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主刃逸)当九州天空城多了个财迷

                (主刃逸)当九州天空城多了个财迷

本文是《摄政王的烦恼》这篇番外的正文。 

私设如山,人物ooc,剧情完全没有了,小学生文笔的流水帐,欢脱搞笑逗比风格甜文。

本文主cp刃逸,副cp白庭君X双子弟弟风天澜。

请注意,本文有男男生子,不喜者勿入!

想写一个这样的故事,如果九州天空城世界中羽皇多了个死要钱面瘫喜欢甜食的双生弟弟,那会变成怎样的一个世界?

 

 

南羽都摄政王风刃午睡起来时,神情有些恍惚,一下还反应不过来身在何处,直到忠心的裴钰来禀报羽皇和鸾王的飞车已从星辰阁出发,才想起来今天是两个侄子从星辰阁回南羽都的日子。

都是因为刚做的那个梦感觉太真实了!

不是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吗?为什么我会莫明其妙梦到完全没有发生过的事?

皇兄临终前定下熬鹰计划,要求他立誓对天逸收回一切的温情,用冷漠以待,用如履薄冰去煎熬那孩子迅速成长为一只雄鹰,看着天逸在苦苦煎熬中成长,和自己在一次次对立中越行越远,最后一手熬成的鹰却爱上了在他痛苦绝望时给他安慰的姑娘,因为她的灰飞烟灭而离开南羽都,一直到自己死都未曾回来。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他怎么可能会对天逸这样残忍!

而且为了一个女人连羽族江山都不要了,这种脑子有坑的人怎么会是他聪明能干的大侄子!

两百年转世的星流花神如今也不是现世之时,羽族的星流花粉还充足得很,怎么会有星流花神现世这无厘头的事?

一定是因为自己太担心两个侄子没有翼孔的事,才会梦到这些的!

皇兄当年是曾有过熬鹰的打算,甚至为了实施这计划,在病重时拒不见天逸的面,可是因为财迷小侄子风天澜收了他哥哥一百两金子,接受了什么见鬼的委托,居然在大半夜带着风天逸摸进了皇兄的寝宫里,把皇兄和自己吓得半死,这计划就这样胎死腹中。

开玩笑,有这么个爱钱如命却武力值逆天的小儿子/侄子,天晓得好好的计划会发生什么诡异的变化?

就像皇兄原来抓了天逸养着的雏鹰清风,熬鹰还没熬多久呢,这鹰却莫明其妙不见了,查下来居然是风天澜收了风天逸的夜明珠,把鹰给偷走了!

这死熊孩子,怎么哪哪儿都有他!

不过这个奇怪的梦里还真没有风天澜,就好象从来没存在过这个人一样。

所以这梦一定是相反的!

只是梦境太过真实,害得他在面对从星辰阁回来过年的两个侄子时,总有种奇怪的违和感。

风刃站在临渊台上,看着从飞车上下来,正向自己走来的两个侄子,心里充满了自豪感,风家兄弟两个都生得极好,风天澜的面瘫脸虽然从来没有表情,可架不住脸长得实在漂亮,就像个绝美的傀儡娃娃一样。比起自己的双生弟弟,风天逸无疑更吸引人,羽皇的眼角眉梢全是霸道肆意的妖娆,俊美中带着浑然天成的贵气,若是挑起眼角笑一笑,则充满了诱惑感。

在星辰阁这两年风天逸成熟了不少,虽然还是不改张扬的风格,但也知道一张一弛,恩威并施,风刃心下很是欣慰,只是没有翼孔这事……还需再筹划一番。

进了宣勤殿,许久不见的叔侄三个亲亲热热地说着话,就连裴钰也有眼色地退了下去。

一向霸道张扬的羽皇风天逸这会儿好似年龄缩了水,拉着风刃的手臂撒娇,“皇叔,这么久没见,我好想你。”

风天澜也面无表情地说:“皇叔,我也很想你,我给你准备了礼物。”

自从鸾王在成为杀手这条很有“钱”途的大路上一去不复返后,每年回南羽都时,风天澜都会拿出些奇奇怪怪的礼物,当然这来历就一言难尽了。

今年看弟弟身后背着个长条的布包,风天逸就在猜测这是不是弄到了什么好琴?

果然没错,褪去外面包着的布后,露出来的是一把琴。

“好像是传说中的栖梧?”风刃有些诧异,“天澜,这把琴你是从哪里来的?”

“当然是抢来的了,”风天澜没有表情波动地说,“有人欠了我的钱居然不想还,被我干掉了,他所有的东西全归我了,当然也包括了他的琴。”

风家叔侄两个一脸木然,不行,这么久了还是习惯不了……

侄子/弟弟啊,能不能不要总拿抢劫的赃物送人,这让我们总觉得自己像是黑风寨的山大王……

风刃的脸抽了抽,“栖梧虽好,但听说它最主要的一根弦毁在了上古时期争夺鲛珠跟天空之眼的那场战争中,比起碧桐还是差远了。”

“原来是这样啊?”风天逸连忙接话,“鸾胶难得,这琴只能放着了,等何时寻了鸾胶再将弦续上吧。”

叔侄两个配合默契,只要一个眼神,就明白对方和自己想的是一样的。

这样就可以把琴收起来束之高阁了,否则放在外面让别人看见,都不知道该怎么介绍它的来历……

“原来皇叔更喜欢碧桐啊?”风天澜盯着桌上的琴看,“我记得碧桐是哥哥送的吧?”

“我送的?什么时候的事?”风天逸诧异不己,为什么我完全不记得有这事?我还一直以为碧桐是过世的皇婶带来的琴呢?

“是你一岁多的时候送的……”风刃也诧异了,“天澜,那么久以前的事,你还记得?”连风天逸自己都不记得的事,风天澜居然还没忘记?

“我记得很多以前的事情,包括上一世的事。”风天澜认真地回答。

风刃心下有些了然,原来如此,这就能解释,明明生在皇家,风天澜为什么会这样爱钱和执着于做个杀手。

风天逸看了一眼风刃,两人都默契地没有再问下去。

看风天澜对金钱的执着,从来没有表情的脸,就知道他上一世是被当成杀人工具培养的。

这种不愉快的过往,没有再提起的必要了。

反正现在,他是他们的亲人,这就够了。

走出宣勤殿后,羽皇心情愉快地微笑起来,皇叔那么重视自己送的碧桐,明显就是爱屋及乌。

不过好心情在走到祁阳宫门口时就消失了,风天逸瞪着站在宫门口的雪飞霜,一字一句地说:“要秀恩爱到别处去!别在这儿挡路!”

正和向从灵亲亲热热手挽手说话的雪飞霜一看到风家兄弟两个,准确地说是看到了风天澜,如同见了瘟神一样,一下松开了向从灵,向后退了三步,瞬间就从温柔如水秒变成母老虎,“死要钱的,你怎么在这儿?”

风天澜眨眨眼睛还没回答,风天逸就先竖起了眉毛,“雪飞霜,你怎么说话的?就算你是先皇册封的郡主,天澜也是羽族的鸾王,你还懂不懂尊卑上下?”

“呵呵!”雪飞霜冷笑,“你怎么不说你宝贝弟弟从小到大坑了我多少东西?从我的首饰、配饰,到衣服上的珠片,连我鞋子上的珍珠都没放过!这不是死要钱是什么?”

“那是你给他的报酬,怎么这会儿又变成坑你了?”风天逸毫不犹豫地颠倒黑白。

“哪家小孩子在一起玩还要收报酬的?”雪飞霜瞪大了眼睛,见过无耻的,没见过这么无耻的!

自己小时候第一次被宣召入宫,当时年幼无知的自己在进宫时还特地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等到出宫时头上手上全都清洁溜溜,连从小就戴着的金锁片都被风天澜扣下当报酬了,风天逸还护短护得把所有的过错都扣在自己头上。

这种事从小到大不知发生过多少次,雪飞霜觉得认识这兄弟俩绝对是她最倒霉的事,没有之一!

见着羽皇兄弟两个,飞霜郡主觉得好心情全飞走了,她翻了个白眼,在向从灵耳边低语了几句,转身就走。

裴钰站在一边看着这一切,心里也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摄政王还总觉得只有飞霜郡主配得上羽皇,看他们俩一见面就象火星撞地球,真不知道王爷怎么会认为这两个人相配的?

“裴钰,是皇叔有什么事吗?”风天逸一回头,看到站在背后的裴侍卫,问道。

“陛下,这是这次新年天空庆典事宜,王爷刚才忘记和陛下说了,让我送来给陛下过目。”裴钰恭敬地躬身道。

“知道了。”风天逸点了点头。

坐在祁阳宫寝殿里,看着天空庆典的条陈事宜,风天逸的心情很低落。

每年年关,南羽都都会举行盛大的天空庆典,不少年满二十的青年人会在这一天举行展翼礼,在这一天得到星流花粉后生出双翼,就可以翱翔于天空。

每年主持天空庆典时,风天逸都会想,自己这辈子还有机会能生出双翼吗?

