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 百日巍澜)沈教授到底是个什么精?

百日巍澜文,妖精巍x人类澜,欢脱风沙雕文。 

 

赵处长最近总在琢磨,沈教授到底是个什么精呢?

没错,他头一次见到沈巍时,就知道这位文质彬彬的沈教授不是人。

这也没什么大不了,这年头人妖混居,哪儿没几只妖呢?

特调处也只管那些在人间为非作歹的恶妖,至于那些良善之妖,若能与人类相安无事,自可在人间安稳度日。

在龙大的窗台上头一眼望见沈巍时,赵云澜只觉得哎哟妈呀这可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红了……

赵处长总觉得沈教授是花草成精,因为花草成精的妖精都长得特别好看……

然而没过多久,他就发现,沈巍更有可能是个茶壶成精……

沈教授和任何人相处交谈,都是看似温和实则疏远,唯有对着赵云澜时总是各种含羞带怯,让赵处长觉得自己肯定有戏,而且非常有戏……

然而他很快就被打脸了……

沈巍总能找出各种神理由来拒绝赵云澜的邀约,从要开教务会要备课要给学生补课再到要赴谢师宴……甚至连参加老教授金婚庆典这种狗屁理由都有……

向来在情场上无往不利的赵处长这回终于踢到了铁板。

而且这铁板还特别与众不同。

赵云澜十分纳闷,明明沈巍看他的眼神灼热得都快把衣服后背烧个洞了,可是只要他稍稍表现出想把革命友谊升华一下的打算,这人就立刻变得冷淡疏离,总拿些表面的客套来敷衍他……

赵云澜对此简直百思不得其解。

然而沈教授此人就跟个茶壶似的,心里有点啥事都闷在肚子里,就是不肯往外倒……

赵云澜觉得他得想法自救。

花草成精倒好办,这事儿赵云澜有经验,他倒数第五任女朋友就是个石榴花妖……

可是茶壶成精……这还真没碰上过……

当务之急,还是得摸清沈教授到底是不是真是个茶壶成精?

然而有句话叫作人算不如天算,还有句话是计划不如变化快……

还没等赵云澜想出对策来,老天就给他创造了一个机会……

被沈巍扶进房门时,赵云澜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这操蛋的生活怎么比肥皂剧还离谱?他不过是胃疼了下,在马路边坐一会儿休息下都会遇到沈巍?

沈教授并没注意到赵云澜在想什么,他正对着床上、沙发上、桌子上堆得满满的杂物满脸严肃地思考该把赵处长放在哪儿……

最后是在沙发上好不容易刨了个坑,啊呸!是清了个小角落出来,才让赵云澜的屁股有了个着落处……

把床上的东西清理了一下,沈巍转过头来时,就看到赵云澜在沙发上缩成了一团儿,看上去弱小无助又可怜……

沈教授只觉得心尖上最软的那一块被拧了一把,又酸又疼……

他连忙把赵处长扶到床上,帮这人脱鞋脱外衣,再塞进被子里,又转身去找胃药……

 “胃药在哪儿?”

“在冰箱里……”

沈教授站在打开的冰箱前沉默了好一会儿,转过身来时,眼神里明明白白的写着“你怎么会把日子过成这样?”

赵云澜心里一个咯噔,天啦噜他的光辉形象啊……

“那啥……沈教授……”

刚一开口,沈巍就递过来一瓶胃药。

“我给你倒点水,你吃完药睡一会儿……”

然后就脱下了西装外套,伸手去拿电热水壶……

哇哦!正点!

赵云澜盯着美人的背影两眼放光,咽了咽口水。

啧啧啧……

沈教授着装果然有品味,衬衫很修身,再加上禁欲的眼镜,紧绷的袖箍……

口水滴滴的赵处长把药片塞进嘴里,觉得完全可以用口水就药吞了……

冷不防被塞进手里一杯温水。

“怎么干吞药片?快喝点水!”

沈巍微微皱了眉头。

赵云澜从这声音里听出了几分心疼来,心里那个美啊……

他觉得似乎摸着沈巍的脉了……

沈教授似乎发现自己的情绪有点外泄,连忙红着耳朵转过身去收拾乱得如同垃圾堆的屋子。

把所有的书都放回书架上,沈巍一回头就看到赵云澜正裹着被子,笑得眉眼弯弯的看着他。

沈教授的耳朵更红了。

“怎么还没睡?”

“有这么个大美人给我收拾屋子,哪舍得睡啊……”

赵云澜笑眯眯地回答。

沈巍差点被这招直球打得溃不成军,连忙低头推了推眼镜。

“胡说什么……赶紧睡吧……”

赵云澜的眼珠子转了转。

“沈教授,能问你个问题吗?”

