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刃逸小甜饼)羽皇的鹦鹉

刃逸的鹦鹉梗,欢脱搞笑画风,剧情ooc到没眼看了

 

 

羽皇的祁阳宫里养了一只鹦鹉。

风天逸曾经养过一只叫清风的雏鹰,从它死后,就再也没养过鸟。

如果不是因为这只鹦鹉是人族送来的礼物,恐怕都送不到羽皇眼前。

看在这是妹妹挑选的礼物的份上,风天逸把鹦鹉留在了祁阳宫的偏殿里。

羽皇日理万机,政务繁忙,很快就把这只鹦鹉忘到了脑后。

只有宫人们小心翼翼地照顾着这只人族皇后亲自挑选的鹦鹉,惟恐有任何差错。

摄政王风刃来祁阳宫时,还没进门,就听到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叫着。

“皇叔!皇叔!你怎么总不来啊?”

风刃诧异地抬头望去。

一只华丽的绯红金刚鹦鹉正在鸟架上跳来跳去,看见他进来,扑楞着翅膀更兴奋了。

原来宫人打扫偏殿时,把鹦鹉挂在了门口。

“皇叔,你可算来了,侄儿想死你了……”

那声音竟然和羽皇风天逸一模一样。

风刃:……

(─.─|||

听到声音走出来的风天逸脸都绿了。

“来人!把这只扁毛畜生给本皇拎走!”

“羽皇这样急着叫人把这鹦鹉拎走,是不是怕它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跟在后面的大将军雪凛阴阳怪气地说。

“雪大人这是什么意思?”

羽皇眯起了眼,冷笑了一声。

雪凛的腿肚子有点抽筋,风天逸威势渐重,说话的语气,行事的风格都和风刃越来越像,让他在和小皇帝说话时,总有种面对心机深沉的死党的即视感。

输人不输阵,雪大将军挺直了背,正要怼回去,有个声音插了进来。

“雪凛你个傻逼,怎么哪哪儿都有你?本皇和皇叔说话,有你什么事?非要上杠着来找抽……”

这回轮到雪大人的脸绿了。

“该死的扁毛畜生!”

“傻逼!傻逼!”鹦鹉伸着脖子欢快地叫唤着,“老子想骂你很久了!总围着我皇叔转,你在打什么主意当我看不出来?”

“我告诉你,别做梦了!我风家的人哪是你这种傻逼能肖想的!”

裴钰大张着嘴,嘴里足能放下一打小鸡。

风刃抿着唇别过脸去,身体可疑地颤抖着……

羽皇眉开眼笑地看着这只聪明伶俐的鹦鹉。

“哎呀,雪大人,真是对不住,这只鹦鹉是人族送来的礼物,还没怎么调教过,不过本皇相信你身为羽族重臣,一定不会跟一只鸟儿计较的……”

雪凛差点咬碎了一口牙。

(╯▔皿▔)

风天逸你个黄口小儿,居然公报私仇!

“雪大人,”风刃停止了可疑的颤抖,转过身来正色道,“一只鸟儿是小事,只是这只鹦鹉是人族送来的礼物,自然不能因为些小事就随意处置了,你说呢?”

MD你们叔侄俩都这么说了,我还能说什么?

(╬▔︹▔)凸

被气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的雪大将军据说出了宫后就直奔军营习武场,在那里一直折腾到快天黑才回家,一脸青青紫紫的把飞霜郡主给吓了一跳,还以为他被人套了麻袋……

向从灵送折子来时,见裴钰站在外头,脸色发绿,不由得满心纳闷。

刚踏进殿门,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着。

“皇叔皇叔,侄儿好想你,么么哒啾一个!”

向从灵站在原地僵硬石化了……

风天逸狠狠地瞪了向从灵一眼,脸黑如锅底。

“你这只扁毛畜生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啧啧啧,”鹦鹉摇头晃脑道,“这口正体嫌直的傲娇最要不得了……”

羽皇的眼里嗖嗖地飞着眼刀。

“因为皇叔也是一样一样的傲娇啊……”

风刃开始考虑鹦鹉炖汤的可能性。

“皇叔……”鹦鹉歪着头看着风刃,声音里还带了几分撒娇讨好,“侄儿好喜欢你,你喜欢天逸不?”

风刃:……

“喜欢我就抱抱我亲亲我嘛,”鹦鹉张开翅膀摇晃着,“来嘛来嘛,皇叔来嘛……”

它还把钩嘴伸了过来,就像在索取亲吻一样。

( ̄ε  ̄)

“来人!来人!”

羽皇愤怒地咆哮道,“把这只该死的鹦鹉给我关到偏殿去!今天不许给它饭吃!”

居然想亲皇叔,你活腻了吧!

(╬ ̄皿 ̄) 

候在外面的宫人慌忙跑了进来,把鸟架摘了下去。

“太过分了!”鹦鹉惨叫着,“你这是还没过河就要拆桥啊?啊啊啊不许把我拿走,我要告诉皇叔你一直想在床上把他这样那样……”

“明天也不许给它饭吃!饿它两天!”

风天逸脸色铁青。

“不要啊啊啊啊你们虐待鸟啊我要去动物保护协会告你们!”