想到这里,羽皇叹了口气,把手里的条陈放在一边。看着坐在旁边吃着甜点的风天澜,他忍不住问道:“天澜,你有没有向往过在天空中飞行?”

风天澜和他一样,都没有翼孔,这辈子很可能都不会长出翅膀。

鸾王那没有表情的脸上似乎有丝疑惑,“我没有翼孔,长不出翅膀,不可能的事为什么要去想它?”

“就是因为没有翼孔,才会更向往能长出翅膀来呀。”风天逸发现,一样的情况,兄弟两个的想法又不一样?

好吧,这个弟弟的想法经常和他不是在一个频道上的。

“可是长不长翅膀,有什么区别吗?”风天澜更疑惑了,作为一个上一世从来没飞过的人,他从不觉得翅膀是必须要有的东西,“雪凛长了翅膀还是打不过我,既然长翅膀不会增强我的实力,我为什么需要这种东西?”

你说得好有道理,我居然要无言以对了!

风天逸简直想要翻白眼了,自己那么在乎的东西,弟弟居然毫不在意,还是在他看来,翅膀还不如钱重要?

“可是你是羽族的鸾王,如果你长不出翅膀,会被人耻笑不配做羽族的亲王的。”

鸾王的爵位=有俸禄=有钱拿

风天澜心里立刻列出以上等式,涉及到钱的事,一定要认真对待!

“如果有谁敢耻笑我,我就破例免费杀了他!”风天澜认真地说,这可涉及到有没有俸禄拿的重要问题呢,“只要我实力足够强大,谁敢对我长不长翅膀指手划脚!”

很难形容那一瞬间的感觉,好像遮在眼前的纱被轻轻抹去了,使得眼前的一切都清晰起来。

风天逸的脑海中不断重复着弟弟说的那句话。

只要我实力足够强大,谁敢对我长不长翅膀指手划脚!

我是不是对翅膀太过执着,而一叶障目了呢?

羽皇坐在那里完全出了神,全神贯注地想着什么,连鸾王回房时和他说话都没听清,只是含糊应了一句,手指在桌子上下意识地敲着,思想不知放飞去了哪里,双眉紧锁着似乎在考虑什么棘手的事。

一直到日暮西沉,掌灯时分,风天逸才从寝殿里里走了出来,眉头舒展了开来,整个人轻松了许多,好象扔掉了什么负担一样。

难得兄弟俩回南羽都,晚饭是和风刃一起吃的。

叔侄三个坐在一起,风天逸思索着说:“皇叔,这次新年过后,我想留在南羽都,不回星辰阁了。”

风刃的手停顿了一瞬,抬眼望着风天逸,“你这是有什么打算?”

两年前风天逸入星辰阁时还年少,尚未亲政,留在星辰阁求学也是表明为羽族弟子撑腰的意思,但这两年来风天逸成长很快,摄政王也已经将大部分权力还到羽皇手中,就没有多大必要再留在星辰阁了。

风刃原来就打算新年过后,让羽皇回南羽都执政,星辰阁这里有鸾王坐镇,人族弟子们也没人敢翻起浪花来。

只是他对于小侄子一个人留在星辰阁非常不放心,没人看着他,天晓得风天澜会搞些什么事情出来,所以还在犹豫纠结中。

没想到风天逸自己先提出了这件事,倒出乎他意料之外。

“我久不在南羽都,羽族的文武大臣有不少都开始不安分了,还以为这天下谁都可以来指手划脚一番了。”风天逸漫不经心地说着,话里却透出一股子杀气来。

风天澜立刻挺直了腰,坐直了身子,目光灼灼地看着哥哥。

有杀气!久违的杀气,真是好感动!

“也好,这天下迟早是你的,你早点回来接手,我也可以提前轻松一下。”风刃笑了起来,“不过你打算让天澜继续留在星辰阁还是……”

“天澜也要留在南羽都!”风天逸斩钉截铁地说,“他要是自己在星辰阁,没人管着,天知道会惹出什么祸来。而且我也需要他帮我的忙。”

对于两年前风天澜在逐镜花大赛中大显身手,不仅抢了人族弟子的佩镜,连钱袋都一起捞走的那件事,风天逸到如今都记忆深刻,这件事让所有星辰阁弟子都知道羽族的鸾王是个死要钱,也让羽族弟子成功的在人族眼中从神仙中人转变为一群财迷死抠。

这真是一个美好的误会。不过他一点都不想再发生一次美好的误会,或者比这个更糟。

而且这次他确实需要风天澜的帮忙,弟弟的情报刺探能力和暗杀能力都是无人能及,有这么个大杀器不用岂不是傻冒?

“哥哥,你是说有生意给我做?”风天澜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虽然他已经是江湖上排名第一的杀手,不缺少杀人的生意,但哥哥出手一向很大方,从他手里接生意可以狠赚一笔了!

羽皇微笑了起来,那笑容中带着入骨的寒意,“没错,很多人已经在迫不及待地找死了,那就如了他们的意,我们接下来要杀的人不会少,你会很忙的。”

南羽都最近风云变幻,羽皇回朝主政,摄政王还政于羽皇。

羽皇毫不含糊地接了过来,颁布了一系列的新政,又大刀阔斧改革朝堂,把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

摄政王仍然是摄政王,羽皇下旨继续保留摄政王的封号,军国大事还是时时会与皇叔商议,完全没有半点忌惮之意。

而摄政王呢,交出手中的权力后,就悠哉地去下棋弹琴去了,还对于羽皇时不时来请教朝政之事表现出不胜其烦,完全没有半点恋栈之意。

要知道为了皇权你争我夺拼个死去活来这才是正常的啊?你们叔侄相处这么其乐融融的太不科学了!

对于某些想挑拔羽皇和摄政王关系的人来说,打算全落了空。

但对于要好好收拾下乌烟瘴气的朝堂的羽皇来说,清算才刚刚开始。

对于南羽都平民百姓来说,似乎整个都城的气氛都紧张了起来,每天都会在街上看到被抄家流放而串成一串的人犯被驱赶着哭号着。

宫门前的刑场上血流成河,一批又一批枉顾律法、贪赃枉法的犯人纷纷人头落地。

最让人焦虑不安的是,每天都有人畏罪自杀或是暴毙而亡,一切都和四年前先皇过世,少年羽皇刚继位时的情景那么相似。

不一样的是,四年前动手的是摄政王,这一次却是羽皇和鸾王一起动手,虽然鸾王没有实职,可谁不知道他是羽皇的一把刀,否则怎么会有这么多人畏罪自杀?真当他们良心发现过意不去了?

还活着站在朝堂上的大臣们都噤若寒蝉,没人再敢对羽皇的政令有什么异议,一个个都乖得跟鹌鹑似的。

笑话,刑场上的血还没干呢,谁也不想自己成为下一个畏罪自杀的,和羽皇过不去那不是和自己的身家性命过不去吗?

羽族就这样变了天,等一切终于尘埃落定时,羽皇心狠手辣心思深沉的名声已经传遍了整个澜州大地。

心狠手辣的羽皇这会儿正赖在宣勤殿里向摄政王撒娇耍赖。

“皇叔,快一年没见你,我真的好想你,就让我留下来和你一起睡。”风天逸缠在风刃身上跟扭股糖似地撒着娇。

风天澜则忙得很,他前半夜忙着做杀手生意赚钱,后半夜只要和钱一起睡就行了。反正在晚上鸾王从来不需要哥哥。

摄政王在朝堂上生杀予夺,一言九鼎,可惜一物降一物,对上风天逸,他每次都只有认输的份儿。

风天逸躺在床上,听风刃用低沉的声音说着自己和弟弟小时候的事,悄悄地睡过去一点,再过去一点……到最后几乎是贴在自己叔叔身上。

“你们还是小婴儿时,你很乖巧,吃饱了奶就睡觉,天澜就顽皮得多,能翻身了就到处爬,还总往床下摔,你父皇因为这事前前后后处置了十一个奶娘,我那天去看你们,一进门就看到天澜往地上摔下去,我只抓住了他的尿布没抓住人……”

“噗哈哈哈……那天澜岂不是光屁股了?”想象一下光着屁屁摔跤的弟弟,风天逸不由得笑不可抑。

“是啊,不过那时我吓得魂儿都飞了,根本没想到光屁股的事,”风刃叹了口气,“他那次昏迷了三天才醒过来,御医开始都说没救了,还好最后没事。不过现在看来,他从小就这么爱钱,还为了赚钱去做杀手和强盗,搞不好是因为那时摔到了头……”

风天逸沉默了一下,其实他也觉得弟弟可能是那时摔坏了脑子,才会放着好好的亲王的悠闲日子不过,非要去做这两种很有“钱”途的职业,时时刻刻忙碌着赚钱。

“其实现在这样也好,”风刃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你们出生时,皇兄曾经犹豫过要不要送走一个,皇室出现双生子可不是好事,就怕出现手足相残、兄弟阋墙这种事,不过最后还是没舍得,毕竟风家直系的子嗣太单薄了。所以天澜小时候不肯读书,只愿意看学武功的书籍,将大把的时间都花在练武场上,皇兄都没有反对,他给自己选了一条成为杀人工具的路,虽然不是最好的路,但现在看来,也不是最坏。”