沈巍擦着桌子叹了口气。

如果他有上论坛的习惯,一定会发贴求助……

急!遇到一只生病还不老实的超龄问题儿童该怎么办?在线等!

“你是不是田螺成的精?”

“???”

满头黑线的沈巍觉得他好像跟不上赵云澜天马行空的思维方式。

“怎么可能?赵处长怎么会这么想?”

赵云澜闭着眼,打了个呵欠。

“因为你这么贤惠能干,就跟故事里的田螺姑娘似的……”

沈巍的耳朵更红了。

“胡说八道……”

然而赵处长并没听到这话,事实上他很快就进入了黑甜梦乡……

这一觉睡得十分香甜,赵云澜醒来后觉得精神好多了,似乎胃也不怎么疼了。

屋里简直焕然一新,窗明几净得几乎认不出这是他的狗窝。

厨房里正传出锅铲交错的声响,夹杂着切菜声和油烟机的动静,就像一曲温馨的家庭交响曲。

将双手枕在脑后,赵云澜盯着厨房里的大美人看了又看,并不知道他的嘴角翘得有多高……

这一刻,这间房子似乎有了家的感觉……

趴在沙发边上啃着小鱼干的大庆投过来一个敬佩的眼神。

“我不过一晚上没回来,沈教授居然守着你一夜还给你做饭?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赵云澜得意洋洋地瞥了它一眼。

“当然是因为我英俊潇洒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大庆很想扔只臭袜子过去堵住这自恋狂的嘴,可惜平时总是随处乱扔的臭袜子这会儿却不见了踪影……

沈巍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醒了?我熬了鸡丝粥,你洗漱一下来尝尝,看合不合你胃口?”

他把锅放在桌上,转身把一套棉衣递给了赵云澜。

看到沈巍递过来的棉睡衣时,赵云澜的脸都绿了……

“等等……沈教授,这啥玩意儿?”

赵处长瞪着暗红格子的小兔子睡衣,那表情就像看到了睡衣成精……

“胃不好要注意保暖,我看你在家里穿得太单薄,就自作主张给你买了套棉睡衣……”

沈巍不好意思地推了推眼镜,小心地看了看赵云澜的神色。

“是不是这衣服你不喜欢……”

他微微垂下眼,表情有些黯然。

“不不不,喜欢……我太喜欢了……”

赵云澜装作没听到大庆吃吃的坏笑,咬着牙硬挤出一个笑容。

“我只是太意外了……没想到你会买衣服给我……”

天啦噜!沈巍居然会买衣服给他,四舍五入这就是定情信物了!

其实仔细看看,小兔子也挺可爱的嘛……

沈巍的脸上顿时放出光彩来。

“真的?”

赵云澜差点就指天发誓了。

“当然是真的!比珍珠还真!我特别特别喜欢!”

沈巍满脸欣慰地着看他穿上睡衣往洗手间走。

“本来还想你要是不喜欢,就拿去换其他花色……没想到你这么喜欢……”

赵云澜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栽倒在地。

他咬着牙进了洗手间,重重地甩上门,把大庆的狂笑声关在门外。

抬头看见浴室里多出来的一条毛巾和牙刷杯子后,赵云澜的心情一下从阴天变成了大晴天……

大庆啃着香脆的小鱼干,一边暗暗腹腓只是洗个脸刷个牙,赵贱人怎么乐呵得就像是捡了狗头金似的?

美滋滋地喝完了粥,赵云澜端了个凳子坐在厨房里,美其名曰为陪沈巍洗碗。

“巍巍啊……”

沈巍的眉头跳了跳。

“赵处长,麻烦叫我沈巍。”

赵云澜假装没听到这话,自顾自地说下去。

“你看,家里就这一张单人床,晚上睡太挤了,咱们不如去买张双人床……”

管他是个什么精,哪怕真是个田螺成精,那也得砸瓷实了是他的精!

沈巍的手一抖,差点把手里的碗砸到地上。

“宝贝儿你没事吧?”

赵云澜趁机抓住沈巍的手。

“砸了碗小事,万一扎到你的手我得心疼死……”

这下碗真的砸了,四分五裂的那种……

大庆默默地为壮烈牺牲的碗哀悼了五秒钟。

“宝贝儿,你别动,我来收拾!”

赵云澜抢着去拿扫帚收拾地上的碎片,却被沈巍劈手夺了过去。

“胡闹!你胃不舒服,还不坐着去!”

沈教授两颊绯红地扫着地上的碎片。

“买……买什么床啊?我又没说要住下来……”

“宝贝儿,你不会要对我始乱终弃,让我一个人在这儿饥寒交迫吧?”

赵云澜瞪大了眼睛,那表情就像被遗弃的奶猫一样……

沈巍最见不得他这可怜巴巴的模样,连忙扭过头去拿畚箕。

“……我就住你对面,用不着买床……”

赵云澜眼睛一亮。

“宝贝儿你是让我住到你家去吗?这样会不会像是倒插门啊?”

