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甜蜜蜜

本来是想写斩魂使日记的,越写越觉得虐,又努力甜了回来。

请放心食用,虽然添加了苦味,但只会让小甜饼更甜……

 

 

*月*日    晴

 

今天天气很好,大吉,很适合迎亲。

站在人群里,看着他骑着高头大马经过,容光焕发,神采飞扬,满脸都是即将迎娶美娇娘的喜悦。

“真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啊……”

不知是谁在人群中大声说着。

将心中的苦涩咽了下去,转身之前,忍不住深深再看一眼,将他的眉眼牢牢记在心里。

这一眼又足够我回味百年。

 

*月*日    雨

 

今天是他离开人世的日子。

挥退了两个阴差,我握着他的手,带他过黄泉路,上奈何桥,亲手递一碗孟婆汤给他。

“这么照顾我,我是不是以前认得你?”

他笑着问我。

我贪婪地看着他的笑脸,忍不住说。

“是。”

“兄弟,多谢了。”

他拍拍我的肩膀,接过孟婆汤一饮而尽。

一碗孟婆汤,三千忘川水,前尘尽相忘。

肩膀上似乎还残留着他留下的余温。

鬼魂是没有体温的,不过只是错觉罢了。

 

*月*日    阴

 

西湖边游人如织,春色如许。

“顾三郎,还是你面子大,九娘听说你来了,愿意为我们抚一次琴……”

画舫上,一个年轻人拍着他的肩膀高声取笑道。

“那咱们可有耳福了,谁不知道莫九娘的琴艺乃是一绝呢……”

“兄弟们,都给我听好了,今儿我顾三郎请客,不醉不归!”

“好,不醉不归!”

站在岸边,看着他呼朋唤友,笑得放荡不羁,看着那歌妓朝他暗送秋波,我默默地转身离去。

从头到尾,他不曾注意过在远处人群中的我。

 

*月*日   雨

 

他一边打量着屋檐下简陋摊子上的字画,一边摇摇头。

“写这样一手好字,却在这儿卖字,真是可惜了……”

我垂下双眼,小心地避让开来,让他能有更多的地方躲雨。

夏日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少爷,雨停了,咱们该回去了!”

一个小厮说。

“知道了知道了!”

他不耐烦地挥挥手,翻身上马。

那小厮又折了回来,扔过来一块银子。

“卖字的,我家少爷可怜你,叫你去找个营生,别在这儿卖字了……”

我盯着落在地上的那块银子细细看了许久,终究没有去捡。

路边的小乞丐小心地靠了过来,看我移开了眼神,扑上去抓住银子一溜烟跑了。

他和我,只是萍水相逢的路人,始终毫无瓜葛。

这样最好。

 

*月*日   阴

 

这是我第三百零七次送他转世了。

他站在望乡台上,眷恋地望一眼人间,接过了我递过去的孟婆汤。

“这位兄弟,咱们以前是不是老相识?”

第三百零七次听到这句话,我垂下了双眼,两只手在袖子中握紧成拳。

“嗯。”

“多谢你来送我最后一程。”

他三百零七次饮下孟婆汤,一脸木然地跳入了轮回井中。

我抿紧了唇。

并不是最后一程,是第三百零八次的开始。

 

*月*日  晴

 

他用自行车带着女朋友说说笑笑经过时,路边的小店正在放“甜蜜蜜”这首歌。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

笑得阳光灿烂的少年不知说了些什么,引得坐在车后座的年轻女孩抿唇笑了起来。

“叮铃铃……”

自行车飞驰而过,只留下一片清脆的铃声。

甜蜜蜜……那是什么样的滋味呢?

从他入轮回那天起,留给我的,始终只有满心的苦涩。

 

 

微信提示声响起来时,沈教授正在回答学生关于论文的问题,顺手打开了微信。

“亲爱的宝贝儿,午饭吃了吗?想你哦,来亲一个,啵~~”

沈巍连忙关掉了微信页面,耳朵通红通红的。

刚走到校门口,手机就响了起来。

看着手机上显示的“云澜”,沈巍无奈地接了电话。

“云澜,我已经在校门口了,马上就到……”

“宝贝儿,低头往底下看,对对对,低头……”

沈巍诧异地低头望去,就看到一只肥猫挪动着肥胖的身躯挤到他跟前,嘴里衔着一束蓝色妖姬。

某位特调处领导一脸痞笑,站在门外的大树下。

“惊喜不?意外不?”

赵云澜笑眯眯地勾住沈巍的肩膀。

“好好的送花做什么?”

沈巍嗔怪地看了他一眼,心里却忍不住欢喜起来。

“宝贝儿,今天可是我们认识两年零八天的纪念日……当然要庆祝一下了……”

赵处长一脸严肃。

一听就是胡话连篇。

经过的学生们纷纷露出挪揄的神色。

“天哪,真是好浪漫!我男朋友要是有赵处长一半浪漫,我都能当场晕倒!”

一个女学生捧着心口作晕倒状。

她身边的同学推了她一把。

“你以为你是沈教授啊?醒醒吧,你晕倒了没人接得住你的……”

沈巍一眼就认出来,这两个都是自己的学生。

这让他的耳朵更红了。

经过菜场时,沈巍习惯性地想拐弯进去,却被拉住了。

“宝贝儿,今天不用买菜了,我订了外卖。”

听到“外卖”二字,沈巍的眉头就皱了起来。

“什么外卖?”