至于这熊孩子偷跑到地牢去把自己吊起来作刑讯训练,从太医院偷毒药吃练习抗毒药性,把他们这些长辈吓得不轻,认为这孩子摔坏了脑子,说起来都是一包泪啊……

“皇叔,我有件事和你说。”风天逸微眯着双眼,“人族太子白庭君对天澜的心思不单纯。”

“你说什么?”正在闭目养神的风刃一下被惊到了,差点坐了起来。

“哎哎,皇叔,你别着急,”风天逸急忙把风刃按了回去,“我话还没说完呢,他是对天澜起了心思,不过我弟弟对他可没那个心思。”

风刃松了口气,“怎么回事?和我好好说清楚。”

其实这事也不是很复杂,羽皇和鸾王刚进星辰阁时,在逐镜花大赛中让人族狠狠地丢了脸,几乎所有人族弟子的佩镜都被风天澜抢走了,当然还包括了他们的钱袋。

除了白庭君的佩镜以外。

因为人族太子出了三千两向风天澜把这面镜子买了下来,而且因为他的钱袋也被抢走了,所以打了欠条。

风天逸当时笑得肚子都疼了,白庭君看起来一副君子样,原来是个呆子,这镜子就算是金子做的也不值三千两啊!

现在看来,什么君子!白庭君这腹黑的家伙明明就是早有图谋!

堂堂人族太子本来不会连三千两都拿不出来,但顶不住风天澜的利息高啊!没几天工夫就翻了几番了。

于是白庭君借着还风天澜钱的名义,三天两头请鸾王去吃甜点,当然因为钱欠得太多,一般只够还利息,不够的明天再来拿。

羽族的甜点虽然种类多,但是羽人天生厌火喜冷,蒸煮类要用明火的甜点却是不多的。

而风天澜呢?只要是甜点没有不爱的,就这样后来变成鸾王天天和人族太子一起吃甜点。

可惜风天澜最爱的只有钱和甜点,情商低得堪称负值,相处了两年,他只知道人族的甜汤很好喝。

所以羽皇这次把弟弟留在南羽都,也是为了断绝他和人族太子的来往,断绝白庭君不该有的心思。

“不错!就得这样做!”风刃毫不吝啬地夸奖风天逸。

干得好!对这种觊觎我侄子的登徒子就要踢得远远的!

居然敢打天澜的主意!

不过,如果是打天逸的主意就更可恨了!

风刃想到梦里那个什么叫易茯苓的黄毛丫头就恨得牙痒痒的,好在天逸不去星辰阁了,应该不会遇到她了吧……

不行!保险起见最好先把天逸的婚事定下来!

思想已经放飞到千里以外的的摄政王没有发现,风天逸硬把自己塞进他怀里,就着拥抱的姿势满意地睡了。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就看到风天逸在自己怀里睡得正香,不知做了什么好梦,唇边挂着个幸福的笑容。

风刃不由得也微笑了起来,小心翼翼地将风天逸往怀里带了带。

自以为把小侄子/弟弟留在南羽都就没问题的风家叔侄两个都没想起来有句话叫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看着刚收到信中的内容,白庭君对着信微笑起来。

外面有人在敲门,彼岸花去开了门,羽还真走了进来。

“太子殿下,我又来向你要债啦。”羽还真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头,自己天天来替鸾王要债,人族太子居然也没把他赶出去,真是个好人。

鸾王殿下也是好人,当初救了被人族弟子欺负的自己,还好自己脸皮厚了一次,跟在鸾王殿下后面一定要报答恩情,让他记住了自己。

所以鸾王留在南羽都不能回星辰阁时,就写信把向人族太子追债的事交给了自己。

白庭君一边把信收起来,一边向羽还真笑了笑,“没关系,风天澜和我说过,他会每天派人来要债,天天提醒我还欠他的钱的。”

“说起来南羽都最近不怎么太平,连我在星辰阁都有听说。”羽还真想起星辰阁中的羽族弟子,有些就被家族连累不能继续在星辰阁上学了,还好雪家没事。

“不知道鸾王殿下有没有事。”羽还真有点担心,虽然鸾王是羽皇的同胞双生兄弟,可是皇室权力倾轧中从来没有手足之情,而且羽皇的名声不怎么好,会不会牵连到鸾王呢?

白庭君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个羽还真还真是单纯呢,怪不得把钱看得那么重的风天澜会把要债的事交给他,也不怕他贪了钱,“放心吧,我刚接到风天澜的信,他不仅没事,还狠赚了一笔呢。”

风天澜是永远不会成为风天逸的威胁的,除非羽族想亡国灭族了才会支持一个财迷杀手做皇帝,何况风天澜的目标一直就是做江湖第一杀手赚很多的钱。

白庭君想起刚收到的信中,风天澜表示哥哥很大方,这次照顾了他好多生意赚了好多钱,说不定可以提前退休了,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太好了。”鸾王殿下最喜欢钱了,一定非常高兴,羽还真完全不知道白庭君心里的弯弯绕,也高兴地笑了。

“先说清楚,这次又是什么?”风天逸瞪着裴钰,或者说瞪着裴钰放在桌上的一堆画像,“否则就全给本皇拿出去!”

皇叔还政给自己已经有两年多时间,朝中一切太平无事。

因为自己一直不肯放皇叔出去遨游九州,他闲着没事就总想着给自己挑位德容才貌兼备的羽后,可是最近这是怎么了?

羽皇崩溃地想着,这已经是叫裴钰拿来的第七批画像了!皇叔你这是要干什么?

前几批的画像风天逸开始还草草看了几幅,后面就没有耐心了,只想把这些讨厌的画像全扔出去!

“陛下,这是摄政王为陛下挑选的南羽都各位世家贵女的画像……”

完全失去了耐心的羽皇毫不留情的将画像全扫到了地上。

“你,拿着这些画像,给本皇麻溜地滚出去!”他指着裴钰,一字一句地说。

裴侍卫立刻麻溜地滚了,开玩笑,羽皇那表情都要吃人了!

“唉~”风天逸瘫在椅子上叹了口气,皇叔这是怎么了?

他和皇叔说清楚了他和雪飞霜彼此都没看对眼,风刃也表示可以另选人选,可是这也太着急了吧!

而且……他心中已经有了所爱的人,只是这份感情可能永远无法诉诸于人了。

羽皇的眼神晦暗不明,坐在御书房里,望着窗外,窗外春光明媚,一只黄莺站在枝头上百啭千声,似乎是受了惊,扑楞扑楞翅膀飞走了。

裴钰小心翼翼地站在书房门口,“羽皇陛下。”

“你怎么又来了?”风天逸反射性地瞄了一眼他手上,还好是空的。

“陛下,鸾王回来了,摄政王让微臣请羽皇到宣勤殿去一聚。”

“天澜回来了!”羽皇不由得喜上眉梢,弟弟回来了,这真是及时雨啊!这样一来皇叔就没时间把大堆的画像塞给他了。

风天逸走进宣勤殿的时候,正好听到风刃在问风天澜,

“天澜,你和那个白庭君是怎么回事?”风刃皱着眉头,“现在人族那边都在传言说人族太子为了你过了水月刑,连太子之位都不要了?”

风天澜面无表情地回答叔叔:“我这次接的任务目标在霜城附近,白庭君最近正好回霜城,我交了人头后想去和他要欠我的钱,没想到他在过水月刑。”

鸾王难得对钱和甜点以外的东西表现出了兴趣,“水月刑居然是精神上的刑罚,我还没见过可以直接作用于精神上的刑罚,就去体验了一下,结果人族女皇就不高兴了,那个黑漆漆的人族国师还来赶我走。”

摄政王觉得只要一碰到小侄子,他就只想扶额。

人族女皇会生气是很正常的好吧!白庭君情愿过水月刑放弃太子之位也不接受女皇安排的婚事,你在这时候掺和进去,白女皇肯定把你当成勾引他儿子的狐狸精了!

虽然你也的确是他拒婚的原因,只是你不知道而己……

“……最后我把那个人族的国师揍了一顿,把白庭君带走了。”鸾王完全没发觉自己的叔叔和哥哥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天澜,你为什么要把白庭君带走?他对你很特别吗?”风天逸忍不住了,发生了什么事?难道乖巧的弟弟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被拐走了?

“他是我的债务人,要是死了我向谁要钱去?”风天澜理所当然地说。

风家叔侄俩松了口气,原来还是为了钱,那就好。

风刃把被他捏得已经出现裂缝的杯子放了下来,“现在人族那里是什么情况?”