屋子里安静了好一会儿。

大庆正在琢磨换了他是沈巍,会不会想给赵云澜俩大锅贴时,沈教授说话了,声如蚊蚋,不仔细听根本听不见。

“我……我前两天刚买了张新的双人床,明天送来,到时让家具店的人送这儿来就行……”

赵云澜张着嘴呆了好一会儿,一拍大腿笑了起来。

“宝贝儿,你真是太可爱了……”

他笑眯眯地搂住沈巍,双唇暖昧地擦过后者的脸颊。

“你总这么别扭,不会是个麻花成精吧?”

这下沈巍连脖子都红了……

“胡说八道……”

沈教授到底是不是麻花精,直到特调处上上下下收到了他们领导的结婚请帖时,仍然没有真相大白。

事实上拿到喜帖时,特调处上上下下都差点惊掉了下巴……

向来信奉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赵处长居然被套牢了?

而且还是被一个妖精套牢了……

虽然一直没少吃这俩的狗粮,但想到以后还得继续被这对狗男男丧心病狂地乱塞狗粮……

大家伙突然觉得前途无亮……

林静对于赵处家老头子居然没因此打断赵处长的腿好奇得抓耳挠腮,借拍马贺喜之名套了半天话的结果是告别了今年的奖金……

鉴于祝红曾经说过赵云澜只想和小妖精玩玩恋爱游戏还不小心被沈巍把这话听了去,以至于赵处长情路无限坎坷,小心眼的狗逼领导不仅把年底党校学习的名额给了她,连婚礼的份子钱都要向她收双份,美其名曰为精神补偿费……

气得祝红青面獠牙差点暴走……

小菜鸟郭长城则在犹豫半天后,顶着大家希翼的眼神,小心翼翼地敲响了处长办公室的门。

“赵处,我……我想问一下……”

看着郭长城吞吞吐吐的模样,赵云澜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

“有什么事儿就直说!能不能别磨磨叽叽的痛快点!”

楚恕之在门外冷笑了一声,郭长城浑身一激灵,脱口而出。

“我我我……我想问下沈教授到底是个什么jing?”

赵云澜的脸一下黑了,咬牙切齿地说。  

“问这个干什么?”

“我……我好参考下该送什么礼物给你们……”

郭长城吓了一跳,紧张地绞着衣角。

“问的什么辣鸡问题我一辈子就动一次心结一次婚难道你们还打算不送红包就送份礼来搪塞我是不是在做梦?”

成功地用一长串不带标点符号的咆哮把郭长城吓得哆嗦着倒退出去后,赵云澜气哼哼地往嘴里塞了根棒棒糖。

一想到沈巍的原形,他就觉得腰疼……

天啦噜!

为什么眉目如画,书卷气十足的沈教授居然是斩魂刀成精!

好不容易把大美人拐上了床,本以为能软玉温香抱满怀,结果反而被压得死死的……

赵处长忿忿地把棒棒糖咬得粉粉碎。

外表和本质差了何止十万八千里,这也太欺骗广大人民群众了吧?

手机在这时响了起来,亮起来的屏幕上显示着“媳妇儿”。

“媳妇儿,啥事?”

赵云澜并不知道他的嘴角都快咧到了耳根。

“我妈给你见面礼?没事儿,你拿着就是了……真没事,有你老公呢,怕什么?”

趴在门口竖着猫耳朵的小黑猫翻了个白眼,摇着尾巴走开了。

赵贱人就是个手电筒,只照得到别人,照不到自己。

还说沈教授别扭得像个麻花精,也不看看他自己,那别扭劲儿根本就是不相上下半斤八两……

还一口一个老公……

以为把它赶到门外,就听不到这货在床上时被日得哭着叫老公了吗?

哼!锁了门它还有窗呢!

晚饭后,沈巍在厨房里洗碗,打着帮忙的旗号实则添乱的赵云澜趁着这人忙碌时,冷不防在沈教授耳朵上亲了一口。

沈巍的脸腾地红了。

“你……你干嘛?”

“宝贝儿,我只是想研究下,刀成了精后是不是硬梆梆的?”

赵云澜转了转眼珠子,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胡闹!”

沈巍连脖子都红了,就像个被调戏的小媳妇一样。

“这哪是胡闹?”

赵处长一脸严肃。

“作为特调处处长,我这是本着严谨坦诚的科学精神,客观仔细研究妖精化形后的人体结构……”

他的声音消失在突然覆盖上来的双唇之间……

大庆张大着嘴看着厨房里的两个人明目张胆地扭成麻花状……

等等,你们俩这就又开始实践探讨妖精化形后的人体结构了?

我还在这儿呢!


其他巍澜文请点这里

评论(114)
热度(255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