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裴侍卫八卦日记

突然觉得自己前段时间写的几篇文都是差不多样子千篇一律的,这样的傻白甜文写多了恐怕大家都要看腻了,尝试着换个类型,不过写完好象还是傻白甜……如果喜欢的话请点下小红心小蓝手,留个评论给我……

 

澜州历X年X月X日   阴

 

今天羽皇陛下突然从星辰阁回来了,这不过年不过节的,摄政王的生日也还早,羽皇怎么突然就回来了?

看他这一下飞车就直奔宣勤殿来的架势,总有种不好的感觉……

是不是杜若飞从我的信里看出了什么,陛下猜到摄政王打算要给他选羽后的事了?

这似乎是个加薪的好机会?

一定要在王爷面前好好表忠心,能不能涨工资就在此一举了,我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就算羽皇陛下的鞭子劈头盖脑地抽下来,也决不能退缩半步……

唉,这年头,挣工资真是不容易……

 

 

羽皇去了星辰阁大半年,不仅长高了不少,生得也越发出色了,坐在摄政王身边,笑吟吟地看着他的皇叔,微眯的蓝眸眨动间,潋滟如水映韶光,月皎清辉,让人瞧了微微失神。

不愧是如今南羽都的万人迷。

裴钰认为,按羽族向来颜即是正义的原则,以及前几任羽族的全民偶像受到狂热追捧的情况来看,如果不是羽皇陛下正在星辰阁求学,追求者肯定多得能从皇宫排出几里地去,说不定都够绕南羽都一圈了。

而且就算羽皇陛下不在南羽都,应该也不乏大把的追求者,毕竟有不少羽族弟子同在星辰阁,就不说还有人族弟子了……

如今的摄政王风刃十年前在星辰阁求学时,只不过出去散个步,就经常上演各种偶遇两族弟子,甚至还有羽族弟子夜晚时在风烟渡外抚琴,奏的是凤求凰……

那位大胆的追求者后来倒霉了不少时日,先是不知道被谁套了麻袋痛扁了一顿,然后走在路上都会被别人不小心泼一头一脸水,甚至连吃饭都会在膳食中发现各种不明物体,例如虫子,再例如狗毛……

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人敢明目张胆地对摄政王示爱了……

摄政王向来是个冷清的性子,见羽皇突然回来,也神色冷淡得很,薄唇紧抿,下巴微微扬起,问了句“羽皇怎么突然回来了?”

羽皇的四个心腹神情颇为忿忿不平。

裴钰却知道摄政王的心情很不错,没见他往常凌厉的神色柔和了不少吗?

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王爷虽然神色冷淡,可双眸中却透出笑意,双唇还微微向上扬起……

今天在殿中侍候的宫女似乎比往常要多,而且个个都盯着羽皇和摄政王,双眼发亮,还闪着可疑的绿光,总觉得让人心里发毛……

不过裴钰完全可以理解,毕竟羽族最受欢迎的两代全民偶像齐聚宣勤殿,如果不是皇宫戒备森严,只怕来围观的人能把整个大殿都填满……

可惜只半盏茶的工夫,侍候的下人们就都被清了场……

羽皇陛下志得意满地走出殿门,身后跟着表情复杂的向从灵,懵逼的杜若飞,神色颇有几分呆傻的月云奇和雨瞳木。

还有把他们送出门外,神色平静的裴侍卫。

 “羽皇陛下走好!”裴钰看看表情各异的向从灵等四个人,忍不住在心里撇嘴,到底是经历得太少了,这才多大点事,就把想法全挂在脸上了?

不就是羽皇从星辰阁把花神佩顺回来了吗?

回到宣勤殿中,就听到摄政王吩咐道:“裴钰,尽快传信到星辰阁,让那边的暗棋都动起来,星辰阁如今这么热闹,本王怎么能不锦上添花,加一把火呢?”

“是!”裴钰在心里欢呼雀跃着,摄政王这是要搞事情啊!这就意味着——有大热闹可看了!

