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当九州天空城多了个财迷番外小段子之三

      当九州天空城多了个财迷番外小段子之三

 

番外三 羽还真在财迷世界的所见所闻

 请不要被标题迷惑,本文中的主角自然还是风家相亲相爱的一家子,以及人皇鸾王夫夫!


有时羽还真会想,命运弄人这句话还真是有道理,他离开自己的世界的原因是因为姐姐,因为他曾被鸾王救过而迁怒于他,而对他收回曾经有过的关心变成冷漠以待。

虽然这不是他的错,但最后的结果却要他来承担,他不是没有怨恨,而是都不知道该怨恨谁。

还好他最后接受了鸾王的建议,跟他来了这个澜州世界。

新的生活,新的开始,雪飞霜郡主平空多了一个弟弟,高兴得合不拢嘴,给他里里外外张罗着准备这准备那,在听说了他在另一个世界中受到的冷遇后,为他愤愤不平之余还心疼不己,恨不得用加倍的亲情弥补这个弟弟因此受到的伤害。

向从灵秉持着老婆说什么都是对的,老婆做什么都要支持的原则,也对羽还真表示了极大的热情和善意。

这个世界的羽还真对另一个自己好奇不己,初次会面,两人就滔滔不绝地谈论起机关术,再加上跟着女婿来看热闹的机枢,三个人很快把这场会面变成了一场机关术交流会。

易茯苓对此已经习以为常,早跟雪飞霜出去谈论最新的话本小说了。

至于大哥雪凛,羽还真对他的感觉比较复杂,可能是每次见到大哥时,他都没掩饰好自己脸上奇怪的表情,很快的雪大将军就极少在羽还真面前出现了。

雪大人表示,他每天和亲亲爱人亲热的时间都不够用,对这个面对自己时总是一脸惊悚的庶弟,他实在没时间也没兴趣去关心。

对自己疼爱有加的姐姐,热心和善的姐夫,志同道合的机关术同伴,还拜了自己的偶像机枢为师,一切都美好得像是做梦一样。

只除了一点。

羽还真到了这个世界后才知道,鸾王已经和人皇白庭君成婚了!

这简直是晴天霹雳,他心目中的男神居然已经嫁人了!

羽还真很是萎靡不振了一阵子,在不明真相的雪飞霜的关心下振作起来,决心要把机关术作为自己终身的伴侣。

万万没想到,不过出来买个糕点,居然会在糕点铺里碰到鸾王,这可真是意外之喜。

虽然风家小叔侄两个都没注意到他。

风天澜抱着侄子,小团子含着手指,叔侄两个正在对着柜台上的各色糕点垂涎三尺,两双极为相像的蓝眸都盯着糕点左看看右看看,很显然在纠结犹豫着该怎么下决定。

“见过鸾王殿下!太子殿下!”羽还真连忙上前行了个礼,虽然已经在心里决定要放下这人,可是看到他时,小心脏还是不受控制,扑通扑通跳得有点快。

可能是他的表情太明显,跟在鸾王身后的一名人族护卫向他看了过来,眼神有点奇怪。

风天澜随意点了点头,眼神还是没离开那些糕点,一脸纠结的表情和怀里的小团子同步了,意外的有几分可爱。

“鸾王殿下是想买糕点吗?”羽还真热情地给出了建议,“这家铺子的绿豆糕可是招牌特色,甜而不腻,蜜桃酥是取新鲜蜜桃作馅,也只有这季节吃得到,我也很喜欢这家的箬叶糕,箬叶的清香和糕点的软糯香甜搭配得恰到好处。”

羽还真的爱好不多,除了机关术,就是吃了。

作为一个吃货,他可以骄傲地说,虽然才来这里时间不久,但凭着吃货的直觉,他已经发现这里的不少美食,例如这家糕点铺子。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风天澜没接受他的意见。

站在柜台后的店主笑眯眯说:“鸾王殿下,要不还是老样子,每种都来三斤?”

风天澜似乎下定了决心,“还是各要五斤吧。”

(*☉౪⊙*) 

听到这惊人的数量,羽还真张大了嘴,买这么多,难道鸾王是要改行卖糕点吗?

“那个……鸾王殿下,糕点还是现吃现买,放得时间太久就不好吃了……”

“我知道啊,”这是鸾王言简意赅的回答。

“二叔的胃口很好的,而且我和父皇爹爹也要吃啊,到明天就可以吃完了。”还是小团子好心地为他作了解释。

羽还真用震惊和敬佩的眼光看着风天澜,鸾王真乃是我等吃货的楷模啊!

不过话说回来,鸾王这么好的胃口,恐怕也只有皇家才能养得起吧!

看着糕点铺的伙计把买的糕点打包,风天澜似乎想起了什么,转过来看了眼羽还真,“羽皇要见你,正好跟我一起回宫。”

