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当九州天空城多了个财迷番外(羽还真篇)

      当九州天空城多了个财迷番外(羽还真篇)

 

人物ooc,小学生文笔的流水帐,欢脱搞笑逗比风格甜文。

本文为《当九州天空城多了个财迷》的羽还真番外,又名《小奶狗和傻丫头的歪打正着》,或是《论死抠是如何选小弟的》,也可以叫《从不同的立场上看同一个人的唯心主义》

这个番外出自对于羽还真这个人物的一些想法,在这个不一样的九州天空城世界里,羽还真是不是会走一条不同的路呢?文写得像流水帐,大多是突如其来的脑洞,文笔不好请见谅。

 

 

  一大清早的风烟渡就不怎么安静。

“主上!主上!不好啦!”

向从灵瞪了眼一大早就在瞎嚷嚷的雨瞳木,“主上还在梳洗呢?你一大早地叫唤什么啊!”

“让他进来,”羽皇看了看镜子里梳好的头发,漫不经心地问,“出什么事了?”

“主上,”雨瞳木偷偷地瞄着风天逸的脸色,小心翼翼地说,“鸾王……昨晚一夜没回来……”

“这个小混帐!”羽皇的脸色沉了下来,“肯定是没睡满四个时辰,干脆躲在外面不回来了!”

一个月前,风天逸偶尔发现弟弟每天夜里出去做杀手生意,这也就罢了,他管了多少次也没用,可是这熊孩子居然只睡两个时辰,这是打算要过劳死吗?

羽皇当即发了怒,勒令鸾王每天晚上必须至少要睡足四个时辰,否则就要罚半年的零用钱!

风天澜当即傻了眼,对着算盘算了半天,这才忍痛同意了哥哥的要求。

可是要一个财迷放弃努力赚钱实在是太难了,风天澜经常工作太过认真会忘记时间,为了逃避被哥哥罚钱,有时就干脆躲在外面睡觉,到早上才回来。

这次非得罚他一个月零用钱不可,羽皇坏心眼地想着,每次看弟弟那张面瘫脸露出心痛的表情时,真是让人心情愉悦啊~

“你们,你们要干什么?”羽还真害怕地看着把他包围在当中,不怀好意聚拢过来的几个人族弟子,手不由抓紧了怀里用布包着的几块米糕,心里后悔着不该为了抄近路,走了这条小树林的偏僻的路。

他只是羽族中最末等的贵族,羽家已经没落,因为娘亲身份过于低微连姓雪的资格都没有,即使在羽族中也因为低下的地位而备受白眼,人族弟子更是把他当成出气筒,时常抢夺他的食物后扔在地上踩踏,用他泫然欲泣的表情取乐,或是将他的书本扔到远远的树丛中,看着他在树丛狼狈地寻找而哄堂大笑。

他今天起得晚了,好不容易买到最后几块米糕,如果食物又被抢走糟蹋了,今天就只能饿肚子了。

“你说呢?”为首的人族弟子冷笑,“想到你这种渣滓居然也待在星辰阁,老子就心情不爽得很……”

未完的话语尽止于脚边的泥土不断翻动中,所有人都骇然地后退一步,看着地上的泥土一层层翻开,露出了……黑色的发丝?

我的妈呀!白日闹鬼啦!

看着越来越多的头发从地下冒了出来,接着是一张人的脸,然后是半个头露出了土地的外面,长发散乱着铺陈在地面上……

再加上小树林遮挡了阳光的阴暗,简直就是恐怖片现场……

想要逃走的人族弟子们绝望的发现腿都吓得发软了,一挪动就跪了下来。

观音菩萨如来佛祖玉皇大帝妈祖……不管是什么都好,救命啊!

风天澜拍了拍身上的泥土,昨晚回来太晚了,被哥哥发现就会知道他没睡满四个时辰的事,为了防止被扣钱这种惨事发生,他机智地在树林里挖了个坑睡在这里,这会儿正好回去吃早饭。

可是为什么周围跪了一圈人?好像大部分都是人族的弟子?

跪在地上的人族弟子们终于发现从地下冒出来的不是鬼,是羽族的鸾王……

可是这比见鬼还恐怖好吗!

