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 知乎体)怀孕休假在家时一般会做什么?

本文是《准爸爸孕期综合症》的番外,温馨小甜文


问:老同学怀孕后,由于胎气不稳,请了长假在家休息,本来还很羡慕她,她却向我诉苦说有了孩子简直是上了道紧箍咒,电脑不能多用,手机不能多看,老公又要上班,因为刚怀孕胎还不稳,也不能外出旅游,最多出去散散步,她一个人待在家简直无聊到要长毛,只能天天打电话骚扰我……想问下大家,怀孕后一定要请假吗?如果休假在家,一般会做什么?会不会无聊到要发疯?

——龙城第一靓仔回答了这个问题。

18308人赞同了该回答

 

我是在怀孕一个月后请了长假,为了我媳妇儿的精神和身体状况。

最开始觉得不舒服时,我正好前一晚刚和同事们去吃过火锅,因为我一直有老胃病,还以为是吃撑了胃病又犯了。

我媳妇儿特地给我熬了粥,喝了几天,还是见着饭菜就想吐,而且总犯困想睡觉,有点不太对劲儿。

我媳妇儿硬拖着我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是怀孕了。

你没看错,怀孕的人是我,不是我媳妇儿。

虽然本人是龙城第一帅哥,但是作为一个结婚快一年的O,怀孕也是很正常的事,虽然这孩子完全没在我的计划里。

说实话,听到医生说我怀孕的时候,我第一个想法就是老子这回吃火锅居然没撑着,然后就是妈呀这小兔崽子怎么说来就来了?接着又想既然孩子都来了,那就留下来吧。

可一转过头去,发现我媳妇儿坐在椅子上整个都僵硬了,跟被九天惊雷打了似的,叫了他十来声都没反应过来。

还好他还认得我,就这样两眼发直地被我牵着出了产科诊室。

在走廊里的椅子上坐了好一会儿,我媳妇儿才缓过来,抓着我的手结结巴巴地问我除了恶心想吐,还有什么不舒服吗?能不能走路?要不要他抱我回去?

这话要是换了个人说,我非喷他一脑袋唾沫星子不可,老子可是龙城第一靓仔,又不会因为怀了个孩子就变成体弱多病的林妹妹连路都不能走了……

可是对着我家美人媳妇儿,我这话就说不出口了,只是笑眯眯地拍拍他的肩膀,让他把心放回肚子里去。

他小心翼翼地扶着我,连我趁机偷搂他的腰,都没想起来说“有失体统”,只是走路同手同脚了而己……

我想打趣他两句,侧过脸就看见了他的眼神。

他盯着我的肚子看了又看,眼神里满是温柔,还有掩饰不住的欢喜和期盼……

我摸摸肚子,想着明天再和他说我不想请假的事吧,毕竟轻伤都不下火线,老子不过是揣了个崽子罢了,有什么大不了的。

但是转过天来,我就不得不请了假,还是长假。

因为我媳妇儿出现了和我一样的呕吐、恶心、反胃的各种症状,他到单位来接我的时候,在洗手间里吐得真叫一个呕心沥肺,把单位里新来的小孩儿吓得脸煞白。

医生说我媳妇儿这是对我怀孕的事太过焦虑,患上了准爸爸孕期综合症。

这症状没有任何药物可以治疗,唯一的办法就是让我们尽量放松心情,用平常心去看待怀孕这件事。

刚吐过一场,还白着一张脸的媳妇儿对我千叮咛万嘱咐,要我坐在原地别动,等他回来,好像他这一去是千山万水,而不是到楼下去交个费……

他去交费了,我坐在椅子上想了会儿,打了个电话给我家老爷子……

我确实不想因为怀孕这事儿请假,可是怀孕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我媳妇儿这样担心我,都焦虑到得了孕期综合症了,也没提起一个字让我请假。

我知道,他心疼我,知道我对这份工作上心,不想我为难。

可是……我也心疼他……

虽然我和我家老头子见面就吵架,但是能让我把单位里这摊子事放心托付的,除了我媳妇儿,就只有他了。

话不投机半句多这话,多半形容的就是我们父子俩,没说几句话,我们就在电话里吵起来了……

要不是我媳妇儿正好回来听见,把电话接了过去,我非把手机砸了不可!

不知道我媳妇儿和我那死犟的爹是怎么沟通的,当天晚上老头子到我家来时,表情虽然谈不上和蔼可亲,但总算没再板着一张“你欠我五百万没还”的冷脸了。

请长假这事儿我其实挺心不甘情不愿的,本想着单位就在我家小区斜对面,走过来不过十分钟的事儿,就我们单位里这群猴崽子的闹腾劲儿,有事儿没事儿的,都不会少了往我这里溜跶的。

然而这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我家老头子坐镇,来家里探听八卦的居然一个都没有……

