日贺文和粉丝搞互动搏一波热度,没想到赶上服务器崩了。

“宝贝儿你别生气,我们的技术人员已经在进行抢修了,请耐心等待一下……”

啧啧啧,这位虽然没骂人,但是说话一板一眼的,看来也不怎么好打发……

“能给个确切时间吗?到底什么时候能修好?”

瞧了瞧毫无反应的工作群,赵云澜抓了抓头皮,叹了口气。

玛勒戈壁的!他也想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好啊!

林静八成正焦头烂额地抓着老楚和祝红一起帮忙修复bug,连他在工作群里的询问都没时间回复。

可怜他圣诞大餐没得吃,还要被一干来询问的用户骂得狗血喷头……

等这件事解决了,非得狠敲那些家伙一顿大餐不可!

正想着该怎么把这位颇有点难缠的用户给敷衍过去,赵云澜就看到对方发过来一段话。

“我着急并不是为了自己,为了写这篇文,我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就是为了想在今天让我的读者们能看到,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要是服务器一直不好……他们可能就会带着失望和遗憾入睡了……”

赵云澜的心头一动,不知怎的,手指一抽,就打出了下面这句话来。

“宝贝儿,请您耐心等待一下,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让您和您的读者尽快享受今日份的快乐~”

电脑那端的人沉默了半天,只发过来六个点点。

“……”

赵云澜一边懊悔着自己的一时脑抽,一边赶紧补救。

“宝贝儿你别着急,赶紧先去吃饭吧,毕竟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对方犹豫着发过来一段话。

“……好……我找找看家里有没有饼干吧……”

“别!光吃饼干怎么行?宝贝儿,你喜欢吃什么?”

“我不挑食,什么都行,你问这个干嘛?”

“给你叫份外卖啊。”

“为什么?”

“因为光吃饼干容易营养不良,因为事情的起因是我们网站服务器崩了……”

“……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我说有关系就有关系!宝贝儿你甭管……你应该不会不吃牛肉吧?给你叫份蚝油牛肉饭行不?还有地址报给我一下……”

“我牛羊肉都吃的……等等,你问我的地址干什么?”

“因为外卖小哥得知道把饭送到哪儿……”

 

 

“因为外卖小哥得知道把饭送到哪儿……”

沈巍对着电脑一脸懵逼。

事情是怎么发展到现在这样的?

最开始他明明只是想问下客服,乐乎的服务器什么时候能修好?

为什么现在会变成对方在调戏他后,又请他吃晚饭?

大概因为从父母过世,中二叛逆期迟迟没过的弟弟搬出去住后,还是头一次有人关心他没吃饭这件事吧……

“下好单了,巍巍宝贝儿,你等着收外卖吧!”

看到这句话,沈巍的耳朵红了。

“等等……”

“宝贝儿你要是觉得不好意思,下次可以请我吃饭,我叫赵云澜,电话是**211*****0……”

“……”

“小巍你看,我给你叫外卖,我只要出一个人的饭钱,你请我吃饭,还得出两个人的饭钱,算起来还是我占便宜了呢……”

这回沈巍连脸都红了。

还好门铃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门铃响了,大概是外卖来了。”

“宝贝儿,快去吃饭吧!回见!”

“……回见……”

沈巍向来不喜欢外卖的菜色,总觉得油重菜咸且做饭时的卫生情况不明,吃着也不安心。

但是这回,他觉得这份蚝油牛肉饭味道很不错。

 

 

赵云澜看着结束对话的页面楞怔了好一会儿。

直到林静在群里一通吱哇乱叫外加疯狂振动,他才回过神来。

“老赵!老赵!服务器还得有一会儿才能搞定,你千万撑住啊!”

“卧槽!你们能不能快点!今天可是圣诞节,人家用户的体验该多差啊!”

“……你啥时候这么体贴用户了?”

“从刚刚开始的……”

“……啥?”

 

 

扒完最后一口饭,沈巍抬起头,正好看到私信的标记变成了红色的1。

点开那条信息,里面只有一句话:服务器已经恢复,请您和您的读者好好享受今天的快乐……

沈巍对着那句话,不由得微笑起来。

 

 

后来沈巍请赵云澜吃饭,出的并不是两个人的饭钱。

而是花了一大桌子的菜钱。

坐在饭桌边上,对着满满一桌子的丰盛菜色,坐在身边的眉目如画的美人还频频给自己夹菜。

赵云澜发自内心地感慨道:洒家这辈子真是值了啊!

 

 

“宝贝儿,你后来收到我的私信了吗?”

“是那封今天份的快乐吗?收到了。”

“对,就是那封。以后只有在节日那天,只有看文的快乐可以分享给你的读者……”

“……什么意思?”

“这意思就是……以后你每天的快乐和不快乐都只能和我一起分享……”

“……好。”


评论(55)
热度(12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