羽族鸾王的凶残名声在星辰阁威名远扬,参加过两年前逐镜花大赛的前辈们都会警告新入阁的师弟,不要去招惹羽族的鸾王,后果会是非常可怕的……

已经不仅是腿软,而是整个人都吓得快瘫在地上的人族弟子们号啕大哭着求饶:“鸾王殿下,是我们错了,我们不该欺负羽族弟子,请鸾王殿下网开一面……”

虽然不知道他们到底在求饶些什么,风天澜还是面无表情地说,“把身上值钱的东西全交出来!”

既然遇到了,就不要错过日行一劫吧,反正这是他们哭着喊着要奉上的。

俐落地打劫了这群莫明其妙的蠢货,风天澜转身看到边上的草丛里还趴着一个瑟瑟发抖的羽族弟子,随手拎了过来。

哥哥说如果有羽族弟子被人族弟子欺负,看到后要帮着羽族的人,会给自己发工钱。

“你叫什么名字?”记下名字,回去好和哥哥报帐。

“羽……羽还真参见鸾王殿下。”鼓起勇气,羽还真低着头行了个额礼,他小心翼翼地悄悄抬起头,偷偷地看了一眼风天澜。

鸾王不愧和羽皇并称澜州二美,长得好好看!就算面无表情也一样好看!

都说鸾王殿下是羽族中武力值最强的,果然和传说中一样,这么强大的气场,一看就很厉害!

对羽还真来说,羽皇和鸾王就是高高在上,只能仰视的人物。

简直就像谪仙一样!

这样的人居然会救地位低下的自己,真是个温柔的好人!

“哦,认识回去的路吗?”风天澜面无表情问,如果要指路一定要另外收钱!

“认识……”

真可惜,没有赚外快的机会了。

顺手捞了一笔的风天澜高高兴兴地回到风烟渡时,就看到了黑着一张脸坐在桌子边等他的风天逸。

“昨晚为什么没回来?”羽皇严肃脸看着风天澜。

没想到会被哥哥抓包的鸾王呆了一下,认真思考着要怎么说才能不被罚钱。

然而还没等他想好该怎么说,风天逸就直截了当下了决定,“私自在外过夜,扣一个月的零花钱!”

鸾王那张面瘫脸立刻变成了心痛无比的包子脸。

觉得偶尔欺负下弟弟很有趣的羽皇戳了戳包子脸。

“哥哥,我早上救了一个羽族弟子,你说会按人头数量算工钱的。”想起被扣掉的钱就心疼无比,风天澜决定一定要找补回来。

“哦,叫什么名字?”风天逸随口问道。

他进了星辰阁不久就发现,人族弟子仗着力气大,经常欺负未成年的羽族弟子,作为羽皇,这种事怎么能忍!

风天逸双管齐下,一方面以退为进,故意在白庭君面前撞到人族弟子以强凌弱的一幕,人族太子果然大怒,好好管教约束了一番人族弟子。

另一方面叮嘱自家弟弟如果撞到人族弟子欺负羽族弟子的事,要帮着羽族人,会按人头数量给他算工钱。

这办法果然很管用,风天澜的救人方法就是雁过拔毛把欺负人的人族弟子的财物席卷一空,被抢劫的人因为心虚理亏,都不敢去向几位师长告状。

这么一来二去,鸾王在人族弟子中是凶名远扬,很快就在人族弟子的口口相传中变成了“鬼见愁”一样的人物。

对这样的情况风天逸很满意,有弟弟这个鬼见愁镇着,人族弟子都收敛多了。风天澜也很满意,有额外的收入,还不会被师长骂,真是太好了。

“叫羽还真。”涉及到钱的事,风天澜的记性总是特别好。

“知道了。”羽皇毫不在意地挥挥手,“我会叫向从灵把钱给你送去的。”

为了给自家弟弟算工钱,他快把羽族弟子的姓名都记了个遍,这个羽还真也不过是其中的一个罢了。

不过羽皇没想到的是,没过几天,他就见到了这个羽还真。

一圈……两圈……三圈……

坚持一下!已经三圈了,一定可以跑完十圈的!