“人族女皇不见了,我送白庭君回去的时候,接受他的委托把想造反的国师杀了,他又欠了我八百两。因为要忙着登基的事,白庭君说下次再把这次委托的钱和以前的利息都付给我。”

风刃的嘴角抽了抽,风天逸的眉毛跳了跳,他们两个都有种预感,搞不好这辈子白庭君的债都永远是下次再还清了……

风天澜回房去清点他的小金库了,风刃叫住了想走的风天逸。

“天逸,我让裴钰拿来的画像,你一个满意的都没有吗?”摄政王皱着眉头问。

风天逸只想扶额,“皇叔,我现在真没这个心思,而且你这些画像多得都能把我给埋了,这也未免太夸张了吧?”

其实他更想说,别白费工夫了,我最满意的那个人你不可能会同意。

风刃叹了口气,“除了雪飞霜外,其他的人我其实不是很满意,只是你年纪也不小了,眼看展翼礼就要到来,若是找个有背景的世家贵女,到时也能给你些支持。”

他闭了闭眼,疲倦地揉了揉额头,“这些年我遍寻名医,想尽了各种办法,除了修炼鹤雪术能凝出萤羽之外,没有其他办法能在无翼孔的情况下长出翅膀来。可是萤羽只能在月光下凝结,这法子也不可取。”

有双手伸过来帮他按摩着太阳穴,风刃睁开眼,就见着风天逸近在咫尺的眼睛,漂亮的蓝眸里是满满的温柔和关切,似乎能让人沉溺于其中。

风刃心头一跳,掩饰性地把头扭了过去,“虽然这些年来朝堂上平静了许多,但若是展翼礼时你生不出双翼,只恐人心又要生变,还是得早作防范。”

“皇叔放心,这事儿我早就想到了,”风天逸冷笑了一声,“我手里有的是他们的把柄,若是想生事,正好腾出空来给有能耐的人。”

风刃皱眉看着他,“事情不会这么简单,天逸,两年前你先发制人,那些宗室元老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一切才进行得这么顺利,但这回他们若是有备而来,就难说谁输谁赢了。”

羽皇毫不在意地挥挥手,“皇叔别担心了,我早有安排,世家贵族之间联姻已经是常态,姻亲关系错综复杂,就算我娶了谁家的女儿,他们也未必会给我多少支持,不过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眼见裴钰似乎又拿着什么东西往这边走,风天逸飞快地站起身,“侄儿想起还有许多奏折尚未批阅,先走一步了。”

抱着一堆画像所以走得不快的裴侍卫眼睁睁地看着羽皇像被什么追着一样,一阵风似的卷出了殿门……

看着傻了眼的裴钰,摄政王忍不住笑出声来,“算了,这些画像先收起来吧,也省得羽皇一见着你拿画像就要跑。”

“裴钰,明儿叫雪凛来一次宣勤殿,”他修长的手指有节奏地敲着桌子,似乎在考虑着什么。

雪凛从宣勤殿中走出来时,就看到裴钰在门口守着。

两个人站在角落里轻声细语。

“南羽都是不是真的有那种传言?”裴钰焦急地问着。

“没错,”雪凛叹了口气,“不知从何时起,南羽都有传言说因为先皇后是人族,羽皇天生就没有翼孔,也不可能长出翅膀。”

裴钰不由得心下一沉,“那如今朝中……”

“形势不妙,有不少对羽皇心有不满的人纠集在一起,打算趁展翼礼时,由几家一等贵族之首向陛下发难。”雪凛拉着裴钰的手,安慰地看着他,“你别太担心了,摄政王已知此事,应该会早作打算的。”

就是因为王爷知道了,我才会更担心啊!

“裴钰!”摄政王低沉的声音从宣勤殿中传出。

裴钰只来得及对雪凛勉强笑了笑,松开了两人握在一起的手,跑了进去。

风刃站在窗前,双眉紧锁,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

“等陛下明天朝议时,把你原来找的那些名医都召到宣勤殿来。”