尼玛,老子勤勤恳恳工作这么些年,工资没得涨,大假没得休,福利只有来自羽皇和摄政王的夹板气,最大的乐趣不就是看摄政王各种搞事情,以及他和羽皇陛下多姿多彩的鸡飞狗跳日常吗?

 

 

澜州历X年X月X日   晴

 

今天雪大人突然闯进了宣勤殿,还对王爷咆哮什么“有他没我,有我没他!”

雪大人你的脑子终于被狗啃了吗?居然在侄控的摄政王面前告羽皇的状?

吓得老子差点把狗血小说……哦不,是星辰阁来的最新报告给掉地上去,还好我及时反应过来……

自从雪大人说漏了嘴,让羽皇知道摄政王只手遮天,权倾朝野这些事儿,都是王爷为了磨炼他而挖的坑搞的烟雾弹,就一直在王爷面前夹着尾巴做人来的……

今儿这是怎么了?吃错药了?

直觉告诉我,这事儿一定和飞霜郡主脱不了干系……

 

 

南羽都的郡主雪飞霜,先皇亲封的郡主,身份高贵,容貌清丽,一举一动都颇有大家风范,堪称名门千金的典范。

当然这一切都只是假像而己。

裴钰也曾经年少无知,以为摄政王高贵孤傲,是不食人间烟火的高岭之花,以为飞霜郡主蕙质兰心,是位端庄典雅的世家贵女……

惨痛的事实给了他当头一棒,同时也教会他,在腹黑毒舌记仇自恋还口是心非的无良上司面前要逆来顺受,练就十八般武艺应对各种状况,上得了战场,下得了厨房,背得了黑锅,受得了夹板气……

而在飞霜郡主面前,就要缩小缩小再缩小自己的存在感了,最好让这位郡主视自己为背景板。

现在看来,这两点还是做得比较成功的,具体表现为摄政王有什么事,张口就叫“裴钰!”

而看到他和摄政王形影不离,飞霜郡主并没有眼冒绿光,也没有露出诡异的微笑……

裴钰很是松了口气,这表示郡主娘娘并没有脑补YY他和某个男人在床上翻滚摩擦的场面……

不过据他观察,目前雪飞霜在看到羽皇和摄政王在一起时,都会出现以上反应……

而且自从飞霜郡主经常出没于宣勤殿后,宫女们似乎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每次见到羽皇和摄政王在一起时,都嘴角含笑,双眼闪着绿光,眼神中貌似还包含了很多不可描述的内容……

管他呢!死道友不死贫道,反正她们也没yy错就是了……

裴钰一边擦着冷汗,一边暗搓搓地想。

“风刃我告诉你!你别又偏袒你侄子!”

“雪大人用不着显摆你嗓门大,”摄政王拉长了声音,“本王可算是见识到什么叫无理取闹了,这文是你妹妹写的,说的是我们以前在星辰阁的事,和天逸有什么关系?”

“怎么没关系?”雪凛像被点着了的炮仗一样,差点炸开来,“没关系的话,飞霜能把我们仨写到一块儿去?MD老子居然还是下面的那个!这都是什么鬼!”

雪大人这激动劲儿啊,嗓门大得连宣勤殿门外都听得清清楚楚,这受的刺激还真不小……

一定是飞霜郡主那部摄政王羽皇和雪大人的3p新作曝光了……要不就是她很久以前写的雪大人被摄政王压的小黄文被她哥发现了……

裴钰这样想着,鉴于前车之鉴,他决定回头把自己藏在床头柜里的小黄书换个地方藏藏好……

并不是他品味这么差,几本小黄书还要藏着,可谁让飞霜郡主写的大作只有地下作坊才敢偷偷出版呢?因为非法印刷出版,南羽都还时不时扫黄打非,打击一下盗版,印出来的书就更少了,就他现有的这几本书还是好不容易连夜排队抢购到的……