羽还真眼前发黑,拼命地给自己打气。

他那天直到回到宿舍才反应过来,居然没向鸾王道谢,也没有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

那些常欺负他的人族弟子再见着他,都一反常态躲得远远的,这让羽还真在更加感激的同时更加懊恼着,救命之恩当涌泉相报,自己当时居然看鸾王殿下看呆了,都没表达自己要报恩的想法。

这样一定会被认为是毫无感激之意的白眼狼的!

羽还真暗下决心,这可绝对不行,一定要让鸾王知道我愿意做牛做马来报答他!

然而想要再见到鸾王谈何容易?

风天澜除了上课时间,其他的时间都在忙着认真做杀手的工作,对星辰阁的弟子们来说鸾王简直是神出鬼没,经常神龙见尾不见首。

好不容易打听到羽皇的菁英会试炼时,羽皇和鸾王都会在场,而且再过十天,就是菁英会招新的试炼了,通过试炼就可以见到鸾王了!

虽然菁英会的试炼是出了名的困难,羽还真还是下定了决心,一定要通过试炼!

就在羽还真苦逼地扛着木头跑步时,风烟渡里,又是另一番情景。

风天逸同时将四支箭齐齐搭上弓,对准了百步外的四个靶子,他微偏着头,半眯了眼,神情冷肃注视着箭靶,手松,箭去,四支箭齐齐正中靶心。

没理会向从灵他们几个人的鼓掌和赞美,风天逸回过头来看了看毫无表情的弟弟,“天澜,你真的不要学射箭吗?”

风天澜应该是唯一一个不会射箭的羽族了吧!真是羽族的一朵奇葩!

“不要!”鸾王毫不犹豫地拒绝,“弓箭携带起来太累赘,我的钉子更有准头,而且携带方便多了!”

他始终不能理解哥哥为什么不喜欢自己用的钉子。钉子多好啊!又方便携带,掷出去也更有杀伤力。

像哥哥一次射四支箭就很厉害了,他一把可以扔出去十几根钉子,杀人多有效率啊!

风天逸很想扶额,还好没人知道鸾王用的是什么暗器,否则用钉子做暗器……实在是太挫太不符合羽族的审美了!

“从灵,菁英会的试炼情况怎么样?”不想再讨论关于钉子的话题,羽皇转换了一个话题。

“主上,很多人在试炼到一半就体力不支倒下了,现在不到三分之一的人还在坚持。”向从灵答道。

“哥哥,真的不要我给试炼的人进行训练吗?他们体力这么差,如果由我来训练,绝对可以把他们的实力提高一大截。”风天澜不死心地又开始了传销一样的广告宣传。

“不要!”羽皇再次斩钉截铁地拒绝。

就你那种地狱式的训练,会来多少死多少的!

我只是想挑选出最优秀的人来追随我,没打算要弄死他们!

亲眼见过自家弟弟是怎样对他自己进行“训练”的风天逸深深觉得,和风天澜的训练一比,菁英会的试炼简直太温柔了,他才不需要连这样的试炼都通不过的战五渣的追随!

这也是为什么菁英会的试炼是出了名的困难,每年都几乎没人能通过,但羽皇还是雷打不动地坚持了试炼的内容不变的原因。

所以今年居然有一个人通过了试炼,羽皇还是有点吃惊的,“叫什么名字?”

“回主上,叫羽还真。”

怎么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耳熟?

通过试炼的这个人被带了过来,气喘吁吁的,累得几乎说不清话,勉强行了个不标准的额礼,“参,参见羽皇陛下……”

“说说,为什么想加入菁英会?”风天逸一边把玩着自己的手指,一边随意瞄了一眼,有点婴儿肥的脸蛋,天真的眼神,一副不谙世事的单纯模样。

“因为…因为仰慕陛下的高贵与威严。”羽还真一边偷偷地瞧着坐在羽皇身边的鸾王,一边熟练地把事先背好的话说了出来,可是羽皇那似笑非笑的神情让他有点心慌,但只能无奈的硬着头皮继续说了下去,“也因为…因为从菁英会出来的人,都是最优秀的…”

“撒谎,拖出去!”风天逸脸上一片冷淡,看上去一脸天真,却满口谎言,他不需要这种口是心非的追随者。

“不!不要!不要!”眼见菁英会的人抓紧了自己的手,就要将他拖出风烟渡去,羽还真情急之下居然挣脱了他们的束缚,向前扑在羽皇脚下,“因为鸾王殿下上次救了我,我想要报答他……”

风天逸揉了揉耳朵,他是不是幻听了?