“红酒牛排……”

沈巍的眉头锁得更紧了。

晚餐的气氛并没有赵云澜想像的那样浪漫。

红酒被没收了,牛排只切了一半,剩下的都进了大庆的肚子。

“你上周还胃不舒服,怎么能喝酒?何况还是红酒,它的酸度比一般的酒还要高,对胃的腐蚀更加严重……”

沈巍把盛好的饭递给赵云澜。

“还有牛排,牛肉不易消化,胃不好的人不能多吃……”

赵云澜咬着空心菜恨恨地剜了吃得不亦乐乎的肥猫一眼。

吃吃吃,也不怕肥死你!

大庆回之以得意洋洋的眼神。

愤怒的赵处长差点拍案而起。

如果不是沈巍夹了一筷子鱼肉到他碗里的话。

“难得今天有新鲜的鳜鱼,尝尝味道如何?”

鱼肉细嫩丰满,几乎没什么刺,浇上蒸鱼豉油后,更突出了鲜美的滋味。

就着大庆难以置信的眼神,赵云澜美滋滋得直想摇头晃脑。

“不愧是我媳妇儿,这手艺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绝!”

沈教授微笑着看着他。

“鳜鱼清蒸肉质最细嫩不过,还能补气血,益脾胃,喜欢就多吃点。”

赵云澜笑眯眯地捏捏他的手。

“媳妇儿,你怎么能这么体贴入微呢?还好我有先前之明,早早的就把你定了下来,否则到哪儿去找这么个大宝贝儿?”

沈巍的耳朵迅速地红了。

 “宝贝儿,别光给我夹菜,你也吃啊!”

赵云澜笑眯眯地夹了一筷子菜放到沈巍碗里。

看着碗里被夹过来的菠菜,沈巍笑得很温柔。

“云澜……”

“怎么了?媳妇儿?”

沈巍夹了一大筷子菠菜到赵云澜碗里。

“不许挑食!”

镇魂令主苦了一张脸。

“宝贝儿,我一见菠菜就想吐,能不能少点儿……”

大庆已经把牛排吞进了肚子里,盯着桌上的鱼,在沈巍的腿上讨好地蹭了蹭。

“喵~”

“死胖子,一边儿去!”

赵云澜伸长了两条大长腿驱赶五百瓦的电灯泡。

“你都吞了一块牛排了,还吃?当心肥死!”

胖你妹!

成功地给赵贱人制造了一个非主流的发型后,大庆翘着尾巴得意洋洋地从门缝里溜了出去……

哼,小黄鱼也不错……它闻到厨房里干煸小黄鱼的香味儿了!

“死胖子!”

斩魂使放下饭碗,替吹胡子瞪眼睛的镇魂令主理着一头鸟窝似的头发。

“吃饭时不能生气,会影响消化的。”

“我才不会因为那死胖子影响了好心情……”

赵云澜嘟囔着,三两口扒完碗里的饭,朝他挤了挤眼睛。

“宝贝儿,今天我来准备饭后甜点!”

对于晚饭后的甜点是棒棒糖这件事,沈巍一点也不觉得意外。

不过对于赵处长用手机放的流行歌曲,他还是忍不住皱了皱眉。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

“怎么想起来听这首歌?”

赵云澜笑眯眯地搂住他的腰。

“突然觉得这首歌的歌词很棒,想再听一遍……”

“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开在春风里,

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

你的笑容这样熟悉……

啊在梦里,

梦里梦里见过你,

甜蜜笑得多甜蜜,

是你,是你,梦见的就是你……”

沈巍怔住了。

美梦是什么样的?

昆仑君入轮回后的五千年,他很少入睡,更不要说做梦了。

黄泉下千丈之地,惟有一片冰冷黑暗。

“宝贝儿,你听这歌词,简直是为我们量身打造的……”

赵云澜塞了根棒棒糖到沈巍嘴里,朝他眨了眨眼。

甜味迅速在口中曼延开来,带着点苹果的清香味儿。

有两片唇覆了上来,带了点橙子味儿。

缱绻缠绵的亲吻中,夹杂着苹果和橙子的香甜味儿……

原来甜是这样美好的滋味……

美好得就像一个甜蜜蜜的美梦……

从不曾做梦的斩魂使忍不住抱紧了怀中人。

“宝贝儿你轻点儿,你老公的腰要被你勒断了……”

赵云澜坐在沈巍的膝盖上挑了挑眉。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

沈巍连忙松了手,满脸自责。

“宝贝儿,你哪儿不好了?”

赵处长笑嘻嘻地在他唇边亲了一下。

“够辣,我喜欢!”

沈巍的呼吸变得灼热起来。

坐在他身上的男人火上浇油地舔了舔他的喉结,一脸正色地问。

“宝贝儿,我想睡你,行不?”

 

大庆趴在空荡荡的沙发上,气哼哼地啃了满地的鱼骨头。

空无一人的屋里,只有从窗户照进来的月光听到了它的抱怨。

“玛勒戈壁的,你有本事偷看斩魂使的日记,怎么没本事哄男人?还要我老猫给你去送花!”

它愤愤地一口咬下酥脆的小黄鱼鱼头。

“这会儿新人上了床,媒人扔过墙!两饭盒小黄鱼就把我打发了……要不是沈教授在对面还有套空房子,八成我就得流落街头了……”

一阵风吹过,树叶儿“簌簌”作响,似乎在赞同肥猫的意见。

“MD狗男男!”



评论(27)
热度(8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