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烤蕃薯




从幼儿园出来,快走到家门口时,一阵寒风吹了过来。

赵云澜连忙把女儿小冲锋衣上的帽子一拎,扣到了小脑袋上。

小姑娘抬起脑袋,小鼻子用力地嗅着。

“爸爸,好香!”

赵处长抽了抽鼻子,挑了下眉。

“卧槽!谁家在烤蕃薯?这么香!”

不知从哪儿飘来了一股香味,带着股香甜味儿,似乎还带着点温度,闻起来暖暖的,还有着蕃薯的焦香味。

沈巍走到楼道门口时,就见着这一大一小仰着脑袋深呼吸的情形。

“你们两个,站在这儿不觉得冷吗?”

“宝贝儿,我们这不是在等你吗?”

赵云澜笑得一脸灿烂。

“沈教授,这两位是?”

跟着的女学生笑得有点勉强。

“介绍一下。”

沈巍微笑着推了推眼镜。

“这是我爱人和我们的女儿。”

“云澜,这是今年刚进龙大的周莹,成绩非常优异,我的助教下个月开始休产假,她会暂时兼职助教……”

赵云澜顺手接过沈巍手里的袋子,笑得很热情。

“小姑娘很优秀嘛,很好很好,好好学习,别辜负了龙大这么好的学习环境……”

他低头拍拍女儿的小脑袋。

“甜甜,叫阿姨!”

小姑娘笑得露出了小酒窝。

“阿姨好!”

没等周莹回答,一阵风先吹了过来。

“哇,今天真是冷……”

赵云澜笑眯眯地挽住沈巍。

“宝贝儿,这么冷的天,不如咱们今晚烤蕃薯吧……”

“好。”

“哦!烤蕃薯!有烤蕃薯吃啦!”

小姑娘乐得蹦蹦跳。

“爸爸,咱们快回家吧!”

赵云澜朝周莹笑了笑。

“小姑娘,下次有时间再聊,天这么冷,你也赶紧回去吧!”

周莹冷淡地勾了勾嘴角,看着那个酷似沈巍的小女孩道了声“阿姨再见!”,就欢天喜地的往楼道里奔了过去。

“冷冷冷!好冷啊!快跑啊!”

“哇!爸爸等等我!”

看着父女俩鸡飞狗跳地蹿进楼里,沈教授又好气又好笑地摇了摇头,还没回头,就听到冷淡鄙夷的声音。

“烤蕃薯,啧啧,这什么品味?”

向来好脾气的沈教授立刻沉下了脸。

“不好意思,我爱人的品味就是我的品味。”

他扔下一句话,头也不回地进了楼道门,只留下站在凛冽寒风中,满脸无措的周莹。

“我觉得,你可能不太适合做我的助教,因为我最讨厌别人对他指手划脚…………”

后来,中文系暂代的助教变成了另一个人。

据说新助教是龙大巍澜后援会的会长,也很喜欢吃烤蕃薯……

站在电梯里,赵云澜笑眯眯地搂住沈巍的肩膀。

“宝贝儿,今晚要烤的蕃薯让我来挑,怎么样?”

“行。”

沈巍笑了笑。

“好嘞!等着你老公给你挑个最甜的蕃薯吧!”

冷不防被赵云澜在脸颊上亲了一下,沈巍的耳朵红了。

“别胡闹,这在外面呢!”

“好,那咱们到家里继续……嘿嘿嘿……”

“我说,你们俩这大晚上的折腾些什么呢?”

大庆一脸狐疑地看着蹲在阳台上的爷俩。

“死胖子,快过来给我参考下,看哪个蕃薯更甜?”

赵云澜两只手各抓着一个蕃薯,满脸纠结。

“喵喵,快来帮我们挑蕃薯……”

小姑娘眼睛一亮,也回过头来。

小黑猫对着怼到面前的两个脑袋目瞪口呆。

“喂喂喂!你们傻啊?猫又不能吃蕃薯,我怎么会挑这玩意儿?”

沈巍把洗干净的碗筷放进橱柜里,一回头就看到赵云澜正拎着大庆开训。

“你说说你,长这么大,连个蕃薯也不会挑,要你何用?”

大庆:喵喵喵?

我只是一只小猫咪,为啥非要会挑蕃薯?

沈教授忍不住笑出声来。

“怎么样,选好了吗?”

赵云澜左看右看,一咬牙,放下了右手的蕃薯。

“就这个了!根据老子这些年吃烤蕃薯的经验,细长的肯定甜!”

“还有这个!爸爸你别忘了这个蕃薯!”

家里没有烤箱,好在有微波炉也是一样的。

打开厨房的水龙头,沈巍把两个蕃薯洗净后,用小刀在蕃薯的两面斜切了几刀,再用厨房纸巾把它们包了起来,码在盘子里,放进了微波炉。

沈巍把微波炉调到中火,又定了4分钟时间,瞥了满脸期待的赵云澜一眼,抿了抿唇。

“好香啊……”

“真香啊……”

厨房里弥漫着蕃薯的香味,一大一小蹲在微波炉边上,垂涎欲滴。

微波炉停下来时,沈巍摸了摸蕃薯,发现一面已经软了,给蕃薯翻了个面,又关上了微波炉的门。

来来回回翻了五六次,两个蕃薯终于烤熟了。

一家子围坐在桌子边上,掰开番薯,能看到腾腾的热气不断冒出来,深黄色的番薯肉清晰可见,扑鼻的香味款款而来,一口咬下去,满口都是软糯香甜的滋味……

“宝贝儿,我挑的蕃薯可甜了!快尝尝!”

赵云澜得意洋洋地把剥好的蕃薯送到沈巍嘴边,后者则微笑着咬了下去。

热呼呼的蕃薯肉带着香气,入口绵甜软糯,那种香浓松软的温暖味道似乎让人心里也暖了起来。

“怎么样?甜不甜?”

“甜!”

“那是,宝贝儿你老公厉害不?”

赵处长自吹自擂着。

“嗯,你最厉害了!”

沈教授淡淡地笑着,眼里满是温柔。

大庆默默翻了个白眼。

老赵你就吹吧吹吧……

别以为我不知道蕃薯这么甜,是因为沈教授前几天把蕃薯都给晒过了!

“这么厉害的老公能向你要个奖励吗?”

赵云澜不怀好意地靠了过去。

“……什么奖励?”

沈巍抬眼看他。

“当然……是爱的奖励了……”

赵云澜得意地笑了起来。

小黑猫一脸木然地看看啃得满脸都是烤蕃薯的小姑娘。

甜甜,你爹这是在啃蕃薯还是在啃沈教授啊?

“喵喵,吃蕃薯!”

小姑娘乐呵呵地递过来一块烤蕃薯。

“甜甜你吃吧。”

大庆抽了抽嘴角,转身往小床边上爬。

“我已经饱了,吃不下了……”

“喵喵,你又吃过小鱼干了?”

小姑娘好奇地问。

“没有……”

我只是被狗粮塞饱了……

大庆趴在枕头边上,叹了口气。

喵生艰难啊。

这年头,连烤蕃薯都是狗粮味的了……


评论(138)
热度(17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