在场的菁英会的人也都一脸如梦如幻的表情。

为了要报答鸾王的恩情,所以要加入羽皇的菁英会?

这位小哥,你的逻辑是不是有点问题?

还是说继鸾王之后,羽族又出现了第二个奇葩?

确定自己没听错的羽皇来了兴趣,他托着下巴看看坐在他身边的风天澜,“天澜,认识他吗?”

鸾王那张脸还是毫无表情波动,“你罚了我一个月零用钱那天,在小树林里救的那个羽族弟子。”

风天逸摸摸下巴,不就是罚了他一个月零用钱吗?这财迷弟弟要念念不忘多久啊!

羽皇对着鸾王露出兴味的表情,你打算叫他做什么来报答你?

这人一看就没什么钱,有什么油水可以给你榨?

“你打算怎么报答我?”鸾王转向跪在下面,一脸期待看向他的羽还真。

“我什么都愿意为鸾王做!”羽还真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

“你会杀人吗?”风天澜见羽还真怯怯地摇头,继续问,“会抢钱吗?”见跪着的人又摇头,“那你有什么赚钱的本事?”

“我会……”羽还真简直快要哭出来了,突然发现自己居然什么赚钱的本事都没有,还说要报答鸾王……

眼泪快要掉下来的时候,羽还真忽然灵光一闪,“我会机关术!我会做流光飞环,还有很多小机关……”

风天澜立刻把手伸了出来,“给我看一下。”

羽还真把手上的流光飞环乖乖地交了出来,演示给风天澜看怎么操作。

了解了流光飞环的原理后,风天澜在估算着这个东西的价值。

这个世界的机关术有点意思,虽然这个飞环的攻击力对他来说完全没用,但是以澜州大陆上大多数人那么烂的防御力情况看,流光飞环在偷袭时应该还是挺有用的。

一直在看热闹的风天逸这时开了口,“天澜,这个流光飞环对你来说用处不大,不如卖给我吧。”

羽皇敏锐地察觉到这个小机关的攻击力很适合偷袭时使用,皇家的暗卫死士虽然不怕死,但是能少死一个也总是好的。

鸾王眼睛一亮,损失的零用钱有希望找补回来了,他开始和哥哥讨价还价,同时在心里算着帐……

羽还真一脸茫然的看着羽皇和鸾王两个人一拍即合,狼狈为奸地决定了流光飞环的交易数量……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鸾王转过身来,按住羽还真的肩膀,一脸严肃认真地问他,“为了报答我,三十个流光飞环,要多久时间能完成?“

还没反应过来的羽还真下意识地回答:“三十个至少要两个月时间,如果赶一赶勉强能提前五到十天时间完成。”

“哥哥,要两个月时间,”风天澜立刻飞快地对羽皇说,“如果要赶时间急着要,要加百分之三十的费用。”

等羽还真晕呼呼离开风烟渡的时候,他还没明白为什么自己要报答鸾王对他的授手之恩,最后却变成了要为羽皇赶工完成三十个流光飞环。

技术宅最后决定想不明白就不去想了,在辛辛苦苦赶工了近两个月时间,终于完成三十个流光飞环后,羽还真累得只想瘫在床上好好睡个三天三夜。

躺在床上沉沉睡去的羽还真在醒过来时,发现鸾王居然坐在他房间里的椅子上,差点以为自己没睡醒还在梦中。

拿到了钱弥补损失的鸾王考虑了很久要不要分点钱给羽还真,但是一想到哪怕分一两银子出来,他财迷的心都肉痛得不行。

可是一毛不拔,如果羽还真以后不肯做这些可以赚钱的小东西了怎么办?

鸾王认真考虑了很久时间,最后还是羽皇开玩笑的一句话让他想到了办法。

“你这次做得很好,我非常满意,”风天澜眨了眨眼睛,一边回想着哥哥平时勉励他的手下时是怎么说的。

好吧,后面该说什么完全想不起来了,还是按自己的风格来吧。

“鉴于你的表现还不错,我决定接受你的报恩,收下你做我的一号跟班,继续努力,你会很有‘钱’途的。”风天澜一脸认真地拍了拍羽还真的肩膀。

似乎疲劳一下子消失了,羽还真傻傻地看着这张没有表情仍然绝美的脸,脑子里在重复地刷屏着同一句话。

鸾王居然夸奖我了!他还收下我做他的跟班!

