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过年了,该成亲啦!

提前的新年贺文,过年去乡下没电脑不能码文,祝大家新年快乐!

这个梗应该是所有成年单身狗在过年时都深有体会的,仍然是欢脱风甜文,剧情ooc。

 

国师又在搞事情了。

“王上,咱们天玑立国都快一年了,可是王后之位如今还空悬,臣夜观星像,发现您红鸾星动,这可是大吉之兆啊,快过年了,您看是不是该选后了?老臣连日子都帮您算好了……”

以下省略五千字类似唠叨……

“MD国师是脑子进水了吗?”天玑王在柏熹殿里愤怒暴走,把奏折摔了一地。

“唠唠叨叨,没完没了!这些话本王都能背出来了!”

“红鸾星动?动你妹啊!本王成不成亲,关他什么事?吃他家大米了啊?就不能专心做好跳大神这份很有内涵的工作吗?”

一干内侍们都低着头,连大气都不敢出。

“小齐,你说呢?”摔奏折摔得累了,蹇宾停下来喘口气,一边向站在旁边的上将军齐之侃问道。

“王上,臣也觉得过年和娶妻没什么关系,可是为什么一过年,长辈就催着要成亲呢……”齐之侃咬着下唇,颇有点愁眉苦脸的意思。

“小齐何出此言?”

 “臣的师父最近来了好几封信,”齐将军烦闷地叹了口气,“也是说快过年了,问臣有没有中意的姑娘,若是有,他这个长辈好托媒人去提亲……”

蹇宾脸色铁青,冷冷地问道:“那小齐可有心上人了?”

“……”齐之侃沉默了。

王上和上将军居然会不欢而散,柏熹殿的内侍们都感到非常吃惊。

只看王上一天要叫上几十遍的“小齐”,就能知道齐将军在王上心里的地位有多特殊,就算尊贵如国师也无法相比。

王上几时有叫过国师“老若”?

在和齐将军不欢而散的第二天,天玑王又去了将军府串门。

╮(╯▽╰)╭

跟随的贴身内侍们:……很正常,我们就知道一定会这样……

看着手里的信,齐之侃只觉得心烦意乱,很想把这封信捏成一团扔出去……

“小齐在做什么呢?”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王上怎么来了?”齐之侃吃了一惊,连忙站起来行礼。

“我早说过,在我面前,小齐不必拘泥这些虚礼。”蹇宾立刻伸手扶住了小齐将军。

“不知王上今日前来,所为何事?”

“没事本王就不能来看看你吗?”蹇宾笑吟吟地看了看齐之侃手里的信,“这是谁给小齐来的信?”

“……回王上,是我师父……”

蹇宾伸出的一只手缩了回去。

那死老头的信?本王才不要看!

至于他的另一只手在哪里……

小齐:咦?为什么我身上多长了一只手?

蹇宾用长在上将军身上的那只手拍拍小齐将军的肩膀,微笑着说,“小齐若是有心上人,不妨和本王说说,也不必劳烦你师父,本王……”

本王一定把这人有多远嫁多远!

“王上不必费心了,臣并无意成家……”齐之侃垂下眼帘。

“小齐果然是与我生分了,居然拿这种借口来敷衍我……”蹇宾失望地叹了口气。

“不是这样的,王上……”齐之侃一脸焦急地试图解释。

“哦,那小齐告诉我,你的心上人是谁?”蹇宾笑得很美,那双桃花眼波光潋滟,直让人想醉死在其中。

齐之侃痴痴地看着他,耳根通红一片,还有往下曼延的趋势……

“本王明白了。”

明白?王上明白什么了?

脑子里全是一片浆糊的小齐将军迷迷糊糊地想着。

直到被蹇宾搂进怀里,齐之侃还呆呆地瞪大了眼睛,似乎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蹇宾微笑着,把自己的双唇印了上去。

“小齐难道不知道,接吻时要闭眼的吗?”终于结束了这个吻,蹇宾看着齐之侃圆睁的鹿眼,忍不住笑了起来。

“可是闭眼不会亲错地方吗?”小齐将军果然天真耿直。

话一出口,他才发现自己说了些什么,登时羞得连脖子都红了……

“小齐真是太可爱了,”蹇宾忍不住亲亲他泛红的耳根,“不过你师父就一点都不可爱了……”

居然来信催小齐娶亲,就算是师父,也管得太宽了吧?吃他家大米了?

哦,好像还真吃过他家大米来的……

不管,小齐是本王的!就算是他师父也别想给小齐娶亲!

”王上,我师父也是关心我……“齐之侃为难地皱起了眉头。

”怎么?难道小齐也想娶妻了?“蹇宾危险地眯起了眼睛。

”当然不是!小齐只想和阿蹇过一辈子……“

发现自己情急之下,居然把心里话脱口而出,齐之侃羞得深深地低下头去。

“臣,心意如初。”

虽然这声音低如蚊蚋,却让天玑王笑得如沐春风。

齐将军和王上一起回宫时,跟随的内侍们偷偷交换了个眼色。

就知道王上不会真生齐将军的气,我这回赌赢了!

等等,我也压了王上没生齐将军的气,有谁赌了会生气?

……好象没有……

那还赌个屁啊!

被急召入宫的国师踏进柏熹殿门口时,就看到蹇宾和齐之侃正相视而笑,周围的粉红色光芒简直能闪瞎眼……

国师嘴角抽抽着,打断了我跳大神的练习,急急忙忙叫我进宫,难道就是要秀恩爱给我看?

咦,我刚才说了什么?

 “前些日子,国师说本王红鸾星动,乃是大吉之兆,”蹇宾笑吟吟地道,“本王也觉得我天玑国应该立后了。”

国师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本王决定立齐之侃,为我天玑国的王后。”

果然……

○( ̄﹏ ̄)○

“王上……”国师欲言又止。

“国师想说什么?”蹇宾笑得很温和,说出来的话却不是这么回事,“莫不是想反对此事?齐之侃乃将星转世,又为我天玑立下赫赫战功,难道做不得我天玑的王后?”

(─.─||||

“……老臣是想说,这等大事,还是要请示神灵之意,也好占卜个吉日啊。”

MD不行,这雷老子一个人顶不来,还是等朝议时多拉几个炮灰才行。

“哦?”蹇宾挑了挑眉,“可是国师上次不是说连日子都帮本王算好了吗?难道国师是在欺君吗?”

国师只觉得眼前一黑。

被抬出柏熹殿时,装晕的国师听到蹇宾的声音。

“国师居然高兴得晕过去了,看来百官一定也都赞成此事,小齐,你可以给你师父写信,让他来参加本王和你的大婚了……”

我勒个大擦!就不能让老子好好过个年吗?

(╯▔皿▔)╯

过于激动的国师两眼一翻,真的晕了过去……

陷入黑暗前的最后一刻,国师想的是:我错了,我干嘛要在过年时催王上成婚呢?他就算一辈子不成亲又关我什么事?又不吃我家的大米!

//(ㄒoㄒ)//


评论(15)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