而且羽宫里肯定不只他是郡主的书迷,上次他还在排队的长龙里瞥到了杜若飞……

说曹操,曹操到,刚想着杜若飞呢,裴钰就看到杜小公子躲在角落里对宣勤殿门口探头探脑。

两人四目相对,裴钰对他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就像上次在抢购书的现场遇到时一样。

然而杜小公子表现得就跟只被惊到的兔子似的,吓得差点跳起来,看裴钰对他招招手,犹豫了半天才磨蹭过去……

刚拉着杜若飞站好,宣勤殿的门就开了,裴钰立刻下意识地挺直了腰,杜小公子则低着头安静如鸡……

好在脸色漆黑如锅底,头发气得都要竖起来的雪大人并没注意到他们,径直大步流星往外走去……

很好,看来是被王爷的毒舌喷了一轮,成功地被气得更狠了……

裴钰一直无法理解,为什么雪大人从认识王爷起,无论是从气场上精神上还是身手上,就一直在被碾压,从来没改变过,还一直对王爷痴心不改?

否则怎么解释雪大人单身这么多年,还对羽皇敌意这么大?

啧啧,痴心错付的下场真可怕,大好青年都快被虐成神经病了……

转过脸来,裴钰就看到杜若飞张大了嘴瞪着自己,一脸吃惊的神色。

“什么?雪大人一直单身的原因居然是这样的?”

喂喂,这只是我自己瞎猜的!

裴钰刚想说点什么,杜小公子就挣脱他的手,飞快地跑了……

裴侍卫摸摸下巴,没想到杜若飞的听觉这么灵敏,看来以后碎碎念这习惯要改掉才行呢……

 

 

澜州历X年X月X日   雨

 

雨天真是最讨厌的天气了,总觉得翅膀上的羽毛都发潮了,拿出来晾也没用,因为空气也是潮湿的……

还好有星辰阁和人族的狗血大剧……哦不,是最新动态可以看,让我的心情好多了……

摄政王这回搞事情搞得场面挺大的,至少能看大半年的热闹,最近边境也会太平多了,因为人族女皇焦头烂额,没工夫搞风搞雨了。

就是杜若飞最近总用欲言又止的眼神看我,难道他也想听最新的八卦消息?

我觉得,如果他拿飞霜郡主的第一篇男男生子文,就是雪大人怀了摄政王孩子的那篇文来贿赂我,我还是可以接受交换的……

那篇文因为太雷,上市没多久就因为销量不好停售了,我到现在也买不到这本书呢……

 

 

“人族女皇到达星辰阁时,正好撞到人族太子被炎核机甲追杀,白月军团为了保护白庭君,和炎核机甲打了起来,最终两败俱伤,”瞄了眼踏进宣勤殿的羽皇陛下,裴钰又看了看摄政王的脸色,继续念了下去,“如今花神佩下落不明,一切线索都指向人族,星印池长老在证实易茯苓就是这一世星流花神托生后,愤怒地向白女皇质问,人族企图争夺星流花神和花神佩,意欲何为……”

“本皇有事要问皇叔,裴钰,你出去一下!”羽皇打断了裴钰的话,指着他命令道。

裴钰闭上嘴,纹丝没动,根据他的经验,摄政王准得作妖,羽皇当着王爷的面命令他的贴身侍卫,这不是下他面子吗?

县官不如现管,得罪了羽皇,有摄政王在,就算是羽皇,一时半会的还整不到他,要是得罪了摄政王……

裴钰觉得人生还很美好,完全没有命太长的感觉……
    “等等!”不出他所料,摄政王站了起来,冷笑道,“羽皇好大的威风,裴钰是本王身边的人,还轮不到陛下来命令他!”

裴钰立刻感觉到了羽皇杀人般的眼神,如果眼神能实质化,早就被羽皇陛下的眼刀扎成马蜂窝了……

裴侍卫垂首屏息,目光直视……自己的靴子,假装自己是块木头,一块插满了羽皇嗖嗖嗖飞过来眼刀的木头……

“既然皇叔觉得裴钰在场也无妨,”羽皇一扬下巴,一脸倨傲道,“那本皇就直说了……”

裴钰一下傻了眼,喂喂喂,什么叫我在场也无妨?

