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谁是太子殿下的心上人?

               谁是太子殿下的心上人?

 

本文的梗来自好基友的脑洞,刃逸cp,欢脱搞笑甜文。

 

 

“太子殿下?太子殿下?”

“天哪,太子殿下又不见了!”

“快去禀报羽皇和皇后!”

羽族皇宫里一片鸡飞狗跳。

“唉,怎么又来了?”得到消息的羽皇皱着眉头叹着气,红鸾皇后则转头吩咐道:“快去请小王爷来!”

“天逸,就知道你在这儿,出来吧!”

四岁的小太子风天逸看着小叔叔风刃笑吟吟的神色,噘着嘴从床底下爬了出来。

“皇叔,我不想去见那些小丫头,一个个的都好烦!”风天逸拉着风刃的袖子,扭呀扭的撒着娇。

小王爷摸了摸侄子的小脑袋,暗暗叹了口气。

若不是因为那个诅咒,他皇兄又何至于要这样做?

如今连人族都在流传说羽族的羽皇有养成癖,到处搜寻各色和羽族太子年龄相仿的小美女,想给他儿子做童养媳!

羽皇和皇后红鸾是对恩爱夫妻,然而让人遗憾的是,这对夫妻成婚多年却一直膝下空虚,一直到红鸾皇后做了一个梦。

对于自己居然会梦到一位天使,皇后也很吃惊,更让她吃惊的是,天使告诉她:很快他们就会迎来唯一的儿子,只是会有些麻烦。

皇后非常着急:“是什么麻烦?”

轰隆隆!打雷了……

被老公打呼噜吵醒的皇后非常愤怒,打呼噜像打雷似的也就算了,还害她没听到天使的回答,这简直罪无可赦!

被老婆打得满头包的羽皇对皇后的梦不以为然,做梦说的事怎么能当真?

没多久时间,御医就查出皇后怀孕了……

欣喜若狂的羽皇傻笑了半天。

可惜了那本来还能看的脸,被这傻笑衬得无比的蠢,简直惨不忍睹……

风刃对哥哥的蠢相忍无可忍,踹了这个傻爸爸一脚,才让他回过神来。

十个月后,小太子风天逸出生了。

升级做了爹的羽皇高兴得差点炸成一朵烟花。

为了让大家分享他的喜悦,羽皇大摆宴席,还请了澜州的巫师们来参加庆祝小太子诞生的宴会。

巫师们享受了丰盛的宴席,不仅吃饱喝足,还有礼物可拿,各自心领神会,每个人都为小太子送上一个祝福。

羽皇乐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他的儿子将来一定会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最后一位巫师刚要说话,就有个穿着黑袍的不速之客闯了进来。

雪巫师非常愤怒,羽皇请了几乎全澜州所有的巫师,却独独没请他,这让他的面子往哪放?以后在巫师界怎么有脸见人?

羽皇心里咯噔一下,这个出名的乌鸦嘴怎么来了?

要不是这家伙不管是祝福还是诅咒,都是好的不灵坏的灵,为了宝贝儿子花钱如流水的羽皇也不会吝啬这一个人的饭。

“我诅咒小太子会在他十八岁的时候长出翅膀,变成一个怪物!哈哈哈哈!”留下了这句恶毒的诅咒后,雪巫师得意地扬长而去。

众巫师们满头黑线,这什么毛病?为毛这诅咒非要等到十八岁?也不怕过了保质期?

但对于身为父母的羽皇和皇后来说,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最后一位巫师赶紧补救:“陛下放心,这是我的祝福:只要小太子能与心上人在一起,即使长出翅膀,也是天使的翅膀!”

一团糟的宴会结束后,羽皇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下令在各地搜寻漂亮的小女婴,看有谁能让小太子看顺眼的……

小王爷忍不住吐槽:这也实在太夸张了吧?他侄子还是个吃奶的小婴儿呢,连话都不会说,哪会有心上人?

羽皇表示:感情培养要从娃娃抓起,说不定就会有看对眼的呢?

