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一个帝企鹅蛋的故事

胡说八道的欢脱风帝企鹅梗故事。

 

赵云澜捡到了一个帝企鹅蛋。

正在急急忙忙赶往龙大的赵处长左寻右觅,差点把自己看成了斗鸡眼,也没在方圆五十里内找到此蛋的爹娘……

这可让他犯了难。

二十分钟后,下了课的沈巍收拾好了两天后要带学生们去海边考查的资料,刚要锁办公室门,就在门口碰到了赵云澜和他带来的……蛋……

沈巍楞了半天,直到那颗不老实的蛋在赵云澜怀里滚来滚去,似乎很想往龙大之花身上蹭一蹭……

把一帝企鹅一蛋让进办公室里后,沈巍的眼神有点复杂。

“云澜……你也太心急了吧?”

他长长地叹了口气。

赵云澜不由得楞了下。

因为沈巍对他的称呼。

毕竟几个月来虽然他一直在努力拉近两鹅关系,却仍然被客客气气地称为赵处长。

“我本来想等到发情期来临后,找到合适的蛋时,再向你求爱的……”

沈巍的脸上泛起了薄薄的红晕。

“还有十天才是发情期,我还没准备好……”

沈教授低下头,含羞带怯地说。

他向来喜欢把一切都计划好,按部就班,但是赵云澜总是不按牌理出牌……

例如还没到发情期就来表白追求……真让人为难……

天知道每次他要用多大的毅力才能咬牙拒绝这只帝企鹅……

可是这会儿,他放在心尖上的帝企鹅连他俩以后要孵的蛋都偷好带来了,让他如何还能拒绝得了?

赵云澜目瞪口呆,半天没反应过来。

敢情他跟前跟后殷勤小意了好几个月,居然还不如一个蛋来得有用?

“那啥……沈巍……宝贝儿……”

虽然在心里乐开了花,赵处长觉得他还是得解释一下。

“这个蛋……”

话还没说完,被放在桌上的蛋不甘寂寞地往桌子边滚了几圈,赵云澜大惊,连忙一个飞扑把它接在怀里……

谢天谢地,总算没出现出师未捷蛋先碎的悲剧……

回过头时,他发现沈巍的眼睛亮闪闪的,嘴角还带了丝纵容的笑…………

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像一个丈夫看着自己的老婆和儿子在斗嘴打闹时的那种表情……

除了初见的那天下午,赵云澜就没见过沈巍这么温柔的表情……

赵云澜看得发了呆,都没听到沈巍和他说了些什么,回过神时,他才听到最后一句话。

“那就这么定了,我先请个长假在家里孵蛋……”

啥?

这次掉到桌子下面的是赵云澜的下巴……

特调处上下围着一颗蛋目瞪狗呆了半天,才回过神来看向那俩打情骂俏的狗男男……

“巍巍宝贝儿……你听我说,你真不用请假……这蛋是我捡来的不用咱们孵……而且你不是还要带学生们去海边考查海豹吗?”

赵云澜用翅膀搂着沈巍的肩膀,第一百零一次试图解释。

“云澜,你就别编故事了……”

沈巍叹了口气。

“考查的事我会想办法请假,什么也没有你重要……我知道你是想自己孵蛋,可是咱们帝企鹅的蛋要孵两个多月,这当中都得不吃不喝……”

他用翅膀尖轻轻拍了拍赵云澜,眼神温柔得能滴出水来。

“我实在没法忍受让你吃这样的苦……何况你的胃向来不太好,特调处还有一大堆事要你忙……”

“宝贝儿……”

赵云澜的嘴角直往上咧。

“可是让你孵蛋,我更心疼,看你这么文质彬彬弱不经风的,这种费体力的事当然得当老公的来干……”

等等……我在说什么?

这个蛋明明是我捡来的!

大庆看着两只公帝企鹅嘴角直抽抽。

果然恋爱脑让人智商减退……

都讨论到谁来孵蛋了,老赵才想起来狡辩说这不是他偷的蛋?

鬼都不信好吧?

不过老赵啥时候去偷的蛋?它怎么一点都不知道?

其他人都默默地移开了视线……

抗议,强烈抗议!

明明都是帝企鹅,为啥要给我们发狗粮?

还有没有鹅性了?

祝红忿忿地骂了句:“MD死给!”

