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有凤来仪

                             有凤来仪 

 

刃逸欢脱小甜文。

 

裴钰站在窗前,有点哆嗦,“少爷,我总觉得这院子里阴森森的,你看,那边还有棵大槐树……”

风刃正在拔弄着琴弦,漫不经心地道,“门就在外面,你要是害怕,就回去吧。”

“不行,我怎么能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就算是刀山火海,我也要陪着你!”裴钰义正词严地说。

风刃瞥了他一眼,如果裴小玉同学的腿没有抖啊抖的,说这话倒还有点说服力。

“虽然你和雪公子打赌要在这鬼宅住一晚,虽然我只是个仆人,又胆小又没用,可是为了主子,我绝不会退缩!”裴钰铿锵有力地道。

琴声停了下来。

裴钰心里暗喜,看来这招有用……

“裴钰,你最近又看什么话本了?”风刃一脸的恨铁不成钢,“这么狗血恶俗的台词,你居然也说得出来?演技还这么烂,简直是惨不忍睹……”

裴钰大张着嘴石化了……

天色黑了,因为演技太烂表忠心失败的裴钰垂头丧气地点了灯捧到桌上,就听到他家不省心的主子说,“裴钰,把我的琴拿出去,今夜月色不错,我要一边赏月一边抚琴。”

裴钰:门在哪儿?我现在走还来得及吗?

月色确实很美,然而裴钰却没有心情欣赏,总觉得院子里的阴影中似乎藏了些什么……

他不由得又哆嗦了下,向风刃靠近了点,“少……少爷,咱们……”进屋吧……

话还没出口,风刃却站起身来,走近院子里的一棵大树。

“原来这里还有一棵梧桐树呢。”

裴钰都想哭了,“少爷,别管他种什么树了,咱们进屋吧……”

“月色如此美好,你却如此罗索……”风刃的眼神淡淡地扫过来,却让裴钰不由得打了个寒颤,赶紧闭紧了嘴。

婉转悠扬的琴声响起,悠悠扬扬,一种情韵却令人回肠荡气,又如同流水般潺潺流动,汩汩韵味,缕缕轻风吹过,似乎将这琴音也带去了。

自家主子虽然有时无良了点,但这琴技确实不错……

裴钰觉得自己紧张的情绪似乎得到了些缓解,然而在他一转头,眼角瞥到石桌对面多了一个人影时,一下子脸色灰白,惊叫出声……

“啊啊啊啊!鬼啊!!!”

风刃很想捂住耳朵,他今日才发现,裴钰的嗓子还真不错,叫起来简直绕梁三日……

“你才是鬼,你全家都是鬼!”坐在对面那人显然脾气不太好,立刻跳了起来。

月亮正好从云后转了出来,把这人的容貌照得纤毫毕现。

如果不是吓得半死的裴钰死死扒住自己的腿不放,风刃很想赞一句:千秋无绝色,悦目是佳人。

那人蓝衣乌发,明眸朱唇,潋滟如水映韶光,月皎清辉,让人瞧了就只想失神。

风刃发现,这人的眼睛竟是蓝色的。

“你这人瞎了吗?”这双蓝眸如今充满了怒火,“我不过循琴音而来,想细听一曲,居然说我是鬼?哪个鬼有本……本少爷长这么好看的?“

“我……我……我听说……有艳鬼专会变成美人迷惑男人……”裴钰躲到风刃背后,战战兢兢地回了一句。

风天逸简直怒火中烧,长这么大他也没受过这种气,真真是可忍孰不可忍!

他立刻伸手往腰里去摘鞭子,却被一双修长的手按住了。

“实在对不住,是小仆无礼了,”风刃唇角微扬,带着个浅笑,“如兄台这般风光霁月,神仙一般的人物怎么会是鬼呢?”

风天逸的手停住了,他撇过头,气哼哼道,“算你会说话,本少爷宽宏大量,就大人不计小人过了……”

在被自家无良主子一脚踢开后,裴钰只能战战兢兢地按他吩咐去准备茶水果点……

看着裴钰走一步抖三下,风刃很想扶额,他那双眼睛是出气筒吗?怎么就没看到这人明明是有影子的呢?

“我从院子外经过,听到院中琴音优美,不由得驻足,”对了风刃那双眼睛,风天逸略有些赦然,“正好院门未曾关紧,我就推门进来了,不告而入,真是惭愧。”

“我却觉得这琴音能把你吸引来,是我三生有幸。”月光下,风刃那双浅琥珀色的眼睛里带着温柔的笑意,“今夜这般月色,能有一知音相伴,可说是不枉此生了。”

风天逸露出一个张扬明艳的笑容,“真巧,我也是这样想……”

裴钰把茶点送上来时,就看到风天逸在拔弄着那琴的琴弦,不由得一惊,这琴可是他家少爷的心爱之物,轻易不许人动的。

“这琴音略显生涩,兄台很久未曾抚琴了吧?”风刃闭眼细听,淡然道,“这段不对……”

裴钰觉得今天的月亮一定是从东边出来的,向人待人冷淡的自家少爷何时会这样亲切随和,去指导一个初次见面的人如何抚琴?