羽皇陛下,我觉得很有妨啊,虽然我很喜欢看热闹,可是要有命在才能看热闹啊!

但为了不会成为飞霜郡主下一本小说中被羽皇和摄政王争夺的蓝颜祸水,裴钰还是默默地闭上了嘴,把他无声的呐喊都吞了下去。

虽然他喜欢看飞霜郡主的小黄文,但并不打算把自己变成小黄文里的一员,而且还是个妥妥的炮灰……

“听说皇叔要为我选羽后?”羽皇双眼微微眯起,似笑非笑道,“皇叔也太心急了,本皇尚未行展翼礼,此时说立后之事,还太早了吧……”

摄政王还没说话,裴钰先松了口气,原来是为了这事,果然该来的还是会来……

只是看这架势,还是把表忠心涨工资这打算先搁一搁吧……

 “不早了,”摄政王也是似笑非笑的神情,凤眼的眼角微微挑起,道,“再过几个月就该为陛下行展翼礼了,到时我也要还政给羽皇,早日为你立后,我也就能放下这桩心事,去游览这天下了。”

不得不说,羽皇陛下的这神情,和摄政王像了九成,还差的那一成,就是差了那么点,睥睨天下的不屑一顾……

羽皇是极其美丽的,色若春晓,颜如舜华,眼角眉梢间尽是让人意乱神迷的昳丽,而摄政王除了从骨子里透出的高贵外,还在凤眼微挑时,多了几分不经意的魅惑之意……

裴钰突然明白了雪大人为什么非要吊死在摄政王这棵歪脖子树上了……

“什么游览天下!”羽皇气呼呼地跳了起来,“皇叔你就是想找个人当接盘侠,你就能去逍遥快活写意风流去了!我不许,我不许你走!”

“羽皇这话有意思了,”摄政王冷笑道,“逍遥快活写意风流?要不是被你父皇临死坑了一把,我早就放飞自我做个文艺青年去了,何苦做这吃力不讨好的摄政王?这些年我在南羽都辛辛苦苦打理朝政,倒是听说陛下在星辰阁逍遥快活,还和那人族太子眉眼官司不断,风流快活得很呢!”

“胡说八道!是谁传这种谣言?”羽皇这下真怒了,精致的眉目间全是怒火,吹弹可破的脸上带着些愤怒的薄红,“谁和那个那个白庭君眉来眼去了?他自有他的情妹妹!我倒听说雪大人一直未娶,这几年还经常出入宣勤殿,为皇叔鞍前马后劳顿,可真是对皇叔一片痴心啊~~”

裴钰不由得哆嗦了一下,我勒个去,这话听起来怎么这么耳熟?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风家叔侄两个忙着互揭对方的风流史算总账,整个宣勤殿里都弥漫着一股酸溜溜的味儿,没人注意到裴钰悄悄地向殿门退去……

他悄无声息地打开殿门时,就听到羽皇大声控诉道:“皇叔你变了!你明明说过最爱我,你明明答应过将来做我的羽后的!”

我勒个大擦!这绝逼不能再听下去了,否则一定会被灭口的!

裴钰赶紧一闪身到了门外,再将殿门死死关住,唯恐让外面的人听到殿内的半点声音……

“裴大哥……”一个有点稚嫩的声音怯怯在他身后响起,看到裴钰的阴沉脸色后立即改口,“裴侍卫,你怎么了?”

裴钰擦了擦满头的冷汗,恨恨地瞪了眼凑过来的杜若飞,他才不要和羽皇的耳目说话呢!

他还以为这是个难得的同好,这小子原来醉翁之意不在酒……

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画龙画虎难画骨!