本以为赵云澜整天朝龙大跑,给这个姓沈的各种送礼物各种邀约,不过是被美色所迷的一场逢场作戏,没想到他居然连蛋都偷来给沈巍了……

她也该死心了,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只帝企鹅……

“宝贝儿,你相信我,这个蛋真的是我在路上捡到的……”

“云澜,你不用说了,再说我也不会让你孵蛋的……”

沈巍斩钉截铁地拒绝。

赵云澜简直欲哭无泪……

被忽视了的蛋左三圈右三圈地滚了半天,见还没人理它,就开始了左扭扭右扭扭的运行轨迹,成功地把自己扭到了桌子边上,然后快乐地一跃而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赵云澜先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叫声给震得不轻,差点以为自己要被震聋了,又被狂奔而过的帝企鹅肥胖的身躯一撞,差点摔倒在地。

如果不是沈巍抱住了他并飞快地后退了三丈远……

毕竟赵处长虽然身手矫健,但是和膀大腰圆的帝企鹅硬碰硬,从吨位上来说实在是相差太远了……

被沈巍公主抱着光速退开时,赵云澜还一脸懵逼……

我是谁我要干什么我在哪里?

“云澜,你没事吧?”

“我……”

赵云澜努力咽了咽口水。

媳妇儿你这人设不对啊!

说好的文质彬彬弱不经风呢?被海豹吃了吗?

“我没事,赶紧把我放下来!”

再抱下去,特调处处长的脸面何存?

好在大家虽然被沈教授的神力吓了一跳,但这会儿的注意力全都被突然出现在办公室里的这只帝企鹅吸引了过去……

胖大的帝企鹅正抱着蛋大声哭嚎……

“我的宝宝啊……你可吓死我了……知不知道你差点把自己摔成一摊荷包蛋……”

刚回过神来的特调处一干人:……

哈哈哈这位大婶你太有幽默感了……

很明显沈教授完全没有同感,他小心地把赵云澜放了下来,用冰冷如刀的眼神瞪着这个差点撞倒赵云澜的罪魁祸首。

虽然南极终年严寒,但是大家还是同时感觉到了办公室里的温度似乎又下降了三十度……

看着抱着蛋哆嗦了一下,哭嚎得更大声了的胖大帝企鹅,汪徵弱弱地说:“赵处,这位大婶说她丢了一个蛋,根据她所描述的蛋的特征,好像……就是你捡到的那个……”

孟姜女有没有哭倒长城她不知道,她只知道再让这位大婶哭下去,特调处上下怕是都要耳鸣了……

终于送走了巨皮的帝企鹅蛋和巨响的噪声源,赵云澜松了一口气,一回头就对上沈巍惴惴不安的神情。

“云澜……”

沈巍不安地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笑眯眯地拍拍沈巍的翅膀。

“宝贝儿,要是你喜欢小帝企鹅,等你从海边考察回来,咱们就去偷个蛋来孵……”

沈巍的眼睛亮了起来,他羞涩地说。

“好……你放心,我经常锻炼身体,孵蛋绝对没问题的!”

赵云澜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等等,他是不是给自己挖了个坑?

沈巍来孵蛋?

然后自己跟着母帝企鹅妈妈团们一起奔赴海边去寻找食物,好带回来给孵蛋期间的沈巍?

这画面太美他简直不敢想……

“那……那啥……宝贝儿,我突然觉得,咱们两个过二人世界不是更好吗?干嘛要给自己找麻烦呢?”

赵云澜满头大汗地补救着。

“好,云澜,我都听你的……”

沈巍羞答答地点头。

这建议正中他下怀。

能二人世界,干嘛非要添个电灯泡呢?

小帝企鹅能比得上赵云澜可爱吗?

松了口气的赵云澜得意洋洋地在沈巍脸上啵了一下。

“宝贝儿,来让老公亲亲!”

“别闹,这么多人呢……”

“那咱们进办公室去亲……要是现在是极夜该有多好?”

两只帝企鹅的翅膀勾在一起,跟一种叫“麻花”的人类食物似的往办公室移动。

祝红的脸黑如锅底。

妈的死给!这还没到发情期呢!

林静抬头望天。

佛祖啊,其实我也想问,为什么南极现在偏偏是极昼呢?

谢谢 @黑璧白璧我都爱 的打赏!

其他巍澜文请点这里

评论(41)
热度(8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