要知道羽皇有菁英会F4,就连人族太子也有方夜彦和戚落霖两个心腹,只有鸾王一向独来独往,不管是在羽族还是在星辰阁都是一样。

现在我居然成为鸾王的身边第一人了!

羽还真不知道的是,风天澜从来不收心腹的原因就是他舍不得赏赐手下……

看他哥哥就知道了,羽皇一向财大气粗,出手随便赏赐就是黄金宝石的……

开玩笑,这么亏本的生意鸾王怎么会做!

不过他对羽还真很满意,不仅不要工钱,还可以帮他做小机关赚钱……

他需要的就是这样的手下嘛!

风天澜在走之前,留下了一包从厨房顺来的,没花钱的甜点作为给新任手下的赏赐。

羽还真笑得非常开心,谁都知道鸾王最爱的就是钱和甜点,居然会给我一包甜点,说明我的表现让鸾王殿下非常满意。

我一定要好好表现!

毕竟以后鸾王还有可能收其他的小弟,我得趁着现在给鸾王留个好印象才行!

其实羽还真想太多了,风天澜一辈子也就收了他一个小弟而己……

至少到鸾王回南羽都时,也只有羽还真一个跟班。

因为羽皇突然要留在南羽都,鸾王的一号债务人白庭君还在星辰阁,考虑到以后没什么见面的机会,绝对要提醒人族太子还欠着自己的钱,风天澜就写信给在星辰阁的跟班羽还真,郑重地把向白庭君讨债的任务交付给他。

反正羽还真脑子一根筋,完全没有雁过拔毛的意识,风天澜很确定他不会贪自己的钱,所以才放心地把这个重大任务交给他。

羽还真觉得很不好意思,自己天天上门向人族太子讨债,换了一个人早就要翻脸赶人了,这位太子殿下和大家说的一样,真是个君子,一直对自己客客气气礼遇有加的。

南羽都一系列政变传来时,他很是吃了一惊,还好写信回去问过,雪家没事,姐姐还在信里向自己秀恩爱,向从灵回了南羽都,总算可以不用异地恋了。

被塞了一嘴狗粮的羽还真对雪飞霜在每封信里都例行性怼羽皇鸾王这对兄弟的话就跳着看了。

羽皇的确是有点骄横,嗯,不过疼爱弟弟倒也不算是什么错。

姐姐对鸾王一定有误会,他就是爱钱了点,财迷了点,其实还是个好人,等回了南羽都要和姐姐好好解释一下。

不过羽还真没想到的是,回南羽都的那天来得这么快。

先是人族太子白庭君被女皇召回了霜城,没多久就传出太子因为拒绝女皇安排的婚事,要过水月刑放弃太子之位。

在向人族太子要债的这段时间里,羽还真隐隐约约察觉到这位太子殿下似乎对鸾王殿下很有好感,是不是因为这事不愿接受人族那边的婚事呢?

不过整个澜州除了羽皇以外,也找不到像鸾王那么好看的人了,人族太子喜欢他也很正常。

羽还真考虑再三,始终觉得对白庭君的事不能这样袖手旁观,于是悄悄地变装进入了霜城。

他没想到的是,人族太子过水月刑那天,鸾王居然也来了!

果然他们是两情相悦的!

在鸾王出手打倒了国师,拎起白庭君飘然而去时,在人族女皇愤怒的叫喊声中,追兵一窝蜂地去追鸾王和人族太子后。

羽还真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帮忙,既然人族太子已经逃走了,那就釜底抽薪,把未来的太子妃给想法弄走。

趁着大队人马都去追人族太子了,在偷偷用流光飞环放倒了几个守卫的士兵后,他吃惊地发现,人族内定的太子妃,居然趁机逃了出来!

难道她也不愿意这桩婚事吗?