“王爷!”裴钰心中一紧,却在接触到风刃凌厉的眼神后,颓然低下头应道:“是。”

~~~~~~~~~~~我是表示小鸟马上要发飙的分割线~~~~~~~~~~~

“王爷所说的换翼之术,确实在医书上有记载,但此术危险性极大,也未有成功换翼的先例……”

薛襟战战兢兢地回答着摄政王的问话,只觉得背后已经冷汗涟涟了。

皇家的御医不好做啊!我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秘密?

“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提高此法的成功率?”风刃微垂下眼帘,声音平静无波,但薛襟却因为话中的威慑之意哆嗦了一下。

“若是献出双翼的人和接受双翼的人有血缘关系,而且……”薛襟小心翼翼地说。

“而且什么?”摄政王的声音凌厉起来,“有什么好吞吞吐吐的?说!”

薛襟一闭眼,心一横,脱口而出,“而且若献出双翼的人是心甘情愿的,那成功率就可增加到九成!”

“很好!九成的成功率就足够了!”风刃露出一个笑容,“你安排一下,本王要尽快……”

“皇叔要尽快做什么?”一个阴森森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

这声音如此熟悉,熟悉到摄政王也难得地觉得背后一凉。

“羽皇怎么突然来了?”风刃转过头看着站在他背后脸沉如水的羽皇,脸上表情平静如水,似乎没看到风天逸熊熊燃烧的怒火,心里却在飞快地转着念头。

宣勤殿刚召集了群医,羽皇就得到了消息,看来他对宫里的消息流动情况了若指掌……

不过他马上就打消了这个想法,因为他看到了跟着羽皇进来的面瘫小侄子风天澜。

我勒个去!我怎么忘记了风天澜回来了!这熊孩子就是个移动的人形情报搜集站啊!

作为一个杀手,搜集情报是风天澜的本能。

一方面为了便于完成杀人任务,另一方面,卖情报也是很赚钱的!

特别是这两年来哥哥对皇叔的事关心得越来越多。每次回到南羽都,风天澜都会下意识地在搜集情报时特地关照宣勤殿,事无巨细,卖给哥哥就都是钱啊!

所以宣勤殿突然召集了大批名医,他立刻就发现并通知了还在朝堂上的兄长。

其实鸾王真没想到皇叔这么想不开居然要把翅膀换给他哥哥,本来他还以为皇叔是得了什么不能告诉别人的隐疾呢!

还好风刃不知道小侄子想了些什么,否则真会吐血三升……

“我怎么会来了?”风天逸的脸上冷笑着,“如果不是天澜告诉我你突然召集名医,如果我没及时赶来听到你们说的话,皇叔你是不是要打算牺牲你自己,把你的双翼换给我?”

羽皇的声音越来越高,到最后几乎在咆哮,脸色也铁青得可怕,整个人都在散发着森森寒气,薛襟和一干名医们都跪在地上像筛糠一样不停地哆嗦着。

羽皇充满杀气的眼神投向这群名医们,跪着的人哆嗦得更厉害了。

苍天啊佛祖啊妈祖啊!

不管是谁都好,只要能保佑我们今天活着走出这个门就行!

“哥哥要杀了他们吗?你可以雇佣我杀了他们,可以给亲情价九折,原价每个人八百两,现在只要七百二十两……”

跪着的人几乎两眼一翻晕过去,夭寿哦!南羽都的传言居然是真的!鸾王真的是做杀手的!

风天逸简直想以头抢地,他很想说,弟弟你这么乱插广告,很破坏我愤怒的情绪好不好!

羽皇不耐烦地挥挥手,滚滚滚!都给本皇滚出去!都滚下去把遗书给本皇写好!

名医们泪奔着夺路而逃了,回去交代后事准备遗书了。

连裴钰也被雨瞳木和月云奇一边一个挟了出去,宣勤殿里只剩下风家叔侄三个。

“皇叔,”风天逸阴恻恻看着自己的叔叔,“你以为我还是小时候的孩子,只要什么都帮我安排好了,不用问我的想法是吗?”

风刃紧紧捏着手里的杯子,用力之大,几乎都要把杯子捏出裂缝来了,“看来羽皇陛下不需要我多余的操心,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吧。”

风天逸怒极反笑,“你在做决定时有想过我的意见吗?我是不是需要皇叔这样的牺牲呢!”

羽皇向前一步,怒视着风刃的双眼,“我和你说过,展翼礼的事情我自有办法,为什么你还要背着我做这样的决定?”

“我也说过,你想得太简单了!如今南羽都已经流言四起,说你没有翼孔,没有资格坐在这皇位上!”风刃乌黑的双眸中都是怒气,薄唇抿成一条弧线。“羽族各大贵族和宗室元老对两年前的事都耿耿于怀,虽然南羽都的兵符在我们手中,但是南羽都的三支禁军中有大批贵族子弟,这部分人在关键时刻只会向着自己的家族,一个没有羽翼的羽皇,这是给他们多好的借口!”

“原来皇叔对我这样没有信心?”风天逸的声音里充满了愤怒,还有深深的无力感,他闭了闭眼,“为什么你不能多相信我一些?”

那一瞬间,风刃为那张脸上的失落感到了心痛,他几乎要忍不住去安慰风天逸。

然而风天逸很快就调整了脸上的神色,敛去失落之色后,只留下风刃以往从未见过的强势。

羽皇的脸上轻笑着,说出的话却掷地有声,“就算没有翅膀又如何?皇叔,我风天逸就算没有翅膀,一样能坐牢这羽皇之位!一样可以给羽族一个辉煌的未来!”

羽皇高扬着头走出宣勤殿大门时,摄政王还石化僵立在大殿中,耳边似乎还回响着风天逸在他耳边轻声说的那句话。

“皇叔,你到底有多喜欢我?喜欢到居然要把翅膀换给我?”

让他回过神来的是小侄子风天澜的一句话。

“皇叔,我觉得……”缺乏语言表达能力的鸾王想了好一会儿,“按说书人说的,你的脑子是被驴踢了吗?”

这个小混蛋!

“滚!你这个小兔崽子给我滚出去!”摄政王终于爆发了。

鸾王确实是滚了,当天就俐落地从宫里滚了出去。

羽皇发现许久没弟弟的消息传来时,已经是十天后的事了。

风天澜以往出去做杀手任务,也有出去十天半个月时间,但一般都会有消息传来,然而这次却不太对劲。

风天逸发现不仅一直没收到弟弟的消息,而且给风天澜传消息,也没有回音。

羽皇顾不得和摄政王还在生气冷战的事了,立刻直奔了宣勤殿。

风刃听说了这消息,也顾不得生气了,立刻一挥手,把所有暗卫都派出去,还有鹤雪卫也派出去,全都给我去找人!

然而传回来的消息让他们都失望了,风天澜离开羽宫后,完成了他最后接到的杀人委托,但这之后就没有他的任何下落了。

羽皇加派了人手,在最后发现风天澜踪迹的地方四下搜索,这样一来二去的,南羽都的人也都听说了鸾王失踪的消息。

鸾王是羽皇的一把刀,如今他失踪下落不明,就是断了羽皇的一半臂膀,有些另有打算的人觉得,趁你病,要你命的机会来了。

于是羽皇在焦头烂额寻找弟弟的同时,还在朝堂上迎来了一场风波。

有人上书质疑鸾王失踪,是不是上天预警不祥之兆?是不是君王有失德之事?如今南羽都街头巷尾都在传言羽皇生而无翼孔,此事是否属实?

言下之意,羽皇隐瞒了没有翼孔之事,才会引得上天震怒,降下天谴于鸾王。

否则一个大活人,怎么会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羽皇冷笑,“本皇自执政以来兢兢业业,军政大事皆处理有当,既有治国之才,又有安国之能,何来失德之说?”

风天逸挥了挥手,身边近侍恭恭敬敬递上一叠折子。

羽皇不紧不慢将上书的官员生平履历如何,在地方任上时贪污几许,收取过哪几家贿赂,都一一道来,末了冷笑道:“你既说羽翼乃是上天所赐,本皇没有翼孔是失德之罪,如你这般贪赃枉法,将我羽族律法置于何地?又怎配拥有双翼?来人!与我拿下,赐散翼丹!”

上书的臣子不过是个三等贵族家中旁支子弟,明摆着是被有心人推出来探路的,却不想羽皇这次居然在朝堂之上直接翻脸,如今被御林军拿下,吓得心神俱裂,大叫着求饶。

风天逸恍若未闻,冷笑着看着这人被强喂下散翼丹后,强行散去羽翼,辗转呼号,痛苦不堪。

朝中诸臣皆两股战战,噤若寒蝉,一时间没人再敢提起羽皇没有翼孔之事。

看来鸾王的失踪让羽皇心情非常不好,凶残指数更上一个段数,如今不杀得人头滚滚了,改为一言不合就拔人翅膀了!

最让人心惊的是,羽皇似乎握有朝中诸臣许多把柄。若说两年前羽皇是先发制人,那么如今就是守株待兔,就等着哪只找死的兔子一头撞上来,好方便下手。

日子在寻找鸾王仍然没有结果,羽皇更加暴躁易怒中又过去了三日,人皇白庭君突然派使者来了南羽都,还带来了人皇的亲笔信。

人皇在信中焦急地询问鸾王是否平安,为何已有十日未曾收到他的信,羽皇才知道自己的弟弟居然一直在和白庭君通信!

风天逸一边愤怒地想着等小混蛋回来一起算帐,一边亲笔手书一封,让人族来使立即带回。

人羽两族难得就这次的事达成一致,在两族境内进行了地毯式搜寻来寻找鸾王,那架势真是恨不得把澜州的地皮全翻过来找一遍。

然而还是没有风天澜的消息,就好象这个人平空消失了一样。

风天逸经常坐在窗前发呆,整个人看上去失魂落魄,风刃心疼不过,每日里时时在他身边陪着,一来帮羽皇处理政务,二来让风天逸能感受到仍有亲人在他身边。

“皇叔,白庭君又来信询问我们有没有找到天澜的下落,呵呵,我本来也想问他有没有消息的……”风天逸看着人皇的信,笑得苍白又无力。

“天逸……”风刃忍不住将风天逸揽入怀中,“天澜一定会回来的,祸害活千年,那臭小子不会有事的。”