皇后看看漂亮可爱的儿子,想了半天,默认了丈夫的做法……

日子就在小太子被各路小美女包围中一天天过去了。

风天逸渐渐长大,不仅没有对哪个女孩表现出好感,相反,他对羽皇找来的漂亮小姑娘们反感透了,一有机会就黏着他皇叔不放。

风刃对皇兄皇嫂的做法纠结不己,一方面担心物极必反,侄子这样下去不会变成恐女症吧?另一方面又担心着若是侄子真找不到心上人可怎么办?十八岁这个坎可怎么迈过去?

“皇叔皇叔,我想放纸鸢!”见小王爷迟疑了一下,风天逸抱着风刃的腿再接再厉撒着娇。

他可不想跟那群叽叽喳喳的丫头片子们待在一起,好不容易借着捉迷藏溜了,可不能被抓回去!

“羽皇,皇后,小王爷让我来禀报,太子找到了,王爷带太子出去玩了。”

羽皇挥挥手让宣勤殿的宫人退下,扶额长叹道:“天逸怎么又和他皇叔去玩了?难道本皇给他找的这些女孩没一个入得了他的眼?”

红鸾皇后也叹了口气,“是啊,他这样总黏着阿刃不放,怎么能找到心上人呢?若是到他十八岁时还这样……”

羽族的皇帝皇后夫妇两个面面相觑,不由得又叹了口气。

羽皇捏紧了拳头,“绝对不行,本皇一定会帮天逸找到他的心上人的!”

他站了起来,“传我的命令,召羽族所有三岁到七岁的女孩入宫觐见皇后!”

皇后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可以预见到的是,接下来她的工作量会大得很……

并不知道自己爹妈又在轰轰烈烈展开选美活动的风天逸正在草地上欢快地奔跑着,看着风刃把燕子形的纸鸢放上天空,拍着小手兴奋地叫着,“皇叔,皇叔!再飞高点!再高点!”

小王爷看着笑得眉眼弯弯的侄子,不由得微笑了起来,“天逸,你要来拉着纸鸢的绳子吗?”

“要要要!”

疯玩了一天的结果就是回到宣勤殿后,还在吃晚饭时,小太子就头一点一点地睡着了。

风刃把侄子抱到床上,熟门熟路地为他脱去外衣,盖好被子。

侍候的宫人见状,赶紧机灵地跑去禀报羽皇和皇后太子今夜睡在宣勤殿。

红鸾皇后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从风天逸能表达自己的意愿开始,他就三天两头睡在他皇叔那儿,东宫那张床大半时候是放在那里摆摆样子的。

羽皇皱着眉头转着念头,“你说,如果照着阿刃的模样找个女孩给天逸,他会不会喜欢?”

正在为皇后卸妆的宫女吓得手一抖,凤钗掉在了地上,她连忙跪下,“奴婢该死!”

“算了,你下去吧。”被羽皇的神来一笔也吓得不轻的皇后挥了挥手,站起来走到羽皇身边,柳眉倒竖,杏眼圆睁地揪住了某人的耳朵。

“痛痛痛!皇后,你轻着点……”羽皇连连惨呼着,被揪得头往一边歪过去。

“这会儿知道痛了?说话的时候你能不能过下脑子!”皇后愤怒地说,“先不说有几个女孩能长得像阿刃,就说天逸吧,他对阿刃是一片濡慕之情,和心上人没半毛钱关系!你这脑子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在被皇后罚跪了半宿后,羽皇终于消停了一段时间。

当然,选美,哦不,选未来太子妃的活动还是要继续的,这每年举办五到六次的选拔太子妃活动甚至走出了羽族,扩展到了整个澜州。

虽然选美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却架不住太子风天逸的眼光实在太高。

吃瓜群众们都觉得,这很正常。

随着风天逸慢慢长大,长相也越来越出色,色若春晓,颜如舜华,尤其是那眼角眉梢间似笑非笑的神态,让人见了就想沦陷在那眉眼之间。

从太子殿下十六岁起,就牢牢把持着澜州第一美人的宝座,这样一位绝色人物又怎能看得上生得不如自己的人呢?

人族太子白庭君对羽族太子的评价是:千秋无绝色,悦目是佳人。

当然这只是官方言辞,他私底下和自己的未婚妻易茯苓吐槽:就风天逸那个霸道任性、睚眦必报,还超级超级……叔控的妖艳贱货德性,哪个姑娘要嫁给了他,可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了!

