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八宝饭

给 @温布尔登的流氓兔 的生日贺文,兔兔生日快乐!来个八宝饭吧!

“宝贝儿,咱们今晚出去吃饭吧……”

赵云澜刚推开门,就有个小家伙欢呼着扑过来抱住他的腿。

“澜澜!澜澜!”

沈巍从厨房走出来时,就看到赵处长正目瞪呆地看着自家小闺女。

“宝贝儿,甜甜怎么回来了?妈不是说叫咱们周末去接她吗?”

今天是双十一,他还想着带自家媳妇儿来个浪漫晚餐,这电灯泡怎么回来了?

“妈说咱爸这两天不小心扭到了腰,甜甜晚上睡觉不老实,怕她会踢到爸,所以……”

“扭到腰了?要紧吗?”

赵云澜脱外套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似乎想掩盖什么似的岔开了话题。

“……呃……那啥……宝贝儿,你做什么好吃的呢?这么香?”

“蒸糯米饭呢。”

沈巍笑了笑,把某人心不在焉正往大庆身上挂的外套接了过来。

“云澜,你既然担心爸,不如打个电话去问下?”

大庆:……喵喵喵?

听着赵云澜在客厅里别别扭扭地和电话那端说着话,沈巍看了看手表,把煤气关了,将蒸笼里的糯米饭倒在准备好的大托盘里。

大庆从门缝里溜了进来,和眼巴巴看着糯米饭的小姑娘一起蹲在墙角根。

“听老赵和他爹说话,真是怎么听怎么别扭,老猫真受不了他们这别扭劲,让我在这儿蹲会儿……”

沈巍轻笑了一声,往糯米饭里加入白砂糖和猪板油,用力搅拌均匀。

厨房里香味四溢,墙角根蹲着的一人一猫齐齐吞了口口水。

沈教授哭笑不得,把处理好的红枣和蜜饯递了几粒给小姑娘,又转身抓了几条小鱼干过来……

“我说,这是开茶话会呢?”

赵云澜推开厨房门走了进来。

“死猫,不帮忙还在这儿要吃的,你这脸皮简直比墙还厚……”

大庆愤怒地磨了磨爪子,小家伙却咧开了一个笑容,挥舞着手里的红枣。

“澜澜,吃……”

“哎哟,我闺女真孝顺!”

赵处长笑眯眯地啃了口枣子,蹭了蹭女儿嫩嫩的小脸蛋。

“我的小宝贝,大宝贝巍巍做饭呢,你和喵喵先出去玩好吗?”

小宝贝甜甜吮着手指盯着那香气四溢的糯米饭。

“甜甜想吃……”

大宝贝巍巍忍住笑推了推眼镜。

“甜甜乖,先出去玩,一会儿晚上就能吃好吃的了……”

看着女儿恋恋不舍地出了厨房,沈巍一回头,嘴里就被塞了半块红枣。

“爸说他的腰热敷过了不要紧了,都是我妈为了双十一抢购,怕晚上会影响甜甜睡觉,存心夸大了他的伤势……然后……我就在电话里听到他被我妈揪耳朵了……”

赵云澜摇头晃脑道。

“唉,老两口这么大岁数了还在耍花枪……你来我往的,一点都不顾及我这儿子的感受……听得我牙根都泛酸,真是受不了……”

沈巍不由得失笑。

却冷不防有个脑袋突然矗到他面前。

“宝贝儿,我觉得咱们得向他们学习,咱也得经常耍耍花枪你来我往一下,争取活到老腻歪到老……”

“胡言乱语!”

沈教授的耳朵红了,连忙低下头,开始往抹好油的大碗放处理好的红枣和各式蜜饯。

“哟,这么多蜜饯!居然还有上海的冬瓜糖!”

赵云澜笑嘻嘻地往碗里伸出了手……

所以说脸皮厚什么的,难道不是宠物似主人吗?

