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幸福的滋味

给ee @Exclusive 的生贺,祝你幸福快乐,天天暴富!

顺便说一句,上一篇文的评论少得让我怀疑人生,还是因为糖太少了?

这次加了六倍糖,欢迎大家用评论砸死我!

 

1.

龙城这几天温度骤降,沈巍趁着天气晴朗,赶紧把家里的被套床单和被子都给换了。

被套和床单都是珊瑚绒的,躺在被窝里,被滑软的被子包裹住身体时,真是暖和得让人只想一觉睡到地老天荒……

于是早上叫赵云澜起床,就成了件老大难的事。

对于沈教授每天早上一遍两遍三遍四遍叫赵云澜起床这事,大庆只想翻翻白眼。

对付这种抱着被子死赖在床上不肯起来的家伙,把他的被子给掀了,不就行了吗?

沈巍:不行,这样做云澜会着凉感冒的!

大庆:……

沈巍:都是被子不好!云澜没有错!

大庆:……

爱情果然使人盲目。

 

沈教授深悔自己引狼入室,让被窝这小妖精趁虚而入,把赵云澜给迷得五迷三道,不止一次动过把被套床单人道毁灭的念头。

但是……

赵云澜洗完澡后,哆哆嗦嗦地钻进被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这才松了口气,满脸幸福喟叹道。

“老子终于活过来了!还好有这么暖和的被子,否则我这个冬天怎么过啊?”

坐在床上盖着被子等赵云澜的沈巍犹豫了。

云澜这么怕冷,要不……再考虑一下下?

完全没注意到裹成蚕宝宝的赵云澜正悄咪咪地朝他这里蹭啊蹭……

直到唇上传来温热的触感,沈巍才发现某人借着被子的掩护,不仅偷亲了他一口,还光明正大地在他腿上蹭来蹭去。

“你干什么?”

赵云澜笑得就像只偷了腥的猫。

“宝贝儿你手脚这么冷,我给你捂捂脚……”

沈巍:……

等等,谁家捂脚是往大腿上摸的?

“这被子暖和,我都热得冒汗了,正好给你捂一捂……”

沈巍:……

不不不,这么捂下去,他们俩怕是要一起冒汗……

 

捂脚后的第二天,沈教授又在网上下单了两套双人被套和床单,加绒的那种。

哪怕是斩魂使,也难逃真香定律。

 

大庆以为,沈教授怕是已经忘记了赵云澜赖床的这个问题了。

没过几天,一大早,厨房里飘出了诱人的香味。

赵云澜顶着乱蓬蓬的头发推开厨房门时,就看到沈巍正站在煤气灶前煎荷包蛋。

“起来了?”

沈教授微笑着用锅铲把荷包蛋翻了个面。

“怎么不多睡会儿?”

嫩白的蛋白和金灿灿的蛋黄接触到加热的锅底,发出滋滋的声音,瞬间散发出的浓香把米粥的香味都盖了过去。

赵云澜幽怨地擦了擦口水。

“一大早就煎荷包蛋,宝贝儿你是故意的吧?”

小黑猫从喷香的小鱼干里抬起头来,恍然大悟。

不愧是斩魂使,这一手真是……太黑了!

 

2.

郭长城觉得他今天很倒霉。

上班的路上掉了一只手套不说,还差点迟到。

虽然特调处对于考勤这种事一向松散,但是迟到不说,还被领导逮到,简直是倒霉出了一种境界……

没错,他的领导,特调处处长赵云澜正毫无公德心地堵在特调处门口,忙着和他家那口子你侬我侬,哦不,是依依惜别。

“午饭别叫外卖了,天冷,也别出去吃了,我回头给你送过来。”

“知道了,天冷,宝贝儿你记得戴手套,别冷着了……”

“对了,妈昨天打电话来说给你织了条围巾……”

“可是宝贝儿,我不喜欢戴围巾……”

“……还说给我也织了一条,和你那条是一对……”

“咱妈真是太贴心了!咱们今天下班就开车过去拿!”

