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剁椒鱼

用我做的鱼来冒充下赵处做的剁椒鱼:




其实剁椒鱼本来并不在沈教授这顿晚饭菜单上的。

自从沈巍接管了家里的厨房后,凡是对赵云澜身体不好的东西,一般都不会出现在家里的餐桌上。

例如啤酒鸭这道菜之所以会被禁,就是因为沈巍发现赵云澜在偷喝自己做菜要用的啤酒……

辣椒和啤酒地位相当,自然也在黑名单上的前几名。

过年了,沈巍想着特调处上下辛辛苦苦忙碌了一年,就请大家来家里吃顿饭。

大过年上门作客,而且还是斩魂使亲自下厨,自然没人会傻到空着手来。

但是也没人和郭长城一样,搞了个各色调味品大礼包来,还结结巴巴地说这是他舅妈建议的。

楚恕之脸色发青,那表情貌似想以头抢地。

祝红满脸同情地看着他。

谁都听得出小郭的舅妈是随口说了句玩笑话,没想到这倒霉孩子居然当真了……

林静小心地瞧了瞧尸王的脸色,把到嘴边的话又给吞了回去。

大过年的,他才不想和尸王大战三百回合,最后还要被狗逼领导以破坏家具破坏团结这种狗屁罪名扣奖金……

毕竟年终奖还是很可爱的,他一点都不想和自己的小钱钱分手……

小闺女过完年也只有一岁多,这会儿正咧着只有几颗米粒牙的嘴,一手抓着红包,一手捏着棒棒糖,摇摇摆摆地四处添乱。

赵云澜从来没啥大过年不骂人的讲究,不过瞧了瞧自家媳妇儿的满脸欢喜,他硬生生地把要吃人的表情转换成了春风拂面的笑脸,还拍了拍郭长城的肩膀。

“哎呀,小郭你这礼送得真是太实在了,可得替我好好谢谢你舅妈!”

其表情变幻之快,让大家伙都觉得领导可能有点精分。

沈巍确实挺喜欢这份礼,昨晚检查厨房时,发现放在柜子底下的调味品有的可能是被耗子啃过,漏了不少出来,有的可能是放的时间久了,受潮结块了,都被他一一整理出来扔掉了,这样一来,家里的调味品就不太全了,本来还打算着今天抽时间去趟超市。

郭长城这份礼真是及时雨。

赵处长得意洋洋地系上围裙,在大家惊恐的表情中宣布了他这回也要下厨这个噩耗。

“兔崽子们,你们照顾好我闺女,准备着瞧好吧!”

林静如丧考妣。

“卧槽!这简直比鸿门宴还可怕!”

楚恕之的脸色更黑了。

小郭仍然一脸懵逼。

正和小家伙一起玩的大庆幸灾乐祸:“反正我是只猫,只吃小鱼干。”

祝红严肃思考了一会儿。

“虽然我吃生肉是没啥问题,可是问题是……鬼见愁下厨,他做的那玩意儿怕不止是没熟吧?”

汪徵突然很庆幸她和桑赞都是鬼,吃不了东西……

大厨赵云澜这会儿有点不太满意。

“宝贝儿,咋就让我做个蔬菜沙拉呢?这岂不是大材小用?不如那扇贝粉丝也交给我吧!”

沈巍停下了菜刀,看了看赵云澜正往蔬菜里加的沙拉酱和炼乳,以及他手边开了盖的老干妈和没开盖的豆瓣酱,毫不犹豫地点头。

“行。”

把剁好的蒜蓉放进小碗里,沈教授顺手拿走了老干妈和豆瓣酱。

“云澜,扇贝粉丝就交给你了,就按我上次的做法,还记得怎么泡粉丝吗?”

赵云澜志满意得朝他飞了个媚眼。

“当然会了,宝贝儿,你老公这么聪明的人,有啥学不会的?”

沈巍想了想上次的教学,应该没漏掉啥步骤,觉得可以把心放肚子里了。

扇贝粉丝进了蒸锅,赵云澜瞧了瞧手表,又瞧了瞧忙得脚不沾地的沈巍。

“宝贝儿,还有啥要干的?我来帮你!”

