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炸鸡翅



  

“嘀嘀嘀!小汽车要左转啦!”

小闺女坐在购物车后面的小汽车里,握着方向盘,得意洋洋地大叫着。

 “好嘞!小汽车左转啦!”

赵云澜笑嘻嘻地推着购物车一个左转。

“加速啦!”

购物车跑得更快了。

“到达目的地,刹车!”

小姑娘格格格地笑得更大声了。

购物车停在了糖果柜前,一大一小盯着柜子里的巧克力和糖果,眼睛都瞪大了一圈……

“喵喵!喵喵!奇趣蛋……”

小姑娘手脚并用地想从购物车里爬出来,变成人形的大庆连忙从柜子里摸了一个奇趣蛋塞到她手里

“得得得,小祖宗你拿好了,千万别折腾了……”

“这新口味的棒棒糖看起来挺不错……”

赵云澜从糖果柜台的这边走到那边,开始往购物车里扔棒棒糖。

从冷冻柜台边走回来的沈巍低头一看购物车,脸就沉了下来。

“家里的糖还没吃完呢,怎么又买这么多!”

沈教授把炸鸡粉和冷冻鸡翅扔进购物车,开始从车里往外扔东西。

“上周已经买过薯片了,这回不能买了……赵云澜,我不是说过不许再买啤酒吗?”

赵处长心虚地抬头望天。

“宝贝儿……我没拿……真没拿……是啤酒自己动的手……”

沈巍冷冷地瞥了他一眼。

“自己动的手?就像小黄鱼这样吗?”

偷偷摸摸往购物车里塞小黄鱼的大庆僵了一下……

被没收了巧克力糖果薯片的父女俩垂头丧气,连小汽车都开不起来了。

被保留了小黄鱼的大庆得意洋洋地抬头挺胸。

能看到姓赵的吃瘪,不枉它特地变成人形跟着来逛超市了……

赵云澜气哼哼地嘀咕着。

“宝贝儿你真偏心……给死猫买什么小黄鱼?买两袋猫粮就行了!”

大庆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滚!你个死没良心的!”

小姑娘好奇地对着货架上的猫粮包装袋看了又看。

“喵喵,是不是你吃了这个猫粮,就会变得跟上面的猫猫一样了?”

大庆:……

赵云澜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连沈巍也忍俊不禁。

“笑个P!当初我年轻貌美……啊呸,是活泼可爱的时候,简直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这种傻猫哪里比得我!”

大庆愤愤地瞪了赵云澜一眼。

“那会儿某人多喜欢我,还夸我是天下第一可爱的小猫咪……”

沈巍的笑容变得淡了点。

大庆还是只幼猫时,总在昆仑君面前露出萌萌的小肚皮和粉嫩的肉垫,让小鬼王觉得这小家伙简直碍眼至极,要不是怕昆仑君不高兴,早把它给生吞了……

“滚滚滚!”

赵云澜搂住沈巍的肩膀,对大庆嫌弃地翻着白眼。

“还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呢,有我家宝贝儿好看吗?有我家宝贝儿招人爱吗?”

“胡说什么呢?”

沈巍的耳朵红了。

赵云澜趁机在他耳边轻声说。

“宝贝儿,要是再给我买包棒棒糖,你就是天下最好的媳妇儿了……”

沈巍:……

谁也没注意到,正在隔壁柜台挑选饮料的一个年轻女孩向他们投来了异样的眼光……

拎着一堆购物袋出了超市门,刚走了没几步,就碰上了熟人。

“哎哟真巧啊!沈教授,赵处长,来买东西啊?”

助教边走边看着手机,一抬头就和他们照了个正面。

沈巍笑了笑。

“张助教啊?真巧。”

“张助教也来买东西?一会儿来家里吃个晚饭吧……”

赵云澜热情地招呼着。

“谢谢赵处长了,改天吧,今天有事呢。”

助教笑着摇了摇头。

“我妹明年就高考了,她打算报考龙大,我妈让我今天带她去参观下学校……”

“那敢情好,你忙吧,希望你妹明年也能做龙大的学生!”

赵云澜笑眯眯地道。

“那就借赵处长吉言了……”

助教姑娘笑得眉眼弯弯的。

一行人慢悠悠地往前走,听见身后传来助教的声音。

“不说好在超市门口等我吗?你怎么跑超市里去了?害我找了半天……”

“我只是口渴想买瓶水溶C……姐……你认识那两个人啊?”

“认识啊……怎么了?”

“我跟你说……那个长胡子的人是个渣男!脚踩两条船的那种!”

渣男赵云澜一个趔趄,差点栽倒在地。

“那个戴眼镜的是个狐狸精小三……专门抢人家老公的那种!”