鉴于一片兵荒马乱,四处喊打的乱糟糟情形,羽还真拉着这个姑娘慌不择路地逃到了一处悬崖上。

“完蛋了!你到底认识路吗?怎么跑到这儿来了?”易茯苓看着后面越来越近的追兵,简直恨不得把这个羽族的路痴大骂一顿。

“别着急!我有办法!”羽还真在心里暗自庆幸着,还好自己带了机械翼来,否则就真的完蛋了!

果然没试飞过的东西不靠谱!这是在背着易茯苓用机械翼飞行,结果在半空中就掉了下来的倒霉蛋羽还真的想法。

还好掉下来时已经飞到低空,两人才都没什么事。

易茯苓的爹下落不明,她自己又被人族通辑,羽还真经这么一闹也回不了星辰阁了,两人商量了半天,只有回南羽都这一条路了。

为了躲避人族的追兵,两个人挑了人迹罕至的小路走,一路上迷路N次,找不到水源N+1次渴得半死,找不到食物N+2次饿得两眼发花。

羽还真想着易茯苓始终是个女孩子,尽量把有限的食物和水让给她,倒是因此博得了易茯苓的好感。

羽族身娇体贵,这样缺吃少喝的折腾了几次,羽还真居然生起了病,还是易茯苓去找了认识的几味草药喂给他吃,才勉强保住了一条小命。

也算是患难与共的两人互相交换了自己的身世,羽还真知道了易茯苓并不愿意嫁给白庭君,只是因为父亲被抓不得不虚与委蛇,后来因为偷听到人族女皇其实没抓到自己父亲,只是在骗自己,所以才会趁机逃走。

易茯苓也知道了羽还真是个雪家极不受宠的庶子,和他非常祟拜,极力推祟的鸾王风天澜。

这样一路结伴而行,两个人习惯了互相依靠对方,倒生出一份意外的情愫来。

所谓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大抵就说的是这种情况。

等见到南羽都的城门时,两个人都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虽然这条路走得艰难无比,这时却希望能走得再长一些。

羽还真带着易茯苓回了雪家,一进门就见到鸡飞狗跳的一幕,姐姐雪飞霜对着大哥雪凛大喊着说我早和向从灵私订终身有亲密关系了,如果羽皇愿意戴绿帽子就让摄政王赐婚吧!

羽还真先是很懵,然后懵逼就转变为愤怒,我就知道羽皇和摄政王都不是好人,居然向我姐姐逼婚!

听着雪凛表示会向摄政王说明情况,回到房里的易茯苓向羽还真表示,怎么你大哥说的话越想越像是套路?

话本上不是常有写吗?某某大臣为了自己的荣华富贵,逼迫自己的女儿/妹妹抛弃情郎,嫁给某某王爷之类的,更别说这是嫁给羽皇了!

正所谓一入宫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

羽还真觉得易茯苓说得很有道理,可是如果大哥都指望不了,还能指望谁呢?

两个傻白甜商量了半天,觉得还是要找羽还真的顶头老大――鸾王风天澜。

小奶狗羽还真就这样傻乎乎地听了傻丫头易茯苓的话,头脑一热,跑去羽宫找鸾王了。

不知是不是傻人有傻福,居然还真让他见到了风天澜。

羽还真从宫里回来时,满心的感激,不愧是鸾王啊,真是有侠义心肠的好人,居然没另外向他收钱!

虽然他也没钱,只能一辈子为鸾王当牛做马了。

后来宫里发生的一系列不为外人知的事情,羽还真就不知道了,他只知道姐姐的赐婚果然不了了之了,只是大哥没多久被派去驻守北疆了。

嗯,关于军队驻守的事羽还真表示他不懂,反正姐姐高高兴兴地嫁给了向从灵,不知是不是成了亲的人就喜欢做媒,开始关心起了他的终身大事。

雪飞霜看着弟弟带回来的易茯苓满意得很,多好的准弟媳妇啊,又天真又单纯,还长得娇俏可爱。

就是傻白甜了一点。

不过也好,自己弟弟也是个傻白甜,要是媳妇太聪明了恐怕要被老婆管得死死的。现在这样正好,自己多照看着他们点也就是了。

结果这个时候,未来的亲家,易茯苓那失踪己久的爹出现了,居然是羽族的机关大师机枢!

