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 知乎体)你经历过最打脸的事是什么?

(镇魂/巍澜知乎体)你经历过最打脸的事是什么?

 

 

问:你经历过最打脸的事是什么?

——不上长城非好汉回答了这个问题。

 

先说一下,本人男,脾气不太好而且比较孤僻少话,和现在的同事们共事好几年了,说话的次数用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最近带的新人脑子大概进了水,居然说我是个好人……

不多废话了,切入主题。

我经历过最打脸的事都是因为我的领导。

我们属于体制内部门,我们领导虽然是个官二代,家里有背景那种,走他爸关系进来的,但是有魄力有手段有策略,身手胆量都是一等一的好,出任务什么的都是冲在最前面,再加他极其丰富的情史,向来号称万花众中过,片叶不沾身,所以我一直以为他是个A来的。

一直到他在他对象面前发情了,我才知道这狗逼领导居然是个O!

我一直以为他随身带着的小酒瓶里装的是酒来的,没想到居然是抑制剂!

我的同事们还嘻嘻哈哈地说我信息太落后了,领导虽然号称龙城纯一,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强O……

再说一下他的对象,那位也是位强人,不论是从字面意义还是从实质意义上来说,都是位不折不扣的强人。

这么说吧,在我们地星,没几个人不知道这位的赫赫威名,就算是摄政官,也得恭恭敬敬称他一声大人。

虽然他长相秀美绝伦,用眉目如画人面桃花来形容一点不为过,也没有哪个狗胆包天的敢去追求这位。

我们没皮没脸的领导居然能攀折到这朵高岭之花,可能原因有二,一是他过人的脸皮和勇气,二是他对象的眼镜度数可能不够……

毕竟我们领导虽然长得还算挺帅,但是那狗逼脾气没几个人能受得了,他的诸多男友女友就是因为这原因,最后都变成了他的前任……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顶天立地,冷面无情的大人物,在我们领导面前却变成了绕指柔。

头一次看到我们狗逼领导笑眯眯地把自己嘴里的棒棒糖塞到他对象嘴里时,我的眼珠子差点掉到地上。

然而向来冷厉无情的大人却含着棒棒糖笑得一脸甜蜜,任由领导抓着他的手不放,还悄咪咪地回握过去……

我抽着嘴角,觉得胃部有种饱涨的感觉。

自从谈了恋爱,我们领导的日常生活完全变了个样。

我们这一行经常要出外勤,有一次出外勤的地点离领导家不远,我打电话向他报告时,领导让我去完现场后,到他家汇报下工作。

他家里我以前去过一次,充分领教了单身狗的狗窝能乱到什么程度,说是垃圾堆都是夸奖了。

但是这一回,敲开门时,屋里居然窗明几净,井井有条,再加上开门的领导对象戴着围裙一脸贤妻良母的笑容。

我沉默地站在门口半天,总觉得是在做梦……

因为领导的胃不好,他对象每天中午都会给他送饭过来,有段时间换着花样给他熬粥,什么小米粥红豆粥绿豆粥山药粥,但凡食谱上有的,我几乎都见过了,更别提隔几天还会有豪华爱心便当大餐……

虽然我们单位搬家后,离这位的单位特别近,离他们家就更近了,但是能天天做到这样……

大人不愧是大人,就算谈起恋爱来也特别细心体贴,让我等凡人只能佩服万分……

就在大家习惯了每天吃饭睡觉被塞狗粮的日子时,领导对象的弟弟作了个大死。

这个大龄地星留守儿童不知从哪儿打听到我们领导在和他哥谈恋爱,对此非常极其不满,派了发廊里的小弟们来破坏他俩的感情,因为这些人清一色都是非主流杀马特风格,非常容易辩认,很快就被领导他对象发现了,不仅把人全揍了回去,还警告了他弟一番。

要不说留守儿童花样多,这大龄留守儿童就更难搞了,他一不做二不休,居然搞了个幻境把我们大家都给困了进去。

我不知道领导最后在幻境里看到了些什么,他对象打破幻境把他救出来时,他两眼发直,神情木然,一见到他对象,就激动万分扑了过去,不仅像八爪鱼似的抱着人不放,还不停地念叨着“你还活着,你还活着……太好了……太好了……”,把他对象给心疼得不行,脸黑得都和身上的衣服一个色儿了。

大人不愧是大人,处置脑子秀逗的中二弟弟也很有一套。

立马杀回地星,不仅把他弟开的所有洗剪吹发廊全关了,店里的小弟全部就地遣散,还买了五百套三年模拟高考试卷回去,规定他弟做错一题罚做十题,每天不做完十套卷子不许休息,听说他弟做题做得生不如死生无可恋都快要上吊了……

这件事发生后,领导有三天没来上班,等他来上班后,我发现他和他对象已经不能用简单的黏黏乎乎来一言概之了。

每天早上,领导被他对象送到单位办公室里后,就会嘤嘤嘤地抱着后者的腰难分难舍,基本上他对象要用二十分钟来言语安慰,二十五分钟来深吻安慰……反正等这位一步一回头地踏出我们单位大门,基本要一个小时以后了……

我那段时间都尽量出外勤,拖着我带着的蠢新人一起,免得被辣瞎眼睛。

如果正好没有出外勤的任务,又正好不幸没带墨镜来……那么当天的早饭可以免了……

如果没带耳塞来上班,还可以有幸听到领导打给他对象的虐狗电话,基本上午饭也可以免了……

那段时间,我们单位的人,随便拎出来一个,都可以代理减肥药广告了。

直到某天,我带着的新人在洗手间里见到了吐得唏哩哗拉的领导他对象。

经过大家的一致分析,我们都认为领导他对象……怕是怀孕了……

我被现实这突如而来的一巴掌抽傻了。

在这位认识我们领导以前,我一向认为大人威武雄壮,冷漠无情,结果被啪啪啪打脸。

而小新人目睹的这一幕,简直把我的脸都给打肿了……

这位大人居然有了我们狗逼领导的孩子!

我们地星人的全民精神偶像居然怀了另一个O的孩子!

还有比这更打脸的事吗?

不是我太不科学居然会相信OO能生孩子,而是因为地星人和海星人从未有过这种先例,而且领导他对象还不是一般的地星人……

后来领导亲口承认他们确实有了孩子这件事,还为此请了一年的陪产假,他家老爷子为了孙子,在这期间代班坐镇。

孩子没出生时,我和我的同事们曾经去探望过我们领导和他的爱人……

对,他俩已经领证了,要等孩子生了再办喜酒。

我沉默地坐在一群聒噪如同五百只鸭子的同事之间,看着领导和他的爱人坐在沙发上拉着手,在大家的打趣中相视而笑,后者虽然腹部明显大了一圈,还一直频繁地去洗手间,却掩不住满脸的幸福。

我忽然觉得,或许这样也不错……

收到孩子出生的短信通知时,我的同事们兴奋不己,呼拉拉地全冲去了医院,我还特地带上了托人从地星带来的给产后的O滋补身体的营养品。

结果……现实迎面给了我一个火辣辣的大锅贴!

虽然宝宝很可爱很漂亮,夫夫俩发的狗粮还是老味道……

可是……为什么生孩子的居然是我的领导?

准爸爸孕期综合症又是什么鬼?

我为什么要把给地星人产后O滋补身体的营养品带到医院来啊啊啊啊!

如果我说这是送给领导的,他爱人会相信吗?

问题我回答完了。

我相信,不管是在地星还是海星,怕是不会有人比我经历过的这件事更打脸的了。


评论(39)
热度(12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