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刃逸)我的侄子不可能辣么可爱

刃逸帝企鹅小甜文又来了,这次是皇叔孵天逸宝宝的故事哦,可以和前几篇帝企鹅文看成一个系列。

 

 

风刃已经在南极的冰天雪地中站了快一个月了,这会儿他正弯着脖子,低着头打量放在自己脚背上的那个帝企鹅蛋。

这颗蛋在一天前就已经出现了啄壳的动静,蛋里的小家伙随时都有可能出壳。

“阿刃啊,怎么样了?“雪凛晃晃悠悠地过来问,”你家大侄子有动静了吗?“

他的母上大人在生下蛋后,就奔赴海边觅食去了,而他的父亲大人正在专心致志地孵他的弟弟或是妹妹。

雪老爹乱入:是女儿!一定是女儿!老子在孵的这个蛋一定是我的贴心小棉袄!

坚决不肯跟着一群娘子军去海边的雪凛整天闲着没事,在繁殖地晃来晃去,最大的乐趣就是去看死党风刃孵他家大侄子。

风刃没好气地给了雪凛一个白眼。

”闭嘴!你没听到有动静了吗?“

雪凛伸长了脑袋,半天也没听到有什么动静。

”阿刃,你不是站久了出现幻觉了吧?“

想到病病歪歪,跟着皇后娘娘一起去海边疗养的帝企鹅皇风启,雪凛就嘴角不断抽搐着。

不是他说,他们帝企鹅都是做父亲的来孵蛋,然而因为帝企鹅皇的身体太差,没体力来孵蛋,居然连作叔叔的都要孵蛋了……

这简直是压力山大,看,向来冷静理智的风刃都出现幻觉了……

咦,等等,为什么他好像有听到唧唧的叫声?

(°ο°)

看着蛋壳上出现的裂缝,壳里传出的雏鸟微弱的叫声,雪凛先是满脸懵逼,接着张大了嘴巴……

难道这个蛋真的要破壳了?

风刃紧张地看着逐渐裂开的蛋,生怕侄子力气太小了,会钻不出来。

好在帝企鹅宝宝的身体还是很健康的,力气也不小,很快就从蛋里爬了出来

刚出壳的帝企鹅宝宝不过巴掌大小,就像一只小鸭子,浑身湿漉漉的,两只小黑豆一样的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就冲着风刃的方向唧唧地叫了起来。

“天逸真聪明,一出壳就认得皇叔了。”

风刃骄傲地说着,用翅膀小心翼翼地把侄子捧了起来。

小帝企鹅歪着头不解地看着他。

“小宝贝,你父皇给你取名叫风天逸,天逸就是你哦。”

风天逸似乎听懂了,扇了扇小小的翅膀,用嫩嫩的小尖嘴碰了碰风刃,唧唧地又叫了几声。

”天逸真可爱……“

风刃笑了起来,神色更温柔了。

(O ^~ ^ O)

雪凛目瞪口呆地看着满脸温柔的死党,这真是他认识的那个平素待企鹅都很冷淡的风刃吗?

把侄子小心地放到脚背上的育儿袋里,用自己的体温焐着,风刃对扑腾着想出来的小家伙说:”天逸乖,等皇叔把你的毛焐干了才能出来,否则会冻到你……“

风天逸似乎听懂了他的话,唧唧了几声,趴在育儿袋里蜷成一团儿。

“我说,你侄子怎么就长这么点儿……”

风刃冷冷地扫过去一眼。

一接触到风刃带着寒意的眼神,雪凛立刻飞快地改了口:“怎么这么小这么可爱这么萌……”

“很可爱?很萌?”帝企鹅小王爷笑得很骄傲很自豪,“你真的这样觉得?”

<( ̄︶ ̄)>

MD我觉得我要说不后果一定会很严重……

雪凛在心里疯狂吐槽着,脸上的笑容更加真诚,“当然了,我说的可是心里话,简直是萌萌哒要萌死人了……”

风刃笑得更骄傲了,微微扬了扬下巴,点了点头,“嗯,你的眼光还不错。”

雪凛:……≡(▔﹏▔)≡

感觉我的死党从死傲娇突然变成了超级侄控……

风刃是被风天逸的叫声给惊醒的。

小帝企鹅的毛已经干了,毛绒绒的,看上去胖乎乎的,正张大了嘴巴冲着风刃唧唧叫。

风刃知道侄子这是饿了,本能地在索要食物。

可是他自己的肚子也是扁扁的。

快一个月没进食,一直靠消耗自身脂肪维持体能,实在没什么东西给小家伙吃……

风刃叹着气,反刍出白色的分泌物喂到风天逸嘴里。

这个虽然不耐饿,也能骗骗肚子。

有了吃的,帝企鹅宝宝终于暂时安静下来。

帝企鹅小太子风天逸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头一个夜晚,是个因为饿肚子而睡得不怎么太平的夜晚呢……

风天逸睁着小黑豆似的眼睛,拍着两只短短的小翅膀,跌跌撞撞地扑到风刃身上,发出唧唧的叫声。

风刃用尖嘴小心地为侄子梳理着羽毛,眼神里满是温柔和宠溺。

“我们天逸真可爱真乖,么么哒!”