沈巍看了看蜜饯消失的速度,默默地加快了手里的动作。

码入一层拌好的糯米饭,压实,再码入一层豆沙,压实,把剩下的红枣和葡萄干尽数摆入,最后码入一层拌好的糯米饭,与碗边封平,再把装好的大碗糯米饭放进蒸锅,开大火蒸煮。

坐在餐桌边上,赵云澜有一搭没一搭地挟着土豆丝,眼神还时不时往厨房里瞄。

“云澜,你眼睛不舒服吗?怎么总歪着眼?”

沈巍微笑着问。

“宝贝儿,你是故意的吧?”

赵云澜气呼呼地抱怨道。

“为啥八宝饭没端上来?我明明看到你把煤气关了的!”

沈教授面不改色地挟着菜。

“嗯,我留着八宝饭,等你和我耍花枪呢。”

赵云澜:……

大庆咬着的小鱼干掉了。

妈呀!沈教授吃错药了吗?

小姑娘毫无所觉,放下吃光的小碗,拉了拉沈巍的衣袖。

“巍巍,巍巍,饭饭吃光了……”

巍巍说过,等她的饭饭吃光了,就可以吃那个好吃的东东啦!

“甜甜真乖,咱们吃八宝饭吧。”

沈巍微笑着摸摸她的小脑袋。

赵云澜的眼珠子转了转。

“宝贝儿,我的饭饭吃完了,我也很乖……”

沈巍揉了揉他的耳朵,嘴角微微向上翘起。

“真乖,就不揪你耳朵了。”

赵云澜:……

等等,这和他想像的不一样!

把蒸锅里的大碗糯米饭取出,稍晾凉后,用大平盘反扣在碗上,小心地翻过来,八宝饭就被完整地倒扣在大平盘中了。 

色泽鲜亮的八宝饭上了桌,冒着喷香的香气,让人还未吃到口就垂涎三尺,头一层是香甜的糯米饭,糖放得恰到好处,香甜可口却不腻人,再往下就舀到了香滑的豆沙,混着糯米饭一起入口,清香甜糯,让人咽下肚后,忍不住拿勺子再抄上两口送进嘴里。

沈巍并不太爱吃甜食,吃了两口便停了勺子,唇角带着微笑看着赵云澜和小闺女争争抢抢吃得起劲。

许多年前,那个大辽使团中远离故乡的贵族少年,也是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夜晚,坐在驿馆之中捧着一碗糯米饭吃得香甜。

放下空碗后,他对着送糯米饭的小吏露出一个笑容,那笑容中带着几分怀念。

“没想到在这儿也能吃到我最爱的糯米饭……”

没人知道那个始终低着头的驿馆小吏是什么人,就像没人知道那碗糯米饭从何而来一样……

更没有人知道,那个空碗被他小心地摔成了几块,珍而重之地藏在了身上……

“宝贝儿,给你!这豆沙可甜了!”

突然被塞了满嘴的香甜时,斩魂使怔楞了一下。

“你瞧咱闺女这满脸豆沙……哈哈哈甜甜你在拿豆沙洗脸吗?”

赵云澜哈哈大笑着,完全没发现自己嘴边也蹭了道豆沙……

所以当一个轻吻落在他唇边时,镇魂令主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媳妇儿?”

“你说的对,确实很甜……”

沈巍微笑着说。

赵云澜眼睛一亮。

“宝贝儿,你这是在和我耍花枪吗?”

沈巍垂下双眼,只能看到他通红的耳朵。

“我只是想……咱们该你来我往一下……”

赵云澜笑眯眯地搂住他的腰。

“宝贝儿,你真辣……不过我喜欢……”

沈巍的脸唰地一下红了。

大庆看天看地看甜甜看小鱼干,就是不看那俩狗男男。

这饭还没吃完就开始耍花枪……你来我往,没完没了,简直比八宝饭还甜还腻歪人,一点都不顾及它这只老猫的感受……

啊啊啊啊真让猫受不了,牙都要被酸倒了……

明明是双十一,为啥它这只单身猫感受到了世界的森森恶意?

评论(132)
热度(15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