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蹇齐小甜饼)冬天的夜晚

蹇齐小甜文,想写一个甜甜的暖心的小故事,本文的梗来自于童年的回忆《365夜故事》中的一个小故事《迷路的小鸭子》,因为时间太过久远,也说不定记错了名字哈哈哈~~~

主cp蹇齐,副cp仲孟、钤光、执离。

 

 

北风呼呼地吹着,雪花纷纷扬扬地飘着,这是一个寻常的冬天的夜晚,唯一不寻常的就是今夜格外的冷。

动物们都早早地钻进了被窝,就连最调皮的小动物也哆嗦着躲在窝里,不敢出去挑战冬夜的严寒。

只有一只迷路的小白猫在路上跌跌撞撞地走着。

蹇宾觉得他的身体快要冻僵了,可是这样的冬夜,若是不能找一个暖和的地方过夜,只怕没到第二天,他就会被冻成一个硬梆梆的猫饼了……

他努力地往前走着,远远的看到一所小房子,再走近些,能看到窗台上放着一只碗,蹇宾心想:如果这个碗里有一碗热粥,让他喝下肚暖和暖和该多好啊!

“笃笃笃!”

“笃笃笃!”

“谁啊?”

土拔鼠仲堃仪搂着小松鼠孟章躺在被窝里,不耐烦地问道。

“我是一只迷路的猫,今天夜里好冷,能开开门让我进去吗?”

蹇宾哆嗦着问。

怀里睡着的孟章动了动身体,似乎有要醒来的迹像,仲堃仪连忙轻轻地拍着他的背,看着小松鼠又沉沉地睡去了,才松了口气。

在生病的孟章和陌生的小猫之间,仲堃仪很快就作出了取舍。

小孟章病了几天了,这会儿才刚好些,需要好好休息,可不能让不认识的猫惊扰了他。

“对不起,我们不方便留你住下来,你再往前走,去找其他人吧!”

又冷又饿的蹇宾恨恨地用尾巴拍了拍地上的雪。

没有办法,他只能继续往前走。

又走了一段路,他看到了第二幢小房子。

小房子的窗台上也放着一只碗,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一碗热汤呢?

“笃笃笃!”

“笃笃笃!”

“笃笃笃!”

蹇宾敲了许久的门,也不见有人来应门,只能失望地走了。

房子里,在震天的音乐声中,小狐狸慕容离一尾巴把小乌龟执明抽飞了。

“阿离,阿离,你为什么又打我?”

“执明你个大混蛋!”慕容离生气地说,“这音响一放,完全都听不到我的箫声了!你是不是嫌我吹的小星星难听,才买了这套音响的?”

执明傻了眼。

“不是的,阿离,我是想为你更好的伴奏,才买了这套最贵的音响的……”

“……执明你简直是个大傻瓜!我不要理你了!”

“……不要啊!阿离!阿离!”

蹇宾并不知道那栋房子里发生了什么事,第三幢小房子就在眼前了,他停下来喘了口气,朝着那幢房子走了过去。

窗台上也放着一只碗,不知这里面是有一碗热粥,还是一碗热汤呢?

“哈哈哈!公孙,我现在觉得好开心!”

紫蝴蝶陵光抱着空了的酒碗不住地傻笑着。

同时还抱着蓝蝴蝶公孙钤的尾巴不放。

房子里简直像是台风过了境,桌子椅子都翻倒在地上,

公孙钤手忙脚乱地想把自己的尾巴抽回来,再把陵光哄上床睡觉。

可惜这难度实在太大了点。

“笃笃笃!”

有人在敲门。

“谁啊?”

“我是一只迷路的猫,今天夜里好冷,能开开门让我进去吗?”

蹇宾其实已经不抱什么期望了。

“猫?”

公孙钤哆嗦了一下。

作为一只蝴蝶,他对猫这种天敌实在是有点心理上的恐惧。

不过今夜这么冷,作为一个君子,他也做不出把别人拒之门外的事。

即使那是一只猫。

“那个……这位猫兄……请等一下……”

蹇宾一下竖起了耳朵。

这是不是意味着……他有希望可以进去了?

确实如此,如果不是陵光突然傻笑着朝公孙钤扑过去的话。

“陵光,你别拉我尾巴!”

