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编剧是傻逼吗?

被今天的剧情虐得一脸,本来想尝试论坛体的也写不下去了,来个沙雕小段子笑一笑甜一甜吧!

 

 

搬了新家,新年新气象,总得有点新鲜的活动吧?

大庆是这样说的。

赵云澜瞥了眼坐在外头那几个家伙竖直的耳朵,转了转笔,懒洋洋地说:“说人话!”

大庆差点就忍不住扑到赵贱人的肩膀上,把他的头发抓成个鸟窝。

但是看看坐在赵云澜边上的斩魂使,它可耻地怂了。

“重点就是,今年过年,除了吃吃喝喝打打牌,能不能……搞个年会?”

年会?

难道你这胖子打算表演猫式瑜伽来娱乐大众?

赵云澜很想翻个白眼这样怼过去一句,不过看看身边的沈巍,他眼珠子一转,笑了起来。

“这提议不错!不过咱们特调处没多少人,我提议,年会可以携带家眷参加……”

大庆的白眼快翻到了天上。

竖起耳朵偷听的林静“切~”了一声。

“妈的死给!”

这是祝红。

小郭:家眷?那……我算是楚哥的家眷还是处里的人呢?

楚恕之摸摸他的脑袋,叹了口气。

“别想了,咱们处唯一的家眷,只有沈教授了……”|

小郭恍然大悟……

“还有……参加年会的每个人都要表演节目才行……”

赵云澜笑眯眯地拉长了声音。

沈巍抬起头眨了眨眼,有点不知所措。

“云澜,表演……节目?”

鉴于沈教授高岭之花的形像塑造得太过成功,在人间这些年,每年年会时,即使校领导都会被大家哄上台去表演个节目,也没有人敢让他上台唱个歌什么的……

所以对于年会节目,沈巍完全一筹莫展。

“放心,宝贝儿,离过年还有两个月呢,咱不着急,你慢慢想……”

赵云澜对他眨眨眼。

“实在不行,你和你老公一起唱首‘夫夫双双把家还’就行了……”

“胡闹!”

沈教授的耳朵红了。

特调处上上下下都是群妖魔鬼怪,要是排起节目来太过清奇,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后果。

考虑到万一老吴表演个大骨舞或是甩头舞的,小郭怕是会晕过去,或是用他的小电棍给大家来个新年的闪电登场,赵云澜拍板决定,所有节目必须得在正常范围之内,例如舞台剧小品相声唱歌跳舞啥的都行,集体节目也ok……

林静摸了摸脑袋,觉得佛祖给了他一闪的灵光。

于是在新年一个月前,赵云澜发现自家沈美人总往特调处跑,因为林静写了个剧本,特调处上下一干妖魔鬼怪都参与了此剧出演。

除了赵处长以外。

赵云澜忍了一个星期。

一周后,在沈教授洗完碗打扫完房间,站在门口关照他午饭在冰箱里,记得准时吃的时候,赵云澜笑眯眯地跟在他后面穿上了鞋。

“宝贝儿,我和你一起去……”

然而林静这厮不知吃了什么熊心豹胆,坚持说领导没参加表演,不能参加排练,否则节目就没有了神秘感云云……

赵云澜:……神秘感你妹啊!

不是他不想参加表演,而是这群没良心的家伙已经把全部角色都给定了下来,连他昆仑君的角色都由大庆以人形出演了……

一个角色都没留给他……

赵处长:MMP一个个的全都是王八蛋!当然我家宝贝儿除外。

明明有一人分饰两角的,凭啥老子就不能参加表演?大庆那只肥猫来演昆仑君,那得把我的形像败坏到啥程度啊?

沈巍看着他,满脸歉意。

“都是我不好……”

此言一出,混帐如赵云澜者也只能败退。

因为一人分饰两角的就是沈巍。

赵云澜恨恨地想:MD等发年终奖的时候,有你们好看的!

新年年会就在大家都摩拳擦掌的期盼中到来了。

赵云澜最近开始戒烟了,难受得很,嘴里总想叼着点什么,沈巍给他准备了一堆棒棒糖。

赵处长叼着棒棒糖作了例行性的领导发言。

“废话少说,赶紧让老子瞧瞧你们的这部神剧!”

真是非常混不吝,极有镇魂令主的风格。

演出开始了,赵云澜笑眯眯地坐在位子上,欣赏着自家沈美人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

不愧是我媳妇儿,那表演得真是情真意切……

看到沈巍初见“赵云澜”时,那满眼的震惊和不能自抑的深情,赵云澜不由得心疼起来。

MD都是林静这假和尚不好,偏要排这么一出戏,让我媳妇儿多伤心,可心疼死我了……

赵处长的思想已经飞到了晚上要如何在床上安慰自家宝贝儿去……

至于守岁?

在床上迎接新年不也是守岁吗?

随着表演的继续进行,赵云澜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把鬼族改头换面成地星人,斩魂使变成了黑袍使这挫名字也就算了,镇魂令不见了,镇魂鞭变成了枪也罢了,你把老子写成个一无是处只会嘴炮的废柴是几个意思?