沈教授手里的菜铲停了一下。

“……你帮我把这条鱼洗一下,姜片我都切好了,洗干净后把姜片放在鱼肉上,搁盘子里,一会儿上锅蒸熟。”

整条的巴沙鱼一大早就被连袋泡在冷水中,这会儿已经解冻了,赵云澜拆开包装,把鱼肉取了出来,放在水龙头下冲洗。

“宝贝儿,就直接清蒸吗?要不要放点盐?”

“不用。”

沈巍头也没抬回答道。

“等蒸熟了倒上蒸鱼豉油就行。”

“知道了!”

清蒸鱼是最后一道菜,赵云澜从客厅里探进脑袋来。

“宝贝儿,鱼差不多了吧?这群狼崽子饿得嗷嗷叫要先吃了,你关了火赶紧来吃饭!”

“行,你们先吃,我马上就来!

看看手表,估摸着时间也差不多了,沈教授把煤气关了。

打开蒸锅的锅盖,正打算往盘子里倒蒸鱼豉油,沈巍呆住了。

盘子里的鱼肉上铺了厚厚的一层剁椒,连盘子里的汤汁都被染得红通通的……

等下,家里哪来的剁椒?

沈巍迅速抬头看向料理台,混在瓶瓶罐罐中的那瓶开了封的“老李剁椒”正好和他相了个正面。

躺在厨房角落里那个各色调味品大礼包已经被人拆了封,袋子上的那个洞就像张着的一张嘴……

沈教授:……

大伙儿正围坐在餐桌边,一色儿的脸色发绿,比青菜还绿。

本以为有着浓郁奶香味的蔬菜沙拉已经是赵云澜厨艺的巅峰了,直到那盘扇贝粉丝横空出世。

端上桌来,就闻到浓浓的腥味儿。

“赶紧来尝尝,这可是我家宝贝儿手把手教我做的!”

赵云澜抱着闺女,得意洋洋地招呼着。

特调处上下一干人这会儿特别谦让。

“和尚,你这一年辛苦了,来个扇贝补补吧!”

“阿弥陀佛,贫僧可是出家人,怎么能吃荤腥呢?”

“我呸!刚才是谁抢了我的鸡翅的?”

“老猫对海鲜没兴趣……我只要小鱼干就行了……”

“小郭,光看干嘛,伸筷子啊!”

郭长城战战兢兢地伸出筷子,捞了半天,只捞到一筷子的粉丝。

“赵处,这是扇贝粉丝?”

林静扶了扶眼镜。

“我怎么光看到粉丝,没瞧见扇贝啊?”

赵处长笑嘻嘻地一巴掌拍过去,差点把他脑袋拍进碗里。

“我这不是想多加点粉丝,好让你们吃个过瘾吗?”

大家:……

“小郭,味道怎么样?”

赵云澜满脸期待地问。

郭长城哭丧着脸,艰难地把粉丝咽了下去。

“赵处,这粉丝……好腥啊……

呜呜呜他长这么大,就没吃过这么难吃的粉丝……

“腥就对了!”

赵云澜得意洋洋地一拍桌子。

“还说光看见粉丝了,你们瞧瞧,没扇贝哪来的腥味儿?”

小姑娘笑嘻嘻地重复。

“腥……腥……”

大家:……

沈巍端着盘子过来时,所有人的表情就像老百姓们盼到了解放军一样,欢欣鼓舞得很……

“沈教授来啦!”

楚恕之不动声色地放下筷子打招呼,顺手拉了下郭长城。

后者放下筷子,半天才挤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来。

“来来来,沈教授,坐这儿!鬼见愁边上!”

祝红趁机换了个座位,好离赵云澜……做的扇贝粉丝远一点……

“沈教授,快来尝尝赵处的拿手菜!”

林静趁机把那盘可怕的扇贝粉丝端到了沈巍面前。

死和尚干得好!干得妙!简直呱呱叫!

大家齐齐松了一口气。

沈巍只尝了一口,就皱起了眉头。

碗里的粉丝占了大半,赵云澜肯定不只放了一把粉丝。

因为粉丝放得太多,酒的量就放得不足了,弄得这一碗满是可怕的腥味儿……

“云澜今晚还做了个菜,大家来尝尝。”

沈巍淡定地把剁椒鱼放到餐桌中央。

整条鱼都被铺满了红通通的剁椒,极富视觉冲击力,虽然没放葱姜,却没闻到任何腥味儿,剁椒和鱼的香味混杂在一起,看上去非常诱人。

林静迟疑了一会儿,还是伸出了筷子。

鱼肉细嫩,配上香辣的剁椒,入口后只有一个想法:辣!鲜!