 

 

澜州历X年X月X日   阴转晴

 

羽皇直到今天中午,才从宣勤殿里扶着腰出来……

我忍不住怀疑摄政王是不是传说中的“一夜X次郎”,或是吃过了什么不知名的小药丸了,否则怎么解释他一早上就能精神奕奕地去主持朝会?

真不是我多嘴,羽皇陛下你从来没照过镜子吗?就你这副娇花模样居然还想娶摄政王?谁给你这么大信心的?

想想只要事涉羽皇,向来都是千依百顺,嘴上虽然刻薄着,在行动上却自相矛盾的侄控王爷,我就只想叹气,我的王爷,你可长点心吧,这都把羽皇惯成什么样了?居然以为他能攻了你?

可能听到了什么风声,下了朝就来求见摄政王,结果被挡回去的雪大人脸色黑得可怕,不过我觉得雪大人你还是赶紧死心吧……

认识王爷这么多年了,不管是以前的南茵梦王妃,还是现在的羽皇陛下,你还没看出来他的审美是怎样的?

反正绝对不是雪大人你这种肌肉型的!

不过你就算还不死心也没用,立后的诏书这两天应该就会下了……

 

接了立后的诏书,摄政王笑得意味深长,裴钰一抬头看到这笑容,不由得哆嗦了一下,总觉得腿肚子有点发软……

上次看到王爷这么笑的时候,他是怎么说来的?

“裴钰,你最近和杜家那小子走得挺近,还经常通信?”再次收到星辰阁来的密报后,摄政王阴沉着脸,坐在窗前沉思了半晌,突然转过身来问裴钰。

王爷你的思维跳跃好大,吾等凡人真看不懂,刚才不还在为羽皇和人族太子太接近生气吗?怎么突然提到这茬了?

裴钰虽然不明所以,但立刻一激灵。

要知道他和杜若飞来往密切,那是因为他们都在追飞霜郡主的书……

飞快地考虑了一下向摄政王撒谎和公开自己是个腐男哪个后果更严重,裴钰马上决定要避重就轻,虽然抗拒一定从严,但坦白也不用说得太多……

不过裴钰明显想多了,刚点点头,就看到风刃朝他绽开一个笑容,“很好,本王有些事需要你来办……”

然后……然后事情就是现在这样了,羽皇诏告天下,迎娶摄政王风刃为羽后。

按理说人族向来自认为是礼仪之邦,定会对羽族这么不讲究鄙夷不屑,只是人族自己现在也乱成了一锅粥。

人族女皇和星辰阁撕破了脸皮,还因为一个女子和太子白庭君翻脸,如今她莫名下落不明,人族国师企图谋逆篡位,人族太子赶回霜城,虽然白庭君名正言顺,又有熊棠将军相助,但国师有玉玺和女皇的遗诏在手,双方对峙不下,正是关键时刻,哪还顾得上羽皇要娶谁这种事?

裴钰沉思着,人族国师这智商明显不足,若不是让他有机会拿到玉玺,又伪造了女皇的遗诏,那是分分钟被人族太子干掉的节奏,是不是换个人扶植比较有价值呢?

白庭君毕竟是白雪培养多年的太子,要和他对抗,至少智商要过硬点吧?

唉,如果不是摄政王忙着大婚的事,把在人族搞风搞雨的事全扔给自己,这种事哪轮得到他一个小侍卫来操心?

裴钰深深觉得自己真是拿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

摄政王什么时候能想起来给他涨一涨工资呢?

不过好在这次羽皇大婚,两位主子一高兴,分别赏了他半年的工资,让苦哈哈的裴侍卫心情愉快了很多……

决定了,就算要换掉人族国师,也得让他最后发光发热一把,否则怎么能让人族内乱,让白庭君没工夫打羽皇的主意?而且他们还得派人去毁掉天空城的核心,也得折腾个一年半载的,先让那个人头猪脑的人族国师拖一段时间吧……

都是那个机枢,MD搞什么天空城,真是死了都要坑羽族一把……

羽皇大婚,南羽都普天同庆,虽然大将军雪凛的脸黑得和锅底似的,但在场不少人都是一样的脸色,毕竟两位全民偶像全都死会了,实在让一干迷姐迷妹迷哥迷弟为之心碎……

好在肥水不流外人田,肉都烂在锅里了,好歹没便宜了某个配不上我男神的家伙……大家都这样安慰着自己……

目睹了一干人等哭丧着脸参加婚礼,裴钰深深怀疑,前王妃南茵梦早逝真的不是因为有人扎她的小人吗?

