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育儿琐记

(镇魂/巍澜)育儿琐记

 

巍澜生子同一系列,小宝贝出生后的小故事,可爱温馨小甜文。

 

1.关于小名

赵云澜抱着乖巧的闺女,笑得很得意。

“甜甜这小名多好听啊,我的闺女长这么甜,笑起来更甜,这小名多适合她,你说是吧?闺女?”

昆仑君毫无形象地对着怀里的小肉团挤眉弄眼,只求逗她一笑。

小婴儿却不太给面子,闭着眼睛把小拳头塞到嘴边,又呼呼地睡成了一只小猪。

在两个爸爸看来,是只怎么看怎么可爱的小猪。

赵云澜在那张酷似沈巍的小嫩脸上响亮地吧唧了一下。

“看吧,我闺女也喜欢这小名儿呢……”

他歪过脑袋,速度极快地在孩子他爸脸上也吧唧了下。

“大宝贝儿,你说是不是?”

沈巍的耳朵有点红,表情很无奈。

对于赵云澜为了吃蛋糕偷溜出医院,差点把孩子生在回医院的路上这事,斩魂使本来应该很生气。

然而当沈教授在产房外焦急地等待,终于忍不住冲进去时,他就把秋后算帐这件事抛到了九霄云外……

护士把洗净包好的女儿抱给沈巍时,低头看着红通通的小家伙,鬼王心里只有一片柔软。

就连赵云澜醒来后,满脸不敢置信地抓着他叨叨孩子怎么长得跟只猴子似的,也没有影响沈巍的好心情。

沈教授满脸通红地偷眼瞧了瞧隔壁床,发现20床的产夫和孩子都在睡觉,20床的老公正对着手机游戏无限忘我投入,貌似连身在何处都不知道了……这才松了口气……

但是大庭广众之下……

斩魂使满脸严肃地拉起了帘子。

双唇被突然吻住时,赵云澜先是吃惊地瞪大了眼睛,然后就坏笑着紧抱住沈巍,把这个只是浅尝辄止的吻变成了一个法式深吻……

“宝贝儿,你可真辣啊!”

赵云澜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瞥了眼被拉起的帘子,打算着是不是要再来一次……

沈巍害羞地低着头,耳朵通红。

“云澜……别吵醒了孩子……”

赵处长瞪着如同被调戏的小媳妇般的沈教授,有点想吐血……

隔壁20床的小婴儿突然哭了起来,很显然帘子的隔音作用等于零,隔着帘子也能听到小家伙的大嗓门。

连20床产夫惊醒后,抱着孩子边哄边痛骂木头般的老公的动静也听得真真的。

在小床里睡得正香甜的小甜甜闭着眼睛扁了扁嘴,貌似十分委屈。

沈巍连忙把闺女抱了起来,摸了摸尿布。

“要换尿布了。”

赵云澜枕着自己的手臂,看着沈巍动作熟练地给女儿换尿布,眼珠子转了转。

“宝贝儿,你小时候应该还没有尿布这玩意儿吧?”

小婴儿睁开了眼睛,乌黑的眼珠子好奇地盯着面前的两个人。

“赵云澜!”

沈巍的动作停顿了一下,轻声叱责道。

明知道女儿现在还小,什么都不懂,但对上小家伙无辜又纯净的眼睛,他还是觉得耳根子发热。

然而赵云澜却并没有要收敛的意思,他趴在沈巍耳边低声说。

“咱闺女长得这么像你,每次看你给她换尿布,我就想瞧瞧小美人还在换尿布时是什么模样……”

沈教授的脸一下涨得通红。

“胡说八道!”

隔壁小婴儿的哭声逐渐低了下去,帘子里却突然爆发出一阵响亮的啼哭声。

“我天,甜甜别哭了别哭了……你爹地在给你冲奶粉了,马上就有吃的了……”

赵云澜抱着大哭不止的女儿,简直焦头烂额……

“甜甜,小宝贝儿……闺女你不喜欢这名字吗?好好好我叫你小祖宗行了吧?”

小家伙闭着眼睛拼命哭嚎着,被魔音灌耳的赵云澜简直恨不得自己也能哭一哭……

如果不是沈巍及时冲好了奶粉的话。

“甜甜,慢点吃……别呛着了……”

沈巍哭笑不得地看着赵云澜和自己怀里的小婴儿嘀咕着,后者根本没理会他,只顾含着奶嘴拼命吸吮着,小手还紧紧捉住奶瓶不放。

“哎哟,我闺女这是真饿了,看给她急得……”

赵云澜轻轻摸了摸女儿的小脑袋,胎发乌黑顺滑,手感很好。

他忍不住在带着奶香味的小脸蛋上又亲了一口。

“我闺女亲起来是甜甜的呢,嗯,比巧克力蛋糕还要香……”

沈巍把空了的奶瓶抽了出去,给怀里的小家伙擦了擦嘴边的奶渍,又抱起来拍了好一会儿,直到她打出奶嗝来,才轻轻地把闭着眼睛的小婴儿放在小床里。

还没等他直起腰来,脸颊上传来了暖暖湿湿的感觉……

那是双唇的触感……

还维持着弯腰姿势的沈教授一下僵住了。

赵云澜趁机又亲了亲他红通通的耳朵,用痞痞的声音在他耳边低声道。

“宝贝儿,你尝起来比咱闺女还甜……”

20床老公捂着被奶瓶砸出一个包来的脑袋,对着21床又拉起来的帘子忿忿不平地翻着白眼。

MD有完没完了!