这个弟弟真是走了狗屎运,居然能娶到机枢的女儿!

看自家傻弟弟那惊喜祟拜的样子,嗯,老丈人看女婿不顺眼的问题也解决了。

好不容易死里逃生,没和要跟他殉情的白雪死在一起的机枢表示,虽然这臭小子身份有点低,人也有点傻,不过一谈起机关术就滔滔不绝,挺有专业素质,勉强算个加分项吧,而且自己女儿也有点傻,找个太聪明的丈夫恐怕以后要吃亏。

这样也好,身份低的庶子就算成亲后和老丈人住一起,也没什么人会来管这事,而且傻小子的姐姐姐夫还挺疼他,也能照顾着他们些。

如果这未来的傻女婿能少喋喋不休些鸾王如何如何好的话,就更好了!

南羽都皇室这时忽然传出喜讯,羽皇得天赐神迹,和摄政王共同孕育了一位皇嗣!

这事本来和羽还真没什么关系,只当个神话故事听了,就算他是鸾王的小弟,也轮不到他去恭贺羽族最高两位执政者喜结连理。

但是被派去驻守北疆的雪凛因为这件喜事被召回了南羽都,雪飞霜非常高兴,大哥回来了,正好弟弟要成亲,这下可以让长兄为他主婚了。

雪凛对这个庶弟感情一般般,不过妹妹对这事热心得很,他也就顺水推舟了。

可是办喜事这天,摄政王居然上门来了!

雪凛见着满面春风的风刃时,就知道他是来干嘛的了。

我勒个去!要有儿子了就得意成这样!说好的高贵冷艳呢?都喂了狗了吗?

雪大将军简直是心塞无比,差点在婚礼上表演两眼喷火的奇观。

而摄政王在参加了婚礼后急匆匆地走了,忘记把裴钰留下来和雪凛说几句贴心话。

雪凛更心塞了,决定明天就到裴家提亲去!

看什么看!这年头连男人都能生孩子了,两个男人成亲有什么稀奇的!

羽族未来的太子出生四个月后,雪家和裴家在热热闹闹地筹备喜事时,羽宫又传出喜讯,人皇白庭君和鸾王风天澜即将结为百年之好,人羽两族又可以和平百年了!

羽还真完全懵逼了,他的顶头老大要嫁去人族,他怎么办?

就在羽还真考虑着拖家带口搬去霜城的可能性时,鸾王想起了自己唯一的跟班小弟,特地把他召进宫一趟。

鸾王表示,羽还真不用搬去霜城,毕竟他是羽族人,家人亲友都在南羽都,而且他的老丈人还和白女皇之死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当然这并不表示羽还真可以不用尽小弟的义务了,这年头不是还有信鸽这种东西存在吗?鸾王以后会在写信回羽宫时顺便捎上给羽还真的信,让羽皇转交给他。

而且鸾王以后也是要经常回南羽都的,听到这里,一向迟钝的羽还真都森森地同情人皇白庭君了。

但不管怎样,能不搬家是最好的了,羽还真继续没心没肺地窝在南羽都做技术死宅兼鸾王小弟。

雪飞霜牙都快咬出血了,当她不知道为什么鸾王的信要羽皇转交吗?

明明就是羽皇看中了羽还真擅长机关术,拿鸾王的名义各种剥削她弟弟。

不过看在给羽皇做事好歹还有工钱福利,不像给鸾王做小弟还要倒贴的份上,她也就打落牙齿和血吞,装聋作哑一回了。

就让这个傻弟弟以为还在给鸾王当牛做马吧,雪飞霜深深地叹息,真不知道风天澜是给还真下了什么降头了!

易茯苓也深深叹息,为什么姐姐总以为我们两个会傻乎乎的被人骗?

明明现在羽皇很欣赏羽还真,各种珍贵材料都打着鸾王的名号送过来,而且因为这是他宝贝弟弟的跟班小弟,得好好护着不能随便牺牲。

羽还真也早就知道,一毛不拔的鸾王怎么可能会送珍贵材料过来?这比天上会下红雨还不可能好吧?

傻白甜有傻白甜的想法,技术宅也有技术宅的套路,不管是为羽皇还是鸾王做事,不都是为羽族做事吗?


评论(7)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