每年的选美活动虽然没能选出太子妃,却为不少皇族中人解决了单身问题,当然这并不包括南王风刃在内。

自从当年羽皇打算为南王指婚,却被太子殿下横插一杠,破坏了这桩婚事起,许多名门望族就把南王从乘龙快婿的名单上划去了。

和太子殿下,未来的羽族之皇关系密切是好事,但是你侄控到侄子说什么都是对的,甚至连太子当众给打算指婚的对像难堪都毫不在意,这也太过了吧?

甚至有不少人暗搓搓地猜测,南王和太子也太亲近了,这是打算不走水路走旱路,不看脑科看骨科吗?

当然这种猜测也只是猜测,没人敢说出来,除非你觉得命太长了。

羽皇虽然对弟弟这么大了还打着光棍也很着急,但一方面风刃对此并不在意,表示自己不着急,可以慢慢挑,另一方面,离风天逸十八岁越来越近,这心上人却还不知道在哪里,急得火烧火燎的羽皇实在没心思再关心自家弟弟的单身问题……

风天逸自然已经知道了那个诅咒,但对他来说,宁缺毋滥,哪怕是变成怪物,他也绝不会凑合!

而且……虽然太子殿下的心事没法说出来,但他觉得自己的心上人……其实一直在自己身边呢……

羽皇病急乱投医,甄选太子妃的活动已经连性别都不限了,这消息一出,来报名的男人们多得能排出几里地去……

可是仍然没有用,风天逸对此的反应是冷笑一声,挥鞭子就上,把这群慕太子艳名而来的美男们都给抽得落花流水的……

那群花痴女毕竟还都是女人,不好动手,对你们这群男人,哼哼……

皇后急得求神拜佛,各路神仙都求了个遍,也没得到半点回音。

风刃在问了侄子数次,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心仪之人后,咬了咬牙,如今只能听天由命了,反正就算天逸变成了怪物,他也还是自己从小宠到大的宝贝!

不管风家的人多么希望时间能就此停住,太子十八岁的生日还是如期到来了。

一大早,风天逸就发起了高烧,抓着风刃的手不停地说着胡话:“皇叔!皇叔!我好热!”

羽皇和皇后心知不妙,诅咒生效了。

太子变成怪物这种事是万万不能传扬出去的,所有侍候的下人都被摒退了。

羽皇和皇后还得去太子的生辰宴会上坐镇,越是这种危急的时刻,越不能让人看出半点问题来。

听到皇兄让他留下来照顾侄子时,风刃松了口气,不管是什么原因,他都不会在这个时候离开风天逸身边的。

寝殿里只剩下叔侄两个,南王坐在太子床边上,像风天逸小时候生病时一样,握着他的手轻声安慰着。

“天逸,别怕,皇叔在这里。”

“皇叔,皇叔,我好热!我好难受!”风天逸觉得自己就像被放在火里烤一样,他抓着皇叔那只带着凉意的手,就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样。

看着痛苦不己的侄子,风刃觉得自己的心就像被放在火上烤一样,他俯下身,亲了亲风天逸的额头。

“相信皇叔,你一定会没事的。”

“好凉快,好舒服啊……”太子觉得被叔叔吻过的地方一阵清凉感,他舒服得几乎呻吟出来。

不知是因为这个吻,还是因为皇叔的话,风天逸静静地睡着了。

南王在他的床边坐了半天,见他睡得香甜,烧似乎也退了下去,终于放下心来。

想到兄嫂还心急如焚,风刃悄悄地站了起来,想出去吩咐人把这个好消息告知羽皇和皇后。

刚打开殿门,还没来得及吩咐,南王就听到身后传来风天逸的惊呼声:“皇叔!”

风刃立刻转过身冲到床边,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风天逸浮在空中,周身泛着金色的光芒,突然之间,那团金光把太子整个包裹了起来……

“啊!皇叔!”

