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小甜饼)天玑欢迎你带着表哥来报道!

 蹇齐欢脱风小甜文,微仲孟,剧情完全放飞ooc

本文的梗来自于人中(的小号)太太说的老师手滑最为致命的梗:https://xiaohaorenzhong.lofter.com/post/1f3371b1_12a352bc

 

 

又一次左脚绊上右脚原地摔倒时,蹇宾满脑子的念头就是“这次居然脸朝下摔完了完了要毁容了……”

所以当有双手臂伸过来接住了他时,蹇宾松了好大一口气,心里满满的都是感激之情。

“你没事吧?”

身着白衣的少年关心地望了过去,直望进那双潋滟多情的桃花眼底。

他的两颊不由得飞上了红晕。

(≧﹏ ≦) 

蹇宾惊魂初定,站定了身子,拍着胸口松了口气。

他眨了眨眼,笑了起来。

“真是多谢相救,我是蹇宾,怎么称呼你?”

“我是齐之侃。”

齐之侃也笑了起来,露出了两个酒窝。

孟章目瞪口呆地看着齐之侃和天玑书院年轻的院长说说笑笑地走了过来。

那表情就像是看到了哥斯拉出现……

⊙▂⊙

不过对于书院的弟子们来说,向来脾气暴躁的天玑书院院长蹇宾也跟哥斯拉差不了多少……

“对了,小齐,你在天玑书院,是跟着哪个夫子上课的?”

蹇宾一边问着,一边盘算着不管是谁教的弟子,他都非得把人挖过来不可。

他就不信在天玑书院,有谁胆儿肥到敢跟他抢弟子!

“那个……我……”

齐之侃不好意思地摇了摇头,小辫子随着他的动作摇晃着。

“我……我并不是这里书院的弟子……”

“嗯?”

蹇宾停下了脚步,诧异地转过脸看着齐之侃。

“那小齐为什么会在这里……”

“那个……是我表弟让我陪他来的……”

齐之侃指着站在不远处的孟章道,脸颊上带着羞涩的红晕。

“院长好!”

孟章走了过来,恭敬地向蹇宾道。

直起身来,他看向齐之侃。

“表哥,我等了你好久,还担心你是不是迷路了……”

“原来是孟章啊,刚才你表哥可是帮了我一个大忙。”

蹇宾自然记得这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他望了眼齐之侃,笑吟吟地道。

“我觉得你表哥身手了得,反应敏捷,又对兵书极有见地,这样出类拔萃的年轻人,不知可想入我天玑书院?”

啥?

天玑书院入学不是向来都要一考二考三考的吗?

今天院长居然主动招揽学生,连考试都不必了?

(⊙o⊙)

孟章怀疑是不是风太大,他没听清楚?

蹇宾转过脸去,看着齐之侃,微笑道。

“小齐可愿意做我的弟子?”

齐之侃自然也知道天玑书院有多难进,已是吃惊地瞪圆了一双星眸,听到蹇宾这样问,他毫不犹豫地道:“愿意,我自然是愿意的!”

孟章:……

(─.─||||

表哥,就算是愿意,你也别表现得如此迫不及待,像是要倒贴一样啊……

有院长出马,自然所有的手续都从简办理,只求速度。

齐之侃急匆匆回去取行李,他轻功好,估计大半天就能回来了。

“对了,孟章,”送走齐之侃,往回走时,蹇宾突然问道,“你也不是新弟子了,只是回家过个年,为什么要你表哥陪你回书院?”

孟章一脸茫然之色。

“我也不知道,是若副院长放假前发的通知上这样写的,我还特地写信去,叫我表哥提前赶到我家来的……”

蹇宾:???!!!

若木华在搞什么鬼?

接过孟章递来的通知,上面写着:请所有天玑书院弟子,无论新生老生,在返回书院时,务必携带好院服两套,四书五经,行李若干……以及表哥……

蹇宾的脸都裂了……

Σ( ° △ °|||)

为什么让弟子们登记在放假期间,君子六艺完成情况的表格变成了表哥?

这事虽然不是当世第一谜题,却造成了书院第一拥挤的后果……

就在他们的对面,弟子登记处一大片乌泱泱的人头,简直像一大片乌云……

到处都是此起彼伏的“表哥!”“表弟!”

登记的弟子们都快哭了……

维持秩序的弟子们简直恨不得能变成三头六臂……

那年的开学让所有书院弟子都记忆深刻。

天玑书院院长蹇宾愤怒把抄错了通知,导致大量的表哥出现在书院的罪魁祸首——若副院长的表弟千阳泽当众开除了。

同时还黑着脸点名批评了介绍自家乡下亲戚来书院工作,结果搞出乌龙事件的副院长若木华,并且扣了他四个月的薪水,拿来赔付给赶来的表哥们……

孟章颇有些意外,本以为出了这么大的纰漏,至少要给若副院长记个大过什么的,看来院长还是给老人家些面子的……

不过在后来求学的三年中,随着自家表哥毫不留情地当众怼若副院长,而院长总对此面带微笑一如既往地纵容时,孟章又开始怀疑自己的猜想了……

直到三年后毕业时,自家表哥变成了院长夫人,孟章才恍然大悟……

敢情是院长因此认识了自家表哥,所以才对若副院长网开一面啊……

仲堃仪听孟章讲了这事的来龙去脉,不由得笑了起来,牵着他的手道:“我还以为只有你我因书院而结缘,原来院长和你表哥也是如此!”

“呸!谁和你结缘了?”

孟章白了一眼这厚脸皮的家伙,却没有甩开仲堃仪的手。

后者则高兴地眯起了眼,轻轻哼起了歌儿。

“天玑书院欢迎你,欢迎你来报道……带着你的嫁妆,带着你的表哥,快到天玑书院来……”

“滚滚滚,你才带着嫁妆呢!”

“好好好,我的嫁妆就是我自己,你要不要呢?”

远远的,有两道白色的人影经过。

“阿蹇,昨天我看桃林里的花都快开了,要不还是去练武场吧,免得在桃林里练剑,花儿都被剑气削落了……”

“我喜欢看小齐在桃林里舞剑,落英缤纷,最美不过了……”

“好,那就去桃林吧!”

(O ^ ~ ^ O)

若木华孤独地背着手抬头望天,再看看那成双成对的人影,恶狠狠地骂着:“MD狗男男!狗粮不要钱是吧?老子撑得连饭都可以省了!”

(╬▔皿▔)凸 


评论(16)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