儿子有奶粉喝,他这当爹的就只有狗粮吃!

 

 

2.关于衣服

一踏进家门,沈巍就听到女儿兴奋地扯着嗓子叫着叽哩咕噜的外星语,还夹杂着某个休假在家的人有点走音的歌声。

他放下包,循声找了过去。

“跳得好!甜甜跳得真好!”

赵云澜拿着手机,笑得前仰后合的同时还不忘拍下在床上欢快蹦跶着的女儿。

“云澜……你们在干什么?”

沈巍的声音顿住了。

床上的小家伙格格地笑着,对着镜子不停地拍手扭屁股,头上的洋葱辫随着她的动作不停地摇摆着,身上还套了一件眼熟的白衬衫,其长度已经足够给她当成裙子来穿了……

“赵云澜,你又给孩子乱穿衣服了!”

沈教授的声音带了几分恼意。

今天早上因为一大一小赖床不起耽误了不少时间,他没能来得及把前一天晾着的衣服先收下来……

 “papa!”

小姑娘的眼睛亮了起来,开心地扑了过来。

沈巍连忙张开双臂接住了女儿,以免小家伙栽到床下去。

赵甜甜小朋友开心地笑了起来,扭着身子和他说着叽里咕噜的外星球语。

赵云澜笑嘻嘻地靠了过来。

“宝贝儿,我只是想帮你收下衣服,谁想到咱闺女偏偏看上了你的衬衫,偷穿了不说,还臭美得直照镜子……”

沈巍连半个字也不信。

女儿还不到一岁,哪会自己穿衣服?

肯定是赵云澜这个混帐爹又把自家闺女当娃娃玩了……

上回他给甜甜买了个hello kitty的玩具收纳桶,只是一转身的工夫,赵云澜就把桶盖上kitty脑袋上巨大的粉色蝴蝶结拆下来戴在女儿头上,还拿着手机一通狂拍……

看到酷似自己的小脸上顶着个比头还大的粉色蝴蝶结时,青筋暴起的沈教授只想把作死的某人抓过来打屁股……

然后赵处长请了两天假……

“甜甜小宝贝,要吃糖不?”

赵云澜拿了根棒棒糖逗弄着女儿。

正折着衣服的斩魂使微微眯了眯眼睛,眉头皱了起来。

“宝贝儿,咱闺女越长越像你了,不过爱笑这点可是十成十像了我……”

赵云澜毫无所觉,笑眯眯地把女儿舔过的棒棒糖塞进自己嘴里。

“这多好,人家都说爱笑的孩子聪明……”

嘴里的棒棒糖一下被抽了出去,赵云澜诧异地望过去,就看到沈巍黑如锅底的脸色。

“不是和你说过,别在甜甜面前吃糖吗?”

他转身进了厨房,剩下一大一小面面相觑。

把白菜洗干净放到案板上正要切,沈巍就感觉到有人抱住了他的腰以及他的……腿……

“宝贝儿,你吃醋了?”

瞥了眼被扔到垃圾桶里的棒棒糖,赵云澜笑眯眯地亲了下怀中人的脸颊。

“我以后不会再吃甜甜吃过的东西了……”

他趴在沈巍耳边低声道。

“你才是我的大宝贝儿,哪舍得让你吃醋呢?毕竟醋大伤身嘛……”

沈巍的耳朵迅速地红了。

“papa……%……%%8#$@#@”

抱着他腿的小家伙也有样学样地吐出一串外星球语……

沈巍忍不住低声笑了起来。

他放下菜刀,把女儿抱了起来,让格格笑着的小家伙也在自己脸上亲了一下。

赵云澜说的没错,赵甜甜小朋友虽然长得像极了沈巍,可笑起来的神色却酷似赵云澜。

包括那对酒窝。

把女儿送上床后,沈巍推开卧室门,就看到赵云澜穿着浴袍站在床边上,嘴里还咬着一枝玫瑰花……

“宝贝儿,咱们来度过一个火辣的夜晚吧!”

沈巍的第一反应就是夺过花,扳着赵云澜的脸仔细检查了一番,惟恐这人的嘴唇会被真的玫瑰花的刺给伤到了……

赵云澜:……

等等这反应和他想像的不太一样!

不过还好,他还有备用方案!

“宝贝儿,你不喜欢我吃甜甜吃过的糖……”赵云澜勾住沈巍的脖子,眨了眨眼,“那我穿了和甜甜一样的衣服,你喜欢不?”

沈巍立刻想起了赵甜甜小朋友的连体衣小裙子开裆裤以及纸尿布……

哦不,并没有最后一项……

然后他看到了赵云澜滑落下去的浴衣下露出的白衬衫……

除了掉下去的浴衣,赵云澜身上就只有一件白衬衫……

沈巍的眼神一下变得暗沉起来……

大庆趴在育婴室的小床底下,死死地用两只爪子按住耳朵。

这吃狗粮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真让小猫咪绝望!

其他巍澜文请点这里

评论(69)
热度(13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