“皇叔……”风天逸抱住风刃,伏在他怀里忍不住落下泪来,“我真的好怕……好怕天澜就这样再也不回来了……”

“他一定会回来的,他那么爱钱,怎么会舍得小金库里的金子呢?”多久没见过这样脆弱的风天逸了?风刃只觉得心如刀绞,只恨语言的安慰太过苍白。

其实风刃一直在心里暗暗担忧着,那个梦就像一个不祥之兆,那些熟悉或是不熟悉的人在梦中的结局多数可说是凄惨,而风天澜在梦中是不存在的,这和他突如其来的失踪是否有什么关系?

可如今他是风天逸的支撑,决不能让这人再受任何打击,所以他的担心决不会让风天逸知道。

风天逸伏在风刃胸前,让自己忍了许久的泪落下,这个怀抱这样温暖,对如今的他来说是唯一的安心所在,他抱着风刃的手更加用力,就如同溺水的人在抓着一根浮木不放一样。

感觉到胸前的潮湿,风刃忍着侄子越抱越紧,然而下一刻却听到在怀中落泪的人在耳边低语着:“皇叔,我喜欢你。”

那一刻风刃以为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但是接下来风天逸抬起还带着眼泪的脸,在他唇上轻轻地吻了一下,吻得那样的轻,轻得只是触碰了一下嘴唇,好象怕把他吓跑了一样。

如果不是嘴唇上的触觉,风刃会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然而现在他完全懵了,因为他被自己的侄儿亲吻,居然没有恶心的感觉,居然会觉得心跳加速脸红耳热?

苍天啊!我居然对我的亲侄儿有感觉?

就在两个人一个一脸懵逼纠结自我厌恶,另一个跃跃欲试着再亲一下时,宣勤殿的门突然被打开了,有人冒冒失失地冲了进来。

“羽皇!王爷!”裴钰激动得连话都说得结结巴巴的。

风刃还是第一次见到裴钰这么失态的时候,他立刻放开了风天逸,站直了身子,“什么事?”

风天逸在心里遗憾着皇叔反应太快,一边没好气地盯着裴钰,如果没什么强大的理由,他一定要找个机会把这破坏好事的家伙好好收拾一顿!

但是羽皇下一刻就完全忘记了自己的想法,因为他听到裴钰在说:“鸾王回来了!就在外面!”

羽皇和摄政王完全顾不得自己的形象,三步并作两步往外冲,一出门就看见了那张没有表情的面瘫脸。

“皇叔,哥哥,对不起,我回来晚了!”风天澜说话时还是那样面无表情。

风天逸冲上前去紧紧抱住弟弟,激动得快要掉下泪来。

风刃把小侄子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确定没有少一根头发,才松了一口气。

摄政王磨着牙,阴森森地说:“你倒是好,一去一个月音讯全无,连个信都不传,把我们担心得要命!”

羽皇这时候才放开鸾王,瞪着自家弟弟,“说!这是去哪儿了?为什么不回信?我们为了找你都快把澜州的地皮都翻过来了,真把我们给急死了!”

“因为这次去的地方太远,信鸽飞不到,所以没办法传信。”风天澜可怜巴巴地望着哥哥。

风天逸的眉毛跳了跳,这是怎么了?出去了一次,面瘫弟弟居然有表情了?

最初的感动过后,就开始秋后算帐。

叔侄三人坐在宣勤殿里,风刃和风天逸一左一右瞪着风天澜,颇有两堂会审的架势。

鸾王低下头老实交待:“上次我做完杀人任务,交付了人头后,在回南羽都的路上莫明地被卷入了时空裂缝,醒来后发现居然回到原来的那个世界去了。”

wtf?时空裂缝是什么?澜州大地上居然还有这种东西?还有什么叫原来的世界?

“我上次说过,我记得上一世的事,上一世的那个世界就是原来的世界。”风天澜很认真地解释着。

羽皇和摄政王同时挑了挑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在原来的那个世界里,我上一世的家族是做杀手这一行的,我的人生就是完成任务,杀人赚钱,不需要朋友不需要感情,唯一在乎的就只有亲人……”告别了那个世界后,风天澜有种一切都过去了的感觉。

从离开那个世界时起,他就不再是揍敌客家的伊尔迷,而是羽族的鸾王风天澜。

风天澜不需要遵守杀手守则,不用做一个没有感情的杀人工具,当然赚钱这种大事还是不能放下,而且羽族也需要有个做杀手的亲王镇着,才能让不识趣的人知道害怕是什么。

风天逸安慰地拍拍弟弟的肩膀,风刃对着小侄子叹息了一声,那种扭曲的世界能离开最好了!

过去的,就只是已经过去的事了。

鸾王回来了!这简直是南羽都最轰动的消息!

来上朝的文武群臣简直要感动得泪流满面,鸾王你老人家总算是回来了,总算可以不用天天对着羽皇那越来越难看的脸色,不用天天担心着会被拔翅膀了!

还是鸾王在的时候好啊,看羽皇春风满面的,还有好久没上朝的摄政王居然也来了!

羽皇的心情明显非常的好,和颜悦色地说,鸾王平安回来,今天晚上在祁阳宫摆宴宴请群臣。

所有人简直都是受宠若惊,看了羽皇这么久的黑脸,领教了什么叫一言不合就暴起伤人后,羽皇现在的态度简直是让人如沐春风,不管说什么都是点头如小鸡啄米一般。

今晚祁阳宫设宴?好好好,臣等一定来。

羽皇漫不经心地说:“还有三个月就是本皇和鸾王的展翼礼了,我们兄弟两个没有翼孔,也不会长出翅膀,这展翼礼嘛也没必要办了,不如改为成年礼吧。”

羽皇你刚才说什么?风太大我们没听清!

所有人僵了一下,互相看看,见没人敢于秉持,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伟大情操提出异议……

羽皇略不耐烦地说:“没有人有异议?那就这样定了!”

所有人都在心里默默流泪,不是没有人曾提出过异议,鸾王还没回来时,第二个拿这事说话的那个倒霉鬼在哪里呢?

对了,那是羽族老牌贵族经家的子弟,那些个老狐狸经过第一次的事后,都不肯自己出头,只有这个楞头青撞在羽皇的枪口上,被当众宣布了卖官卖爵、越职越权的罪状后,按律被剥夺了贵族身份,下狱等候三天后处斩。

现在已经过去了五天时间,想来这位也已经成了黄泉路上的新鬼了。

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羽族的众臣们已经过了一鼓作气的时候,又再而衰,如今是三而竭了。

没有人再有勇气提出意见,羽皇和鸾王,一个是心狠手辣的暴君,一个是要人命的阎王,哪个都不是好惹的,何况还有个摄政王在一旁虎视眈眈呢。

于是这件事就在羽族文武众臣的一片平静中定了下来。

到了下朝时,风刃还觉得这一切如梦如幻太不真实了……

就这样结束了?所有人就这样平静地接受了羽皇和鸾王没有翅膀的事?

什么时候羽族的文武百官,元老贵族都这么好说话了?

但不管怎样,能顺利解决这件事,真是放下了心头一件大事。

担心了这么多年的心事一朝解决,小侄子又平安归来,摄政王在晚上的宴会上心情实在好得很,凡是敬酒都来者不拒,很快就醉得什么也不知道了……

风刃觉得自己似乎做了一个美梦,在梦中他和自己所爱的人共赴巫山云雨,那种身心契合的感觉带来的强烈的愉悦感从头顶流至全身。

所以当摄政王醒来时是极不情愿的,许久没做过这样的美梦了,虽然感觉这个梦有点像春梦,而且梦里那个人很像天逸……

等一下!梦里那个人居然很像风天逸!

风刃被自己做梦居然意淫侄子这种事给吓醒了,他猛地睁开眼,看到的是祁阳宫羽皇寝殿的床帐,当初还是他给天逸挑的颜色花样……

感觉到身体的异样,风刃更僵硬了,自己的身体确实有纾解过欲望后的感觉,而且自己的怀里抱着个人,最重要的是,肌肤相触的触感说明他们两个都没穿衣服……

轻轻侧了下脸,风刃就看到了躺在自己怀里的那个人,还有那张熟悉的脸,双唇微微红肿,仿佛被啃咬过一样,他的目光下移到风天逸脖子处,露出被子外的颈项和肩膀上都是青青紫紫的吻痕。

风刃只觉得眼前发黑,似乎有什么在脑子里炸开了一样,昨晚的一切原来都不是梦!

等到在宣勤殿里坐下后,风刃才意识到,自己很可耻地逃了,趁着天逸还没醒来,如同做贼一般地逃走了。

真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啊!

风刃苦涩地想着,其实早该意识到的,他和风天逸之间实在太过亲密,已经不能用叔侄之情来一概而论了。

一直以来他把风天逸捧在手心里,当作掌心宝一样呵护着,做他背后最坚强的后盾,每日关心他的衣食住行安康与否快不快乐,可以说风天逸主宰了他所有的喜怒哀乐。

他在风天逸身上投注了太多的心力,以至于这感情已悄然变质而自己却毫无察觉。

摄政王低低地笑了起来,可惜笑声中有着太多的惨然。

就算意识到了自己的感情又如何呢?他宁愿自己从不曾明白过。

他们毕竟是叔侄。

这一切都是不该发生的,只有让时间慢慢地冲淡这一切吧!

风天逸从那个早上之后,就意识到皇叔在逃避。

宴会过后的第二天早上,当他醒来后,发现床上只有自己一个人时,立刻就明白了叔叔的态度。

从那天起,他就再没见到过风刃。

每次去宣勤殿,裴钰都用摄政王在午睡,摄政王在打猎诸多的借口来拒绝他。

看着裴钰的苦瓜脸,风天逸还不明白这些借口都是自己的好叔叔的授意吗?为了不和自己见面找这么多的借口,也真是难为裴侍卫的脑细胞了。

这算什么?吃完了就跑吗?好气哦!