“你是谁?公孙呢?阿钤呢?”

“我就是公孙钤呀,陵光你清醒点!”

“不对不对,你不是公孙钤,我明明在裘振那里喝酒来着,说,你是谁?”

“……”

“我要去找公孙!”

“陵光,小心!地上有你扔的酒坛子……”

“呯!啪嗒!咣当!

“轰隆!哗啦!”

蹇宾抖了抖,默默地走开了。

住在这种危房里似乎比露宿还要糟糕……

等焦头烂额的公孙钤好不容易打开门时,门外已经没有半个猫影了……

蹇宾并没能走到第四幢小房子的门外。

又冷又饿的他在远远望到这幢小房子的门口时,就昏倒在了路边……

齐之侃扛着一大堆的战利品,得意洋洋一蹦一跳地往家里走。

今天下午,他的表弟哭着上门来,说被老兔狲若木华给欺负了,不仅被揍了一顿,连过冬的萝卜都被扔了一地……

作为一只暴力兔子,这种事齐之侃怎么能忍?

结果是显而易见的。

老兔狲不仅被被胖揍了一顿,还被抢走了大部分过冬的食物……

“咦?”

齐之侃突然停下了脚步。

虽然周围都是白茫茫的雪地,但是他觉得似乎在雪里面看到了什么……

应该说,他似乎看到有什么动物被雪盖住了……

齐之侃扒开地上的雪,就看到一只冻僵了的小白猫……

蹇宾醒来时,闻到了一股诱人的香味。

他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柔软的床上,身上盖着暖和的被子。

“你醒了?”

一只白色的兔子蹦了过来,端着一个碗。

碗里飘出了诱人的香味。

虽然已经很饿了,但作为一只有教养的猫,蹇宾还是对这只兔子说。

“是你救了我吗?谢谢你。”

“不客气,”兔子笑了起来,把碗递到蹇宾手里。

“你饿了吧?我煮了肉粥,赶快吃吧。”

一边狼吞虎咽地喝着肉粥,蹇宾一边想着:原来兔子笑起来有酒窝的,原来兔子这么可爱啊……

肚子里装满了热乎乎的肉粥,又躺在暖和的被窝里,蹇宾觉得整只猫都暖和起来了。

似乎连心里都暖烘烘的了……

“那个……我叫蹇宾,你叫什么名字?”

蹇宾把碗还给齐之侃,有点不好意思地问。

“我叫齐之侃。”

小兔子眨了眨红红的大眼睛。

“我能叫你阿蹇吗?”

“当然可以,我可以叫你小齐吗?”

“当然可以啦!”

齐之侃又笑得露出了两个酒窝。

鬼使神差的,蹇宾伸出爪子,小心地用肉垫戳了戳那个酒窝。

回过神来时,他才发现自己做了什么。

他连忙缩回了爪子,红着脸说:“对……对不起,我一定是饿昏头了,居然做出这么失礼的事……”

齐之侃也微红着脸说:“没……没关系……”

“其实……我不讨厌你戳我的酒窝……”

蹇宾竖起的耳朵听到小兔子这样低声说。

“真的吗?”

他的猫儿眼一下子亮了起来。

“真……真的……”

小兔子的脸红了……

大雪还在纷纷扬扬地下着。

屋子里面,躺在温暖被窝里的一兔一猫正在说话。

“小齐……”

“阿蹇,什么事?”

“我戳你酒窝的时候,你有什么感觉?”

“有点……酥酥麻麻的……”

“就像我亲你的感觉吗?”

“……阿蹇你真讨厌……”

“小齐你真可爱……”

“阿蹇……”

“小齐想说什么?”

“我亲你肉垫的时候,你有什么感觉?”

“暖烘烘的……”

“暖烘烘的?”

听到这个回答,齐之侃很诧异。

“是啊,就像在冬天的夜晚,喝一碗热粥的感觉,让我整只猫从里到外都是暖烘烘的……”

亲了亲他可爱的小兔子,蹇宾微笑着说。

是啊,在寒冬的夜晚,喝一碗热乎乎的粥,那种满足感就像拥有了整个世界……

就像阿蹇遇到了小齐,小齐遇到了阿蹇。

(O ^ ~ ^ O)


评论(34)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