“好。”

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就在这时响了起来。

“沈沈沈……沈教授早……”

沈巍推了推眼镜,努力忍住了笑意,对赵云澜身后两股战战的人点了点头。

得意洋洋的赵云澜一回头,就瞧见战战兢兢的郭长城。

“小郭?”

郭长城哆哆嗦嗦,一时间不知道该把手放哪儿。

“赵赵赵……赵处……”

“郭长城……”

赵云澜挑了挑眉,郭长城紧张得心都快跳出了嗓子眼。

“这么冷的天,你傻站那儿干嘛?还不赶紧进去,矗这儿当什么电灯泡!”

 

直到坐在办公桌前,郭长城才反应过来。

赵处竟然没有追究他迟到的事?

他正发着呆,有人敲了敲他面前的桌子。

郭长城连忙抬起头来,入目的是楚恕之毫无表情的脸。

还有一副放在他桌上的手套。

藏青色的手套厚厚的,一看就很暖和。

楚恕之轻咳了一声。

“咳咳,赵处推荐的,说这种手套很暖和,我觉得他可能在吹牛逼,你试试是不是虚假宣传……”

“啥虚假宣传啊?”

林静啃着鸡蛋饼伸长了脑袋,满脸八卦地瞧了瞧桌上的手套。

“我说老楚,你这一买就买一箱子手套,不会打算改行卖手套了吧?”

郭长城瞪大了眼睛。

“啥?一箱子?楚哥,你买这么多……”

他刚想问你从来不戴手套,买这么多干什么?就看见楚恕之凶狠地瞪了林静一眼。

“闭嘴!”

经过的祝红翻了个白眼。

“死和尚你这不明知故问吗?咱处里谁不知道老楚买这么多手套,是因为小郭总是丢手套……”

郭长城楞住了。

楚恕之恶狠狠地瞪着两个多嘴的同事。

赵云澜刚踏进门,就听见尸王大吼一声。

“滚!”

 

老楚啥情况?更年期失调了?

赵处长掏了掏耳朵,觉得有必要和楚恕之谈谈心了。

 

并不知道狗逼领导又要没事找事的楚恕之看着面前傻楞楞的小呆瓜,僵着一张脸,飞快地说道。

“别听他们胡说,我就是随便买的……啊对了,我还有报告没写完……”

他顺手撸了把郭长城的脑袋,就逃也似地溜走了。

郭长城楞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他拿着那副厚厚的手套,看着背对他坐着的楚恕之通红的耳朵,笑了。

 

午饭的时候,大家对狗逼领导的怨念达到了顶点。

实在是办公室里飘出来的饭菜香味实在太过诱人,让大家觉得自己的外卖都变得寡淡无味起来。

 

“宝贝儿,来咬一口……”

“云澜,我自己吃……”

“咱们都老夫老夫了,有啥不好意思的?来,张嘴……”

被不着调狗逼领导找来谈话的楚恕之黑着脸,用力敲了敲桌子。

我还在这里呢!

虽然老子不是活人,但也不是透明的!

沈巍的脸腾地红了,连忙手忙脚乱地推开赵云澜送到嘴边的鸡腿。

“云澜……你赶紧吃饭,我给妈打个电话……”

赵云澜左脸写着“不高兴”,右脸写着“没眼力”,瞪了楚恕之一眼。

“对于咱们处里来说,团队协作精神非常重要,为了培养起合作友爱精神,明天下班后我请大伙儿一起去吃火锅,你回头和那帮兔崽子们说下这事儿……”

楚恕之的脸更黑了。

“赵处,我明天下班后有事,能不能换一天……今天也行……”

尸王严重怀疑狗逼领导是在打击报复,他今天早上经过自己身边时,肯定看到自己买了明天下班后的电影票!

赵云澜理直气壮地回答。

“不行!今天下班后我有事!”

 

楚恕之从办公室里出来时,脸黑如锅底,还把门摔得震天响。

把正想进去蹭饭的大庆吓了一跳。

啥情况?

老楚更年期了?

 

3.