不过我并不无聊,因为我媳妇儿也请假了。

他是大学教授,本来课程都排好了,但是因为他孕期综合症症状实在太厉害,不少人都以为是他怀上了……

不肯批假的校长没撑两天就麻溜地反口了,一下给了一年的假,估计是最近被人戳脊梁骨戳得太狠了……

所以我怀孕后,在家休假的日子是这样的。

每天早上睡到九点半,能准时起床,当然不是因为有闹钟,而是被媳妇儿叫醒,叫醒方式不定,通常是早安吻更多些。

亲亲完后,他会扶我去洗手间刷牙洗脸,事实上最开始他想把我直接抱过去的,被我以需要适当运动为理由给拒绝了。

每一餐都是他研究了营养食谱后,精心搭配的,保证营养均衡。

每天要吃水果,苹果是肯定会有的,其他水果则看季节,有一段时间我特别喜欢蕃茄,他天天都买了蕃茄洗干净了备在果盘里,让我想吃一伸手就能拿到。

我现在已经过了看到吃的就想吐的时候,反而是经常想吃东西,但没吃几口就饱了,医生的意见是少食多餐。

一个人吃东西没意思,他就和我一起,每天吃个五六餐,午饭和晚饭后都会有小点心,有时是散发着香气的手包虾仁小馄饨,有时是蒸得软嫩鲜美的蒸蛋,还有时是自己手工做的香气扑鼻的糯米烧卖……

吃完午饭,我们会在小区里溜跶一会儿,瞧瞧那些在滑梯上抬着小脸格格笑着的孩子们,想像着我们的孩子会是什么样的。

回到家里,我们会躺在床上说会儿话,有时看看片子,有时我媳妇儿会捧一本书,轻声给我念一篇,例如山有木兮木有枝,山悦君兮君不知这些……

只记住这一句不是因为我文化水平不够,而是通常我听着听着就眼皮沉重了起来……

朦朦胧胧中,房间里的动静除了我媳妇儿的声音,就只有我家肥猫的呼噜声了,这死胖子睡在对面房子里,还能把呼噜打得震天响,真是破坏气氛的家伙……

一觉睡过去,我通常能和周公他老人家连搓几局麻将,输到他连底裤都快保不住了,我媳妇儿就会来叫我吃晚饭。

童话故事倒不全是瞎编的,至少用吻唤醒睡美男更见效这一点还是比较真实的。

我觉得有点奇怪,我媳妇儿这孕期综合症应该和我一样易疲劳嗜睡,我睡到晚上还迷迷噔噔,他咋能在下午干这么多活儿,不睡午觉还精神奕奕的?

我媳妇儿微笑着亲了亲我的额头,说他每次看着我睡午觉,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眨的,何况我肚子里还有个宝宝也在睡觉呢,他看都看不过来,哪有工夫睡觉?

说到他精神好,我媳妇儿红着脸说,只要看到我好好地睡在床上,他就只觉得满心欢喜,一点儿也不会觉得累了……

四个半月后,孩子会动了,头一次摸到肚子上鼓起来的小拳头时,我媳妇儿激动得差点儿哭了……

就是这小崽子忒活泼了点,总喜欢在我午睡时进行伸展运动,我媳妇儿守在一边,看肚子上鼓起来一块时,就摸摸小家伙的小拳头或是小脚,他就老实多了……

孩子九个半月时,我总会睡着睡着,在半夜惊醒,不是因为腿抽筋了,就是被尿憋醒了,我媳妇儿每次都会立即坐起来,帮我按摩腿,或是扶我上洗手间,我都怀疑他到底有没有睡着过……

随着我肚子越来越大,我媳妇儿已经缓解的孕期综合症症状又开始严重起来,不仅和我一样尿频,连肚子也大了一圈。

说起来单位里那群没良心的小兔崽子们,孩子大约四五个月时,他们可算想起来我这位领导了,终于想起来要来探望我。

那天我穿了件宽松的家居服,肚子不是很显,反而我媳妇儿因为在衬衫外套了件马甲,肚子大一点儿就特别明显,那群家伙的小眼神儿就在我和我媳妇儿之间扫来扫去……

卧槽,我觉得他们八成以为怀孕的是我媳妇儿……

突然好期待孩子出生时,这群妖魔鬼怪的表情会如何精彩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愿望应该很快就能实现了。

明天就要入院待产了,难得今天我媳妇儿大发慈悲,让我能拥有手机四十五分钟,现在这宝贵的时间已经过去三十五分钟了,我得抓紧时间去光顾下朋友圈和qq群了。

 

编辑于 2018-7-17 22:16

赞同18308 评论2170 分享收藏感谢

 

最爱小澜孩

21049人赞同了该回答

 

我是龙城第一靓仔的媳妇儿,昨天晚上我们的女儿出生了,生产过程很顺利,靓仔没吃什么苦头,我总算放心了。

小家伙非常健康,净重七斤一两,护士说从来没见过这么爱笑的宝宝,将来一定很聪明。

就像她爸爸一样。

她爸爸现在还在睡觉,我握着他的手,我岳丈抱着我女儿,大家都乐得合不上嘴。

孩子的名字还没定下来,事先取了那么多名字备用,现在仍然觉得都不满意。

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读过那么多书,我最爱的还是这两句。

回头问下岳丈,是惊鸿好听还是心曲好听,如果他希望孩子姓赵,那也没问题。

不知道为什么,下午靓仔单位的那群妖魔鬼怪来探望时,表情都僵硬得如同僵尸一般,特别是老楚,脸色又青又白又黑的……难道是被尸气反噬了?

靓仔见了笑得狂捶床,差点扯到了伤口,真不明白这有什么好笑的?

我还不太习惯用手机,这些字打了快一个半小时,就先到这里吧,谢谢大家的祝福。

我得去把堆积如山的水果和营养品整理收拾一下,这堆得都要没地方坐了……

 

编辑于 2018-7-19 18:07

赞同21049  评论8082 分享收藏感谢

 

其他巍澜文请点这里

评论(70)
热度(2864)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