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刺客/蹇齐)后来的故事

其实很惭愧,经朋友提醒才想起来今天是刺客两周年。

如题,本文是个后来的故事,惟愿王上和上将军在红尘紫陌中岁月静好。

主蹇齐,副cp执离、钤光、仲孟。

 

“截水城破……天玑王横剑自刎,天玑最终亡国……”

老人停下了话头,端起杯子喝了口水。

“什么啊?”

趴在桌子边上的白衣少年不满地瞪大了一双鹿眼。

“孟大叔,你这故事讲得一点都不好,这哪值两把菜刀?”

老人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臭小子,是你自己非要听天玑的故事,这故事你都听了两天了,我老头子翻过来覆过去地讲了多少次了?我家孟章说听得耳朵都快起茧子了……两把菜刀换故事真是便宜你了,这会儿又嫌东嫌西的……可别想让我还你菜刀!”

“当然讲得不好了,”

白衣少年摇了摇头,额边的小辫子微微摇晃着。

“讲了这么多次,你都没说那位齐将军怎么样了,截水城破,他并没死啊……天玑王以身殉国,难道他就苟且偷生于世?”

“当然不会……”

老人长叹了一声。

“天玑王和上将军,生时相扶相伴,死后也同去同归……”

白衣少年怔了一下,低头看着杯中的茶水轻轻晃动,荡起一圈圈涟渏。

午后的茶馆空荡荡的,惟有清风吹过窗外,带来了外面的嘈杂声。

“阿离,阿离你等等我!”

执明的大嗓门十年如一日的穿透力十足。

“哎呀,我还得回去给阿蹇换药呢!”

白衣少年手忙脚乱地跳起来往外跑。

“孟大叔,下次还你茶钱!”

老人扯着嗓子在后面叫。

“别忘了把我们家孟章叫回来,让他别理那卖假酒的!”

蹇宾板着脸对执明翻着白眼。

“连你都找不到慕容离,我怎么会知道他在哪儿?”

“蹇宾,你不是一直说你是神算子吗?你帮我算算,阿离跑哪儿去了?他不会一生气就真回城里了吧!”

愁眉苦脸的执明连忙把自己的荷包摆到蹇宾面前。

“你上次不是说看中了块好铁,想给齐之侃铸把剑,就是不够钱买吗?只要你算出阿离在哪儿,你要多少钱都行!”

“执明明,你怎么又在这里?”

白衣少年从窗口一跃而入。

“我不是和你说过,阿蹇伤了腿,不能伤神,你怎么又来找他算命!”

“齐之侃你个小混蛋!居然踢我凳子!还有执明明是什么鬼?叫表哥!”

被齐之侃把凳子一脚踹飞的执明气得吹胡子瞪眼睛。

然而并没有人理他。

“小齐,你满头都是汗,不会是又是跑回来的吧?”

蹇宾顺手拿起放在枕边的手帕,为齐之侃擦着脸上的汗珠。

少年因为奔跑而微微发红的脸瞬间变成了大红布。

“我……我惦记着要给你换药,就跑得快了点……”

“我的伤好得差不多了,晚点换药也不打紧,你急什么,跑这么急,累坏了吧?”

坐在床边的少年眨了眨眼,笑了起来。

“才不累呢,我一想到阿蹇,心口就甜甜的,全身都是劲儿……”

蹇宾微笑着将他额边的小辫子撸到耳后。

“小齐,我也是……”

我勒个去!

执明觉得自己被糊了满脸狗粮……

 “对了,阿蹇,你不是一直想听天玑的故事吗?一会儿给你上药时,我讲给你听……”

齐之侃兴奋地说着。

“孟大叔讲故事给你听了?”

蹇宾很诧异。

“他不是一向死抠门得要命……哦不是,不是不乐意给我们讲钧天史吗?怎么会给你讲天玑的事?”

“嘿嘿,我给他打了两把菜刀,这老抠门才愿意给我讲天玑的故事,你放心,我让他讲了很多遍,绝不会记错的!”

齐之侃得意洋洋地笑道。

“我的小齐可是要做铸剑师的,居然为了我去给孟老头打菜刀,委屈你了……”

对着蹇宾含笑的桃花眼,齐之侃的耳朵红了。

“才没有委屈呢,我也很喜欢听故事的……”

他的声音微微低了下去。

“而且……能给阿蹇讲故事,我真的很高兴……”

被惨无人道狂塞狗粮的执明愤怒地一拍桌子。

“两位能不能收敛点儿?我还在这里呢!”

被自家表弟当成五百瓦的电灯泡扔出来时,执明气得头发都要竖起来了……

如果不是齐之侃扔下了一句话。

“慕容离就在村口茶馆东边大柳树底下,你要是再不去,当心他真回城里了!”

