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鸡汤面

明天起出发去旅游,这两天暂时不能码文了,今天趁着收拾行李的空档先码篇短小的甜文,祝大家节日快乐! 

加张鸡汤面的图:


 


赵云澜拖着疲惫的身子进门时,就闻到一股鸡汤的香味。

“澜澜!喵喵!”

小闺女甜甜欢天喜地地奔了过来。

赵处长的嘴角翘了起来,正要张开双臂接住小家伙,却发现她手里还拎着什么东西……

一个……大西瓜?

对,不是西瓜玩具,是一个目测……有十来斤的大西瓜……

虽然知道自家闺女的力气不是一般的大,赵处长还是不由得头皮发紧……

“宝贝儿……甜甜……乖,先把西瓜放下来,好吗?”

沈巍从厨房里出来,正听见这句话,脸色沉了下来。

“巍巍!巍巍!澜澜回来了,我们可以吃西瓜了!”

小姑娘把西瓜拎到沈巍面前,大眼睛眨巴眨巴的满是期待。

赵云澜:……

敢情我还不如个西瓜?

正往沙发上爬的大庆笑得差点滚下去。

沈巍摸了摸面前的小脑袋。

“先吃午饭,等甜甜午睡起来,咱们再吃西瓜。”

赵云澜把自己扔在沙发上,压得大庆嗷地一声跳了起来,也只是抬了抬眼皮。

“饿死我了,宝贝儿,咱们今天中午吃啥?”

沈教授笑了笑。

“鸡汤面。”

鸡汤已经炖在锅里,另一个锅里的水也烧开了。

沈巍把挂面放进锅里,等面条软了些后,转成小火,开始切洗好的青菜和香菇。

“宝贝儿,可想死我了……”

有人抱住他的腰撒着娇。

“下回再有外地的妖物作祟,我和你一起去。”

把切好的青菜和香菇扔进锅里,沈巍放下刀,侧脸看着趴在自己背上撒娇的赵云澜。

“这回的案子,我一个人就能解决,何况还有大庆呢,用不着你出马……”

赵处长把脸埋在沈教授的后颈处,故意蹭了蹭。

“宝贝儿,你不想我吗?”

小胡子蹭过后颈时,那种麻麻酥酥的感觉让沈巍倒吸了一口冷气,眼神变得深沉起来。

“别胡闹……咱们不是天天都通电话吗?”

某人仍在不知死活地撩拔着,还朝沈巍通红的耳朵吹了口气。

“那能一样吗?宝贝儿,我是忙的时候想你,空下来时更想你……”

他笑嘻嘻地亲了亲沈教授红得快滴下血来的耳朵。

“说,你是不是偷偷在我心里买房了?”

沈教授突然伸手把煤气关了。

赵处长只觉得腰一紧,就被人搂住了,两片微凉的唇瓣覆盖了上来……

“云澜……以后不管去哪儿,我都跟你一起去,再不分开……”

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

小姑娘捧着自己被吹凉的小碗,喝一口汤吃一口面,美得大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赵云澜一边呼噜呼噜吃着面,一边使劲儿夸着。

“媳妇儿,你这鸡汤面真好吃……汤头真鲜,面条也够筋道……”

沈巍微笑着看他。

“你喜欢就好,咱们晚上喝鸡汤。”

大庆给小家伙擦擦满脸的汤汁,翻了个白眼。

扯蛋呢!

明明沈教授的鸡汤面这回略失水准,因为面有点糊了……

好在鸡汤很鲜美,煮在汤里的青菜和香菇也很入味。

这俩窝在厨房里半天才出来,还把面给煮糊了……

别以为它没看出来,赵云澜的嘴唇通红根本不是因为面汤太热,而是被啃得有点肿了……

能不能尊重下厨房这个神圣的地方!

不过……

大庆低头看看自己面前炸得酥脆的小黄鱼……

算了……只要没当面给它和甜甜喂狗粮就行……

吃完午饭洗完碗,把小姑娘送上床睡午觉后,大庆毫不意外地看着赵云澜拉着沈巍进了卧室,美其名曰为睡午觉……

它怎么觉得姓赵的这脸皮越来越厚了……

一定是天天追太阳追的!

大庆很想叹气。

算了,家里这么安静,空调这么舒服,还是先睡一会儿吧……

赵甜甜小朋友蹲在地板上,和小黑猫大眼瞪小眼。

“喵喵,我都起来了,巍巍和澜澜什么时候起床啊?我想吃西瓜……”

大庆很想怒拍这俩狗男男的房门。

喵了个咪的!

不发狗粮了,至少要发西瓜吧!

对了,还有鸡腿和小鱼干!


注:本文中诗句引用自李商隐的《无题·重帏深下莫愁堂》。

评论(67)
热度(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