象一只愤怒的小鸟一样,羽皇坐在御案边上怒气冲冲地瞪着那些奏折,站在一边服侍的宫人们都默默地绷紧了皮,当心着别撞到羽皇的枪口上。

鸾王走进来时,就看到自己哥哥在用笔忿忿地戳着奏折,仿佛和这折子有什么深仇大恨一般。

看到自己的弟弟,羽皇的脸色稍微好看了一点,“天澜,有什么事?”

“哥哥,你要娶雪飞霜吗?”风天澜疑惑地问,“今天羽还真来找我,说皇叔要给你和雪飞霜赐婚?”

其实在风天澜来看,谁做他的嫂子都一样,都是一样要浪费很多的钱,他早就仔细算过,按照羽皇的地位,娶亲要准备多少彩礼,筹备婚礼要有多少费用,在娶进门后还要白养着这个羽后,林林总总算下来的金额数字让一向精打细算的鸾王倒吸了一口凉气,这世上最浪费钱的就是娶亲吧!

既然不管娶谁都是一样费钱,风天澜对兄长要娶雪飞霜其实没什么意见,但是问题是雪飞霜对他们兄弟俩的意见大了去了!

雪大将军碍于来自摄政王强大的压力,吞吞吐吐地向妹妹表达了摄政王想为她和羽皇赐婚。

雪飞霜听到这消息,简直象被雷劈了一样。

等回过神来后,南羽都高贵的飞霜郡主做出了和她高贵的身份完全不符合的举动――一哭二闹三上吊。

在发现寻死觅活都不管用后,雪飞霜把眼泪一收,豪放地告诉哥哥她早和向从灵私定终身发生过亲密关系了,向从灵也早就是她的人了(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如果羽皇愿意戴绿帽子就随便他吧!

没人知道雪飞霜心里在飞快转着念头,今天晚上就偷偷约向从灵见面,非得把生米煮成熟饭不可!免得摄政王又脑子抽风做出什么匪夷所思的决定。

雪家上下因为这事一片鸡飞狗跳,雪凛硬着头皮表示他会向摄政王说明情况,相信王爷不会让羽皇头上顶着一片草原的。

刚回到家的羽还真听说了这件事,气愤之下又放心不下姐姐,思来想去,他所认识的人当中,身份最高的只有鸾王。

一心坚信鸾王是个好人的小奶狗脑子一热,就跑去羽宫求见风天澜。

他该值得庆幸的是,因为鸾王一向不走寻常路的风格,羽宫的侍卫虽然诧异却没有为难他,真的为他去通传了消息。

虽然很诧异,但鸾王听完羽还真所说的事后,居然真的答应去问羽皇,而且没有另外收费!

果然风家只有鸾王是好人!羽还真更坚定了这样的信念,以至于雪飞霜后来发现弟弟最祟拜的人居然是死要钱风天澜时,还以为鸾王给弟弟下了降头了!

风天澜当然不是突然良心发现了,他关心的是花这么多钱要娶进来一个这么讨厌哥哥的人,这种买卖实在亏本亏大了!

一定要阻止这种亏本的买卖!

抱着这样的心情,他去找了风天逸。

然而风天澜准备好的关于娶妻要精打细算这些话都没来得及出口,就看到自己哥哥听到这消息后,像被踩到了尾巴的猫一样,愤怒地跳了起来。

在宣勤殿门口远远看见捧着一堆画像的裴钰时,羽皇更愤怒了。

还在等着裴钰拿画像来的摄政王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被愤怒的羽皇扑了个正着。

“皇叔,你这是什么意思?”风天逸一脸的愤怒逐渐变成受伤的神情,“你就这么迫不及待要把我推出去吗?还是你要当作那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过?”

提起那天晚上,正想把大侄子推开的风刃动作停顿了一下,强迫自己硬起心肠,“你我终究是叔侄,那天晚上……是个错误。”

我勒个去!床都上了你居然跟我说这是个错误!知道我为了发生这个错误费了多大的心思吗?

那天晚上,风天逸向刚从异世界回来的弟弟买了一粒神奇的药,据风天澜说这药只对两情相悦的人起作用,否则就什么用都没有。

他只是想要确定皇叔对他到底有没有一点喜欢?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

后来发生的事给了风天逸巨大的惊喜,皇叔也是深爱着他的,就如同他深爱着皇叔一样!

那天晚上在祁阳宫的寝殿里,他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可是美梦过后,现实就给了他狠狠的一击,把这个梦砸得粉碎。

明明是两情相悦,这个人现在却要把他推给别人!

他知道风刃在顾忌着什么,无非是怕这段感情会成为自己的污点,怕羽族皇室会因此蒙羞。

可是皇叔,人生在世已经很辛苦了,为什么不能放纵一次,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呢?

既然决定不再给摄政王逃避的机会,羽皇不退反进,咄咄逼人:“叔侄又如何?皇叔对我和天澜难道是一样的吗?那你又为何打算要把双翼换给我?从那时起,我就知道皇叔对我是特别的!你总是心里有太多顾忌,明明那天晚上发生的事证明你是爱着我的!”

风刃因为这些质问僵直了一下,出口的话语语气平淡,却尖锐如刀,“你有没有想过,你我若是在一起,你要如何向天澜解释?他会如何看待我们的关系?”

他确实是顾忌太多,但怎么可能不考虑这些呢?

感情对热恋着的人来说是全部的世界,但当热情燃尽之后,只剩下一堆灰烬。

他不希望到那时,风天逸才发现为了一时的热情,付出了全部是多么愚蠢的行为!

然而后面发生的事情完全出乎两人的想象之外。

风天澜居然就蹲在窗外偷听?

而且对于自己的叔叔和兄长的不伦之恋,鸾王的反应居然是这样可以省下很多的钱,所以他完全不反对!

为什么侄子/弟弟你的关注点永远都那么清奇?

而且那个异世界是有多少奇怪的东西啊?居然连怀孕石这种神器都会有?

羽皇眼都不眨地付了钱,小心翼翼地把这块神奇而小巧的石头捧在手心里,两眼放光地盯着看,那表情似乎看到了自己和皇叔的孩子一样……

风刃真不忍心告诉风天逸,他现在的笑容有多么傻。

不过再傻我也喜欢!

终于可以抛开诸多顾忌的摄政王把羽皇搂在怀里,开始就谁怀孩子这事进行讨论。

怀孕石既然只要佩戴在身上,男人也可以怀孕,自然叔侄两个都可以怀孕。

但是风刃舍不得,舍不得从小就怕痛的风天逸受这种苦。

当年皇嫂怀孕时,他已经十五岁,目睹了整个怀孕生产过程,自然更清楚怀孕生子是件多么辛苦的事,虽然不知道用怀孕石的人要如何生产,但以男子之身生育,只怕会更加辛苦。

于是摄政王态度强硬地表示,孩子必须由他来生!

至于羽皇的反对意见,就被做叔叔的忽略不计了。

但是有句话说得好,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

于是在两个月后,鸾王终于从人族回来时,一进祁阳宫就看到叔叔黑着脸对着哥哥怒目而视,而哥哥悠闲地靠在椅子上,一副你奈我何的样子。

“皇叔,哥哥,发生了什么事?”刚进门的风天澜一头雾水。

“天澜,你回来啦!”风天逸见着两个月没见的弟弟高兴得很,和往常一样就想站起来抱抱弟弟。

“你小心点!”风刃看得心惊胆战,连忙阻止完全没什么孕夫自觉的羽皇。

“天澜,你哥哥怀孕了。”

风天澜虽然有点吃惊于他们的效率之快,但对于皇叔的黑脸很是不解,哥哥怀孕了是什么值得生气的事吗?

摄政王当然很生气,风天逸居然偷换了怀孕石,把真的那块石头偷偷戴在他自己身上!

等风刃发现不对劲的时候,羽皇正好被诊出了喜脉……

风天逸作为孕夫自然是被重点保护的对象,摄政王的一肚子火都没法发出来,只好黑着脸把怒火都发泄在对人皇白庭君的为难和考验上。

白庭君是跟鸾王风天澜一起来的南羽都,而且还带着浩浩荡荡的车队和很惊人数量的――求亲的聘礼……

没错,就是聘礼,人皇是来羽族下聘求亲的,求亲的对象就是鸾王风天澜!

摄政王黑着一张脸恨不得立刻把这混帐登徒子给赶出去!羽皇则磨着牙恨不得把白庭君套麻袋痛揍一顿!

不过风天逸更恨不得把两个月前居然同意弟弟去找白庭君要债的自己给抽一顿!明知道白庭君对天澜心怀不轨,怎么就高兴过了头,脑子一晕,把这事给忘了呢!

当然打一顿赶出去这种事只能存在于想像中,羽族还没打算和人族开战呢,就算是恨得牙痒痒的,羽族的两位最高执政者对人皇至少要礼数周全。

当然只是礼数周全,其他的冷遇可没少给,人皇要求和羽皇见面详谈,得到的答复就是羽皇身体欠安,不方便见面,想要和摄政王见个面,就会回答摄政王朝政繁忙,请人皇耐心等候……

就这样被冷遇了七天,羽皇虽然还是很愤怒,但不得不做出姿态表示羽族并不打算和人族重启战端,请人皇于祁阳宫正殿会面。

如同所有看不惯女婿的老丈人一样,摄政王看人皇也是左看右看不顺眼,以往听说白庭君是个端方如玉的谦谦君子,现在看来完全是扯蛋,哪家君子会用欠债不还这招来追求人的?说是无赖还差不多!

内在切开黑,但外在翩翩君子的人皇礼貌地寒喧后,很快就直奔主题,表示和鸾王情投意合,特地来向羽皇提亲,希望人羽两族能结姻亲之好。

“情投意合?”风天逸冷笑着问,“可是我问过天澜,他并不想嫁给你。”

白庭君立刻转过头看坐在身边的风天澜,回南羽都时还说得好好的,怎么才几天就变卦了?

“哥哥说嫁人也是要花钱的,一般嫁妆比聘礼还要多。”风天澜的脸皱成了包子脸,为什么嫁娶这种事要这么费钱?就不能悄悄地办或者干脆不要办吗?这多省钱!

白庭君的嘴角抽搐着,为什么自己的爱人总是这样时不时的抽风?