我靠!赵处居然能做出这么好吃的鱼?不会是被谁附了身吧?

特调处的一干人一边飞快地朝剁椒鱼伸出筷子,一边暗暗这样想着。

一盘剁椒鱼很快就见了底。

赵云澜气得吹胡子瞪眼睛。

“你们这群混帐,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领导?我才吃了两筷子!”

自从沈巍下厨做饭,家里就没做过辣的,他嘴里简直要淡出鸟来了……好不容易趁着今天过年搞了个剁椒鱼,才刚到嘴两口就没了……

怀里的小闺女乐得拿筷子直敲桌子。

“混帐!混帐!”

“大家都喜欢吃这鱼,说明你做的好吃,怎么还生气呢?”

沈巍哭笑不得地把孩子接了过去。

“你要是爱吃,咱们下次再做就是了……”

赵云澜眼睛一亮。

“宝贝儿,这可是你说的,咱们下次再做……”

沈巍微笑着点头。

“行。”

当天晚上酒足饭饱告辞出门后,大家热情地拍着郭长城的肩膀,问他是在哪儿买的剁椒,搞得他受宠若惊,结结巴巴地差点说不清楚话……

正在厨房里洗碗的沈巍也在打算着等过完年,得叫小郭再给买瓶剁椒……

看赵云澜馋成那样,沈巍觉得,自己也可以偶而做点加辣的菜,毕竟适当的辣椒也可以暖胃驱寒……

“宝贝儿,我是不是没有做菜的天份?”

原本雄纠纠气昂昂的赵云澜在尝过自己做的拿手好菜后,就一直蔫头搭脑的。

看着那碗没动几口的扇贝粉丝,他忍不住灰心丧气起来。

“怎么可能?你做的剁椒鱼大伙不是都爱吃吗?”

沈巍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

“还有扇贝粉丝也很不错!”

趴在沙发上的大庆觉得,斩魂使已经把睁着眼睛说瞎话这一技能修炼到满点了……

“我就知道,还是宝贝儿你最懂得欣赏我了……”

赵云澜的眼睛亮了起来,他笑嘻嘻地从背后抱住沈巍的腰。

“明天我再给你做车仔面!”

“好。”

沈巍微笑着回答。

反正家里的炼乳今天已经全用完了。

把洗净的碗擦干放进碗柜里,赵云澜把沈巍拉到沙发上坐下。

“宝贝儿,你今天辛苦了,我来给你按摩下肩膀……”

斩魂使看着镇魂令主亮晶晶的眼睛,心里只有一片柔软,唇角向上翘了起来。

“好。”

“喵喵!红包!红包!”

小姑娘笑嘻嘻跑来跑去,还挥舞着手里的红包。

“我天!小祖宗你当心摔了!”

大庆瞪圆了眼睛,立马从沙发上蹿了下去。

“先前你洗澡的时候,妈打电话来,让咱们明天把甜甜送过去住几天……”

“宝贝儿我跟你说,这一准是爸的主意!以前过年时,他回家就唠叨别人家有孙子孙女可以讨红包,等他有孙子或是孙女了,非得把所有亲戚朋友家讨个遍不可……”

“……”

“不行,爸这么财迷,我得叮嘱咱闺女把红包看好了,别给她爷爷骗去了……”

“我觉得……爸应该……不会吧……”

“亲爷孙,明算帐!媳妇儿你就别管这事儿了……我按得怎么样?

“云澜……”

“怎么?”

“不是说按肩膀吗?你按的地方……好像不太对……”

“宝贝儿,这不怪我,实在是你的大腿太好摸了……”

“……胡言乱语!”

“别脸红啊,宝贝儿,咱俩是合法夫夫,咋不能摸一摸?这是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

“……”

“媳妇儿你来摸摸,我是不是都有小肚子了?”

“……没有……”

“胡说!明明都是肉!”

“……你太瘦了,胖点好摸……”

“嘿嘿嘿,好摸你就多摸摸……”

大庆:……

这个年,它还是跟着甜甜一起赖在太后家过吧……


评论(77)
热度(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