突然被点名的羽还真一脸的懵逼。

就这样迷迷糊糊被一起带回羽宫去的羽还真没想到的是,他不仅见到了羽皇,还见到了人皇。

羽还真开始并没注意到白庭君,因为他被那两张如出一辙的盛世美颜给惊艳到了。

这很正常,基本上第一次见到风家兄弟两个同时出现的人都是这反应。

如果说羽皇是华美张扬如同翱翔于九天之上的凤凰,那么鸾王就是明艳深邃宛若幽夜中盛放的昙花。

当兄弟俩站在一起时,其他的一切都黯然失色,即使是倾国倾城这种词语也无法形容这风采的十分之一。

目眩神迷的羽还真总算还记得给羽皇行礼。

风天逸对技术宅的反应不以为意,这种情况他见得太多了,羽还真还能记得要行礼这事就算不错了。

所以说羽皇当年对白庭君的反应出言讽刺,果然是一见面就看他不顺眼吧。

羽皇要见羽还真其实也没什么大事,毕竟这是自家弟弟从另一个世界带回来的人,多少要关心一下。

所以风天逸对羽还真的近况表示了关心,对他和这个世界的羽还真一起进行的机械翼的研究表示了更大的关心。

看来财迷弟弟这回做事还算靠谱,真带了个有用的人才回来。

一说到机关术就滔滔不绝的技术宅完全忘记了拘谨和紧张,说到最要紧的动力系统时,他却突然停了下来。

并不是羽还真突然卡壳了,而是他听到了在一边说话的两个人的对话,然后就被人皇的厚脸皮和肉麻恶心给惊到了,完全忘记了下面该说什么。

“我们才新婚没多久时,你就一下走那么久,好不容易回霜城了,结果还总是回南羽都,把我一个孤零零地撇在霜城。”白庭君揽着风天澜的腰,满脸哀怨地倾诉独守空闺的怨夫的闺怨,“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都等了多少秋了,等得快变望妻石了……”

方夜彦以手掩面,真不想承认这个厚颜无耻之徒是他们人族的皇帝。

羽还真的脸抽搐着,被肉麻得都快起鸡皮疙瘩了,天啦噜,难道这个世界的人都喜欢这么肉麻恶心的情话吗?还是鸾王殿下喜欢这种调调?

还好羽皇一脸嫌恶的表情证明了他的审美还是很正常的,“白庭君你能不能好好讲话?这么恶心的话亏你也说得出来?我听得都想吐了!”

完全没听懂二叔夫在说什么,满脸懵懂的小团子听到羽皇的话,连忙跑了过来,“父皇你不舒服吗?轩儿有酸梅,吃了就好多了。”

羽皇哭笑不得,把小团子抱起来亲亲小脸蛋,“父皇没事,只是二叔夫说话太恶心了,所以父皇吓唬吓唬他。”

小团子似懂非懂地点点小脑袋,不满地向白庭君抗议,“二叔夫你不乖,乱说话让父皇不舒服了!”

刚进殿门的摄政王抖落一身的鸡皮疙瘩,冷冷瞥了一眼人皇,成功地让白庭君打了个寒噤,闭上了嘴。

风天澜没回答白庭君的话,上上下下打量着他,看得他有点心里发毛,“怎么了?不会不认识我了吧?”

“你不是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吗?”鸾王认真地回答他,“隔了这么多个秋天,你应该要变成老头子才对,所以我看你有没有长白头发白胡子。”

看着呆立当场的白庭君,羽还真不由得同情起这位人皇了。

风天逸已经是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小团子虽然还是没听懂,但并不妨碍他跑过去嘲笑二叔夫,谁让这个不乖的人刚才害得父皇不舒服!

显然已经被小团子嘲笑过很多次的白庭君完全不在意,还摸了摸羽族小太子的小脑袋,“轩儿真可爱,么么哒,给二叔夫亲一下!”

“才不要!”小团子奶声奶气地表示了拒绝,还把脸蛋埋在二叔的怀里,用小屁股对着白庭君,“你让父皇不高兴,轩儿不喜欢二叔夫了!”

白庭君第一百零一次感叹风天逸真是走了狗屎运了,生的儿子这么可爱!还这么孝顺!

“我的儿子当然是最棒的了!”羽皇把小团子接了过去,得意地说,“你这么羡慕,赶快自己生一个呀!”

“你以为我不想生吗?”人皇毫无形象地翻着白眼,“天澜一天到晚回南羽都,我一个人怎么生得出来?”

听了这话,羽皇和摄政王都是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

风天逸摸摸下巴,和风刃交换了一个眼神,“既然这样,天澜,你最近多留在霜城陪陪白庭君吧,等有了孩子他就没这么寂寞了。”

等有了孩子,你可就有十个月的工夫没法再跑到南羽都来找天澜了!更别说等孩子生下来后,你就得忙着这个小祖宗,还想像现在这么轻松地摸鱼?做梦!

至于自家弟弟到时还会不会像现在这样频繁地回南羽都?羽皇傲娇地表示,对兄控和财迷的弟弟来说,只要有哥哥召唤,有钱可以赚,这都不是问题!

摄政王也微微颔首,“没错,天澜,我和你哥哥都有两个孩子了,你们年纪也不小了,该要个孩子了。”

当他不知道天逸怀第二胎时,已经没那么害怕的白庭君没少在背后嘲笑吗?

什么走路像鸭子一样,生孩子叫得像杀猪一样!

原来他担心风天逸,没工夫和白庭君算帐,现在也是该算算总帐的时候了!

风刃微笑着,风水轮流转,现在也该轮到白庭君了,等人皇怀了孩子,他一定会好好“照顾”这个侄婿的!

鸾王认真思考着叔叔和哥哥的意见,好像很有道理,“庭君,那我们明天就回霜城,好好准备下要个宝宝吧!”

总觉得有哪里不对的人皇听到这话,立刻把先前的想法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好好好!我们明天就回霜城!这回你可得多陪陪我!”

默默缩在角落里,旁观了这一场宫斗大戏的羽还真擦了一把冷汗,皇家套路真是深,还好我已经决定把机关术作为自己终身的伴侣了!

羽.技术宅.还真觉得,早早就断了对鸾王的痴心妄想真是太正确了!真该为自己点个赞!


本来这个番外写了一半,正在写新的脑洞,刚想起来今天是520,连忙先把番外补完发上来,谢谢小天使们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评论(10)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