赵处长觉得假和尚真是人有多大胆,剧有多胡扯,说不定这家伙真是哪儿派来的奸细,特地来败坏他的名声的……

林静应该庆幸他把黑袍使被扔菜叶子以及沈教授为赵云澜医治眼睛下跪的戏给删了,否则说不定赵处长会立即为佛门清理门户……

沈巍被夜尊绑在天柱上,兄弟俩嘴炮个不停。

镇魂令主翻了个白眼。

鬼族生来就只有掠食和杀戳的本能,哪来的什么手足之情……

鬼面那家伙会叫沈巍亲爱的哥哥?做梦吧!

沈巍对鬼面下手也毫不留情,这哥俩儿恨不得能咬死对方才好……

夜尊冒充沈巍进特调处偷取圣物时,正喝茶的赵云澜喷了一地的水。

先不说特调处哪有这么容易进来,光那声“小云澜”就让人全身起鸡疙瘩了,迄今为止,就算在床上情事最激烈的时候,沈巍也没这么叫过他……

“赵云澜”被夜尊绑在柱子上打得吐血时,赵处长把杯子捏碎了……

再看到沈巍居然扑到“赵云澜”身前以身相护时,赵云澜铁青着脸,一下站了起来。

“全给我停下来!”

~~~~~~~~~~~~~~~~~~我是林静被领导思想教育的分割线~~~~~~~~~~~~~~~~

“你TMD是傻逼吗?居然写出这种扯蛋的剧本来!搞沙雕文学呢?”

赵云澜几乎把剧本怼到了林静的脸上。

“给老子重写,现在,立刻,马上!”

假和尚顶着可媲美如来佛祖的满头包,连个屁也不敢放,乖乖地开始重写。

因为没有经过排练,后半部分的剧情表演可以说是磕磕巴巴地进行的。

大庆在沈巍最后死而复生,自地星通行门中出现向他微笑时,全身的毛都差点炸了起来,磕巴了半天也没说出台词来……

赵处长听他结巴了半天,不耐烦地一拍桌子。

“死胖子你要磕巴到啥时候去?滚滚滚!老子自己演!”

他掸掸衣服,昂首挺胸地走了上去。

大庆如蒙大赦,连忙变成猫蹿了下来

大家:……算了算了反正咱特调处的风格向来是这样的……

在下面观看表演的汪徵和桑赞突然觉得他们在这剧里已经“死”了,真是件值得庆幸的事……

过了一把表演瘾的赵云澜意犹未尽,又特别加演,和沈巍倾情合唱了一曲“夫夫双双把家还”。

大庆表示听了很想吐。

祝红杀气腾腾地鼓着掌。

求生欲极强的林静双眼含泪,强迫自己昧着良心大声喝采……

楚恕之则在认真考虑,是不是和小郭也来合唱一曲?

赵处长满面春风地在牌桌上大杀四方,把林静输得面如土色也没停手,完全忘记了他最开始在床上喜迎新年的计划……

直到零点,窗外响起了爆竹声和烟花的呼啸声。

大庆坚持要留在牌桌上,直到把它的小鱼干都赢回来为止。

从温暖的屋子里走出来,乍一接触到冰冷的空气,赵云澜不由得打了个喷嚏。

沈巍握住他的手,担心地看了过去。

“云澜,冷吗?”

“有我媳妇儿在,才不会冷呢!”

赵处长笑得眯起了眼。

“我这心里头都是火热的……”

沈巍羞涩地笑了笑,借着袖子的掩饰,悄悄地和赵云澜十指相握。

“对了,妈叫我们明天过去吃饭。”

赵云澜叼着棒棒糖,口齿不清地说。

“让我给推到后天了……”

“嗯?”

沈巍诧异地皱起了眉,转过脸来看着他。

满脸都写着:为什么?

赵云澜突然想起了当年的小鬼王,也是像现在这样,所有的心思都写在了脸上……

当年的小鬼王是坦坦荡荡的白纸一张,而如今的斩魂使披上了一层人鬼皆惧的黑袍,唯有在赵云澜面前,他才会剥落这层黑袍,露出干净柔软的一面……

“为什么?当然是为了和宝贝儿你一起在床上迎接新年呀……”

听到这句话,沈巍的耳朵迅速地红了起来。

“宝贝儿,先别急着害羞啊……一会儿害羞的机会多得是……”

赵云澜对沈巍的羞涩真是又爱又恨。

明明到现在为止,占尽了便宜的都是沈巍……

然而沈教授仍然表现得像个被调戏的大姑娘似的……

特调处上上下下都认定是他占了沈美人的便宜,连大庆那死肥猫都不怎么相信他会是被占便宜的一个……

决定破罐子破摔的赵处长进门时,在沈教授耳边轻吹了口气。

“宝贝儿,你今天晚上的表演真是太棒了!简直让我心疼死了……”

正要开灯的沈巍的动作停住了。

他转过身来搂住了赵云澜的腰,把这人圈在自己的怀里,就像抱着稀世的珍宝一样,小心翼翼地轻唤了一声。

“云澜……”

即使在黑暗中,赵云澜仍然能看到沈巍的睫毛似乎在颤动着,让他想起了扑着翅膀的蝴蝶。

“宝贝儿……”

美色当前,赵处长毫不客气地将自己火热的双唇贴了上去……

“新年来了!新年好!”

“哇!好漂亮的焰火!”

“过年啦,过年啦!”

窗外传来了欢声笑语,五彩缤纷的焰火冲上天时的光芒从窗子里照进来,照出玄关处那一双正在拥吻的人……

所谓情之所至,一往而深,不过如是。

要看其他巍澜文请点这里

评论(24)
热度(10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