当天晚上,赵云澜回爹妈家吃饭顺便拿围巾的计划未能成行。

刚按下电梯的按钮,赵云澜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他摸出手机来瞧了一眼,连忙按下接听键,把手机放到了耳朵边上。

动作幅度太大,差点把蹲在肩膀上的大庆给摔下来。

“宝贝儿……我们回来了,马上就进电梯了……”

“别提了,是有人在装神弄鬼,不关鬼的事,害我们白跑一趟,到现在饭都没吃上,小巍,我好饿……”

大庆头一次痛恨它的听力太好,以至于想装作没听见姓赵的撒娇撒痴都不可能……

电话那端,沈巍的声音带了几分心疼。

“我马上烧开水,给你下碗面,等你到家就能吃了。”

 

热气腾腾的面条浸泡在汤里,上面摆着碧绿的小白菜和几块火腿,面条底下则是露出了一半的荷包蛋。

赵云澜饿得狠了,扶起筷子,就狼吞虎咽起来。

面条很有嚼劲,汤似乎用的是鸡汤,满口尽是面条的柔韧和汤头的鲜美,再咬一口荷包蛋,这滋味怎一个美字了得。

几大口面条下去,饥火中烧的胃感觉充实了起来,连全身都暖和了起来。

“唔唔,宝贝儿你煮的面太棒了!”

赵云澜捧着面碗吃得头也不抬,还含糊不清地嘀咕着。

大庆嚼着小鱼干,神情十分无奈。

吃饭还要配狗粮,它真是世界上最可怜的小猫咪了……

 

一大碗面下了肚,赵云澜撑得只能躺在沙发上哼哼唧唧地揉肚子了。

“宝贝儿,你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

沈巍在厨房里洗碗,头也没回。

“什么话?”

赵云澜夸张地叹了口气。

“有句话说,幸福就是在饿的时候有一碗煮好的面。浪漫就是面下居然藏了个荷包蛋。情调就是在面上还有新鲜的菜蔬。奢侈就是又往碗里加了几块美味的火腿。痛苦就是这么大的一碗面根本吃不了。”

沈巍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把洗好的碗放进碗柜里,转身走进客厅里。

“我从妈这里把围巾拿来了,要试试吗?”

“要要要!”

赵云澜眼睛发亮,腾地坐直了身子。

沈巍从袋子里拿出围巾,正想递给赵云澜,就听到后者笑嘻嘻地开了口。

“宝贝儿,我这会儿撑得动不了,不如……你帮我戴?”

总感觉这不是个好主意。

沈巍下意识地想拒绝,转过脸,却看到赵云澜满是期待的亮晶晶眼神。

拒绝的话在舌尖上打了个转,又吞了回去。

“好。”

 

围巾的颜色是传统的深蓝色,很厚实,能看得出赵母的一片慈爱之心。

这颜色若是郭长城戴了,可能更显得呆傻,奈何赵云澜的颜值高,戴在他脖子上,更衬得这人帅气潇洒。

前提是,他肯老老实实地让沈巍给他戴好围巾。

面前的人越靠越近,都快拱到自己怀里来了,沈巍忍不住瞪了赵云澜一眼。

“坐好,别乱动。”

赵云澜笑嘻嘻地挑了挑眉。

“宝贝儿,你说的乱动是指什么?”

他边说边往前凑,小胡子都快怼到沈巍脸上了。

“像这样吗?”

沈教授的耳朵悄悄红了。

“别胡闹……”

赵云澜理直气壮地眨眨眼睛。

“可是宝贝儿,咱们老夫老夫在自己家里,搂搂抱抱不是很正常吗?哪里胡闹了?”

“大……大庆还在呢……”

沈巍的脸更红了。

赵云澜得意洋洋地摸上沈巍的腰。

“别担心,死胖子睡着了……”

“小巍,你刚才煮的面滋味真不错,荷包蛋味道太好了,要不要尝尝?”

 

大庆:……

卧槽,早知道会这样,它应该躺到猫窝里去装睡的,至少窝里还有棉花能堵堵耳朵……

老赵你能不能要点脸!

它一点都不想知道荷包蛋的滋味有多么好!

评论(78)
热度(9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