酒席上大伙都热火朝天地狂灌酒,估计有不少是在借酒浇愁的,例如雪大将军就在把酒当开水似的狂灌……

把一对新人送进新房后,裴钰站在门口张望了下,雪大人已经喝得口齿不清,醉眼迷离了,向从灵也醉得快瘫到桌子底下去了,飞霜郡主坐在他们当中,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

裴钰不由得哆嗦了一下,拖着巴在他身上不放的杜若飞赶紧溜了……

虽然他很喜欢飞霜郡主的书,但本尊这气场实在太可怕,他还是做一个默默支持大神的小透明吧……

就是该拿这个家伙怎么办?

看看跟小醉猫似巴着他不放的杜若飞,裴钰苦恼地搔搔脸,看来只能把这小家伙带回家去了……

 

 

澜州历X年X月X日   晴

 

夭寿哦!好人真是做不得!

不过是好心收留了杜若飞一晚,今天早上醒过来,这家伙居然说我对他始乱终弃!

乱你个头啊!你被飞霜郡主同化了吗?我们两个都是男人!

就算羽皇和摄政王都是男人,就算他们成亲了也不能说明什么!

何况我们两个只是躺在一起睡了一晚,什么都没做好不好!

可是蠢小孩居然把自己脱光了扑过来……

还说他没看过那些书,只是为了接近我才去买的,骗鬼吧?没看过的话,你撩男人会这么熟练?

而且我居然有反应了……我居然没把持住……

我错了,我为毛要去看飞霜郡主的书……

明知道她是个大污师,书也是污得没眼看了……

可是面对脱光光的杜若飞,我居然想到的全是那些污的没眼看的情节……

等“乱”过了后,我才想到,该怎么办?

最可气的是这小孩居然还笑得一脸得意……

这个装傻卖萌的小狐狸!

决定了,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这种装傻白甜的小狐狸还是让我打包走吧,免得去祸害别人了……

等摄政王和羽皇休完三天婚假,我就去请赐婚的旨意,嗯,就说想蹭蹭喜气,说不定还能再赏我半年的薪水办婚事……

毕竟我以后是要有家室的男人了,要精打细算一点,不过我们以后买一份书就够了,还能节约一笔,毕竟飞霜郡主的书也不便宜……

 

“裴大人,摄政王有事找你!”宫里有人匆匆忙忙来召他。

裴钰一脸黑线,我的王爷啊,连结婚都不能让我休息几天吗?

算了,正好向摄政王请赐婚的旨意。

看小孩正睡得香甜,裴钰温柔地给杜若飞掖了掖被子,急急忙忙地进宫去了。

裴侍卫并不知道的是,他刚踏出裴府大门没多久,躺在床上的杜若飞就睁开了眼睛,裹着被子艰难地移到桌子边,翻开裴钰刚刚在写的本子……

杜小公子笑了起来,眼珠子转了转,拿起桌上的笔,在本子上写着的《裴钰日记》上的四个字中间添了两个字:八卦。

外面似乎有人经过,杜若飞连忙放下本子,躺到床上装睡,可能太疲劳了,没一会儿就真的睡着了。

裴钰轻轻推门进来时,先看到的是杜若飞恬静的睡容,他微笑着在床边坐下,一转头就看到了桌上的笔记本:裴钰八卦日记。

窗外有只乌鸦飞过,叫着“傻瓜,傻瓜!八卦,八卦!”


评论(13)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