狐狸精小三沈巍:……

“你胡说八道什么呢?看电视剧走火入魔了?”

助教姑娘很崩溃。

“姐,我才没胡说,这是我在超市亲耳听到的……我跟你说,那个娃娃脸长得挺可爱的年轻人真惨,特别苦情被负心抛弃的那种小可怜,简直就是小白菜了……”

小白菜大庆:……喵喵喵?

助教姑娘:……

天啦噜!她妹这是看狗血电视剧看傻了吗?

进了家门,憋了一路的赵云澜倒在沙发上狂笑不止,身体抖动得如同筛糠一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姑娘实在是太可乐了妈呀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变回猫的大庆翻着白眼蹿上了椅子。

“某赵姓渣男可悠着点,别把家里的沙发给抖坏了……”

赵云澜回之以一长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某人会笑得肚子疼,这一点也不奇怪。

沈巍哭笑不得地给某赵姓渣男揉着肚子

“不过是那姑娘误解了你和大庆的关系,也不至于笑成这样吧……”

赵云澜一脸的痛心疾首。

“咋不好笑呢?媳妇儿,你说那姑娘啥眼神?你又好看又体贴又细心又贤惠,那好吃懒做的死猫哪能和你比?就不说大庆是只猫,就算你是只猫……我也不可能不选你啊!”

好看体贴细心贤惠的沈教授脸红了,扔下了一句话,就逃也似地进了厨房。

“鸡翅腌得差不多了,我去做晚饭……”

“呕……”

大庆一脸要呕吐的表情。

“天天给我一只猫狂塞狗粮,连拍个彩虹屁也要拉我垫背,有你这种主人,我老猫真是前世作孽……”

“死胖子你说啥?找抽是不是?”

于是一人一猫又展开了日常大战三百回合……

小姑娘挥舞着奇趣蛋里的kitty玩具,兴奋地给双方呐喊助威。

“澜澜加油!喵喵加油!”

给腌好的鸡翅拍上一层面粉,放入鸡蛋液里挂上鸡蛋液,再裹上一层面包糠,沈巍转过脸,正好透过厨房门的玻璃看到外面那一片热闹,忍不住微笑了起来。

往锅里倒入油,烧到六成热时,把鸡翅放进去,炸到两面金黄,再转到大火炸一下,最后用厨房用纸吸去鸡翅上多余的油,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晚餐时,香喷喷的炸鸡翅无疑是最受欢迎的,连火腿豆腐汤都受到了冷遇。

如果不是沈巍的有力监督,怕是没人会向那碗青菜伸一筷子了。

炸鸡翅皮酥肉嫩,鲜嫩多汁,让人一口咬下去,就停不下来,赵甜甜小朋友一脸满足,吃得满脸都是油,颇有乃父其风……

给赵云澜盛了一碗火腿豆腐汤,沈巍严肃地说。

“别光吃鸡翅,喝汤。”

赵云澜笑眯眯地挤了挤眼睛。

“宝贝儿你真贤惠……”

大庆正啃着炸得酥脆的小黄鱼,听到这话,立刻警惕地抬起了头。

“死猫你瞅啥呢?”

赵云澜觉得手有点痒,很想逮着这糟蹋自己发型的死肥猫收拾一顿……

沈巍放下碗,给他理了理凌乱的发型。

“好好吃饭,我看小区的健康栏里说,吃饭要细嚼慢咽,这样消化比较好……”

赵云澜的眼珠子转了转。

“宝贝儿,我记得那上面还提到,吃饭时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这样对健康有好处……”

“嗯……好像是有这么说……”

沈巍认真地回忆着。

大庆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宝贝儿,我今天被人骂成渣男,心情很不好……你亲亲我,我的心情就会愉快了……”

果不其然,姓赵的某人恬不知耻地这样说道。

大庆一脸木然。

老赵你还能要点脸吗?

“胡言乱语!”

沈巍的脸腾地红了,他放下空碗,站起身来,却忍不住瞥了赵云澜一眼。

赵云澜扁扁嘴,可怜兮兮地看着他,就像只可怜巴巴的小奶猫一样。

沈巍知道他从来拒绝不了赵云澜,何况是这样的赵云澜。

他的脸更红了,扶着桌子边弯下腰来,小心翼翼地在赵云澜的唇边轻轻触碰了一下……

很显然这个犹如蜻蜓点水的吻是不能满足赵云澜的,他毫不犹豫地扔下鸡翅,搂住沈巍的腰,把这个轻吻变成了一个法式热吻……

卧槽!我就知道会是这样!

白眼翻上天的大庆决定吃完这条小黄鱼,就去开个特调处内部直播。

不是说好兄弟有难同当吗?有狗粮当然要一起吃了!


评论(104)
热度(15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