还好我早有准备!

白庭君拉住风天澜的手,“天澜,你嫁给我后就是成了一家人,自然我和你皇叔,你哥哥也都成了一家人,完全没必要考虑嫁妆和聘礼这种事,反正不管是嫁妆还是聘礼最后都是你的,你完全不需要担心会亏本。”

呸!谁和你是一家人!

风家叔侄两个同时在心里鄙视这个厚脸皮的家伙。

眼看风天澜已经有所动摇,白庭君又加了一句,“而且你嫁给我后,夫妻一体,你的钱当然还是你自己的,我的私库也是你的,连国库也有你的一半。”

“好!”这个诱惑实在太大了,鸾王眼睛一亮,立刻就吞下了这个诱饵。

就知道会这样!我侄子/弟弟真是死要钱!

眼见羽皇又要愤怒地暴走,风刃安抚地捏了捏风天逸的手,给了他一个稍安毋躁的眼神。

“人皇可有考虑过,你和我小侄子都是男人,以后子嗣要如何解决?”风刃不紧不慢地问道。

白庭君微微一笑,“我听天澜说,他从异世界带回来了怀孕石,只要佩戴在身上,即使男人也可怀孕生子。”

“哦?那人皇是为了我小侄子,愿意以男子之身怀孕生子?”羽族摄政王看着僵住了的人皇,慢条斯理道,“还是人皇并没有这个打算?那看来人皇陛下对我小侄子的感情也不过如此。”

很明显这个要求完全出乎人皇意料之外,白庭君不由得偏过头去看向风天澜,一脸的纠结和挣扎。

“皇叔说得没错,”风天逸见白庭君被将了一军,心情非常愉快,“若真是爱着对方,自然舍不得见他受一点苦,天澜给我们的怀孕石,皇叔是打算由他来做怀孕那个人的,可是本皇也不想他受这种苦,所以就偷偷换了怀孕石,本皇和皇叔都能做到的事,怎么你白庭君就做不到吗?”

“好!”白庭君一咬牙,眼里的犹豫纠结尽数褪去,“我答应,为了风天澜,白庭君愿意以男子之身怀孕生子!”

“人皇不必过早下决定,”风刃笑了笑,“不如先了解一下男人怀孕有多么辛苦,九个月后,我和天逸的孩子就会出生,等人皇陛下见到孩子出生时再作决定吧。”

雪飞霜和向从灵成亲时,南羽都已经满世界都在议论花神托梦,说感念风氏皇族兢兢业业治理羽族有功,因风家直系子嗣不旺,为保持风氏直系血脉纯正,天赐神迹,赐予羽皇与摄政王共同孕育子嗣的能力,将来出生的孩子会是最纯的风氏直系血脉。

这么荒谬的事情,本来应该没有人会相信,但是不久之后,羽皇在早朝时突然晕倒,御医居然诊出了喜脉!

满朝哗然,男人居然会有孕,除了天赐神迹之外也没有其他解释了。

嗯,既然是天赐神迹,说不定还可以多生几个。

名义上去北疆驻守,实际被流放到北疆去的雪凛也因为这件喜事,被心花怒放的摄政王“大赦”召回了南羽都。

没办法,谁让裴钰一天到晚地在叨念着雪凛不知怎么样了呢,摄政王被唠叨得耳朵都要长茧子了!

羽皇怀孕后性情更加喜怒不定了,一听裴侍卫唠叨就暴躁得想抽人!

男大不中留,那就不留了,让他们两个凑一堆去吧!

雪大将军回来的时间正好,正好为羽还真主持婚礼。

摄政王本来并不知道雪凛的庶弟成亲,只是听说雪凛回京,怀着一种微妙的心情带着裴钰去雪府找雪凛显摆一下。

显摆一下本王马上要有儿子了,你什么时候和裴钰修成正果呢?

没想到正赶上雪家办喜事,摄政王挥挥手,立刻有人补了份贺礼上来。

新娘子是个人族姑娘,所以婚礼是两族的礼仪都有。

拜了高堂后,新娘子就按人族礼仪与双方亲友见礼。

风刃瞄了一眼满脸娇羞的新娘,吃了一惊。

居然是梦中的那个花神转世易茯苓!她居然嫁给了羽还真!

摄政王一回宫就派人去查这事,没过多久易茯苓到十八岁之前的人生经历就摆在了风刃的桌子上。

这姑娘母亲早亡,父亲和人族女皇曾有过一段情,却不知为何分了手另娶了他人。

白女皇原来安排给白庭君的婚事就是这个易茯苓,大有你不娶我,我就做你女儿的婆婆折磨死她的意思。

然而白庭君和易茯苓都对对方没这意思,双方同时拒婚和逃婚,白庭君被风天澜带走了,易茯苓则被给白庭君帮忙的羽还真歪打正着救走了。

两个傻白甜无处可去,一起结伴回了南羽都,一路上吵吵嚷嚷打打闹闹的,居然一来二去地看对了眼。

风刃如释重负,原来那个梦就只是个梦而己。

羽族未来的太子出生时,已经是将近午夜时分了。

怀孕石确实神奇,居然能将男人的身体改造成和女人一样,同样有子宫和产道。

但这就意味着生孩子是件很痛苦的事。

摄政王就在寝殿里陪在羽皇身边,没人敢叫他出去。

人皇和鸾王自然不被允许进入寝殿,只能站在殿外等候。

看着进进出出的宫人和一盆盆血水,听着风天逸的惨叫声,白庭君整个人僵硬得如同一具石像。

他从来不知道,原来生孩子是这么可怕的事!

当冰凉僵硬的手被另一个人握住,看着笔直站在自己身边的风天澜,白庭君突然感觉很温暖。

等待的时间总是特别漫长,从午后到午夜,其实不过不到一天的时间。

当寝殿中传出婴儿的啼哭声时,快把地板磨去了一层的白庭君和风天澜都有种如梦如幻的不真实感。

面面相觑的两人直到宫人来请他们进去,才确定没有听错,孩子终于生下来了!

所有人都说新生的羽族小太子长得很漂亮,只有鸾王觉得这是产婆为了骗赏银说的恭维话,因为小婴儿明明长得又红又皱,跟只猴子似的!

可是看哥哥为了生这孩子快要去了半条命,风天澜强行忍住没把“真相”说出来。

唉,还是要努力赚钱啊,否则小侄子长这么丑以后娶老婆不是要给更多的聘礼了?

没过多久,鸾王就发现白操这个心了。

小孩子一天变一个样,没多久红红的皮肤就变得白白嫩嫩的,小脸蛋儿也长得饱满多了,湛蓝的眼睛,脸部的轮廓都像极了风天逸,虽然还小,但已经可以看得出将来会长得和羽皇一样的倾国倾城。

风天澜很满意,小侄子长得更像哥哥,这么漂亮娶老婆应该不用多给聘礼了,估计倒贴也会有人愿意的。

风天逸却不太满意,为什么儿子长得更像自己?要是更像皇叔该多好!

风刃只觉得哭笑不得,不管儿子长得像谁,不都是他们的心头肉吗?每次看到襁褓中的孩子,他就觉得好像看到了小时候的天逸一样,雪团儿似的一团,那么乖巧可爱,让人看得心都化了。

好在小婴儿一天天长大,没多久就会笑了。虽然这孩子长得像风天逸,可一笑起来就会让人想到风刃,风天逸这才满意了。

人皇来见羽皇和摄政王时,风刃正坐在桌子旁批阅奏折,时不时抬头看风天逸逗弄着躺在摇篮里的孩子。

羽皇现在最大的乐趣就是把儿子逗笑。看着孩子酷似皇叔的笑容,风天逸的心情好得很,难得对白庭君也和颜悦色了一次。

“人皇确定不改变主意了吗?”羽皇意外地挑了挑眉,他还以为,亲眼目睹了男人生孩子辛苦的甚至可以说有点血腥的过程,白庭君就算不吓得落荒而逃,至少也会有心理阴影吧?

没想到,白庭君居然没有改变心意?这倒让风天逸觉得对人皇刮目相看了。

白庭君笑了笑,想起站在祁阳宫寝殿外的那个夜晚,一直和他紧握着的手,两人互相依偎着的温暖。

他现在明白为什么摄政王要他等孩子出生再说求亲的事,就是要他直面男人生孩子到底是怎样辛苦和惨烈的过程。

如果他被吓跑了,估计这辈子就再也不可能见到风天澜了! 

虽然男人生孩子的过程确实有点把他吓到了,但是看着眼前的一家三口其乐融融,他就觉得虽然过程是辛苦了些,但是可以这样幸福,就算辛苦些也可以接受呢!

“是的,我没有改变主意,我觉得羽皇原来说的没错,爱一个人自然会心疼他,我比天澜身体要好一些,还是我来生孩子比较好。”人皇很平静地说,眼神落在正在咿咿呀呀的小宝宝身上,不由得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风刃放下笔,走过来熟练地抱起咿呀个不停的孩子,头一次对白庭君露出赞赏的眼神,“既然人皇这样说,我们也就可以放心了,那么我们来谈谈关于婚事的细节吧……”

当白庭君终于从宣勤殿走出来时,天都快要黑了。

他终于明白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摄政王就婚后双方的权利义务进行了细致而具体的深谈,关于鸾王回南羽都的时间、人皇负责生孩子和向人族文武众臣解释等等等等……

白庭君觉得自己想得到和想不到的事风刃全都想到了,简直说得他头昏脑胀,精疲力竭,走出宣勤殿时,他甚至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白庭君走出殿门时,就看到风天澜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托着下巴在等他。

人皇的脸上不由得露出笑容,像个楞头小子一样跑了过去,两个人肩并肩地坐在台阶上。

“天澜,你皇叔和你哥哥终于同意我们的婚事了。”

“我知道。”

“虽然你皇叔非常罗嗦,但是我们终于可以成亲了,我真的好幸福!你知道吗?我以前的梦想就是能天天看见你,后来我的梦想是你可以像喜欢钱一样喜欢我。”

“那你的梦想都实现了?”

“是啊,天澜,你的梦想是什么?”

“杀手没有梦想,只有理想。”

“那你的理想又是什么?”

“努力赚钱,养家糊口。”

“……真是很伟大的理想”

“你知道就好,以后花钱要省着点,不要学我的皇叔和哥哥那么败家。”

“……”

 

END

评论(30)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