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蹇齐小甜饼)小齐的鹦鹉

蹇齐小甜文,剧情ooc到没眼看了

 

 

齐之侃养了一只鹦鹉。

那是只葵花凤头鹦鹉,羽毛洁白无瑕,头顶还有着黄色冠羽,每天都在鸟架上跳来跳去,活泼得很。

蹇宾来将军府串门时,一进门,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

“美人,美人,快进来啊!”

⊙﹏⊙

天玑王目瞪口呆,抬头一看。

一只白色的鹦鹉正站在鸟架上歪着脑袋看他。

齐之侃连忙跑出来躬身行礼。

“不知王上驾到,末将未曾迎接……”

蹇宾不快地皱起了眉头。

“本王不是说过,在我面前,小齐无需多礼。”

天玑王扶起了他的上将军,笑吟吟道:“小齐可还记得,没有旁人时,该叫我什么?”

齐之侃耳根微红,抿了抿唇。

鹦鹉拍拍翅膀,伸长了脖子道:“阿蹇……”

那声音语调,竟与齐之侃一般无二。

只是多了几分情意绵绵。

小齐将军脸涨得通红,又羞又窘地骂鹦鹉。

“闭嘴!”

≧﹏≦

蹇宾却笑了起来,拍了拍齐之侃的肩膀。

“小齐这鹦鹉,甚好。”

<( ̄︶ ̄)>

君臣二人在屋里说话,挂在屋檐下的鹦鹉一边在鸟架上跳来跳去,一边摇头晃脑地念着诗。

“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蹇宾忍不住笑了起来。

“小齐这鹦鹉真有趣。”

他拍拍小齐将军的肩膀。

“本王不过前段日子忙了些,有十来天没来,没想到小齐养了鹦鹉也不告诉我……”

鹦鹉盯着他看了看,拍拍翅膀叫道。

“哎呀呀,今天阿蹇的手又长在小齐身上了……”

蹇宾:……

齐之侃:……

鹦鹉拉长了声音,摇头晃脑道:“不过,小齐喜欢阿蹇这样……”

齐之侃:!!!

(⊙_⊙;)

“不是,阿蹇,我不是……我没有……”

小齐将军连忙面红耳赤地解释。

(≧﹏≦)

蹇宾却又笑了起来。

“小齐明日进宫,把鹦鹉一起带来吧,本王喜欢听它说话。”

国师还没踏进柏熹宫,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阿蹇今天的衣服真好看,小齐好喜欢!”

蹇宾正笑吟吟地逗弄着鹦鹉,就听到一个突兀的声音。

“王上!老臣要参上将军齐之侃!”

天玑王被吓了一跳,差点把手里的鸟食掉在地上,不由得沉下了脸。

“国师这是何意?上将军又是哪里碍了你的眼了?”

“老臣刚才亲耳听到上将军直呼王上姓氏,出言轻佻,实在是目无上下尊卑……”

国师的声音突然卡住了。

他用力擦了擦眼睛。

咦?齐之侃呢?

他刚才明明听到这小子的声音了呀?可是人呢?

“国师不用找了,上将军去军营了,根本不在宫中。”

天玑王脸黑如锅底,冷冷地道。

“可……可是……老臣刚才明明听到……”

若木华结结巴巴地解释着。

“傻逼!”

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

国师循声望去,就看到一只白鹦鹉正站在鸟架上,伸着脖子看他。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鹦鹉就开了口。

“说的就是你,傻逼!刚才是老子在说话!”

国师气得差点口吐鲜血。

鹦鹉似乎还嫌不够,一边在鸟架上跳来跳去,一边得意洋洋地叫着。

“傻逼傻逼,老子就是骂你了,又怎么样?”

国师:……

(╯▔皿▔)╯

该死的扁毛畜生!

“不可对国师无礼!”蹇宾眼中带笑,呵斥了鹦鹉一声,又转头向国师道,“不过是鹦鹉调皮,相信国师应该不会和一只鸟儿计较吧?”

国师:……

(╬▔皿▔)凸

王上你都这样说了,我还能计较吗?

“老臣……当然不会计较……”

若木华咬着牙说,总不能真和一只鸟儿计较,失了他的身份吧!

国师退出去时,还听到鹦鹉在他身后叫着。

“你二大爷的!丑八怪也敢告老子的状!我告诉你,这事儿没完……”

据说国师当天回府后,气得连晚饭都没吃。

齐之侃踏进宫门时,就听到蹇宾在说话。

“小齐怎么还不回来?”

鹦鹉咳嗽了一声,拉长了声音道:“阿蹇,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蹇宾听得眉开眼笑,一抬眼就看到了石化僵立在门口的齐之侃。

“小齐,你回来了!”

小齐将军觉得脸都烧起来了,连忙上前行礼道,“王上……”

天玑王微微挑眉,“嗯?小齐该叫我……”

“阿蹇!”小齐将军生怕鹦鹉又出什么惊人之语,连忙抢先开口。

“小齐这回总算是叫对了。”

蹇宾笑了起来,眼波流转,艳若桃花,让少年将军几乎溺死在那双潋滟多情的美目中。

“对了,今日为你新制的盔甲送来了,本王亲自为你换上如何?”

天玑王兴冲冲地把上将军拉到盔甲前面,动手为他解开外衣。

鹦鹉兴奋得上蹿下跳,亮开了它的嗓门。

“朕与将军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但使龙城飞将在,从此君王不早朝。”

齐之侃的脸“腾”一下红了,一直红到了脖子下面……

真该庆幸柏熹殿中的宫人们已经被清了场,否则小齐将军恐怕会只想挖个洞钻进去再也不出来了……

蹇宾握住齐之侃的手,柔声道,“小齐,本王今日为你解战袍,你可愿与我芙蓉帐暖度春宵?”

“阿蹇……我……”蹇宾的眼底满满的都是情意,齐之侃觉得自己几乎要醉死在其中……

“你个二傻子还我什么我!”鹦鹉抓着鸟架,恨铁不成钢地叫道,“还不赶紧说好啊!”

“阿蹇,我……心意如初……”齐之侃没理会那只聒噪的鸟,望着蹇宾认真地说道。

“小齐……”蹇宾微笑了起来。

这一刻,他只是阿蹇,他也只是小齐。

一个轻吻落在了唇上,两个人贴得那样近,吻得那样投入……

鹦鹉用翅膀遮住眼睛,一边叫着,一边从翅膀缝里偷看。

“哎呀呀两位请注意点,我只有一岁多,还未成年呢……”

\(0^◇^0)/

然后它就如愿以偿,被扔了出去……

鹦鹉:……

纳尼?发生了什么事?

(⊙_⊙)

寝殿里一片春意盎然,情意绵绵。

寝殿门外,一只白鹦鹉在鸟架上悲愤地亮起了嗓门。

“你们这对狗男男,太过分了!真是新人上了床,媒人扔过墙啊啊啊!!!”

评论(43)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