雪凛站在一边,一脸牙疼地看着这叔侄俩黏黏呼呼,亲来亲去……

虽然肚子还是扁扁的,但是躲在皇叔的翅膀下,风天逸仍然是只快乐的帝企鹅宝宝,他从风刃翅膀下探出小脑袋,对着雪凛示威地啾啾大叫。

走开!离我皇叔远点!

雪凛:……

MD这小子真是不可爱!

╮( ̄﹏ ̄)╭ 

风刃当然是不会在意雪凛的感受,他现在唯一在意的只有他的宝贝侄子。

帝企鹅雏鸟出生后,在雌帝企鹅从海边返回前,是没有东西吃的,这就意味着要挨饿,就算是帝企鹅的小太子也不例外。

因为一直在挨饿,风天逸不再是出生时胖乎乎的模样,看起来又瘦又弱,和因为孵蛋而消瘦的风刃倒是更像了。

“天逸,你父皇母后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

风刃搂着唧唧叫着向自己撒娇的风天逸,对迟迟未归的兄嫂充满了怨念……

其他的雌帝企鹅已经开始返回繁殖地,只有他的皇兄皇嫂还不见踪影……

风刃都开始怀疑他哥他嫂是不是在海边玩得不亦乐乎,忘记他们还有个孩子要喂了?

风天逸对此一无所知,贴在他叔身上扭啊扭,欢快地唧唧叫着。

至于饿肚子?这是常事,都已经习惯了……

雪夫人从海边回来时,雪凛给风刃送来了食物。

“这是我娘装在嗉囊里带回来的食物,我妹妹吃不了这么多,喂喂,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再感激也别这样看着我!你心领了就行了!”

雪凛被死党闪光的星星眼吓得差点跌一跤。

妈呀这表情实在太可怕了,阿刃果然不适合这么梦幻的神情……

作为一只帝企鹅小宝宝,风天逸终于头一次吃了顿饱饭。

风刃看着他吃东西,满脸的欣慰。

从这天起,只要小家伙肚子饿了,风刃就带着侄子往雪家去,总能给风天逸混个半饱。

至于这会不会太不要脸?

向来爱惜面子胜过一切的小王爷表示,脸是什么?能给他侄子吃吗?

雪飞霜是只脾气霸道的小雌帝企鹅,但不知道为什么,她很喜欢风天逸,对于小太子分走她的食物并没有意见。

拜雪家所赐,风天逸终于不用过挨饿的日子了。

所以后来帝企鹅皇返回繁殖地后,封雪飞霜为帝企鹅的郡主,这就是后话了。

帝企鹅皇风启带着皇后红鸾返回繁殖地时,面对的是弟弟黑如锅底的脸色。

为了孵蛋,风刃消瘦了不少,帝企鹅皇回来了,他可以去海边捕食和补养身体了。

然而当他从海边匆匆返回时,老远就见到侄子撒丫子狂奔而来,后面追着他的皇兄……

“天逸!天逸!你别跑啊!我是你父皇啊!”风启神色焦急地喊着。

“唧唧唧!”

皇叔!是皇叔!

一见到皇叔,风天逸就像见到了救星一样,一头扎进风刃翅膀下面,半天不肯把头露出来。

“唧唧唧!”

帝企鹅小太子委屈地向风刃控诉:皇叔,母后居然让我和这个大叔相处,我讨厌这个大叔!

瞥了眼不负责任的兄长,风刃把侄子塞进育儿袋里,冷哼了一声,转身扬长而去。

活该!

只剩下傻眼的风启僵立在原地,就像一尊帝企鹅雕像。

南极的盛夏就要来临了,小帝企鹅们要跟随父母学习下海觅食、游泳……

可他的儿砸连让他靠近都不肯,怎么会向他学习游泳呢?

雪凛远远地张望了一眼,撇撇嘴:“爹,你说今年夏天,陛下能教太子殿下游泳吗?”

雪老爹一翅膀拍在他屁股上,没好气地说:“闭嘴!那是陛下和太子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来议论!”

“爹,我是为了我自己考虑,阿刃夏天时要是带着这个拖油瓶,会影响我捕鱼的速度的……”

“我告诉你,今年夏天,你要带着你妹妹一起下水游泳……”

“啊?我不要!带着那小丫头太影响我的形象了……”

“信不信老子现在就揍得你没有形象!”

“好好好,爹,你有了妹妹就不疼我了,今年夏天我都不想去海边了,这整个一个托儿所嘛……”

“你有胆子再说一遍!”

“爹!你别追了!我带就是了!啊呀,别踢我屁股……”

雪家鸡飞狗跳的一幕日常在上演着,今天的太阳似乎比昨天更暖和了一些,今年南极的夏天,将会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夏天呢……


评论(9)
热度(1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