鹦鹉的惨叫声逐渐远去,祁阳宫里终于恢复了安静。

向从灵机灵地跟在拎着鹦鹉的宫人后面闪了出去。

殿里只剩下叔侄二人。

“羽皇居然跟只鹦鹉如此计较,真是难得一见。”

风刃理着衣袖上的褶皱,淡淡地道,“简直就像是……”

做贼心虚……

“那畜生胡言乱语,皇叔别当真!”

风天逸的眼神心虚地飘移着。

“胡言乱语吗?”

风刃笑了笑。

摄政王的凤眼微微向上挑起,颇有几分魅惑之意。

风天逸的两颊飞上了晕红。

“天逸。”

“皇叔……”风天逸的眼神飘忽,就是不敢看眼前的人。

“那只鹦鹉说,喜欢你就抱抱你亲亲你?”

“别……别听它胡说……”

“哦?”

门外一阵嘈杂声,似乎是有人在惊叫着什么。

“何事喧哗?”

风天逸皱了皱眉。

下一刻,羽皇就被从门缝里突然飞进来的鸟儿吓了一跳。

“怎么回事?”

“陛……陛下恕罪……因着要把这只鸟儿放到笼子里去,就松了它的脚链,没想到它就飞了……”

追着鹦鹉的宫人满头都是汗,宫中不可展翼,又顾虑着这鹦鹉是人族皇后送来的礼物,不敢伤了它,居然让它飞到这儿来惊扰了羽皇和摄政王……

鹦鹉悲愤地叫着:“老子死也不要关笼子死也不要饿肚子!”

“哦?”

摄政王挑了挑眉,挥了挥手。

“先下去吧。”

鹦鹉蹲在桌上,警惕地看着风刃。

“你刚才不还要我亲亲抱抱吗?怎么这会儿就这么戒备我了?”

风刃忍不住逗了鹦鹉几句。

这鹦鹉说话的声音太像风天逸,让他总有种在逗弄自家大侄子的错觉。

“负心人!”

鹦鹉指控地叫着:“你们居然要把我关笼子还要饿我两天!你这个薄情郎!”

风刃:……

风天逸:……

他们好像知道这鹦鹉是谁教的了……

果然是易茯苓这死丫头,小日子过得太滋润了吧……

果然是易茯苓这死丫头,一听这狗血脑残台词就知道……

虽然鹦鹉有翅膀,但是风天逸也有翅膀。

风刃也有。

“小白菜,地里黄,三两岁啊没了娘……”

越狱又被抓回来的鹦鹉被锁在鸟架上,声泪俱下地唱得凄惨无比。

风刃面无表情,其实内心很想笑。

风天逸面无表情,心里在盘算着不如把这蠢鸟一锅炖了……

裴钰面无表情,因为今天的信息量有点大……

鹦鹉的语调一转:“望今朝,忆当年,再也回不到从前,爱绵绵,恨绵绵,决定忘记你容颜……心在痛,泪在滴,你也不是我的妻,何必如此苦苦相逼……”

这酸爽的歌词让几个大男人嘴角直抽抽……

“你要是不唱了,本王就答应不饿你了。”

风刃忍不住叹了口气。

他这个干侄女就算嫁去了人族也还是死性不改,这都教了鹦鹉些什么玩意儿啊……

“真的?”鹦鹉惊喜地叫道,眼珠子一转,又道:“为了补偿我的精神伤害,我……我还想……”

“滚!想要皇叔亲亲你抱抱你,做梦去吧!”

裴钰莫名地觉得这台词有点耳熟。

“啊呸呸,老子又不是雪凛,别拿骂他那一套词来骂我!”

鹦鹉歪歪头拍拍翅膀,“我只是想要皇叔给我起个名字……”

“起个名字……这倒可以……”

风刃沉吟道。

鹦鹉的小黑豆眼立刻亮了起来,欢快地叫道,“我要叫大侄子!”

“什么?”

“什么?”

风家叔侄俩异口同声。

“因为皇叔最爱大侄子了,我叫大侄子,皇叔就最爱我了!”

鹦鹉得意洋洋地说。

“皇叔,你别拦着我,我今天非把这蠢鸟给炖了!”

“救命啊风天逸要杀鸟灭口啦!”

对着这一片混乱,风刃忍不住扶额。

“裴钰,把鹦鹉拎出去。”摄政王抱着气疯了的大侄子的腰,吩咐道。

“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我大侄子还会回来的……”

鹦鹉得意的叫声越来越远,气得张牙舞爪的风天逸这才发现,自己还维持着被皇叔抱住的姿势……

这个认知让羽皇一下子僵硬了。

然而风刃并没有松开他。

风天逸听到耳边传来低沉的笑声。

“喜欢你就抱抱你亲亲你?”

“这话说得可对不对,天逸?”

羽皇一咬牙,将自己的双唇覆上那两片日思夜想的薄唇……

这个吻终于结束时,风天逸抱着风刃的腰,晕忽忽地说。

“皇叔,侄儿觉得……这蠢鸟说的还颇有几分道理……”

“哦?天逸觉得它说的哪句话有道理?是不是你一直想在床上把我这样那样的……”

风天逸:……

偏殿里,裴钰抬头望天。

鸟架上的金刚鹦鹉正在喋喋不休。

“我跟你说啊,别看那俩傲娇嘴死硬死硬的,这会儿指不定就滚到床上去了,哎呀妈呀这干柴烈火得烧多久啊……我跟你再多唠会儿嗑……”

裴钰……

≡(▔﹏▔)≡

评论(30)
热度(1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