执明双眼一亮,立刻往村口跑去。

“阿离,你等等我!”

哼,娃娃亲也是定亲!他这辈子是赖定阿离了……

公孙钤远远看到执明狂冲而来,还没来得及打个招呼,后者就急惊风似地拐了个弯跑了……

“少东家这是怎么了?”

公孙钤纳闷得很。

陵光咬着包子,口齿不清地说。

“肯定是为了慕容离啦……”

“哦,慕容少爷毕竟是执老爷故交之子,是该多亲近亲近。”

公孙钤点了点头,又低下头看着帐本。

陵光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天啦噜这村里谁不知道执明和慕容离那点事儿?还有当年定的娃娃亲早就被执明那大嘴巴宣扬得人尽皆知了。

就连村口的大柳树都没少听这俩卿卿我我的那些腻歪话……

对此一无所知的,怕是只有眼前这个比木头还木的公孙呆子了……

“钤哥哥,我想吃桂花糕……还有糖葫芦……”

把包子吞进了肚子,陵光拉着公孙钤的衣袖摇晃着,还拉长了声音……

看了下所剩无几的帐本,公孙钤想了想起了身。

“正好我要和执老爷说下帐本的事,咱们一块儿过去吧,拐个弯就能经过王大娘的点心店和赵大伯的糖葫芦摊儿了……”

陵光:……他是不是该庆幸至少公孙钤还愿意为他拐个弯儿?

孟章羡慕地看着陵光和公孙钤的背影。

“真好,我也想吃桂花糕……”

仲堃仪小心地摸出怀里的荷包,数了数里面的铜板,咬了咬牙。

“章儿,咱们也去!你想吃什么,尽管和我说!”

孟章的眼睛亮了起来。

“真的吗?仲哥哥?”

努力忽视了心痛的感觉,仲堃仪用力拍拍胸膛。

“真的,你想吃什么都行!”

看来下半个月得在卖酒时再多掺点儿水了……

走出点心店时,孟章的手上却只拎了一小包绿豆糕。

仲堃仪抿了抿唇。

“章儿,你不是说想吃桂花糕吗?怎么只要了……”最便宜的绿豆糕……

“我也很喜欢吃绿豆糕呀。”孟章笑眯眯地说。

“章儿,委屈你了,都是我穷……”

仲堃仪停下了脚步。

让你对着那些喜欢的点心看了半天,最后只挑了五块绿豆糕……

“仲哥哥!”

仲堃仪茫然地抬头。

“张嘴!”

仲堃仪依言张开了嘴,有什么甜甜的东西塞了进来,带着淡淡的绿豆香味,似乎一直甜到了心里去……

“我一点儿也不委屈,你看,绿豆糕真的很好吃……”

孟章咬着剩下的半块绿豆糕,笑得眉眼弯弯的。

仲堃仪笑了起来。

“嗯,真的很好吃……”

蹇宾悠悠醒转时,窗外已是夕阳西斜。

夕阳的余晖将窗外染成一片红色,给低垂的窗帘绘上了一层绯红色。

怀里的人微微动了动。

“阿蹇,你醒了……”

齐之侃的声音还带着几分睡意。

“小齐再睡会儿吧……”

蹇宾小心地侧了侧身,让靠在怀里的齐之侃能睡得更舒服些……

“阿蹇,我刚才做了个梦……”

齐之侃把脸埋在蹇宾的胸口,声音闷闷的。

“在梦里,你是天玑王,而我是那个天玑的上将军,天玑国破,你定不会苟活于世……我在城墙上横剑自刎,鲜血飞溅……简直就像是真的……”

蹇宾把他的脸抬了起来,在那两片菱唇上落下一吻。

齐之侃惊得鹿眼溜圆,说话都结巴了。

“阿……阿蹇……你干嘛突然亲我……”

“你看,那只是个梦,小齐,阿蹇在这里,我们都好好的……”

齐之侃的唇角翘了起来。

“嗯,我们都好好的呢……”

“一定是你这两天一直在听天玑的故事,才会做这种梦的……”

蹇宾轻轻吻了下怀中人的耳垂。

“咱们再睡会儿吧,这回得做个好梦……”

看着齐之侃乖巧地闭上了双眼,蹇宾也微笑着合上了眼。

初学卜卦时,他就给自己和齐之侃算过一卦。

天玑王和上将军?

王上和将军最后同归云端,或许在九重云霄上做一对神仙眷侣。

前世虚无缥渺遥不可及,和他已是没什么关系了……

此生,他只愿和小齐在这十丈红尘中做一对凡人,白首到老,不离不弃……


评论(18)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