听到被包裹在光芒中的侄子的惨叫声,风刃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却被那团金光给弹了回来,明明是一团光芒,却如同一堵墙一般,把他给挡在外面。

“天逸!天逸!你怎么了?”风刃简直是目眦尽裂,他拼命敲打着那团金光,焦急地叫喊着。

“皇叔,你别过来!我……我变成了妖怪……”

“天逸,你听着,”南王看着那团光芒,笑了起来,就如同当初风天逸出生时,他笑着看着那个小团子一样,“就算你变成了妖怪,我还是会像以前一样,爱着你,护着你。”

“皇叔,那你……你爱我吗?不是叔叔对侄子的那种,是想一辈子在一起的那种……”

风刃犹豫了一下,他本来想一辈子都不让侄子知道自己背德的感情,但是现在……

“皇叔?你是不是嫌我变成了妖怪,不爱我了?”风天逸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

“我怎么可能不爱你呢?你是我看着从那么小的一团长成这么大,这份感情早就刻在骨子里了……”风刃咬了咬牙,到现在这时候了,还有什么好纠结的呢?

“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都爱你,一如当初。”

“皇叔,我好开心,就算变成了妖怪,我也好开心……”

光芒渐渐地消失了,闭着眼睛的风天逸背后多了一对金色的羽翼,随着太子睁开眼睛,羽翼自动完全展开,带着他飞到半空之中。

风刃展开双臂,接住从天而降的风天逸,“我的好侄儿,谁说你会变妖怪!你明明是天使!”

风天逸的蓝眸紧紧盯着自己的叔叔,“皇叔,你刚才的话是骗我的吗?”

“当然不是,”风刃搂住他的腰,“你是天使,我的天使。”

太子得意地笑了起来,“可不许耍赖,拉钩!”

“好,还要盖章呢……”风刃笑着,吻住了怀中人的双唇……

太子的生日过后,羽皇和皇后一直不明白,自家儿子怎么就长出了天使的翅膀了?也没见他喜欢哪个女孩子啊!

哦,男孩子就更不用说了,全被他揍跑了……

又在梦中见到那位天使时,皇后迫不及待地问了出来:“天使大人,你当初说我的儿子会有些麻烦,到底是什么麻烦啊?”

天使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我是赐了个儿子给你们,可是……他喜欢的是男人,所以你们不可能会有孙子了……”

经过儿子差点变怪物的事情后,皇后已经看得很开了,“没事,我丈夫还有个弟弟,风家不会无后的。”

“可是……你儿子喜欢的就是他的叔叔,所以这事……还挺麻烦的……”天使更不好意思了,“要不这样,我再送给你一个孩子吧。”

“你说什么?天逸喜欢阿刃?”皇后一下子惊醒了。

羽皇为她撸着胸口,“媳妇儿,你怎么了?你没事吧?”

“我梦见……天逸和阿刃他们两个……”皇后在考虑着该怎么措词。

然而羽皇已经明白了她的意思,“哦,他们两个?你才发现啊?”

“什么?你早就知道了?”皇后吃惊地转过脸去盯着自己的丈夫。

没道理啊,这种事不应该是女人更敏感吗?怎么反而是一向糊涂的丈夫先发现了呢?

“这还不简单,儿子没变成妖怪,变成天使的时候,我就知道了。”羽皇得意地说。

皇后烦恼地揉着额头,“那……我们要怎么阻止?”

“为什么要阻止?”羽皇奇怪地看了她一眼,“咱们连男儿媳都肯接受了,只要儿子没变妖怪就行。何况阿刃对天逸那么好,不是更让我们放心吗?”

“可是……风家这样岂不是无后了?”皇后不由得纠结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她自然是希望风天逸可以得到幸福,可是皇位的传承又该怎么办呢?

“这有什么可担心的!”羽皇笑眯眯地亲了亲自己的老婆,“不是还有我们嘛,再生一个就行了!”

“呵呵,这才是你的真心话吧?”皇后犀利地看穿了羽皇的意图,她冷笑了一声,“给我到床下去跪着!”

“老婆,为什么?”

“就凭你知情不报,居心叵测!”

“不要啊,老婆,这大半夜的,地上多凉啊……”

月亮在窗外悄悄地转了下脸,虽然是老夫老妻,这耍起花枪来也让人不好意思看下去!

今夜真是一个安静的夜晚啊!

评论(12)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