正常来说,对于琴技不如他的人,他不应该用似笑非笑的神色说“朽木不可雕”才对吗?

天啊,你快告诉我那个嘴毒面冷,把几位表少爷给哽得要吐血,对几位暗送秋波的表小姐也丝毫不给面子的人上哪儿去了?

风刃一眼望见呆若木鸡的裴钰,不由得皱起了眉头,毫不留情地把裴小钰赶到一边去。

“阿刃,你这把琴的琴音颇为不错,怪不得是你的心爱之物。”风天逸停了下来,摸了下琴身,笑吟吟地道。

Wtf?发生了什么?我就去拿个茶点的工夫,你们就已经进展到互唤得这么亲热了?

裴钰满头的黑线,他怎么不知道自家主子这么容易和别人打成一片?

“此琴名唤‘碧桐’,你若是喜欢,拿去便是。”风刃望着他,眼神里除了笑意,似乎还有点别的什么……

裴钰觉得他的下巴快掉到脚面上了……

风天逸眼波流转,如画般的眉眼中说不尽的缠绵之意,“既如此,也好,但你既是我知音,怎能无琴?我也有一心爱之琴,名唤‘栖梧’,若是不嫌弃,明日我带来送与你。”

“那就一言为定,”风刃微笑道,眼神中尽是温柔宠溺,“明日你再来,你我对弈一局如何?”

“好,看明日谁输谁赢?”风天逸挑了挑眉。

“裴钰,把我那坛桃花酿拿来!”风刃吩咐道,又向风天逸道,“这是我特地从家中带来的,酒逢知己千杯少,今夜你我不醉不归!”

“好,今夜先看谁千杯不醉?”风天逸唇角向上扬起,笑得更深了。

天刚蒙蒙亮,有人趴在墙头上学着鸟叫声。

“从灵!”有人从背后拍了拍向从灵的肩膀。

“太子殿下,你可出来了!”向从灵一回头看见是风天逸,不由得松了口气。

“你怕什么,多亏了你,否则我还不知道怎么能和他见面呢?”风天逸眉眼之间皆是喜悦,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幸福的感觉……

向从灵觉得他们太子殿下全身上下都在冒着粉红的泡泡……

“殿下,凤皇陛下会答应您和一个凡人在一起吗?”向从灵还是有点担心陛下会大发雷霆……

“本太子当然有把握了,”风天逸眯起了眼睛,“他要是不答应,我就向我母后告状,说他看不起我母后是凡人出身!”

向从灵不由得暗暗抹了把冷汗,心说太子殿可真够黑啊……这招一出,还怕凤皇陛下不乖乖答应?

他看了看天色,催促道:“殿下,趁天没亮,我们赶紧走吧,否则惊动了凡人就麻烦了。”

见风天逸眷恋地看了看窗户,他赶紧机灵地补上一句,“等过了凤皇陛下的明路,到时您是想住到人间来,还是把这人带去碧桐宫,都随您的心意了……”

“就你会说话!”风天逸笑了起来,小心地把碧桐交给了向从灵,“知道了,咱们走吧!可当心点这琴,别碰坏了一点儿,今儿晚上我得把栖梧带来……”

两只凤凰展开流光溢彩的翅膀,很快越过了城墙。

正往家走的打更人只看到天上一团光芒掠过,再揉了揉眼,就什么也看不到了。

雪凛小心翼翼地观察了半天微笑着的风刃,确定对方只是不知为何心情很好,而非在考虑怎么整他后,才放心问道:“阿刃,你昨晚上究竟有没有看到鬼?”

风刃眯起了眼,“有又怎样?没有又如何?”

“要是真有鬼,老子就去找卖宅子的原主算帐!”雪凛得意洋洋地道,“不过看你的样子也不像有鬼,我就说这闹鬼的事儿,准是先前要买这宅子那两家气不过卖主乱涨价,编出来坏他财路的!”

“这且先不说,阿凛,这个赌是不是我赢了?”风刃气定神闲地道。

“是是,是你赢了,半年的如意楼我请了!”雪凛拍着胸膛道。

“我改主意了,”风刃拂了拂衣袖,微笑着说,“如意楼就免了,你把这宅子送给我就行!”

“啥?我没听错吧?”雪凛瞪大了眼睛,“你看中这宅子什么了?连半年的如意楼都不要了?”

风刃走到窗前,望着院中那棵梧桐树笑了起来,“自然是因为这里有梧桐,可以引凤凰来栖……”

真没想到幼时在在竹林里捡到的和父母走失的小毛球,如今居然长成这么美丽的凤凰了……

想到昨夜情浓之时,风天逸在他身下的辗转风流之态,他的笑意就更深了……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


评论(15)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