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论熊孩子和熊家长

                        论熊孩子和熊家长

                                 ——《鸟为悦己者容》番外二

 

   

“你看看,你看看!”羽皇拍着桌子,对他弟吹胡子瞪眼,“我就说你太惯着天逸了,把他都惯成什么样了?”

自从风天逸上了学,多了几个小跟班,就更皮出了新的高度,像以往什么摔坏了砚台,砸碎了花瓶之类的这种事,简直都是毛毛雨了。

然而每每羽皇想教训儿子,就被小孔雀以“皇叔才不会这么说呢!”或是“皇叔说男孩子就该顽皮些!”诸如此类的话来回敬给他,加上一个不屑的神情。

羽皇几乎一口老血呕出来,儿子眼里只有他皇叔,什么都是皇叔长皇叔短的,到底谁才是他爹啊?

所以难得能找着个机会教训一下这臭小子,还能把总给自己添堵的弟弟骂一顿,羽皇觉得心情愉快多了。

小王爷靠在椅子上,慵懒地翘着二郎腿,托着茶杯,不耐烦地说:“皇兄,你每次都是同一段开场白,我听得耳朵都快起茧子了,说吧,天逸又闯什么祸了?别唠叨了!我一会儿还要去接天逸放学呢。”

羽皇装作没看见他弟这大不敬的神色,继续往下说:“杜家的老爷子刚进宫来告状,说天逸把杜若飞最漂亮的几根羽毛都给拔了,小家伙昨晚哭了一晚上……”

风刃心里“咯噔”一下,羽族的鸟儿向来都把自己的羽毛看得极重,而白鹭一族尤其如此,对于他们来说,漂亮的羽毛可是求爱时的重要加分项呢!

虽然杜若飞还小,离求爱还早得很,但是太子有这么个坏习惯,做伴读的家族恐怕会有意见,而且杜老爷子亲自进宫来告状,看来这意见还不小……

风天逸蔫头搭脑地进门时,就看到他叔坐在桌子边抚琴。

风刃是个文艺青年,虽然添了侄子后,少了很多伤春悲秋的时间,都用来带崽了,然而对于音乐的爱好还是保留了下来,尤其在发现小孔雀非常喜欢听他叔弹琴之后。

然而今天小王爷的琴却没有弹完,腰间突然多了一个挂件,还是个球形的挂件,这让风刃不得不停了下来。

风刃挥了下手,让裴钰把琴收走,弯下腰把团成个球的风天逸抱起来,“说说,这是怎么了?谁惹你生气了?”

“皇叔,我是不是长不出像你这么漂亮的尾羽?”风天逸把脸埋在他叔怀里,闷闷地问。

妈蛋,为什么老子的直觉似乎总是好的不灵坏的灵!

其实在听羽皇说起风天逸拔杜若飞的羽毛时,小王爷就想到了他侄子这样做的原因。

白鹭的羽毛固然漂亮,但远远比不上孔雀的尾羽。

但如果风天逸知道了他将来可能长不出尾羽这种事,那他这样做的原因就可以理解了——虽然不是自己的羽毛,长不到自己身上去,但就算是贴到自己身上去,也聊胜于无,至少能有个心理安慰的作用……

“当然不可能了,”风刃眨了眨眼睛,道,“你是白孔雀,我是蓝孔雀,羽毛的颜色就不相同,怎么可能长出和我一样的羽毛呢?”

听到头一句话时,风天逸的身子僵了一下,再往后听,他就气呼呼地抬起头来,大声道:“皇叔你又胡扯!你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反正本王是不觉得白色的羽毛能比我的羽毛更漂亮,”蓝孔雀小王爷面不改色地夸奖着自己,“所以你皇叔我在羽族第一美男的称号估计十年内是不会变的。”

风天逸已经被他叔的脸皮厚度倾倒了,听到最后一句,小太子忍不住追问,“那十年后呢?”

“十年后?”风刃笑了起来,把小毛团抱起来亲了亲,“我亲爱的侄儿,十年后该是你让整个羽族为你倾倒了……”

风天逸觉得自己的脸皮实在不够厚,听到这话,他居然害羞了!雪白的毛团儿变成了红通通的毛团儿。

“唉呀,这么容易害羞可不行呢,”小王爷忍不住笑容更加深了,同时用力揉了揉团成球形的侄子,眼里满满的全是宠溺。

“皇叔,你真讨厌,”小孔雀搂着风刃的脖子,哼唧着抗议,可惜加上软软糯糯的声音,听起来更像是撒娇,“我的羽毛都被你弄乱了,一会儿你要帮我梳毛!”

“好好好!”一直以来都是亲力亲为帮侄子梳理羽毛的风刃不假思索地答应着。

当小太子后来变成小羽皇,又变成大羽皇后,摄政王曾经百思不得其解,侄子这日天日地,自以为天老大他老二的张狂劲儿是怎么来的?

王爷,你说这话时,摸摸自己的胸口,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对了,我听说你拔了杜若飞的羽毛?”为风天逸梳完毛后,风刃满意地左看看右看看,嗯,又是只漂亮的小孔雀……毛团了。

“都是雨小胖的错!”风天逸气愤地控诉着,“我和向从灵他们几个都说好了,每人给我几根羽毛,杜若飞最怕痛,我们怕一下拔不下来,他又要哭唧唧了,雨瞳木力气最大,就叫他来拔。”

“没想到这个小胖子下手又快又黑,一下就拔了一大把羽毛下来!”他拼命瞪圆了眼睛来表示当时的震惊,“差点把杜若飞给薅秃了!”

“啥?”风刃也极其震惊,为啥他听到的版本完全不一样?

后来一直到杜若飞眼睛消了肿回宫里来上课,风刃才有机会搞清楚这误会是怎么回事。

小白鹭秃了一大片毛,没出宫就哭得眼睛都肿了,回到家一直在打哭嗝,话都说不清楚,只能一边流眼泪一边说:“嗝……太子……嗝……我的羽毛……都被拔秃了……”

结合太子以往的“丰功伟绩”,误会就是这样产生的。

对于风天逸所说的和告状人完全不同的情况,如果是羽皇,估计已经一边大骂孽子,一边抓着风天逸让他给杜老爷子赔礼道歉了。

然而小王爷的反应是截然不同的。

风刃努力控制住又想把侄子抱在怀里揉啊揉的冲动,把瞪着大眼睛的小孔雀搂在怀里,柔声问:“那天逸为什么想和向从灵他们要羽毛呢?”

“这个……”小毛团捧着有点红红的小脸蛋,趴在他叔怀里小声说,“皇叔,你能不能过十天再问啊?”

十天……风刃暗自想了下自己快要到来的生辰,心里有了数。

他笑了起来,“当然可以,皇叔相信天逸这样做,肯定是有理由的。”

裴钰站在门口,拼命地翻着白眼。

王爷,您这样真的好吗?不是每个人都像您一样,会戴十丈厚的滤镜看太子殿下的!

在小王爷和他哥就侄子拔伴读羽毛事件再次进行了“兄友弟恭”的交谈后,羽皇捂着胸口,觉得他的小心肝又受到了沉重的打击。

苍天哪!他上辈子是作了什么孽?赐给他这么个不省心的儿子和护短护破天际的弟弟?

风刃生辰那天,收到了来自心肝宝贝侄子的“大礼”。

小小的琉璃盒里,五彩斑斓的蓝孔雀和白色的毛绒绒小孔雀站在桃树下,抬头望着桃树上,树上一片如霞的桃花开得正热闹,四只歪歪扭扭的小鸟明显是在围观,从上面粘着的羽毛可以认出,是向从灵他们四个。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评论(12)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